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游泳禁賽性侵花蓮地震台中民權西路站劍潭站游泳項目酒吧經站長救助頭部中彈
  • 搜尋:

    獵人頭 結果共33筆

  • 稀有員工!獵人頭CEO曝「7夢幻特質」超加分:老闆最愛

    公司總會透過面試去尋找合適人才替公司效力,而面試者皆是透過談吐與過往經歷,進而讓面試官了解。日前知名獵人頭公司CEO就分享,自己面試了超過三萬位面試者,並非單純要填補職缺,而是期望可以找尋到「7類夢想員工」為公司效力,這七類員工通常才華洋溢、討人喜愛且領導者特質與身俱來,同時他也分享這七項特質該如何達成。    
    2023/11/29 10:42
  • 高手也難應付!飛龍瀑布溯溪團2死3失聯 他曝:恐在「抓交替」

    屏東縣霧台鄉飛龍瀑布舊稱「人頭瀑布」,一直以來都是魯凱族的禁忌秘境,魯凱族人會在「出草」(獵人頭)任務結束後,將人頭放在瀑布上方嚇阻入侵者。此次10人溯溪團,在溪降過程中因溪水暴漲受困,造成2死3失聯意外,知名民俗專家廖大乙指出,極有可能是在「抓交替」,呼籲喜歡郊外踏青、探險的朋友要多注意安全。
    2023/05/23 12:53
  • 驚悚雙亡!棕熊遭槍轟 拼最後一口氣壓碎獵人頭骨慘死

    俄羅斯西伯利亞地區近日發生一起狩獵悲劇,一名62歲獵人在樹上瞄準射殺一頭棕熊,以為棕熊已經死亡而靠近,但沒想到這頭棕熊竟沒死透,牠用盡最後一口氣,反撲到獵人身上並把他的頭骨給壓碎,最後一人一熊同歸於盡,兩具屍體只差了50公尺。
    2022/06/23 12:47
  • 這個工作國軍從國中開始獵人頭 專家:待遇、環境是關鍵

    美中高層2加2會議,美方將網路遭中共攻擊列入會談項目,說明網路作戰與資安防護的重要,該怎麼招募網路人才?國軍從2017年成立資通電軍,甚至從國中開始獵人頭,專家認為,除了待遇,人才留用也是一大關鍵。
    2021/03/29 22:46
  • 中資公司2倍薪獵人頭 台積電、聯發科受害

    沒經過允許,被認定有中資色彩的「智鈊科技」、「芯道互聯」2家公司公司,在台灣以兩倍以上的薪水,挖角半導體人才,9日上午遭檢調搜索,三年來,他們挖走台積電、聯發科等大廠工程師,人數至少超過兩百人,已經違反《兩岸人民條例》,複訊後顏姓和黃姓負責人,各以10萬和20萬交保,是否違反營業秘密法,檢調將持續釐清。
    2021/03/10 13:05
  • 長腿怪佔據閨房 澳婦掀窗簾見「整坨獵人蛛」

    澳洲一名母親日前走到女兒房間,掀開窗簾一看,竟發現成群約60隻的獵人蛛不明原因佔據牆角,然而當她轉頭一看,另一邊也同樣遭殃。畫面中清晰可見,密密麻麻的黑點亂竄,著實令人頭皮發麻。據了解,獵人蛛主要是吃昆蟲、壁虎等小動物維生,最後這名母親決定「網開一面」,讓牠們自己離開。
    2021/01/29 21:15
  • 前CIA官員:中國用領英獵人頭 蒐集科技情報

    前美國中央情報局反情報部門主管歐爾森說,中國情報部門近年積極利用社群網站「領英」(LinkedIn)物色海外科技研究人員,以套取中國需要的歐美國家研究與先進科技成果。
    2020/11/13 12:35
  • 不准我換工作!男被挖角開月薪8萬 妻拒絕他怨被轟

    對於受薪階級的民眾而言,都希望工作能夠「錢多事少離家近」,總是希望自己的薪水愈多愈好。若是有人願意出高薪挖角,大多數人都會願意跳槽。但最近有1名男網友發文分享,家住台北的他今年31歲,月薪55K,最近有新公司開出80K的高薪挖角,但得到新竹工作,妻子得知後無法接受,讓他問該怎麼辦?
    2019/09/16 12:51
  • 摸上對岸獵人頭!「海龍王」毛守義傳奇落幕 享壽90歲

    「馬祖海龍王」前馬祖兩棲連長毛守義,25日晚間在榮民醫院台南分院過世,享年90歲;在兩岸火力對抗的年代,毛守義多次率兵與大陸水鬼對抗,更數次夜間渡海到對岸獵殺共軍人頭,威名遠播,馬祖兩棲偵察部隊還在門口為他豎立塑像;如今毛守義傳奇人生謝幕,海龍協會將協辦喪禮和追思會,願毛連長一路好走。
    2019/01/26 23:36
  • 面試完狂印文件! 台積電副理以機密換大陸職缺

    台積電任職10年的周姓工程師剛升上技術副理,獵人頭找上他跟上海華力微公司面試,開出部長職缺,他面試完隔天陸陸續續把16奈米、10奈米等製程,列印機密文件給對方,隔年提出離職,台積電清查時發現他的列印紀錄有異常,通知檢方將他起訴。
    2018/08/31 11:46
  • 直擊!獵人搶「限量鞋」分工 找人頭幫排隊

    名牌球鞋常會在週末假日推出限量版球鞋,吸引不少民眾搶購,但近年來有不少搶鞋獵人,派出代排部隊增加中籤機率,而買到球鞋之後,竟然在網路用5到6倍的價格賣出,獲利相當驚人,現在甚至透過網路跟通訊軟體專業分工,有人當成外快來賺,一個月甚至能進帳4到5萬元台幣。
    2017/03/21 18:40
  • 醫藥衛生「薪」情最好 會資系8企業搶人

    經濟不景氣,哪些科系鑲金呢?根據教育部一份數據顯示,大學生薪資排名,醫藥衛生相關科系,一畢業就有55K最多,有的科系甚至學生還沒畢業,就有企業主排隊搶人才,像是中正大學會資系學生,一畢業就有8個工作機會等著他,獵人頭顧問說,科技相關還是最搶手。
    2016/09/30 19:48
  • 【創業教父】協助科技新世代創業 竹科實體版募資平台超吸金

    竹科多年來聚集台灣最多的科技大廠,人才濟濟,但是你知道嗎?竹科有個地方專門培養新創事業,像是帶著年輕創意的科技新貴,靠他們引薦,不但獲得天使資金的投資,還到國際大展參展,這就是「交大產業加速器中心」,除了幫各大企業當獵人頭找新的投資目標之外,說他是實體版的kickstarter協助募資,也不為過!
    2016/01/29 19:21
  • 年薪5倍加200萬! 利誘「穩懋」內賊竊機密

    台灣全球半導體代工龍頭「穩懋公司」,驚爆商業間諜案!桃園地檢署跟調查局接獲線報,一名在中國大陸科技公司任職的台籍工程師陽光宇,涉嫌在台灣獵人頭,用年薪五倍的高薪外加200萬元的簽約金,希望穩懋的員工竊取公司機密,預計下週一把資料帶到對岸。幸好穩懋公司及時發現主動通報偵辦,檢方一口氣約談七名被告,向法院聲押楊光宇等人。
    2015/11/07 13:42
  • 價值反應薪資上 幕僚價碼3萬到10萬不等

    這次九合一選舉預計選出來的公職人員高達1萬1千人,如果以一個人聘請10到20位幕僚計算,總共需要10萬到20萬名人才,有人很早就請獵人頭公司找人,有人則是首要聘請對自己理念認同的支持者,因為工作起來比較有熱誠,至於薪資則從3萬2到10萬元不等,依照個人資歷和經驗給薪
    2014/11/24 22:42
  • 畢業追夢想?找工作? 29歲前快確定

    6月畢業季,離開學校你會想趕快找工作,還是奮不顧身追求夢想呢?許多年輕人選擇出國旅遊、打工度假,對他們來說這是自我實現的重要一環,不過職場專家提出建議,想要追夢,最好還是限制在3年之內,因為如果缺乏工作經驗丟履歷應徵職缺,公司主管很可能帶有存疑,到了29歲,還沒有太多人脈跟成果,獵人頭公司更不可能會有興趣。
    2014/06/11 21:46
  • 「CEO年薪300萬」 燦坤PO網尋接班人

    在企業中CEO執行長因為要擬定策略、帶領集團達到績效,幾乎都是品牌的代表人物,老闆們為了找到這萬中選一人才,大多透過獵人頭公司來尋找,不過現在燦坤集團,卻公開在人力銀行徵CEO執行長,而從需求條件來看,年薪落在300萬元,比傳統CEO的500萬元起跳少了些,資歷十年就行,外界推測要找的恐怕不是傳統老牌CEO,很可能是要讓年輕人邊做邊學,培養接班幹部,但更讓人好奇的是,以現有組織結構來看,各集團都有董事長,找這CEO是不是另一種品牌宣傳?
    2014/05/13 18:56
  • 加薪6%到10%! 陸企調幅羨煞亞洲

    每到過年,「調薪」兩個字,總會讓上班族既期待又怕受傷害,但今年很多台灣上班族,恐怕只有羨慕大陸同行的份了,根據一家國際知名的獵人頭公司所做的調查,在大陸經營的企業中,有高達58%準備給員工6%到10%的調薪幅度,高居全亞洲之冠,其中又以金融、資訊跟建築這幾個行業的員工最吃香。
    2014/01/10 18:06
  • 【FOCUS新聞】11.11光棍節 「月老市場」年飆50億

    過了這個週末,11月11日就是大陸的「光棍節」,「雙十一」不但成為大陸電子商務的瘋狂促銷日,婚仲業也摩拳擦掌,瞄準「單身經濟」,大陸單身人口超過2億人,由於工作忙碌,加上「宅」在家裡的人越來越多,很多人開始透過網路或是婚介機構找另一半,大陸5000家婚仲機構,一年可以創造50億商機,很多人現在搶當專業媒人,很多新興行業應運而生,有愛情獵人頭,專為高檔客戶「獵新娘」,也有愛情顧問提供穿著談吐諮詢,月收入高達新台幣10萬以上。
    2013/11/08 20:26
  • 【FOCUS新聞】「蘋果」庫克艱鉅戰 董事想換他

    2011年8月,接任蘋果執行長的庫克,外界總不免拿他跟賈伯斯做比較,賈伯斯具領袖魅力,庫克則顯得低調內斂,他在1988年加入蘋果以前,待過IBM和康柏電腦,當初賈伯斯透過獵人頭找到他,只花了5分鐘,就說服他跳槽,賈伯斯曾告訴庫克,不用模仿他的作法,這讓他接手執行長大位後,大膽推翻不少賈伯斯的市場策略,甚至願意為了產品的設計不良,低頭道歉,但「不再驕傲的蘋果」,與對手的市場區隔逐漸模糊,業績也開始下滑,甚至傳出蘋果董事會,有意撤換他,面對質疑聲浪,庫克能夠保住自己的飯碗。
    2013/04/24 21:04
  • 【飯店新戰國】飯店獵人頭大戰! 台灣人才磨刀霍霍

    【飯店新戰國】系列報導,今天從「人才」的角度探討跨國觀光飯店的激烈競爭,最近澳門一家大型飯店開幕,帶來大量就業機會,除了當地人才,也有台灣人受到青睞擔任高層管理職務,但台灣人才在國際舞台展露光芒的同時,國內飯店的主管市場,也出現人才荒,顯示國際品牌間正掀起「獵人頭」大戰。
    2012/10/11 19:45
  • 〈獨家〉「找看過小甜甜」 徵才巧避年齡歧視

    只要看過知名日本卡通「小甜甜」,就有機會變成高薪挖角對象,獵人頭公司貼出卡通小甜甜照片,要找看過這部卡通,而且目前年薪200萬以上的對象;原來獵人頭公司,透過這個方式,要找五、六年級生,也就是35歲到40多歲的中高階人力,這種新的徵才創意在網路上引起注意,也巧妙迴避就業服務法裡頭的年齡歧視。
    2012/05/15 19:01
  • 《賽德克》、《那些年》 列輔導級惹爭議

    近來國片超夯,不過有部份家長,帶小孩去看電影後抱怨,「賽德克.巴萊」出草獵人頭畫面太血腥,「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有不少「性暗示」,但2片卻只列為輔導級,引發爭議,其實電影分級,新聞局都是先內部初審定級,如果出現爭議,才會另外再找來5位外部專家複審,2部電影都被審了2次,最後新聞局還是認為,電影內容都沒有刻意要強調暴力或是性,審片委員,投票決定列為輔導級就可以。
    2011/09/13 12:11
  • 「薪水先加20%」新飯店挖角 獵人頭!

    信義區潮牌飯店,開幕前最高房價喊到36.5萬元,今天部分房間第一次曝光,引起關注,但不只砸下超過70億元打造的硬體設備,員工也成了飯店界焦點,因為超過半數中高階主管,都是從其他飯店挖角,會這麼做,除了希望佈重兵,也是受飯店市場競爭激烈影響,管理階層大缺工,就有飯店同業透露新飯店開不停,業界為了獵人頭不惜多加20%薪水。
    2011/03/09 19:21
  • 馬出訪不許「獵人頭」? 原民舞:本無安排

    馬總統出訪南太平洋,帶著原住民舞團「原舞者」隨行,希望能跟友邦文化交流。但有媒體報導,說原本安排一段經典的「獵首祭」表演,被外交部打回票。說外交部認為獵人頭實在太驚人,不適宜出現在國宴場合,有原住民立委大感不平,批評馬政府不尊重原民文化,但原舞者澄清,說這段表演因為道具很多,不適合帶出國表演,本來就沒有安排。
    2010/03/18 18: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