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補班花蓮地震災情鮮奶租屋地震胡椒廚房激戰品牌長灘島庭庭
  • 搜尋:

    玉山 結果共1,510筆

  • 自加拿大返台來不及辦分享會 資深登山家徐耀群魂斷玉山

    玉山東峰日前發生死亡山難,救援單位今天證實當事人姓名為徐耀群。徐耀群為資深登山家與登山嚮導,定居加拿大,日前返台要分享加拿大嚮導制度及進階技術攀登並與山友相聚。
    2022/10/11 16:46
  • 帛琉總統明抵台國是訪問 出席國慶活動及玉山論壇

    外交部今天宣布,友邦帛琉總統惠恕仁(Surangel S. Whipps, Jr.)應政府邀請,將於明天率團抵台進行國是訪問,並將出席中華民國國慶慶典活動,外交部表達誠摯歡迎。
    2022/10/04 18:06
  • 「玉山軍艦」交艦 總統:共軍威脅、強化防衛

    我海軍第一艘萬噸級的兩棲船塢運輸艦,是由台船組裝建造的玉山艦,在今天(30)正式交艦,總統蔡英文也親自登艦,這艘玉山艦可說命運多舛,曾發生船艙進水等問題,最後是海軍延長保固期並減價,不過玉山艦單艦可配32枚海劍二飛彈,火力驚人。
    2022/09/30 14:23
  • 6歲腦癌童咪咪病逝! 父不捨:破蛹成小天使

    一名六歲女童罹患腦癌,18號因病離開人世,小女孩熱愛繪畫,堅強對抗病魔,爸媽一路陪她完成心願,除了治療以外,還帶她到處旅遊,體驗VR登玉山,更舉辦畫展圓夢。
    2022/09/20 23:41
  • 山崩地裂!玉山登山口遇強震 遊客驚逃

    918大地震發生當時,台中一位休假警官,正好開車經過台九線玉里路段,他發現自己的車突然失控,前方的遊覽車也突然左右晃動,再多搖幾次可能就會翻車,嚇了一大跳;而在玉山東段的登山入口,也有不少遊客遇上強震,突如其來的天搖地動,更是讓他們嚇到一路奔逃。
    2022/09/19 19:17
  • 中央山脈南横因地震通道受阻 玉管處:非必要勿上山

    台東縣池上芮氏6.8級地震後,今日依舊餘震不斷,包括玉山在內的國家公園登山步道部分路段易有坍方、落石,營建署呼籲民眾非有必要暫緩進入國家公園登山步道,如有發現任何設施設備損害時,請即時通報各國家公園管理處緊急處理。
    2022/09/19 16:08
  • 本周恐三颱共舞!「梅花」影響山區有雨 2山友摔傷、巨石斷交通

    颱風旺季到了嗎?氣象局預估,目前海面上除了梅花颱風,接下來還有莫柏颱風、及熱帶性低氣壓,可能變成「三颱共舞」的局面。加上外圍環流影響,不只北部東北部,中南部山區也有雨,嘉義阿里山及玉山,接連2天有山友因為下雨跌倒受傷,苗栗南庄雨勢不停,巨石崩落,中斷交通。
    2022/09/13 12:36
  • 疑天雨路滑!女登玉山返途失足 鼻梁骨折送醫

    梅花颱風過境,多個縣市的山區都有降雨趨勢,昨(12)日有一團玉山登山團,下午返途距離終點只剩2公里時,其中一名62歲的女山友,疑似天雨路滑,不慎跌倒導致鼻梁骨折,消防隊獲報,派人入山救援,還好女山友意識清楚,還能自行走路,協助包紮後將她帶至登山口,送醫救治。
    2022/09/13 09:56
  • 最後一個不見了 八通關古道登玉山墜谷300米

    中秋連續假期,嘉義的山友,跟朋友走八通關古道要登玉山,昨天行程第一天,山友走到古道4公里多,回頭發現走在最後方的黃姓男子不見了,研判墜落山谷,趕緊求救,消防隊員出動空拍機沒找到,人員攀繩下探300米,發現他墜谷喪命。
    2022/09/11 20:27
  • 快訊/7人登山團!男山友墜谷「腦漿」噴出 遺體找到了

    今(10)日上午,在南投縣信義鄉八通關雲龍瀑布4.3公里處,發生一起墜谷意外,有7位山友自東埔入山,預計走八通關上玉山、12日從塔塔加下山,之中的一名45歲的黃姓男山友卻突然失蹤,16名搜救人員前往協尋,搜救人員在4點17分時回報,在谷底溪流處發現疑似腦漿及失聯者,經過進一步證實,確認為黃男,已成冰冷遺體,目前搜救人員正在進行吊掛作業。
    2022/09/10 17:43
  • 快訊/7人登山少1人!不明「腦漿」液體出現 山友疑墜谷

    今(10)日上午,在南投縣信義鄉八通關雲龍瀑布4.3公里處,傳出疑似山域事故,有7位山友自東埔入山,預計走八通關上玉山、12日從塔塔加下山,之中的一名45歲的黃姓男山友卻突然失蹤,16名搜救人員前往協尋,搜救人員在4點17分時回報,在谷底溪流處發現疑似腦漿及失聯者,正嘗試接近中,是否為失蹤者等細節,將有待警方進一步釐清中。
    2022/09/10 17:04
  • 排雲山莊驚傳狼出沒!半夜鄰床山友摸胸 女嚇壞趴睡整夜

    「玉山主峰線」是國內最熱門的登山路線!每年吸引近50萬人次提出入園申請,需透過電腦抽籤,只有十分之一的人可以核准登玉山,通常山友都會留宿排雲山莊一晚,隔日再下山,日前有一位女山友在登山知名社群上表示,半夜遭到鄰床男山友襲胸,隔日這名男子竟稱「半夜找東西,不小心摸到」,女山友覺得離譜,特地發文提醒女性山友要多注意。
    2022/09/09 13:18
  • 邁向淨零排放 總統:要求企業揭露溫室氣體盤查資訊

    總統蔡英文今天說,明天起逐步要求企業揭露溫室氣體盤查資訊。她肯定已超過100家企業參與「玉山ESG永續倡議」,懇請業界領袖協助減排工作,減緩中小企業轉型時遇到的挑戰。
    2022/08/18 17:27
  • 柬埔寨西港詐騙頻傳 玉山銀董:分行集中在金邊

    台灣人被高薪誘騙到柬埔寨卻淪為「豬仔」,被轉賣、遭詐騙等案件頻傳,玉山銀董事長黃男州透露,在柬埔寨有14個分行,500個員工、30位台派,之前有女行員要外派到當地,便不斷收到親友簡訊,要他確認是否真的是公司派的。不只柬埔寨旅遊工作要小心,有旅行業者也透露,有夫妻原本規劃要到泰國旅遊,但最近不少柬埔寨詐騙,讓他們很擔心,最後決定暫緩。
    2022/08/18 14:06
  • 登記爬玉山主峰放鳥!六月至今4百人慘被「入園停權半年」

    「玉山主峰線」是國內最熱門的登山路線!每年吸引近50萬人次提出入園申請,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透過電腦抽籤,抽出5萬人核准登玉山,日前卻有幸運山友被抽中,未如期入園,卻沒有上網取消,被玉管處「停權入園半年」,從本月1日至15日,共有144人遭到停權的處分,玉管處也希望民眾若不克前來,記得要提前取消,莫當放羊的孩子。
    2022/08/18 13:42
  • 「共享食物」要小心! 玉山獼猴爽吃遊客食物

      
    2022/08/16 11:01
  • 玉山金看好下半年獲利 女主管赴柬埔寨支援受關注

    玉山銀董事長黃男州表示,升息可能影響短期金融資產評價,但長期有助益,下半年獲利有機會高於上半年;近期玉山銀有女性主管赴柬埔寨支援,接到許多親友關心簡訊,強調業務不受影響,並提醒員工注意安全。
    2022/08/15 19:32
  • 怕爆!玉山銀派女行員赴柬埔寨 親友狂確認:不是看廣告去的吧

    近期柬埔寨詐騙案頻傳,人蛇集團把人騙到了當地後,強逼從事非法行為,包含販毒、賣淫和詐騙等,怵目驚心的例子層出不窮,已有300多名國人受害者立案。玉山銀行董事長黃男州今(15)日說明柬埔寨子行營運狀況,並提到,玉山銀行最近要派一位女性主管前往柬埔寨分行,結果消息一出,這位女主管「簡訊接不完」,親朋好友一直跟她確認「是玉山要派妳去的吧?不是看到柬埔寨廣告去的吧?」深怕女主管也受騙。
    2022/08/15 16:50
  • 台海局勢緊張影響外資投資? 玉山銀董座這麼分析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後,台海局勢持續升溫,大陸解放軍持續在台灣周遭軍演,先前也已宣布暫停多項食品商家及台灣農漁產品進口,各界擔心,台灣將被外資視為不安全地區,進而影響投資台灣的意願。對此,玉山銀行董事長黃男州今表示,目前觀察在金融面的影響還沒有看到,但未來還不敢說,不過,對於外資今年賣超台股近兆元,「其實是過去一兩年來都在賣了,加上美國升息,一部分資金回流到美國是正常的」。
    2022/08/15 16:06
  • 玉山金法說會 財務績效等四大重點一次看

    玉山金控今(15)日召開法人說明會,公布2022上半年營運概況。玉山金上半年自結淨收益256.8億元,上半年自結稅後淨利為70.9億元,EPS為0.53元、股東權益報酬率(ROE)為7.52%,資產報酬率(ROA)為0.43%。玉山金控7月獲利已公布,單月稅後淨利27.8億元為歷年最高紀錄,累積1至7月稅後盈餘98.7億元,EPS 0.74元。此次法說會也公布玉山金控財務績效、業務發展、資產品質及資本、獲獎殊榮四大重點。
    2022/08/15 14:42
  • 全球氣溫高平均半度 聯合國:史上最熱7月之一

    聯合國世界氣象組織表示,今年7月是有紀錄以來3個最熱的7月之一,全球氣溫比平均高出近半度。而在台灣的7月,同樣受太平壓高壓強且持續影響,導致「高溫少雨」,板橋、玉山溫度也都破紀錄,全球暖化南北極冰川融化壓力減輕,也造成地殼向上突出,讓行星自轉速度加快。
    2022/08/10 15:06
  • 做好撞擊準備!成功級艦官兵證實 對峙共艦「僅距180公尺」

    日前有艘台灣民船,在高雄港西南外海拍下共艦和成功級艦對峙的照片,如今,在艦上的海軍官兵證實確有此事,也透過推特分享心情,提到兩艦距離只有180公尺,當時更「做好撞擊的準備」。其實國軍為了實彈軍演,動員人力,還有職業軍人無法趕上太太剖腹產手術,而預計9月交艦的「玉山艦」,正如火如荼出海測試中。
    2022/08/09 12:58
  • 猴子霸車、偷面紙、搶統一麵、啃骨頭 擬人化

    玉山塔塔加,有遊客手臂被猴子咬傷,留下齒痕。粉專也分享,不少猴子越來越擬人化的行為,霸坐上車子,啃骨頭,偷面紙,偷統一麵,遊客可能因為沒有關好車窗車門「間接餵食」,也會對猴群造成影響,甚至人猴互相傷害。
    2022/08/08 14:58
  • 玉山塔塔加獼猴超兇!咬人、霸車又搶食 囂張畫面曝

    玉山國家公園塔塔加園區棲息許多台灣獼猴,然而因為遊客過去經常餵食,導致獼猴開始出現搶食行為,不僅先前傳出咬傷遊客的案例,現在甚至發現車窗、門沒關,就溜到民眾車上翻食物,對此玉管處呼籲,遊客務必收好食物且請勿餵食,否則將依《國家公園法》處3000元罰鍰。
    2022/08/07 18:09
  • 4年存滿10張玉山金!他嗨曝「股利股息金額」:享受人生

    台灣股市熱絡,除了玩股外,現今不少人也會選擇「存股」方式來投資,近日一名網友就發文分享,自己存了4年,終於存到10張玉山金(2884),預估股息可以領到6700元,股利換算成現金大約1萬8左右,讓他十分滿意,貼文一出也引起網友熱烈討論。
    2022/08/07 12: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