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餐廳蔣介文爆不倫性侵蔣介文連休3天台灣地震租金補貼地震速報何妤玟抖動
  • 搜尋:

    玉荷包 結果共101筆

  • 荔枝盛產價跌! 創意入菜煮湯做香腸

    玉荷包荔枝進入盛產期,產地批發價從每台斤70元,降到35元不到,等於暴跌5成,由於荔枝產期短,再一個禮拜就結束了,為了行銷,現在有業者拿荔枝入菜,把它做成荔枝香腸、麵包、甜點,甚至是煮雞湯,做荔枝米糕,真的是創意十足。
    2011/06/18 13:42
  • 開花不結果! 怪氣候玉荷包剩3成

    今年的玉荷包價格,可能會受到影響,因為天氣忽冷忽熱,又沒有雨水滋潤,玉荷包開花後竟然都無法結果,盛產的高雄大樹區全區2千多甲種植面積,結果率只剩下3成左右,產量不足造成農民不敷成本,也影響內外銷市場供貨,至於價格可能也會有波動。
    2011/04/17 17:41
  • 〈獨家〉邱義仁變「喇叭叔」! 替蕉農代言轟中央

    前國安會秘書長邱義仁在高雄縣當農夫,日前幫忙推銷玉荷包,現在更針對香蕉滯銷的問題,發表如何解決的方案,儼然成為農民代言人;跟他昔日給人的印象大相逕庭,邱義仁在朝為官,常常是惜字如金,一句話也不肯多講,如今對著鏡頭指導施政,在野跟執政時代的言行有很大落差。
    2010/06/19 18:58
  • 〈獨家〉情報頭子務農 邱義仁代言玉荷包

    前國安會秘書長邱義仁,前一陣子搬到高雄,自己下田種甜椒、絲瓜等等蔬果,自給自足,邱義仁最近看到附近產銷班種的玉荷包欠收、銷量不佳,自己沒種玉荷包,但是幫玉荷包代言,由高雄市長陳菊身邊幕僚負責,幫忙放上網,電話訂購,直接宅配到府;TVBS獨家取得邱義仁在農忙之餘,跟玉荷包農夫閒聊的影片。
    2010/06/04 18:44
  • 玉荷包價高 民眾搶嚐鮮菊興互動冷

    南台灣目前正是荔枝盛產的季節,高雄縣舉辦鳳荔文化節開幕,高雄縣長楊秋興以及高雄市長陳菊,都到場致意,這也是民進黨大高雄民調出爐後,菊興第一次的碰頭,2人刻意避開同場的尷尬,但在各自要進出場時,還是相遇,雙方簡單握了手,可以看出互動刻意低調。
    2010/05/22 12:56
  • 魷魚量減、價漲逾5成 老店改賣肉羹

    前陣子好不容易平息的物價飆漲惡夢,可能又要來了,最近受到天氣影響,許多農、漁產品產量都相當不穩定,像是魷魚今年產量少4成,每公斤批發價漲幅超過56%,另外,端午節包粽子必備的糯米、香菇也全都漲價,玉荷包每公斤價格,已經飆到280元。
    2010/05/19 12:38
  • 〈獨家〉「麵包粽」 端午創意、挑戰傳統口味

    端午節每年都得吃粽子應景!不過,擔心消費者覺得膩,不只有頂級麵包業者,設計出「麵包粽」,包進一斤價格要價450元的玉荷包荔枝乾、干貝等頂級食材,飯店也強打以湯包為概念的「湯粽」,裡頭包進「紅酒燉牛肉」,雖然業者號稱,最近不少企業訂單下訂,但這種讓人難以想像的新味道,買氣能不能延續,就得看能不能通過消費者挑剔的嘴。
    2010/05/14 19:23
  • 天候異常!玉荷包減產 價飆漲

    從去年底到現在,全台氣溫忽冷忽熱,先前不只造成芒果產生空包彈,現在就連大樹有名的玉荷包,也收成不好;果農說,受到天氣的影響,原本下個月就是玉荷包收成的季節,不過今年種出來的玉荷包,果肉明顯縮小,就連外型也不好看,果農說,今年的玉荷包收成只有往年的4成而已,漲價漲定了。
    2010/04/10 13:18
  • 玉荷包價貴1倍 民眾:好吃就好

    受到氣候影響,高雄縣著名的玉荷包產量,雖然比去年少了4成,價格至少飆漲1倍,甚至一斤上看3、400元,不過,縣長楊秋興還是跟往年一樣,當起代言人推銷玉荷包,要力拼大陸的妃子笑。
    2008/05/31 12:48
  • 易剝不沾手 「玫瑰紅」荔枝明年上市

    荔枝也吃的到玫瑰香味,您相信嗎?農委會最近研發出一種外表鮮紅,果肉易剝不沾手的荔枝「玫瑰紅」,這種荔枝吃起來還帶點玫瑰的特殊香味,果肉又Q又甜,保存期限高達5個星期,明年就能上市,將與玉荷包一較高下。
    2007/08/03 13:49
  • 「鵝蛋荔枝」復仇? 挑戰大陸「妃子笑」

    高雄縣大樹鄉的「玉荷包」荔枝名氣大,不過卻被大陸的妃子笑搶走外銷訂單,現在有農民正在試種果粒超大的荔枝,幾乎是一般荔枝的2倍,名字取得很誇張,就叫做「鵝蛋荔枝」,還賦予它一個偉大的任務,就是要打敗大陸的「妃子笑」,替玉荷包出一口氣。
    2007/06/14 19:33
  • 【新聞念真情】280元落價到70 玉荷包開闊無悔

    台灣進入玉荷包盛產季節,今年外銷訂單卻大量減少!原因是大陸也學會了玉荷包的栽種技巧,價格又特別低,以「妃子笑」的名稱,在國際上打開市場。 今天的新聞念真情要帶您來看到的,就是當初第一個,成功將玉荷包量產的果農,他已經83歲了!當初成功研發出量產玉荷包的方法,教導給附近果農,沒想到現在卻看著自己人,將技術帶到對岸,心中有無限感慨,來看王金帶對玉荷包的那份情感。
    2007/06/04 21:42
  • 總統促銷玉荷包 站台當代言人

    傳聞被大陸荔枝「妃子笑」搶走外銷訂單的玉荷包,中午總統陳水扁特別到主要產地,高雄縣大樹鄉站台促銷,同時阿扁總統也趁機諷刺國民黨,明明答應要幫忙賣香蕉到大陸,結果2千噸只賣了118噸。
    2007/05/26 14:48
  • 妃子笑搶走訂單 陳金鋒代言挽商機

    高雄縣盛產的玉荷包,最近訂單都被大陸低價的妃子笑搶走,對此,高雄縣政府特別請來LA NEW熊隊的球員陳金鋒等人代言玉荷包,希望挽回玉荷包的銷售成績。
    2007/05/22 13:35
  • 兩岸荔枝大戰 玉荷包不敵妃子笑

    台灣水果在大陸十分搶手,不少果農及台商,就跑到大陸去種植大受歡迎的荔枝,沒想到,因為成本低,價格便宜,居然嚴重打擊台灣玉荷包的外銷市場!原本1年約3百萬台斤的訂單,全被搶光光。
    2007/05/18 14:08
  • 大陸冒牌玉荷包 搶走台灣外銷訂單

    高雄縣大樹鄉的玉荷包荔枝,今年因為天公做美,品質棒、產量多,不過外銷的訂單卻是拿不到!因為農業博士跑到大陸海南島,指導對岸種植玉荷,不肖貿易商再冒用台灣輸出證明,把大陸荔枝當台灣玉荷包賣,搶走了300多萬台斤的外銷訂單。
    2007/05/09 19:34
  • 豪雨釀災/玉荷包變破荷包! 果農叫苦連天

    連日豪雨,南投草屯的荔枝好慘!2百多甲果園,有一半以上的荔枝都感染水霉病(台語:霉就是ㄍㄡ),這些漂亮的玉荷包,皮破肉綻,還發黑發霉,裂果落果滿地,農民損失4、5千萬。
    2006/06/16 18:03
  • 護「搖錢樹」 重金聘保全 守荔枝

    高雄縣大樹鄉的特產荔枝「玉荷包」,今年產量銳減,價格飆漲3成,1斤要賣80元,唯恐遭到宵小覬覦,果農竟然大手筆,砸下重金,聘請保全人員全天候看守荔枝園!
    2006/05/20 19:38
  • 玉荷包產量少3成 你有錢買不到

    每年5月是玉荷包荔枝的產期,今年因為颱風和暖冬的影響,玉荷包產量銳減3成以上。雖然農會強調要控管市場價格,但是數量大減,愛吃玉荷包的民眾恐怕得面對,有錢也買不到的狀況。
    2006/04/24 13:01
  • 4斤荔枝2000塊 警義助被搶阿嬤

    4斤荔枝要賣2000元,會不會太貴了?這可不是頂級玉荷包,而是熱心員警見到七十高齡的荔枝阿嬤佝僂身軀賣蔬果養家,卻被詐騙7000元,員警不忍心,當下掏出2000元為阿嬤解危。
    2005/06/28 12:54
  • 荔枝身價高 竊賊潛果園 狂摘千斤

    高雄縣大樹鄉的荔枝玉荷包正值盛產期,一台斤批發價高達150元,沒想到,小偷竟然看上高價玉荷包,潛入荔枝園行竊,一摘就是上千斤,讓果農損失高達十幾萬。
    2005/06/04 11:49
  • 屏東玉荷包 搶進東南亞市場

    屏東縣高樹鄉盛產的玉荷包荔枝,最快今年就要搶佔東南亞市場,來自馬來西亞的貿易商看中玉荷包甜度高、果肉肥的特色,已經決定要引進試銷。
    2005/05/25 17:24
  • 〈獨家〉荔枝也有黑心貨 加二氧化硫保鮮

    夏天是荔枝的生產旺季,在台灣最貴的玉荷包荔枝1斤可以賣到100元以上,在哈爾濱居然有不肖商人,為了荔枝好看、保存時間更長,竟然用二氧化硫浸泡荔枝。
    2004/08/01 17:39
  • 人工培育「綠荔枝」 台灣農業世界第一

    台灣農業再奪世界第一。農委會農業試驗所經過17年的努力,利用「玉荷包」跟「黑葉」這2個不同品種的荔枝授粉雜交,培育出世界上第一個人工育種的新品種荔枝--台農一號,不但果肉豐厚多汁,果皮更是綠中帶紅,而且適應力強。
    2004/06/15 18:27
  • 防颱風!搶收玉荷包 砍荔枝葉保樹

    颱風逼近,高雄縣大樹鄉玉荷包的產地,果農這2天忙的不可開交,因為玉荷包最經不起大風吹,為了降低損失,他們把樹葉砍掉,犧牲還沒成熟的果實,這樣可以減低風力,保住樹根。
    2004/06/08 18: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