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敦化SOGO加護病房急性腎衰竭牡羊座平民美食熱身禁賽米崙斷層花蓮全中運洗腎
  • 搜尋:

    獼猴 結果共423筆

  • 逃脫N天!清點靈長類 壽山動物園:吃好睡好還夠「狒」

    日前因桃園市平鎮區出現一隻「東非狒狒」,而全台飼養最多狒狒的動物園在六福村,傳出可能從該園區竄逃,但六福村則否認並且多次清點園區狒狒的數量,這起事件也引起民眾的關注,究竟是「誰家的狒狒?」高雄市立壽山動物園內有飼養許多獼猴,今(25)日上午,園方趁這一波「狒狒」時事,在臉書發了一則貼文表示,第一時間清點園區的靈長類皆無脫逃,且吃好睡好,還夠「狒」,笑翻網友,並留言回覆:「有夠狒」。
    2023/03/25 11:47
  • 生人勿近!狒狒脫逃逛大街 動物專家:具爆發力恐攻擊人

    桃園發生東非狒狒脫逃事件,平鎮區鎮興里長黃志杰、守望相助隊與獸醫進行圍捕,最終狒狒仍未抓捕成功,目前還在流竄中。台北市立動物園發言人曹先紹表示,東非狒狒體型比台灣獼猴大,具有一定的爆發力、危險性及攻擊性,建議民眾若發現其蹤跡,千萬不要驚擾牠,趕緊回報給相關單位進行捕捉。
    2023/03/23 11:37
  • 獼猴搶劫「未關好機車車箱」 專家:沒食物翻完就走

    高雄柴山登山口,獼猴大軍流竄,在地登山客都知道要帶「木條」等裝備保護機車!不過有附近學生拍下,有一輛機車疑似沒把後車箱鎖緊,被三隻獼猴撬開,大肆搜刮,專家說,民眾真的要把車箱關好,萬一猴子「正在搶劫」,還是默默在一旁等牠搜完,只要沒有吃的或塑膠袋,猴子很快就離開。
    2023/03/12 19:52
  • 不只心情氣PUPU! 白猴王吃不到水果「留下PUPU」

    中橫公路難得出現白色獼猴!水果攤業者說,監視器拍到白猴王在開店前,跑來攤位附近散步,疑似因為找不到水果吃,心情氣PUPU。
    2023/03/02 14:32
  • 咖啡農注意 防治獼猴危害農作物神器 雲林電圍網補助起跑

    雲林縣林內鄉、古坑鄉及斗六市每年柳丁、柑橘等經濟果樹產季,都會傳出臺灣獼猴危害農作物事件。為減輕農損,林務局及雲林縣政府110年起擴大補助架設電圍網措施,盼減少農民損失。
    2023/02/26 11:47
  • 開車驚見「路中活春宮」!火辣第一視角曝 男嚇壞:這麼囂張

    就是這麼大剌剌,不顧眾人眼光!一名男駕駛開車行經二水鄉時,路邊驚見大尺度活春宮,忘情交歡的模樣,嚇得他直喊,「這麼囂張的實在沒幾個!」
    2023/02/23 10:43
  • 治安亮紅燈!獼猴闖壽山動物園 搶媽媽包弄翻推車

    以往在柴山出沒的獼猴大軍,現在不定時的就跑到壽山動物園流竄,甚至搶遊客東西,一名女子帶孩子去玩,遭一群猴子搶奪她的媽媽包,尿布跟水壺通通都被掏出來,嬰兒推車也被霸佔,出聲試圖要喝止,結果反遭獼猴張牙裂嘴的反嗆,最後找不到吃的猴子散去,這讓當事人嚇得直呼,以後不敢再到壽山動物園了。
    2023/02/05 20:31
  • 猴子大鬧包公廟 初九天公生「中箭」落網

    雲林海線地區,一隻獼猴四處作亂,最近落腳海清宮包公廟,大辣辣享用信徒的供品,還嚇到小孩。農業處再度出動,水果誘捕無效,最後吹箭的麻醉劑發揮效果,大鬧包公廟的獼猴,中箭落網。
    2023/02/01 13:59
  • 新春好彩頭!梨山民眾驚見「白色獼猴」 遇到機率像中樂透

    太幸運了!台中市梨山地區有民眾昨(29)日在梨山巧遇充滿靈性又可愛的白色獼猴,立即通報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人員得知後恭喜他,因為見到白色獼猴的機率僅約10萬分之1至20萬分之1,非常罕見,不少人直呼該去買樂透,新春開工就有好彩頭。
    2023/01/30 17:50
  • 大膽!獼猴闖入海邊包公廟 「當自己家」爬供桌爽嗑水果

    日前在雲林縣四湖鄉的一處宮廟內,闖入了一隻獼猴,不僅偷吃供桌上的水果和食品,傳出企圖攻擊信徒,也闖入附近民宅偷東西,讓附近居民十分頭痛,據了解,雲林縣政府農業處已有派員去誘捕多次,但目前尚未有結果。
    2023/01/27 17:51
  • 學測/最後一科!獼猴搶食、台灣晶片入題 社會難度曝光

    112大學學測今(15)日進入第3天,最終日上午考數學B、下午考社會,社會考科測驗已於下午2點40分結束,實際到考人數9萬2300人,有3936人缺考、缺考率4.09%,相較去年上升0.35%。全國高級中等學校教育產業工會(全中教)分析,地理試題整體難度為中偏難、歷史難度中等、公民則為中偏易。
    2023/01/15 16:07
  • 壽山動物園猴群作亂!狠搶食物 家長:危險怕遭攻擊

    高雄壽山動物園在上個月重新開園,許多家長興高采烈帶著孩子來看動物,但卻遭到獼猴的恐怖攻擊,虎視眈眈盯著手推車上的塑膠袋,一副要撲過去的樣子,嚇得家長趕緊推著手推車下山,還有遊客買了熱騰騰的雞蛋糕,馬上被獼猴搶走,園方呼籲遊客不要邊走邊吃、露出食物,免得被猴群一把搶走。
    2023/01/07 17:44
  • 中山大學「獼猴遭浪狗撕咬」濺血慘死 他嘆:學生戲謔圍觀

    國立中山大學緊鄰壽山,附近常有猴群出沒,師生早已見怪不怪。不過日前竟發生一起「狗咬獼猴事件」,儘管網友趕緊通報動保科,仍無法挽救獼猴生命。而讓原PO更心痛的是,許多圍觀的學生都抱著戲謔角度,令他搖頭直嘆,「無法意識到犬殺及貓殺這個嚴重問題,臺灣的生態教育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
    2023/01/04 14:17
  • 當兒養都是幻想!東石小黑狗死狀慘 胃萎縮、脊椎被猴扯斷

    嘉義東石大橋一隻遭棄養的公猴,日前被鄉民發現,牠抱著一隻小黑狗四處跑,更指出,公猴會把小黑狗當作自己的孩子照顧,不過今(26)日一早,東石鄉清潔隊在大橋附近的樹上,發現小黑狗掛在上方明顯死亡。嘉義縣家畜疾病防治所進行解剖,發現小狗的胃完全萎縮,脊椎也被拉斷,死狀悽慘。家畜所長林珮如大嘆,當初要營救小黑狗時,還遭民眾酸言酸語,現在發生悲劇,也望眾知棄養的可惡。
    2022/12/26 17:22
  • 嘉義東石獼猴把狗當兒養?小黑狗今吊樹亡 家畜所將解剖

    嘉義縣東石鄉日前有網友發現,一隻疑似遭棄養的公獼猴,抱著一隻小黑狗趴趴走,還把小黑狗當孩子餵食、洗澡,當地居民更指出,公猴和小黑狗的感情很好,希望外界不要拆散他們。但今(26)日上午,嘉義縣家畜疾病防治所人員巡視時卻發現,小黑狗掛在樹上明顯死亡,下午也會對小黑狗做解剖,以釐清詳細死因。
    2022/12/26 12:52
  • 「強抱」好幾天!嘉義獼猴不放小黑狗 鄉民喊:救救牠

    嘉義縣東石鄉驚見有獼猴「強抱」小黑狗!一名東石鄉民在臉書社團「東石之美」PO出2張照片,畫面中可以見到,一隻獼猴坐在樹上,仔細一看,牠的手中還抱著一隻小黑狗不放。這讓原PO相當擔心,直呼「這隻猴不知哪裡抱來一隻小狗,已經好幾天了,鄉親都擔心小狗的安危,希望大家能想想辦法救那隻小狗!」
    2022/12/20 22:30
  • 帕金森氏症有解?馬斯克推腦植晶片 拚6個月內人體試驗

    全球首富馬斯克再發狂言,力推自家大腦晶片公司,在6個月內展開人體試驗,要將電腦晶片植入人腦。目的希望失明或是癱瘓的身障人士,可以藉由科技使用意念、控制電子設備。儘管馬斯克的立意良善,但動物實驗曾有獼猴生病死亡,都遭到外界質疑可行性。而且競爭對手早就展開臨床實驗,這次馬斯克並沒有公布太多創舉、也令外界感到失望。
    2022/12/02 17:30
  • 好想吃漢堡?中山大學猴群又發威 搶食外送員整袋麥當勞

    國立中山大學緊鄰壽山,附近常有猴群出沒,不僅在教室、宿舍逛大街、甚至和師生搶食,大家早已見怪不怪。結果昨(29)日一名外送員送餐到中山大學,親眼目睹整袋麥當勞從客人手上被獼猴搶走,讓他大開眼界,引發議論。
    2022/11/30 10:24
  • 抓「猴」囉!1年160萬聘人驅武陵猴 遊客餵食也罰

    武陵地區,獼猴變惡霸,東勢林管處會及相關單位,聯手防治獼猴危害。編列一年160萬經費,聘請3名專員捕抓,民眾餵食開罰1500到3000元。
    2022/11/02 18:29
  • 武陵地區人猴衝突不斷 加強驅趕設防猴垃圾桶

    武陵山莊停車場日前發生獼猴傷人事件,東勢林管處針對脫序獼猴啟動捕捉工作。在人猴衝突熱點加強驅猴強度,建置防猴垃圾桶,加強取締違法餵食野生動物行為。
    2022/11/02 16:15
  • 武陵獼猴咬人 開車門就闖入山友縫7針

    台中武陵農場獼猴攻擊事件,一名要去登山的男子,車子開到停車場,人都還沒下車,獼猴入侵車內攻擊,咬傷他的手掌,過程不到10秒鐘,措手不及。獼猴無差別攻擊,不只台中武陵農場,高雄柴山也曾發生插傷人事件,搶食物,甚至爬上遊客肩膀搭便車。
    2022/10/27 19:56
  • 獼猴攻擊頻傳 農委會開支票:組跨部會驅猴小組

    武陵農場傳出有猴群攻擊人類,其實已經不是第一次,先前有youtuber,到露營區開箱時,就直擊野生猴群跟人類搶食,還差點引爆衝突,最後是靠管理員拿漆彈槍,對空擊發用聲音嚇阻,對於猴群災情頻傳,農委會承諾會組成跨部會驅猴小組。
    2022/10/27 19:09
  • 武陵農場獼猴咬人 車門才開衝進來咬縫七針

    台中武陵農場獼猴攻擊事件,這次是一名要去登山的男子,車子開到停車場,人都還沒下車,獼猴入侵車內攻擊,咬傷他的手掌。過程不到10秒鐘,措手不及嚇壞了,要就醫,醫務室沒開,往梨山衛生所縫了7針。
    2022/10/27 13:14
  • 柴山獼猴搶食物還咬人! 登山客被騷擾2分鐘手臂紅腫滲血  

    高雄柴山的獼猴,除了會搶食物,現在傳出居然還咬傷了登山客,原來有猴子跳到人類的身上,除了翻動背包,亂丟物品,還咬傷了對方的左上臂,被懷疑是否膽子變大了,但專家也提醒,猴子跳到身上,其實只要繼續往前走,不要停留,他們就會自己離開。
    2022/10/15 19:39
  • 柴山獼猴糾纏咬人!他嘆:猴子被慣壞了嗎? 專家這樣說

    猴子咬我!有網友PO文指出,昨(14)日他向往常一樣走在柴山的路上,跟一群猴群擦身而過,一隻猴子突然跳到他背上,拉開後背包翻找食物,網友嚇得和猴子來回拉扯2分鐘,猴子竟一口咬傷他的手臂,讓網友大嘆「是我們把猴子慣壞了嗎?還是猴子膽子變大了?」。遭猴子跳身糾纏,專家也指出,遇到這種狀況,最好別和猴子起衝突。
    2022/10/15 17:2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