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YouTuber臨演新北市美國愛莉莎莎爭議特斯拉全自駕蘇巧慧墜樓山豬溫度
  • 搜尋:

    獸醫師 結果共244筆

  • 高虹安指動物園不當飼養 竹市府駁:健康良好

    民眾黨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今天質疑,竹市動物園將鸚鵡與蜥蜴等混養,造成鳥類自殘、霸凌受傷等。新竹市府說,鸚鵡由專業獸醫師與保育員照養,健康良好,無受傷、生病。
    2022/09/12 16:10
  • 奴才注意!勿給毛孩戴「柚子帽」 獸醫示警:恐上吐下瀉

    慶祝中秋佳節,國人不僅愛吃月餅、烤肉,柚子更是不能少;許多人吃完柚子後,會把柚子皮剝下來做成「柚子帽」來戴,不過,有獸醫師就提醒,千萬不要讓自己的毛小孩戴柚子帽,因為柚子皮對寵物來說是有毒的,嚴重恐造成牠們上吐下瀉、精神狀況不佳,更有可能引起皮膚炎等。
    2022/09/09 13:30
  • 毛孩需要「低磷飲食」?獸醫揭成分大地雷:留意前三項

    市面上有些寵物產品的廣告是強調低磷成分,甚至產品名稱就有低磷,但低磷真的對腎病的毛孩就是好的嗎?獸醫師王恬中表示,其實並非所有的毛孩都有低磷飲食的需求。
    2022/09/01 13:39
  • 1年救30隻石虎! 陳芸詩返鄉開獸醫院獲獎

    苗栗縣的後龍動物醫院,是當地第一家動物臨床醫院,也是苗栗唯一石虎救傷處理醫院,獸醫師陳芸詩10年前返鄉設立,在最近一年救治多達30隻石虎,也獲得林務局肯定,頒發野生動物生命教育楷模獎給她。
    2022/08/21 18:07
  • 說好錯開 陳時中「強碰」蔣萬安 急躲後台

    三名台北市長參選人,31號晚間,全部出席獸醫師公會會員大會,難得同場但不同台,主辦單位特地錯開時間,避免相見不歡,但偏偏陳時中抵達時,前一位蔣萬安還在場,陳時中甚至躲進小房間,將近10分鐘,眼看蔣萬安沒打算走,陳時中也只好入場,但兩人還是沒交集。
    2022/07/31 23:30
  • 基隆「龜龜」逛大街!一查身價驚呆 沒人認領下場曝光

    基隆日前有一隻陸龜在街頭走失,目擊民眾找不到主人,便將陸龜送至動保所寄養。不過這隻陸龜其實大有來頭,不僅個性溫馴,身價也相當高,獸醫師預估其約有20歲左右的年紀,從體型上推估價格至少有10萬元,但目前還沒有失主出面認領,未來可能會被送到動物園安置。
    2022/07/22 10:12
  • 全球首例新冠「貓傳人」!獸醫被貓噴嚏傳染 眼部是關鍵

    人類感染新冠病毒後可能會傳染給動物,不過動物是否會傳播病毒給人類?美國CDC在最近出版的《新興傳染病》中,發表全世界第一例報告COVID-19貓傳人案例,飼主先傳給貓,貓再傳給女獸醫。醫師提醒,與哺乳動物相關的冠狀病毒始終是一種威脅,照顧生病的寵物時一定要做好防護。
    2022/07/01 15:33
  • 吳慷仁為「牠」獻出人生第一次! 首次代言寵物營養保健品-木入森

    首次代言寵物保健品的吳慷仁笑說:「接到邀約時覺得不可思議!養貓的我,竟然有一天也能為寵物保健品代言」,為了演出每每突破自已毫無極限、努力做好、做滿、接受多元挑戰的慷仁,極致專業的形象與寵物保健營養品第一品牌木入森Moreson品牌形象不謀而合,此外,用功的慷仁更是透過擁有獸醫師與專業營養師研發團隊團隊的木入森Moreson為愛狗、愛貓們瞭解更多營養保健知識,分享給愛寵物的大家
    2022/06/18 09:00
  • 鵝群中就這一隻毛最髒 北市動物園:牠不敢下水洗澡

    台北市立動物園兒童動物區養了一群白鵝,其中一隻羽毛明顯髒亂,引發關注。園方說明,保育員曾給予特別照顧,並請獸醫師來檢查,結果發現牠其實很健康,只是不敢下水洗澡。
    2022/06/06 14:24
  • 怨愛貓腳骨折醫不好! 飼主鐵鎚砸獸醫院

    不滿獸醫師的醫術差,竟然氣憤砸店!新北市中和一名男子,因為寵物貓腳受傷,帶去獸醫院看診,結果一年下來似乎沒好轉,認為醫師沒有盡責,不尊重貓咪的生命,但診所反駁,說是飼主沒有定期回診才會這樣,結果兩邊意見紛歧,男子竟然拿鐵鎚砸毀落地窗。
    2022/05/26 13:13
  • 貓聽得懂自己名字!獸醫揭「10意外的點」:只是不想理你

    近日社群網路上掀起一波「關於我可能讓你很意外的point」發文熱潮,不少人爭相吐露關於自己的小秘密,貓行為獸醫師林子軒昨(19)日則是分享了有關於貓讓人意外的10個秘密,其中一項指「貓聽得懂自己的名字」讓不少人會心一笑。
    2022/05/20 17:08
  • 打開潘朵拉盒! 控獸醫用禁藥 高嘉瑜遭轟「搞錯重點」道歉

    立委高嘉瑜日前幫陳情民眾敘述寵物醫療糾紛,主張獸醫師違法用禁藥,但動物用藥在台灣向來因為法規問題是灰色地帶,而高嘉瑜遭到其他飼主圍剿,刪文致歉仍無法平息。另外她聲稱德國人天天快篩的說法,也遭到德國媒體以及駐德代表謝志偉打臉。
    2022/05/01 14:22
  • 台灣獼猴發狂性侵公雞!牠屁股毛被拔光「沾滿體液」慘況曝

    台東縣東河鄉驚傳台灣獼猴性侵「雞隻」事件,獸醫師曾文雄透露,他飼養的公雞上個月離奇失蹤,隔天狼狽回家,才發現牠的屁股毛全被拔光,一旁的傷口還殘留猴子的精液,研判公雞遭到猴子性侵,最終不治死亡,讓他不禁提醒,台灣獼猴的野性超乎想像,民眾千萬別再餵食。
    2022/04/06 11:09
  • 為何不救? 浪貓遭撞獸醫被控拒救爆口角

    救援流浪貓和獸醫起口角!新北市一名男子指控,把被撞的流浪貓,送到動物醫院,獸醫卻不願救治,不過,獸醫澄清,流浪貓當時明顯死亡,無法救治,是對方先罵髒話,才會吵起來。是獸醫師的北市議員楊靜宇說,流浪動物因為沒有飼主,治療衍生的費用,恐怕引起糾紛,建議可以聯絡動保處接手。
    2022/04/05 20:23
  • 清境農場黑牛身上都壁蝨 帶寵物去要小心

    有民眾到南投清境農場玩,發現農場裡的牛,身上都是壁蝨寄生蟲,就怕被叮咬,農場表示每個月都會投藥預防,因為接近藥效尾聲,才會有蟲,已經加強改善,另外獸醫師提醒不管世人或者寵物,如果被叮咬不要自行拔除,及時就醫,才不會生病。
    2022/03/09 13:55
  • 全力搶救毛小孩!黃永盛開桃園首家24小時動物醫院

    獸醫師黃永盛6年多來全年無休,犧牲生活品質,開設桃園市首家24小時動物醫院,挑起深夜到白天的大夜急診重擔,只因內心一股不曾想放棄的使命感,救回無數生命。
    2022/02/04 11:07
  • 水牛死亡事件遭糾正 陽管處:依指示提供緊急救護

    陽明山擎天崗水牛死亡事件,監察院今天糾正陽管處。陽管處表示,已遵循監察院指示提供緊急救護,11月起完成設置營養補給點,備妥乾草、舔磚,跟獸醫師合作,隨時可進行醫療救護。
    2021/12/17 16:43
  • 山豬大暴走!咬爛「野狼125」 4壯漢嚇到爬樹上

    台南烏山頭水庫,有民眾上山要採收柳丁,突然有一隻野生山豬衝出來,當場把4位壯漢嚇壞,爬到樹上,邊看邊飆國罵,更把「山豬奇遇」po上網。獸醫師判斷,可能是山豬踩到陷阱,或者遇上發情季節,才出現攻擊行為。
    2021/12/06 17:50
  • 安全帽丟了!小黑狗咬著當玩具 甩頭「弄獅」

    苗栗一名女騎士,上街買東西,沒多久回來騎車,安全帽不見了,懷疑有人順手牽羊,報警追查,查出兇手,是一隻小黑狗,把安全帽咬著,當玩具甩來甩去,像「弄獅」(台語)一樣,女騎士啼笑皆非,作罷,獸醫師說,幼犬磨牙,最會亂咬東西。
    2021/11/28 18:05
  • 徹夜照護!活體偽虎鯨擱淺蘇澳 急送救援

    宜蘭蘇澳海域昨天(17)中午有一隻活體偽虎鯨擱淺,經過海巡單位救援以及獸醫師評估,在晚上送到基隆八斗子救援站,很少有活體擱淺的狀況,因此相關人員馬上進行生理檢測及照護,體長320公分的雌性偽虎鯨,初步判斷體表有病毒徵兆,就怕有生命危險,志工24小時輪班照顧、支撐個體,就是希望牠能早日康復。
    2021/11/18 12:11
  • 喵星人愛偷窺?貓咪超常「跟進廁所」 獸醫師解答了

    貓咪超愛跟進廁所!不少飼主都有過類似經驗,每當進浴室洗澡或上廁所時,貓咪就會跟著闖進來,屢試不爽的行為讓人相當不解。針對貓咪這樣的習性,獸醫師林子軒特別解惑,原來牠們是想藉由「個人氣味」來劃定地盤,避免領地被「切割」。
    2021/11/06 05:26
  • 喵星人冷知識大進擊!獸醫曝「鬍鬚」功用:宛如小雷達

    貓咪、小狗等多種動物都有鬍鬚,不過似乎很少人知道它的實際功用,對此,獸醫師林子軒為大家解惑,分享貓咪鬍鬚的多種用途,此外還透露一些鮮為人知的冷知識,讓不少愛貓人士表示難以置信。
    2021/10/22 22:19
  • 落淚後苦行!3Q替毛孩發聲 獸醫公會力挺

    立委陳柏惟罷免投票日將在23日舉行,今天(11日)一早,陳柏惟到台中烏日替毛小孩發聲,也有獸醫師公會出面力挺,陳柏惟說接下來將會連續10天啟動苦行,每天在選區走10小時,把每一天當成最後一天;不過同時間刪Q總部也北高動員,在沙鹿掃街催票。
    2021/10/11 14:45
  • 俄數百烏鴉離奇暴斃墜落 民憂「末日凶兆」遍地屍畫面曝

    天有異相?俄羅斯近日出現上百隻烏鴉集體暴斃,屍體一隻隻從天而降導致街道怵目驚心,目前發生原因還未知,不過詭異景象已經掀起民眾恐慌,更有傳言聲稱這是末日凶兆,對此有從業46年的獸醫師十分擔憂,坦言是第一次看到這種景象。
    2021/10/02 09:07
  • 天炸異相有災難?百隻烏鴉「集體暴斃」一排屍墜落全都錄

    是天有異相警示?俄羅斯一處竟出現世界末日景象,竟有上百隻烏鴉離奇集體死亡,而且屍體從天墜落,使得路面上全是烏鴉屍體,畫面極為驚悚,就連當地知名任職46年的獸醫師也嚇到。
    2021/09/30 20:1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