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出軌金條鄭華娟A13備份激戰國外邱昊奇台電總經理王耀庭Keep功能
  • 搜尋:

    獸醫師 結果共244筆

  • 萌寵當道!美新型獸醫院主打預約會員制 價格透明

    很多人喜歡毛小孩作伴,因為能從中得到滿滿的安定感。美國密西根州立大學今年2月發生槍擊案後,當地報案中心瀰漫低氣壓,當局找來一隻撫慰犬,幫助員工上班時能順利紓壓。羅馬尼亞一名男子好心餵流浪狗,沒想到狗狗靠追蹤他的氣味,走了六公里到他家門前。美國正面臨獸醫師不足的問題,統計發現全美六分之一的獸醫師曾感到生無可戀;西岸地區近期出現一家新型獸醫院,主打預約會員制,價格透明,而且環境寬敞明亮,讓飼主毛孩和獸醫師都能舒適看診。
    2023/06/02 19:57
  • 跳蚤叮咬險釀蜂窩性組織炎 未每月定期驅蟲家庭成員陷危機 獸醫分享驅蟲藥挑選撇步

    外出散步是維持毛孩健康的最佳活動之一,但若缺乏寄生蟲防範觀念,反而容易使飼主與毛孩身陷傳染病危機。炎炎夏日來臨,許多蚊蟲、跳蚤伺機作亂,叮咬不僅容易引發紅腫、搔癢難耐,嚴重還可能發燒、頭痛,對於無法言語表達的毛孩與小孩來說,僅能不斷地搔抓皮膚,若未能及時制止,傷口破裂反覆感染恐引發蜂窩性組織炎,無論毛孩或飼主,都有可能發生無法挽回的後果,只有每月定期驅蟲,才能降低疾病發生率。
    2023/06/02 10:00
  • 撿小鳥奔貓狗醫院 獸醫不醫「慘吞負評」

    其實每個獸醫都有擅長領域,並不是每一種動物都能醫,新北板橋就有一家貓狗專門的動物醫院,日前遇到民眾撿了路邊小鳥要來看診,但因為獸醫師不會治療鳥類,櫃台人員就推薦其他診所,結果對方離開後,竟給了一星負評,還說櫃台人員表示,路邊撿到的鳥都不救,讓院方相當無奈。
    2023/05/14 13:46
  • 國際獸醫來訪花百萬? 侯友宜:城市外交替台灣做事

    新北市議員翁震州質疑市府邀各國獸醫師搭豪奢渡輪,零零總總花至少新台幣120萬元,是否有必要;新北市長侯友宜說,城市外交替台灣多做事,「我們都願意」。
    2023/05/12 17:27
  • 毛小孩市場大獸醫系超搶手! 獸醫新鮮人起薪其實超低?

    受到少子化影響,有愈來愈多人是選擇養毛小孩來作伴,也間接影響大學獸醫系的招生,成為熱門科系。像是台大獸醫系近幾年報考人數逐年攀升,也因為教學面向廣,就連僑生都搶著來就讀。
    2023/05/01 23:01
  • 世界獸醫師大會在台登場 國內動物防疫受肯定

    第38屆世界獸醫師大會(WVAC)26至29日在南港展覽館2館舉行,台灣是繼日、韓之後,亞洲第三個主辦國,共有20幾國、逾2000人與會。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國內動物防疫受國際肯定。
    2023/04/26 22:51
  • 全盲老貴賓有新家!屏東護理師赴新竹接回「天使」伴餘生

    新竹市香山區去(2022)年底有民眾在馬路邊發現一隻老貴賓犬,走路跌跌撞撞,幾經輾轉送入新竹市動物收容所,經獸醫師檢查發現有角膜潰瘍、白內障、上呼吸道疾病等健康問題,且查無晶片,無從找主人。志工們鍥而不捨地宣傳送養,直到今年4月,一名來自屏東的醫院退休護理師,養狗經驗豐富,願意付出心力照顧幾近全盲老犬,陪伴牠度過餘生,更將牠取名為「天使」。
    2023/04/17 17:17
  • 有片/敲可愛!石虎寶寶滿月萌樣曝 北市動物園:是龍鳳胎

    台北市立動物園透過林務局野生動物救傷收容體系,與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及屏東科技大學合作進行「石虎保育繁殖計畫」,其中幸運獲救轉由動物園收容照養的石虎「阿給」和「春捲」配對成功,「春捲」在3月6日平安誕下2隻石虎寶寶,4月11日上午獸醫師與保育員為寶寶們測量體重和檢視性別,初步確認是一對健康活潑的龍鳳胎。
    2023/04/14 16:47
  • 崔佩儀爆險離婚!遭「老公1舉動」惹怒 陷為難局面:是否很丟臉

    TVBS《健康2.0》自播出「毛孩」醫療主題後,網路討論好評不斷,此次邀請崔佩儀、李維維、動物行為治療師及獸醫師等來賓,談論關於「寵物健康及訓練」主題,像是如何避免毛孩地雷及照顧熟齡毛孩等,其中崔佩儀自曝,曾為了愛犬「妹妹」一度與老公鬧離婚,真相一出讓現場眾人感到不可思議,專家們也根據來賓們的特別經驗提供幫助及建議。
    2023/02/24 13:47
  • 肉販爆梅花豬1部位「有病變肉瘤」少吃! 農委會說話了

    近日有一名曾在豬肉攤工作的肉販分享「良心建議」,他透露梅花肉的肉質軟嫩,油花分部均勻,口感相當好,但這部位也是打針的首選,有的豬病變出現「肉瘤」,最好少吃。對此,農委會今(22)日回應,國產毛豬在屠宰過程,均經過屠檢獸醫師逐頭檢查,如有發現不合格肉品,均判定廢棄不會流入市場,衛生安全無虞,民眾可安心購買。
    2023/02/22 19:13
  • 謊報失竊車詐780萬!前獸醫翻供「罪推女友」

    獸醫師被指控詐保,金額近千萬!新竹一名陳姓男子,過去是名獸醫,卻被指控從2006年開始,涉嫌買高檔車,再報失竊,10多年詐領約780萬的保險金,一審認罪被判刑4年9個月;不服提上訴,二審卻翻供,說車子是和前女友一起合購,雙方吵架分手後把車開走,女方以為車子失竊才報警,申請保險理賠。
    2023/02/15 20:19
  • 日企推「貓咪養到飽」月繳90元訂閱制 獸醫斥:貓非玩具

    日本一家主打愛護流浪貓的企業日前推出了「貓咪養到飽」的訂閱方案,只要付每個月380日圓(約新台幣88元)的費用,就可以用訂閱制的方式,想養貓就養、不想養的時候再把貓還回去,而且不需要付任何額外的手續費,當然也有不同花色、性別的貓咪可以選擇。這個訂閱制引起廣大愛貓人士的強烈反彈,在社群媒體上被大炎上,更有獸醫師憤怒表示,「貓咪可不是絨毛玩具!」
    2022/12/26 17:57
  • 再見!團團13時48分沈睡中離世 動物園曝「含淚放手」關鍵

    臺北市立動物園大貓熊「團團」今(11/19)日凌晨1點5分、1點56分及3點54分癲癇再度發作,醫療照管團隊同仁雖為「團團」施打抗癲癇藥物,但「團團」發作的症狀仍持續間歇性地發生,在獸醫師數度補強抗癲癇及鎮定藥物後,直到早上7點3分癲癇症狀才暫歇。動物園表示,已經確定「團團」在下午1點48分心跳停止。
    2022/11/19 15:43
  • RIP!大貓熊團團離世 網不捨喊「辛苦了」盼有告別式

    臺北市立動物園大貓熊「團團」於今(19)日下午1點48分心跳停止。園方透露,團團分別在凌晨1點5分、1點56分及3點54分癲癇再度發作,雖園方為其施打抗癲癇藥物,但發作症狀仍持續間歇性發生,在獸醫師數度補強抗癲癇及鎮定藥物後,直到早上7點3分癲癇症狀才暫歇。最終動物園決定,讓團團在麻醉中沉睡、不要再繼續痛苦。消息一出,網友們感到遺憾,紛紛嘆「辛苦了」,「至少不會再痛苦了」。
    2022/11/19 15:15
  • 大貓熊離世!柯文哲:謝謝團團十多年 陪台灣人成長歡笑

    臺北市立動物園大貓熊「團團」今(19)日凌晨1點5分、1點56分及3點54分癲癇再度發作,醫療照管團隊同仁雖為「團團」施打抗癲癇藥物,但「團團」發作的症狀仍持續間歇性地發生,在獸醫師數度補強抗癲癇及鎮定藥物後,直到早上7點3分癲癇症狀才暫歇。動物園表示,已經確定「團團」在下午1點48分心跳停止。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在臉書表示,謝謝團團十多年陪著許多台灣人的成長、歡笑,台北市立動物園因為團團更豐富美好。
    2022/11/19 14:09
  • 開腦史無前例!團團重病「恐剩不到半年」:可能就這樣沒了

    臺北市立動物園明星大貓熊「團團」今年8月身體出現異狀,一度口吐白沫,且因癲癇2度至台大附設動物醫院接受腦部MRI(磁振造影)精密檢查。最新消息是,推測團團腦部病變為「惡性腫瘤」的機率大幅提高,但因無法以侵入性切片檢查,考量團團身體狀況,決定以舒緩照護、相當於人類安寧治療方式來照顧團團。至於團團能撐多久?有獸醫師坦言連中國都沒有大貓熊的開腦經驗,不樂觀預估團團壽命「恐剩不到半年」。
    2022/10/27 11:37
  • 毛孩也會得心臟病!高齡小型犬留意 醫點「4警訊」一次看

    心臟病不是人類才有的疾病,毛孩也有罹患心臟病的風險。獸醫師提醒,心絲蟲疾病尤其會造成犬貓罹患心臟病,隨著進入秋冬,早晚溫差大,更是心血管疾病的好發季節,飼主應留意毛孩心臟病4大徵兆,早期發現、早期治療,才能避免錯失黃金治療時間。
    2022/10/15 10:40
  • 快訊/大貓熊團團最快下週二見客!獸醫師:「不能肯定活多久」

    台北市立動物園大貓熊「團團」日前因癲癇,於9月18日至台大附設動物醫院接受腦部MRI(磁振造影)精密檢查.同時抽取腦脊髓液進行後續檢驗分析,今(12)日多項檢查結果出爐,表示目前仍無法排除炎症和腦部腫瘤,也無法確定還能活多久,但最快將於下週二(18日)出來見客。
    2022/10/12 15:19
  • 別再「棄養寵物」丟動物園!照養員揪心嘆:恐造成團滅

    「世界動物日」就在明(4)天,台北市立動物園嚴正呼籲,不當的棄養家中寵物,可能對其他野生動物和生態環境造成莫大的傷害,遊園須知中有一項是「禁止寵物進入園區」,是為了避免寵物和園區動物之間潛在疾病的傳染。原來,生態鳥園近來發現一隻來路不明的桃面愛情鸚鵡,照養團隊立刻設法捕捉、移出個體並進行大規模的環境清消。
    2022/10/03 11:04
  • 心之所向-收容所獸醫師的每一天

    「告別十二夜,生命不倒數,臺灣全面實施動物收容零撲殺。」2017年2月,斗大的新聞稿標題正式宣告臺灣成為亞洲第二個施行收容動物停止人道撲殺的國家,當時被讚揚為全體國人對動物保護價值的努力與具體實踐。但,政策實際上夾帶著準備不足的隱憂前行,原本資源就匱乏的收容所,也讓許多人擔憂,被收容的動物們看似因為政策而有了重生的機會,卻可能也成為倉促政策下的犧牲者。來此停靠的動物們,大眾只知道牠們不會再被12夜定奪生死,卻鮮少人在意,在有限的籠位下牠們生活將過得如何,往後又該何去何從,由窩窩wuowuo,所製作的《心之所向-收容所獸醫師的每一天》,深入調查追蹤此題,獲得第六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專業組融媒體類首獎。
    2022/10/02 17:57
  • 這把火救了毛小孩!非法繁殖52隻博美狗 飼主遭罰114萬

    前(23)日新北市新莊區某處的3層樓鐵皮屋發生大火,警消人員獲報後到場搶救,卻赫然發現,裏頭竟然有20多隻的小狗狗,差點就被燒死,趕緊通報動保處人員到場。動保人員發現該工廠的犬隻沒有晶片、無寵登、未絕育、還有聲帶被割除,非法繁殖等,依據動保法、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獸醫師法,合計開罰114萬8000元罰鍰。
    2022/09/25 11:56
  • 貓熊團團癲癇、腦液化局部壞死 獸醫師「不能排除死亡風險」

    大貓熊「團團」今(23)日驚傳生病,台北市立動物園證實牠8月23日癲癇3分鐘,且有食慾不振問題,經獸醫師初步檢查後,9月18日將團團送往台大附設動物醫院接受MRI(磁振造影)檢查,發現牠的左、右腦皆有局部液化壞死病變的狀況,獸醫師後續也採集腦脊髓液進行分析化驗,希望能釐清病因。動物園下午2時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表示目前行動都恢復得還不錯,但仍需等報告出爐、得知病因,才能安排後續治療。
    2022/09/23 15:10
  • 月初剛慶18歲!大貓熊「團團」生病了 每年大啖蛋糕超可愛

    18歲大貓熊「團團」8月被保育員發現食慾不振,嘴邊出現白色泡沫,疑似有癲癇症狀,持續3分鐘左右,經獸醫師初步查看後,9月18日到臺大附設動物醫院做腦部MRI檢查,結果顯示左大腦半球有局部液化壞死病變,右大腦半球亦可見類似病變,可能就是造成癲癇發作的原因,目前正在後場休養觀察中。對於大貓熊家族來說,每年的重頭戲就是生日,可以享用特製的冰蛋糕,大快朵頤一番。
    2022/09/23 12:29
  • 大貓熊「團團」生病!曾口吐白沫、大腦病變 動物園將對外說明

    大貓熊的照養團隊發現「團團」近期有些狀況,初步臨床檢查後發現有必要接受腦部MRI(磁振造影) 精密的檢查來釐清。今天下午2時,動物園將在行政大樓二樓會議室召開記者會,請照養團隊及專責獸醫師為大家說明「團團」的病況。
    2022/09/23 11:04
  • 網售「動物用藥品」違法!台南賣家被罰9萬 獸醫師示警

    網購盛行,民眾時常於網路上進行買賣交易,不過網路販售藥品要注意!今(2022)年4月份,有民眾擅自於網路販賣「動物用藥品」,遭臺南市動物防疫保護處依違反《動物用藥品管理法》開罰9萬元;動保處今(2022)年至8月已接獲11件網路販賣動物用藥品相關案件,一旦無照販賣或是於網路上販賣動物用藥品遭查獲,將處新臺幣9萬元以上45萬元以下罰鍰。
    2022/09/16 10: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