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家居清潔花蓮雨量槍響自助餐南韓基隆美國棒球下雨
  • 搜尋:

    獸醫師 結果共244筆

  • 不是「家貓」!救落水動物想收編 驚聞竟是超萌「石虎」

    一隻小石虎在南投市落水被民眾救起,這名民眾不知道救到石虎,原本想收養,友人提醒及上網比對特徵後,才確認竟是石虎,轉送特生中心,經獸醫師檢查,石虎健康大致良好。
    2021/09/23 08:43
  • 毛孩飼養指南上線!科技健檢培訓「寵物諮詢師」

    新冠疫情衝擊許多行業,但寵物產業卻逆勢增長,根據財政部統計,至2020年底寵物周邊商品銷售額首次突破300億元,今年更上看500億元,顯示國人對毛孩的付出,願意更大方的掏荷包。高雄就有獸醫師開發科技產品,打造「毛孩成長履歷」,結合全台首創的「寵物諮詢師」專業團隊,為飼主建立「飼養指南」。
    2021/09/12 10:29
  • 「皮包骨」小馬倒地瀕死!春天農場遭控虐馬 喊冤:天氣熱吃不下

    是養馬還是虐馬?桃園春天農場的迷你馬個個骨瘦如柴,躺在地上奄奄一息,有民眾憤而向議員投訴,認為照顧上有疏失,對此農場工作人員喊冤,強調有請獸醫師檢查馬匹健康狀況,並無虐待情形,可能是因為天氣熱、食慾不佳,但因為整起案件已經有小馬死亡,動保處表示,若調查屬實一定會嚴懲。
    2021/08/12 13:03
  • 公費接種獸醫「被消失」 北市率先「列專案」

    全台有近5千名獸醫師,但他們至今都仍未被列在「優先接種對象」,引發動法盟及獸醫師公會全聯會等團體批評,但台北市在7/10帶頭先行,將未被中央列入的臨床執業獸醫師,一天分六梯次接種,估計會有1225名獸醫師、和助理完成疫苗接種。
    2021/07/10 14:29
  • 獸醫也能打疫苗! 北市專案接種「動物醫師、助理」

    台北市動保處今天表示,10日將針對全市執業動物醫師及其助理規劃接種疫苗專案,共1225人可施打疫苗,其中獸醫師606人,預計當天皆施打完畢。
    2021/07/09 20:27
  • 最愛亮晶晶「吞21顆鑽石」 調皮鸚鵡被捉去開刀

    許多鸚鵡因為羽毛豔麗、行為表現聰明親人,常被民眾養在家中當寵物。近期卻有一隻年幼鸚鵡深受飼主一條閃耀的項鍊吸引,竟趁無人注意時上前啄掉「21顆鑽石」當早餐。後來牠因肚子痛、食慾不振被飼主緊急送醫檢查,照了X光才讓真相水落石出。
    2021/06/26 21:38
  • 醫護打疫苗「獨漏」獸醫!連十類都排不進

    全國醫事人員,雖然被列為疫苗優先施打對象,當中「獸醫師」卻不包含在內,而且連新公布的十大類中都沒有,是醫學界唯一「獨漏」。不少獸醫師相當擔心,畢竟飼主確診,寵物就會送往獸醫院照顧,目前也無法排除,病毒透過動物傳播的可能性,也有很多國家,把獸醫師排在第一類接種名單,認為獸醫確實是高風險的一群。
    2021/06/23 19:07
  • 送愛犬結紮「誤切胰臟」搶救5hr亡 獸醫師老婆:曾中風腦損傷

    高雄一名飼主,帶著2歲愛犬到動物醫院結紮,回家後發現狗狗昏迷不醒、大量出血,事後才得知,獸醫竟然把「胰臟」切了,只剩三分之一,經過5個小時搶救仍然死亡。獸醫師老婆出面回應,因為先生去年中風過,腦部受損,加上犬隻體型太小,才誤把胰臟當成卵巢。
    2021/06/08 20:06
  • 小強被踩剩半條命!好心男抓去急救 獸醫:傷勢好轉很多

    一名男子行經街道時,突然瞥見一隻蟑螂因為遭人踩到,奄奄一息在路旁掙扎。眼前畫面讓男子慈悲心大發,下一秒便小心翼翼將受傷小強抓到獸醫院就診。當時醫師透露,牠的生還機率可能只有50%,所幸經過休養病況好轉很多,目前已經跟新主人回家展開新生活。
    2021/05/30 20:04
  • 防疫情擴散!牛結節疹疫苗施打 南市提前完成

    在台南市獸醫師公會、嘉義大學、台灣大學獸醫學院教師支援,組成15隊分區同時施打牛結節疹疫苗,台南市動保處今天宣布,全市170場、2萬8000多頭牛隻今天上午全部施打完成。
    2021/04/26 15:48
  • 詐騙集團最愛!獸醫狂舉報「假帳號」網笑:常看到你

    現今詐騙手法百百種,一名男獸醫師近日就抱怨,照片多年前被詐騙集團盜用,還在臉書變換200多個假帳號,氣得他每發現一個就檢舉一次,提醒網友們千萬別上當,不少人也紛紛直呼「好常看到你」。
    2021/04/12 12:50
  • 悼念獸醫、同仁噴淚 民眾送花束擺醫院門口、憶醫師溫柔看診

    太魯閣號的意外中,一位在台北任職的獸醫陳盈靜不幸罹難,也讓許多民眾上網留言悼念,感謝醫師總是耐心安撫、也很溫柔的對待毛小孩,還有人獻上花束跟卡片,默默的擺在醫院門口,讓醫院同仁看到,忍不住噴淚。
    2021/04/07 18:31
  • 北市動物園水豚寶寶「車車」亮相 5月揭曉性別

    台北市立動物園表示,剛滿月的水豚寶寶「車車」今天到戶外活動場和民眾見面了,但水豚外生殖器不明顯,5月安排獸醫師健康檢查時才能揭曉性別,而大象「友愷」已會主動進食。
    2021/04/07 13:42
  • 女獸醫搭太魯閣遇難!愛貓見嘸主人 同事收養:無須牽掛

    台鐵408次太魯閣號發生半世紀最嚴重事故,台北一名30歲外科女獸醫,也不幸搭上死亡列車罹難,痛失英才的醫院院長難過發文哀悼,透露靜醫師是一位非常溫暖的人,在獸醫院6年來治療過不少動物,還收養了兩隻米克斯貓,如今離開,同事會收養愛貓,希望她在天堂不用太過牽掛。
    2021/04/04 12:57
  • 女獸醫搭太魯閣號罹難 同事收養愛貓淚喊:無須牽掛

    台鐵太魯閣號408次2日發生嚴重出軌意外,已導致51死、198人輕重傷,台北一名30歲外科女獸醫不幸搭上死亡列車罹難,痛失英才的醫院院長難過哀悼,「謝謝靜醫師這6年的付出,我知道收起淚水很難,但唯有堅強她才能放心」,同事也會收養愛貓,希望她不用太過牽掛。
    2021/04/04 09:54
  • 跛腳走到醫院 巴西浪浪「舉受傷前腳」掛號看病

    巴西近日出現一幕罕見畫面,一隻流浪狗突然走到獸醫院門口,接著一跛跛地進入裡頭。正當眾人摸不著頭緒時,這隻小黑竟主動伸出受傷的左前肢,似乎在說著「手手好痛」,令人相當驚訝。當時牠很快就信任獸醫師,並且順利接受治療。神奇畫面瞬間引發熱議,目前已經有人表示願意領養牠。
    2021/03/13 23:45
  • 被結紮懷恨在心 陸黃狗「連3個月」蹲點醫院開罵

    醫病關係太緊張!有獸醫師在3個月前替一隻黃狗進行結紮手術,豈料事後,狗兒竟然天天跑到動物醫院門口,對著當初執刀的「仇家」狂吠,如同咒罵般的叫聲,似乎是對自己無故遭到絕後心有不甘。如此情形每天上演,就連後來獸醫師出面求和,對方都還不屑地「汪汪」抱怨,令人看了哭笑不得。
    2021/01/30 23:48
  • 美豬元旦叩關!憂國產豬崩盤 獸醫師爆:已有農民賣豬舍

    政府不顧民意反對,美國豬肉已經確定將進口台灣,消基會宣布將針對內臟等品項不定期抽驗,希望替民眾的食安守住最後一道防線。由於民眾對於台灣豬肉信任度較高,市場預期今年國產豬肉價格可能逐漸走揚,不過也有專家持相反看法,認為民眾因為擔心、減少豬肉食用量,導致市場供過於求,農民也會因為國產豬市占被蠶食鯨吞,導致中小型養豬戶被迫退出市場。
    2021/01/01 22:49
  • 「山豬吊」陷阱困黑熊 林管處急救援

    台東海端山區出現一隻台灣黑熊,誤闖陷阱被夾傷!一名周姓男子為了防止農作物受害,在自家工寮設置「山豬吊」套索,卻在10日下午意外困住台灣黑熊。林管處獲報後,找來獸醫師等人以吹箭麻醉,花了將近2個小時才成功救援。目前這隻受傷的年輕母熊已經送往屏科大保育中心,進行後續治療照養。
    2020/12/12 12:07
  • 不是貓!騎士路過發現石虎被撞 通報搶救

    南投市華陽路,昨天出現一隻石虎,險遭路殺,機車騎士發現,路邊有小動物被撞倒,以為小貓,回頭查看,花紋特徵發現竟然是石虎,求助特生中心。獸醫師評估是一隻三四個月的母石虎,剛脫離石虎媽媽,要獨立生活。經過一夜,小石虎意識還沒有清醒,不過獸醫師評估,恢復機率很高。
    2020/12/08 13:30
  • 暖男搶救有孕山羌 病情惡化母子不幸均亡

    林務局台東林區管理處人員日前在台東紅石林道抱下山救治的母山羌,雖證實已懷孕,但因病情突然惡化,獸醫師來不及搶救肚子裡的小山羌,母子不幸均告死亡。
    2020/11/15 15:15
  • 暖男公主抱母山羌送醫不掙扎 連獸醫師都感神奇

    台東林管處助理邱曉徵昨天在山區發現軟腳母山羌,他以公主抱方式將牠送醫,母山羌在車內溫馴地躺在他懷裡,完全沒有掙扎,連獸醫師都覺得神奇。
    2020/11/12 17:25
  • 母石虎中毒倒溪中 機警高職生通報救援

    一隻成年的母石虎日前在苗栗西湖山上被民眾發現倒在溪邊,當地農業處接獲通報將石虎送往動物醫院搶救,獸醫師從牠出現顫抖、腹瀉等症狀研判這隻石虎有機磷中毒,經注射解毒劑後,目前情況已穩定,他們表示這是首次發現石虎因中毒獲救的案例,研判是因為誤食農藥或遭下毒才導致路倒。
    2020/11/04 13:56
  • 唐鳳化身「喵鳳」宣傳政策 民眾驚呼太像了

    科技政委唐鳳為了宣傳政策,化身貓咪拍影片,畫面當中,唐鳳學貓咪躺在地上,還跟主人打鬧互動,被網友說演的非常像,而專業獸醫師也說,的確貓咪會喜歡跟主人互動,也會跳上跳下,甚至跳進抽屜。
    2020/10/30 20:01
  • 浣熊「磨虎牙」避咬傷挨轟 YouTuber駁:非鼓吹

    近年來不少人養浣熊當寵物,有一名YouTuber錄影片分享飼養經驗,但其中一段話引發爭議,她說如果想降低被咬傷的程度,可以把牠的虎牙磨平,但有飼主不能接受這種說法,認為不人道,但這名YouTuber回應,並非鼓吹這種行為,而且都是有問過獸醫師,絕非虐待動物,更對浣熊的生活沒有影響。
    2020/09/10 19: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