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好市多生鮮冷凍生鮮車震于美人莎莉夫人出國登錄冷凍雞肉矽利康截肢公園概念股
  • 搜尋:

    獸醫師 結果共244筆

  • 知名動物醫院虐狗 超抽毛小孩的血牟利直擊

    在台北市開業21年的國泰動物醫院,主打24小時動物急診,還飼養「血犬」建立血庫,讓需要輸血的狗可即時醫治,在業界頗富盛名。但本刊接獲爆料,這家動物醫院為了牟取暴利,不但超抽血犬的血導致狗狗軟腳、貧血,還把這些血拿來製成宣稱有療效的「富血小板纖維(Platelet Rich Fibrin,簡稱PRF)」,每套療程費用3萬元,甚至推出用母狗胎盤製成的「間葉幹細胞」,來源居然是到院剖腹生產的狗,但飼主卻被蒙在鼓裡,醫院的獸醫師看不下去向本刊投訴,台北市動保處已介入調查。
    2018/12/12 07:25
  • 名醫簽「忠誠契約」 婚外情要付違約金1000萬

    名醫婚外情!這回登上新聞版面的是獸醫師邱顯傑,他成立國內首座內視鏡微創手術中心,在獸醫界小有名氣。兩年前被妻子抓包婚外情後,邱顯傑害簽下婚姻忠成契約,說如果再犯就要付1000萬違約金,目前還在審理中。
    2018/10/03 14:43
  • 愛犬被撞死發文咒警 女飼主被起底冒充獸醫師還盜圖

    今(1)日凌晨有一名女網友在臉書社團發文,表示自己的愛犬被車子輾過頭部而當場死亡,車主沒停下就直接離開。事後報警處理,她先是抱怨員警到場太慢,事後還咒罵員警。沒想到發文一出,引發網友質疑「妳怎麼不幫愛犬繫繩?」隨後她將發文刪除,更被發現她自稱是在某動物醫院擔任獸醫師,並分享許多幫動物動手術的照片,全都是盜用別人的照片。
    2018/10/01 08:45
  • 等不到母熊 落單小黑熊直升機送特生中心

    在花蓮南安瀑布落單的小黑熊,經過照護員與獸醫師數日緊急照顧,但母熊仍未出現,經專家學者會議後,今天上午申請黑鷹直升機將小黑熊平安送達特生中心,啟動野放訓練計畫。
    2018/08/08 15:44
  • 石虎被撞奄奄一息 休假警施CPR救回一命

    苗栗縣通霄鎮有民眾15日晚間開車外出時,從遠方發現疑似有「松鼠」躺在路邊,趨前一看已經奄奄一息,仔細發現竟然是保育類動物石虎,隨即送往派出所處理。當時員警李建國休假,見到石虎狀況危急,立刻去電請教獸醫師,在對方指示下幫石虎進行CPR,最後順利救回一命。
    2018/07/16 18:13
  • 被控拿公家疫苗抬聲勢! 獸醫師:遭抹黑

    選戰逼近,台北士林北投選區光初選就戰況激烈,這次以無黨籍參選的獸醫師楊靜宇就被指控,長期向公家單位申請的狂犬病疫苗卻未歸還,還公器私用好替選情加溫,對此楊靜宇強調自己遭人抹黑。
    2018/01/08 19:09
  • 專技免試公平性遭質疑 考選部將檢討

    考選部為改進專技人員考試制度,擬研修相關考試規則,廢止各類醫事人員及獸醫師類科全部科目免試規定,並將建築師及技師全部科目免試規定改為部分科目免試。
    2017/12/07 15:17
  • 實驗動物照護小組 將納至少一位獸醫師

    動保意識抬頭,實驗動物福利受關注。農委會研商修改「實驗動物照護及使用委員會或小組設置及管理辦法」,新增小組至少要有一位獸醫師及一位機構外部公正人士,預計明年上路。
    2017/11/03 16:53
  • 動保界籲北市設安寧小組  安樂死更嚴謹

    台北市被疑有不當安樂死幼犬案例。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發言人倪京台、台灣防止虐待動物協會執行長姜怡如建議,應仿台中設安寧小組,由內外部獸醫師一同判定是否需人道處理。
    2017/10/19 20:47
  • 「無照」售寵物用品? 食療師遭立委控沒良心

    網路上有名自稱是中獸醫食療師的曾姓男子長期分享愛狗妙方,有10萬粉絲追蹤,如今卻被立委踢爆既沒有任何獸醫師執照還透過網路直播,公開販售具療效寵物用品,直批太沒良心。
    2017/09/18 16:55
  • 紅羽土雞感染禽流感 北市:同批都銷毀

    台北市動物保護處今天說,台北市家禽批發市場屠檢獸醫師1日發現有一隻紅羽土雞有異,經檢驗後確定感染H5N8亞型禽流感,同批來自雲林的雞屠體現已全數銷毀。
    2017/09/06 17:41
  • 雙北屠宰場確診禽流感 染病雞隻已銷毀

    農委會今天公布,1日凌晨接獲新北市及台北市家禽批發市場附設屠宰場獸醫師通報,執行屠宰衛生檢查中發現有雞隻屠體疑似感染禽流感,3日檢驗結果確定為H5N8亞型高病原性禽流感。
    2017/09/04 16:58
  • 犬貓源頭管理 中市府與動保團體合作

    台中市政府為落實犬貓源頭管理工作,7至9月與動保團體、獸醫師合作,至和平、大肚、新社、大甲等區辦理犬貓絕育、寵物登記及狂犬病疫苗注射3合1活動,活動採預約制。
    2017/07/24 10:27
  • 汪星人絕育好處多 還能改善壞脾氣

    獸醫師公會理事長陳培中今天鼓勵飼主為家裡的毛小孩進行絕育,指出結紮不僅能從源頭解決流浪犬問題,也能兼顧寵物的健康、避免生殖系統疾病,甚至能改善狗狗的壞脾氣。
    2017/07/20 13:00
  • 扯 ! 不滿獸醫師佔車位男子踹倒機車

    鄰居為了搶車位搶出火氣。南投有一名獸醫師控訴說,18日中午,隔壁鄰居來把他的機車踹倒,而且已經好幾次。背後原因其實是為了搶車位,因為獸醫院的客人車輛,時常會把外頭的車位停滿,他控訴鄰居故意把車輛停超出停車格,而獸醫師也用機車去佔位子,雙方為了車位,傷和氣。
    2017/07/19 13:40
  • 7成未預防! 犬心絲蟲感染率高達23%

    透過蚊子傳播的「心絲蟲」,會寄生在寵物心肺,嚴重可能導致死亡,但根據調查,台灣近7成的寵物沒有進行預防工作,獸醫師提醒,其實只要定期服藥,預防率非常高,新式藥物還做成肉塊口味,方便餵食,輕鬆照顧毛小孩健康。
    2017/07/18 11:40
  • 獸醫系將改6年制! 「實習+選修」助國際接軌

    台灣目前獸醫系讀5年畢業,但明年起改制得讀6年!因為像是日本韓國、東南亞等國家,都是讀6年,所以台灣獸醫系的學生,到國外學歷部分不被採用。不過要多花一年學費,恐怕會影響學生和家長意願,但獸醫師說多讀一年,一半實習、一半選修,有助於實務經驗。
    2017/07/12 13:02
  • 獸醫師勒索5.5萬元 偷前雇主11萬本票

    台中一名陳姓獸醫師,因為不滿北部動物醫院王姓前雇主,平日對他十分苛刻還言語霸凌,今年四月離職時,趁機偷走了雇主6張11萬元的本票,再以臉書假帳號,向被害債務人勒索5.5萬元,只是他沒想到對方已經還錢,並告知王姓雇主可能有內賊,王姓雇主報警,警方埋伏在雙方交易地點,順利逮捕到陳姓獸醫師!
    2017/06/30 12:36
  • 獸醫師到你家 寵物醫療平台驚艷華爾街

    一個鄉下孩子,靠著創新的寵物醫療平台服務,讓華爾街投資人驚豔,獸醫師陳正倫靠著苦練的英文,在眾多天使投資人面前暢談自己的理念。主要的服務是利用APP,替飼主媒合獸醫師到家裡看診,不但減少飼主帶生病寵物出門的不便,還能減少寵物看診的壓力,而背後有產官學的資源,像是台灣創速是台灣第一個輔導種子新創、入選即投資的加速器,結合大家的力量,讓台灣新創團隊有機會走上國際舞台。
    2017/06/20 20:23
  • 細心愛心 女獸醫動物新手媽

    今年才剛到新竹市立動物園動物醫療室服務的獸醫師林怡君,是動物園新手媽咪,她把每隻動物都當作自己孩子看待,雖然辛苦,她甘之如飴,直呼「看到牠們健康,一切都值得」。
    2017/06/06 10:52
  • 飼養毛小孩手忙腳亂 台北市開先修課程

    民眾飼養毛小孩常面臨不知如何飼養、教育問題,台北市動保處5月至10月在台大集思會館開設6場次「新手毛爸媽行為育兒先修課程」,由專業獸醫師指導,即起開放網路報名。
    2017/05/19 17:03
  • 犬貓管理 中市6月偏區3合1疫苗注射

    為持續落實犬貓源頭管理工作,台中市動物保護防疫處6月將持續與動保團體及獸醫師合作,至霧峰、大安、梧棲等偏區辦理犬貓絕育、寵物登記及狂犬病疫苗注射3合1活動。
    2017/05/18 11:59
  • 梅雨季潮濕 汪星人小心皮膚病

    梅雨季節連日大雨不斷,天氣相當潮濕,獸醫師提醒,潮濕天氣時細菌及黴菌容易滋生,有過敏體質的狗狗皮膚容易有過敏狀況,飼主應注意。
    2017/05/17 18:27
  • 二級珍稀野生動物 魚鷹落難獲救

    苗栗縣政府農業處今天指出,一隻列為二級珍貴稀有野生動物的魚鷹,被發現掉落在頭屋鄉中正路上,經獸醫師檢查不排除是捕食獵物時撞擊受傷,恢復狀況良好將擇期進行野放。
    2017/05/15 11:11
  • 快訊/雙北屠宰場雞隻疑染禽流感 來自中南部

    又傳出禽流感疫情,農委會防檢局今宣布,在臺北市及新北市,各有1家屠宰場獸醫師通報,執行屠宰衛生檢查過程中,發現有雞隻集體疑似感染禽流感,已採樣送檢,目前懷疑雞隻來自中南部。
    2017/05/07 19:3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