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獸醫系 結果共49筆

  • 被女鬼跟3天 毒蟲奔警局哭訴:她要我自首

    高雄市一名32歲的蔡姓男子,前幾天下午突然跑到警局大喊「我要自首」。他向警方供稱自己有吸毒,但旁邊「有個女鬼持續跟了我3天,真的沒辦法了」,並且還攜帶毒品自首,員警聽了一頭霧水。仔細一問,應該是蔡男在吸食毒品後產生幻覺,訊後依毒品防制條例移送法辦。
    2017/08/17 16:17
  • 獸醫系將改6年制! 「實習+選修」助國際接軌

    台灣目前獸醫系讀5年畢業,但明年起改制得讀6年!因為像是日本韓國、東南亞等國家,都是讀6年,所以台灣獸醫系的學生,到國外學歷部分不被採用。不過要多花一年學費,恐怕會影響學生和家長意願,但獸醫師說多讀一年,一半實習、一半選修,有助於實務經驗。
    2017/07/12 13:02
  • 獸醫系聯合改6年制 教部:大學自主

    台灣大學校務會議去年6月通過,將獸醫系由5年制改為6年制,國內其他各大學也陸續跟進。教育部表示,修業年限由大學自主,考量人才培育、就業市場等因素來設定。
    2017/07/12 10:02
  • 別再叫我玻璃娃娃 123公分樂腳運匠的故事

    身為全台最矮的小黃司機,程健智有2個響亮的綽號:百九仔、樂腳仔。 原以為只是大隻雞慢啼,卻在國中被診斷罹患成骨不全症,他想過了斷自己,也賣過碳烤鹹酥雞,27歲才念大學。 他的志願是當醫生,卻誤打誤撞考進獸醫系;大二就和妻子結婚,陸續生下一對子女,長女雖遺傳病症,他卻用小小身軀,當起妻兒靠山。 ​​​​​​​ 他開無障礙計程車維生,每天工作16小時,客人從不敢坐他的車到變成主顧。他原以為多活1年就賺到1年,而今卻成雲林高鐵計程車隊最出色的一員。
    2017/05/11 12:02
  • 台灣最強女木匠 手作家具風格簡約有溫度

    勇敢追尋各種可能,終於找到自己的方向,帶您認識這位女性木工,林怡萱,她曾經念過獸醫系、做過時裝設計師,終於在做木工的時候找到自己的依歸,特別的是,她做的不是小巧裝飾品,而是家具,而且還成立自己的品牌,開設了自己的工作室,她的作品簡約時尚,業界還有人稱,她是台灣最強女木匠。
    2017/01/30 19:48
  • 國際接軌!台大獸醫系改6年制 多1年實習

    國內寵物商機進百億,但台灣已經取得獸醫學位而考取的國家證照多數不被歐美國家承認,為了能讓國內獸醫和世界接軌,去年底獸醫學會召集各大學和教育部討論後達成共識,各校都將把獸醫學制由5年改成6年, 台大獸醫系也已經通過校務會議,近期報教育部備查,預計106 學年度正式實施6年學制。
    2016/06/19 14:01
  • 金門牛爆口蹄疫情 近月輸台已109公噸

    愛吃牛肉的民眾這下要注意了!農委會7號下令,禁止金門牛.豬.羊銷往台灣,就連牛肉乾也被禁止,就因為金門爆發牛隻A型口蹄疫情,而台灣本島內的偶蹄群體並無抗體,台大獸醫系教授賴秀穗就說,一旦傳進台灣,對畜牧業將是一場浩劫,也說這次的狀況,很可能是走私惹的禍,要不然感染途徑就是人員頻繁往來大陸與金門,又接觸牛隻或豬隻,才帶進病毒
    2015/05/08 21:12
  • 「台大桂綸鎂」搞笑宣導狂犬病 湧佳評!

    狂犬病疫情雖然暫時獲得控制,但還是有部分民眾對狂犬病有誤解,甚至棄養寵物,台大獸醫系的學生為了宣導正確觀念,自拍影片放上網路,3天時間點閱數就超過3萬5千次,原因就在裡面有個正妹亮點,獸醫系大三的學生莊采凡,雖然在系上有台大桂綸鎂之稱,但搞笑演出完全不計形象,獲得網友一致好評。
    2013/10/02 12:41
  • 「獸醫系生、男模」海選上太空! 機率約17%

    當太空人恐怕真的不再那麼遙不可及,日用品品牌舉辦了太空人全球選拔,台灣部分由兩位大學生勝出,分別是獸醫系大五學生和模特兒,只是年底前往美國體驗營後,還得跟其他60多個參加者競爭,才有機會成為22名上太空名單之一,機率大約17.6%。
    2013/09/16 12:44
  • 鍥而不捨! 關鍵台大團隊揪「狂犬病」

    狂犬病再現,全台人心惶惶,各地陸續有民眾,發現死亡的鼬獾或雪貂送驗,難道疫情淪陷了嗎?所幸除了前4例,其他經過檢驗後,都是「陰性」,事實上,狂犬病在台灣絕跡52年,這次被發現存在,關鍵人物,是台大獸醫團隊,面對媒體,非常低調,TVBS新聞透過電話,訪問團隊的台大獸醫系教授龐飛,他表示,一開始只是用「犬瘟熱」來檢驗,但都沒有結果,最後試了「最不可能」的狂犬病病毒,得到的結果,想都沒想到,慶幸的是,在狂犬病傳人前,就先發現,還能夠防堵疫情。
    2013/07/26 18:27
  • 【畢業求職NO.1】重實務!全台獸醫 6成畢業屏科大

    又到了社會新鮮人準備進入職場,同時也是高中生選填大學志願的季節,許多人都希望就讀名校,不過,最受企業歡迎的,不見得都是第一志願畢業生,反而具有務實專業技能的,更受青睞,因此TVBS特別製作【畢業求職NO.1】系列報導,取材自商業週刊及104人力銀行的調查,要來了解哪些大學科系,一畢業就有好工作,首先要來看的是屏科大獸醫系,很多人帶寵物看病,卻沒注意到全國2/3獸醫,都是屏科大畢業,他們入學分數在國內四所獸醫系最低,不過上課過程,有較多的實務經驗,加上畢業後,大多選擇立刻投入職場,因此現在全台每年45億元的寵物醫療支出,超過半數,都進了屏科大校友的口袋。
    2013/06/03 17:48
  • 醫療糾紛擬修法 不救人、開錯刀才負刑責

    行政院完成的醫療法修正草案審查,未來除了故意行為,像是能救卻不救或是開錯刀導致死傷,才會有刑責,不過就連醫界自己都不認為這樣好,因為病患保障太少,而台大獸醫系名譽教授賴秀穗,他的太太就曾經因為醫療疏失,變成植物人,打了16年的官司,身心俱疲,即使最後得到3500萬賠償,但就是醫病雙輸,他希望能仿效歐美國家的醫療疏失保險,讓醫病雙方更有保障。
    2012/11/26 15:48
  • 〈獨家〉仿偶像劇拍「海報」 補習班打型男牌!

    過去大牌補習班老師,主打高學歷,現在補教辣妹不稀奇,連「偶像劇」的型男老師也有,用外型吸引學生;台大獸醫系畢業的吳老師,亮眼外型曾經演出偶像劇,常受邀上節目,為了PK對面知名補習班,吳老師還拍攝大型海報或人形立牌,吸引學生,還真的有女學生認為老師帥氣,上課較專心。
    2011/08/14 18:43
  • 放榜志願大洗牌! 獸醫系可比中醫系

    大學今天放榜!今年的錄取率是90.44%,創下近年新低,而各類組的第一志願也出現變動,像台大法律不再是文組第一志願,而去年理組龍頭的台大物理,也被台大電機奪回。其中有個特別的現象,是選填獸醫系的學生愈來愈多,這幾年分數和排名不斷向前,以台大獸醫為例,只比部份學校的中醫系,低5分不到,原因就在於現在醫療糾紛越來越多,在健保的體系下工作,醫師收入大不如前,於是莘莘學子寧可選擇當獸醫,來得好賺一些。
    2011/08/08 19:11
  • 封號響亮! 「台大五姬」迷倒桃太郎

    日本網路最近出現一份「超級美人排行榜」,其中幾位榜上有名的美女來自台灣,而且還是曾被網友封作「台大五姬」的女學生;其實「台大五姬」意思是台灣大學的5位美女,分別來自國企系、獸醫系、資工系、戲劇系和農推系,網友結合了這五姬的系所和名字,各自替她們取了綽號,雖然其中有4個人都已經畢業,但「台大五姬」的封號還是響叮噹。
    2010/03/30 19:21
  • 日超級美人排行榜 發掘各行各業美女

    日本網路最近出現一份超級美人排行榜,網友把來自各行各業的美女搜羅其中,而台灣網友封為「台大五姬」之一的台大獸醫系畢業生劉乃潔,也超越國界,迷倒桃太郎,日、韓網友形容她有著如同雕刻般的美貌,令人驚豔。
    2010/03/30 13:08
  • 精通魔術學開鎖 醫生子偷遍社區

    嘉義市一處社區大樓,最近竊案頻傳,警方從監視器發現,一名大學獸醫系學生很可疑,從他的房間搜出琳瑯滿目的贓物外,還發現嫌犯精通魔術,甚至從網路上買開鎖的影帶和工具,就這樣無師自通,學會開鎖。
    2008/08/24 11:51
  • 寵物也看中醫,業者?

    A:現代人養寵物非常講究,就連帶愛犬看病,還特別找寵物中醫院,一位行醫25年的獸醫,獸醫系畢業之後開始鑽研寵物中醫,甚至出書,現在很多飼主都會帶愛犬或愛貓到診所針灸,有狗狗原本癱瘓,針灸之後已經可以正常行走。
    2007/10/01 20:06
  • 〈獨家〉寵物中醫師搶攻 寵物另類商機

    現代人養寵物非常講究,就連帶愛犬看病,還特別找寵物中醫院,一位行醫25年的獸醫,獸醫系畢業之後開始鑽研寵物中醫,甚至出書,現在很多飼主都會帶愛犬或愛貓到診所針灸,有狗狗原本癱瘓,針灸之後已經可以正常行走。
    2007/09/30 18:24
  • 為了「玩」貓熊 台大生赴福建實習

    喜歡貓熊的人,應該會很羨慕台大獸醫系一名學生吳佩珊,今年的暑假實習,因為她自己申請到大陸福建的貓熊世界學習當飼養員,不但可以整天跟貓熊生活在一起,還可以近距離跟這些可愛的大貓熊直接接觸。
    2007/07/09 17:22
  • 私帶大陸禽鳥檢體? 防檢局追漏

    農委會防疫是不是出現大漏洞了,前淡水試驗所所長爆料,有部分大學教授,私自攜帶大陸鳥類以及雞鴨檢體回台,成為傳遞禽流感病毒的高危險群,不過各大學獸醫系紛紛撇清,強調退休教授比較有可能替台商做研究。
    2005/10/23 12:02
  • 台大教授背書 美國牛可吃

    目前進口到台灣的美國牛肉,到底能不能吃?台大獸醫系賴秀穗今天首度出面幫衛生署背書,強調這次美國發病的牛隻,是因為吃進8年前存留的肉骨粉飼料,台灣重新開放進口後,都是選擇2年前才出生的小牛,吃到問題肉骨粉的機率非常低,再加上染上狂牛症的大部分是乳牛,民眾大可以放心吃美國牛肉。
    2005/06/27 18:28
  • 21歲簡士涵 登山高手 系上活躍

    台大獸醫系學生簡士涵燒炭自殺結束21歲的年輕生命,消息傳回獸醫系,系上同學都相當驚訝。助教說簡士涵平常和同學相處融洽,還參加學校的登山社、排球隊,在系上相當活躍,想不透他為什麼會在遺書上寫自己的人際關係不佳。
    2005/03/21 18:30
  • 國際禽流感會議 謝快樂教授出席

    亞洲地區國家相繼受到雞禽流感威脅,明天起將在泰國曼谷舉行國際禽流感會議,討論如何共同預防禽流感擴散和重建雞肉市場信心。農委會上午確定由中興大學獸醫系教授謝快樂代表我國,前往出席。
    2004/01/27 10: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