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游泳禁賽性侵花蓮地震台中民權西路站劍潭站游泳項目酒吧經站長救助頭部中彈
  • 搜尋:

    獵食 結果共79筆

  • 與鷹分享!釣客把魚空中拋 老鷹俯衝獵食

    保護瀕臨絕種的老鷹是最近熱門的生態話題,在嘉義大埔鄉的曾文水庫,就有釣客們在釣魚平台上把魚拋出去,天空飛翔的的老鷹,看到就會俯衝下來吃魚,只見數十隻的老鷹在高空盤旋,隨即快速俯衝,非常敏捷地把魚叼走,有時還會來個連續攻擊,畫面相當精彩、難得一見。
    2016/04/18 17:06
  • 氣候暖化難覓食 北極熊互相殘殺幼熊遭殃

    氣候暖化現在也改變了北極熊的生活方式,有攝影師拍下雪地裡,拍攝到一隻公的北極熊追著一對北極熊母子,熊媽媽拼命保護小孩,最後公的北極熊將小北極熊咬走,心碎的北極熊媽媽傷心離開,而這一幕也震驚所有人,曾幾何時北極熊除了吃海豹還會吃同類?原來受到氣候影響,冰川減少,牠們的獵食範圍也縮小,這也告訴人類,如果不重視暖化問題,北極熊互相殘殺的情況只會越來越嚴重。
    2016/02/27 22:08
  • 比霸王龍還要大! 神秘「棘龍」能水陸兩棲

    史前恐龍時代,體型最大的掠食動物,其實不是大家熟知的霸王龍,而是相當神秘的「棘龍」,這種恐龍不但體型龐大,而且是目前所知、唯一長時間生活在水中的恐龍,它水陸兩棲,口鼻像鱷魚,腳像鴨子,以獵食鯊魚和大型魚類為食,「國家地理頻道」帶您揭開棘龍的神秘面紗。
    2015/06/26 21:53
  • 嚇死人!拉竿釣魚兒 竟拉起獵食中的「大鱷魚」

    (▲圖片擷取自臉書Cape York Guide to Explore, Hunt & Fish.
    2015/03/25 18:06
  • 染「犬瘟熱病毒」 虎獅吃人肉如活屍

    最近在全球各地都發生有老虎和山獅無故攻擊人類,甚至將人類當成是獵食對象,原來這些大型貓科動物,是感染一種無法治癒、如同殭屍病源的犬瘟熱病毒,染病的動物不但不會懼怕人類,還會像殭屍一樣吃人,透過Discovery的鏡頭,帶您一窺犬瘟熱病毒的真相。
    2014/09/15 23:05
  • 高溫沙漠求生難 地底球莖藏水源

    如果一個人在沙漠中,不小心迷路了,如果沒有足夠的野外求生知識,將會立刻陷入危機,加上沙漠天氣燥熱,長時間沒有攝取足夠的水分,恐怕根本等不到救援,國家地理頻道,到了喀拉哈里沙漠拍攝,看看當地部落的布希曼族,如何在沙漠中取水和獵食。
    2014/09/04 22:09
  • 美佛州有「沼澤披薩」 蟒蛇肉也入菜

    美國佛羅里達州,從2000年以來,就一直因緬甸蟒蛇破壞自然生態所苦,由於蟒蛇的獵食能力驚人,甚至連鱷魚都能吃下肚,佛州甚至舉辦過抓蟒蛇大賽,鼓勵民眾驅逐大蛇危害,當地一家披薩店突發奇想,牠們把蟒蛇切成長條狀後,再用調味料醃製,加上青蛙腿和鱷魚肉,做成非常特別的「沼澤披薩」。
    2014/01/19 13:50
  • 〈獨家〉攝影客跨欄亂餵食 破壞鷹群生態

    許多攝影愛好者,假日都會趁著好天氣跑到基隆港,拿專業機器猛拍照,不是拍風景、拍人物,而是拍老鷹,為了更近距離的捕捉老鷹飛翔的英姿,民眾甚至跨越柵欄,灑生肉、內臟到河中,引誘老鷹俯衝覓食,如此一來不僅可能汙染基隆河,更會降低老鷹獵食的能力;21日黃色小鴨即將游進基隆港口,當地居民擔心,到時候爆滿的人潮,也有人有樣學樣,亂餵食老鷹,保育問題是其一,要是老鷹低空俯衝,遊客恐怕會有安全上的問題。
    2013/12/13 18:31
  • 大陸虎頭蜂入侵日本 長崎蜂蜜產量減

    長崎縣是日本的蜜蜂王國,不過最近,來自大陸的虎頭蜂入侵長崎縣,不但會獵食當地的小蜜蜂,破壞生態,也影響蜂蜜的收成,甚至威脅人類的安全,長崎縣養蜂人家忍無可忍,開始執行撲滅虎頭蜂的計畫,唯一的方式,就是將整個蜂巢摘除,過程相當驚險。
    2013/10/09 21:32
  • 深海獵食奇景 沙丁魚群遭大魚生吞

    海底世界神秘莫測,不少潛水客潛入深海,拍回珍貴的影像PO上網,讓網友大飽眼福,日本一位潛水客前往印尼海域,近距離拍下沙丁魚群遭受攻擊的瞬間,壯觀的畫面在網路上掀起話題。
    2013/06/17 21:28
  • 生性凶猛會殺人! 尼羅河鱷魚大追擊

    尼羅河鱷魚是一種生活在非洲和馬達加斯加島的大型鱷魚,身長可以達到5公尺,由於牠獵食的模樣兇猛,還會攻擊人類,每年都會造成數百人死亡,為了揭開尼羅河鱷魚的神秘面紗,CNN跟隨一對生態學家夫婦以潛水攝影,近距離觀察尼羅鱷的珍貴生態。
    2013/03/29 22:24
  • 前進熱帶雨林 欣賞鳥類獵食鏡頭

    東南亞的婆羅洲,有世界知名的大片熱帶雨林,棲息著豐富的野生動物,也包括各種鳥類,但大家有仔細看過鳥類捕食的動作嗎?牠們如何發揮體型優勢,順利捕到獵物?現在就透過NHK的鏡頭,一起欣賞鳥類在空中捕食的各種姿態。
    2012/07/19 22:44
  • 陸上最快狩獵者 印度豹獵食生態

    印度豹能以每小時超過100公里的速度奔跑,是陸地鼎鼎有名最快的狩獵者,很多人可能看過母的印度豹,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成功捕殺獵物,但其實公印度豹狩獵方式截然不同,公印度豹到底如何捕獵,透過NHK的鏡頭,一起來看看這很少被拍到的珍貴畫面。
    2012/06/29 22:43
  • 鳥中捕魚高手 賞「冠魚狗」獵食英姿

    有一種名叫「冠魚狗」的鳥類,頭頂有著黑白相間的鳥冠,平均大約30公分長,雖然只比鴿子再大一點,但是牠捕魚動作精準敏捷,是鳥類中數一數二的「獵魚高手」,透過NHK高速攝影鏡頭,用慢動作一起來欣賞冠魚狗獵魚的英姿。
    2012/05/17 22:31
  • 海底生物如外星人 為欺敵善偽裝

    地球上有7成面積是海洋,在寬廣無邊的海底世界裡,暗藏許多人類至今無法解開的奧秘,千奇百怪的海底生物,外貌有如外星人,為了獵食果腹、躲避天敵,各個練就一身欺敵本領,透過西班牙電視台的紀錄片,一起探訪難得一見的海底秘境。
    2012/01/04 22:43
  • 愛琴海「空中狩獵者」 罕見獵食記錄

    希臘愛琴海有多達8000多座小島,其中有不少是無人島,有一種猛禽叫做「埃莉氏隼」,就是棲息在這些無人島上,這種鳥和鷹科動物是親戚,飛行時速最快超過200公里,被稱做空中的狩獵者;NHK成為全世界第一組成功拍下牠們在空中捕捉獵物的團隊.帶您一起來看看這些珍貴影像。
    2011/12/01 22:37
  • 鯨魚捕食躍出海面 眾人驚呼觀奇景

    美國加州聖塔克魯斯海灘有2隻大鯨魚,為了獵食,從海中一躍跳出水面,民眾用手機拍下這個珍貴畫面。
    2011/11/04 16:38
  • 雞爬樹!躲老鷹 母雞帶小雞上樹

    您知道雞也會爬樹嗎?嘉義就有一隻母雞,竟然訓練小雞如何跳到樹上,原來是因為山區常有老鷹盤旋,伺機獵食小雞,因此雞媽媽先用2隻腳跳到樹上,吸引小雞也要跟上,躲在樹上避開老鷹,雞農看到如此不可思議的景象,趕緊拍了下來!
    2010/07/17 11:23
  • 熊咬布希、企鵝上吊 KUSO環保吸睛

    全球暖化,讓北極不斷融冰,也破壞了北極熊的棲息地,之前一名英國路透社記者,拍到一張北極熊因為沒東西吃,而獵食小熊的畫面引起全球震撼。新竹有一名環保藝術家,為了要讓人類反省大自然的反撲,將北極熊咬小熊的頭換成美國前總統布希,或是企鵝上吊自殺等等,藉此反諷工業國家對於環保,說得多做得少,希望喚醒民眾注意。
    2010/07/01 18:01
  • 狂風暴雪襲高山 動物生活全紀錄

    擁有美景的高山山脈,只要一進入冬天,就會被大雪覆蓋,白雪所掩蓋的不只美景,也打亂了動物的生活,而在狂風暴雪的陡峭山壁,就有很多珍稀動物,搶著獵食求生存,甚至成了彼此間廝殺的戰場,BBC地球的脈動今天就帶您來看,這些動物們的酷寒高地生活。
    2010/04/07 22:30
  • 【地球脈動】俯拍豺犬獵飛羚 BBC團隊耗時兩週

    生態攝影有多難,過去幾天,TVBS帶您透過BBC的鏡頭,觀賞北極熊的珍貴畫面,今天我們再度透過BBC的鏡頭,要難解密生態攝影是如何完成的?這次的動物主角是非洲豺犬,工作小組不但出動軍用攝影機,從空中跟地面,同時出動小組捕捉,歷經一次又一次的失敗,終於在第14天,成功拍攝到,豺犬獵食羚羊的珍貴畫面。
    2010/04/02 22:38
  • 為吃爭破頭! 鯊魚獵食生存全紀錄

    因為濫捕讓鯊魚,走上瀕臨滅絕命運,現在就連捕鯊禁令,也遭到亞洲國家的封殺,而其實鯊魚不僅得面臨人類的捕殺,連在海底覓食都顯的困難,還要面臨同類間的競爭,這些鯊魚生存的紀錄畫面,也全被紀錄下來。
    2010/03/24 22:35
  • 哥本哈根會議/暖化融冰難獵食 北極熊噬幼子

    世界氣象組織公布了一份驚人報告,過去10年,地球達到有史以來的最高溫,2009年1到10月份的氣溫,更比過去的年平均溫,要高出0.44度。地球溫度變高,北極熊沒有食物吃,居然餓到吃小熊;科學家更進一步發現,南極有很多生物物種,已經慢慢從地球上消失。
    2009/12/09 22:34
  • 救瀕危! 陸「野訓」東北虎教獵食

    分布在大陸東北及俄羅斯遠東地區的「東北虎」,近年來數量銳減,目前野生東北虎,僅存約500隻左右,大陸境內少於20隻。東北虎名列全球十大瀕臨絕種的動物之一,因此大陸從1986年開始有系統繁育,而為了讓這些人工豢養的東北虎,有朝一日能放歸自然,大陸對東北虎進行野化訓練。
    2009/06/23 22:28
  • 非洲獵食野生動物 潛藏病毒危機

    近世紀來,爆發的疾病許多都是來自動物身上,像是禽流感、愛滋病等,傳染疾病專家和CNN記者深入非洲中部發現,非洲因為糧食短缺,導致許多地區民眾獵食野生動物,不過這些動物都可能潛藏危機,因為牠們身上有些不明病毒,有的可以人畜互相感染,科學家還在尋找,希望能發現新的病毒,提早控制疫情。
    2008/12/09 22: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