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警察地震災情台體大失憶強震全聯發錢水果後事台灣體育大學
  • 搜尋:

    獨裁 結果共699筆

  • 繼續堅持!留韓陸生除夕「聲援彭載舟」 要求習近平下台

    白紙運動熱潮退燒約一個多月,在家家團聚的除夕當天,仍有留在韓國的中國留學生自願走上街頭,聲援仍不知去向的抗議先鋒彭載舟(本名彭立發),要求中國當局改革、獨裁者習近平下台。
    2023/01/22 08:56
  • 瑞典媒體:陸公費留學生被迫簽效忠中共協議 家人當人質

    瑞典媒體報導,瑞典數間大學發現有超過30名來自中國的博士生在抵達瑞典前,被迫簽署宣誓效忠中國共產黨的協議。
    2023/01/20 14:05
  • 抗議尼坦雅胡新政府 以色列民眾街頭怒吼:打倒獨裁者

    至少2萬名民眾今天湧進特拉維夫(Tel Aviv)市中心,抗議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新組成的右翼政府。有批評者認為,這個新政府威脅了以色列民主。
    2023/01/15 16:01
  • 拍到總統褲底「濕一片」 南蘇丹6記者遭國安部門逮捕

    南蘇丹總統基爾(Salva Kiir)去年12月中旬出席一場高速公路落成典禮時,在唱國歌的環節中突然「尿失禁」,不僅褲底濕一片,連腳邊都有一攤「積水」。尷尬畫面被現場媒體拍下,在網路上瘋傳。如今卻爆出,有6名記者因為涉嫌拍攝和散播基爾尿褲子的畫面,遭到南蘇丹安全部隊拘留。
    2023/01/07 11:52
  • 普欽結盟:白俄備戰烏 中俄東海軍演.近台灣

    中俄海上聯合軍演12月21日將展開,這次兩國超過十艘軍艦的演習海域,距台北只有400公里,是十年來中俄軍演距台最近的一次。同時普欽親訪白俄,還提供武器,白俄軍方證實軍隊開始調動,境內也有近萬俄軍駐紮演訓中。烏克蘭軍方擔憂:普欽會讓白俄軍隊參戰,明春再次強攻基輔!白俄總統盧卡申科為了維繫獨裁政權,極度配合俄羅斯。儘管白俄羅斯超過8成民眾反對參戰,可能仍難逃「被參戰」命運。
    2022/12/20 19:56
  • 預約明年百想影帝寶座!《財閥家的小兒子》李星民1分鐘秀「教科書演技」

    韓國2022年度話題韓劇《財閥家的小兒子》,日前播出第11集再刷新自身收視紀錄,全國收視率21.1%、首都圈收視率23.9%,瞬間最高收視一度達到43%。其中李星民飾演獨裁霸氣城府極深的會長,在第11集最後1分鐘,瞬間變臉的「教科書等級」演技深獲劇迷們的讚嘆,不僅紛紛盛讚李星民是演技之神,也都看好他能橫掃明年各大戲劇獎項。
    2022/12/13 09:48
  • 國會罷黜民選總統 秘魯200年首位女元首繼位

    全球第二大銅產國秘魯,本周經歷國會鬥垮總統的政變。去年7月才當選的左派總統卡斯蒂約,因涉入一連串貪腐醜聞,在國會第三次彈劾他之前試圖解散國會,招致反撲,被逼下台,還立刻遭到逮捕。由於前總統藤森時代殘酷獨裁的陰影猶在,許多人對於副總統直接繼任感到不滿,認為民意被抹煞。而秘魯200年來首位女總統,立刻要面臨國會挑戰,以及天災對經濟的威脅。她已是5年內秘魯第6任總統。
    2022/12/08 19:54
  • 菲律賓擬設主權基金 小馬可仕當主席引疑慮

    菲律賓眾議院銀行委員會1日通過,將建立菲律賓國家主權財富基金公司,並由總統小馬可仕擔任主席。不過,多位參眾議員對如何避免這筆達2750億披索(約新台幣1506億元)的基金遭濫用表達疑慮。
    2022/12/05 15:54
  • 巴黎響應白紙運動 怒吼看清中共謊言獨裁

    「白紙運動」延燒,巴黎3日接連舉辦兩場示威,參與者不滿僅放寬封控,持續呼籲習近平下台。民眾受訪時說,已看清問題癥結為共產黨,要求落實民主;對於台灣,他們皆表示尊重台灣人民自決。
    2022/12/04 16:53
  • 看韓劇與殺人同罪!金正恩「血淋淋處決」2高中生 逼民目擊行刑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向來獨裁,怎料遭美媒爆出他下令公開處決3名高中生,年齡都只有16、17歲,罪名僅是「散布韓流節目」。
    2022/12/04 11:04
  • 聲援救國團!馬英九批綠「民選獨裁」:蔡英文不愧疚嗎?

    日前救國團遭黨產會判定為國民黨的附隨組織,要求繳回61筆土地不動產及16億元。前總統馬英九今(3)日出席「2022 年教國團菁英論壇」聲援救國團,強調救國團跟國民黨理念接近,但彼此不相隸屬,70年來培育無數優秀青年,從來沒在活動中要求入黨、宣揚國民黨政策,怒批民進黨政府朝向「民選獨裁」方向,「掛羊頭賣狗肉的無良政黨,不斷打壓民間團體,口口聲聲誇耀民主價值,蔡英文不愧疚嗎?」
    2022/12/03 10:50
  • 白紙革命延燒至美國!華人齊聚聲援 高喊「習近平下台」

    數以百計中國民眾今天聚集在哈佛大學及中國駐紐約和芝加哥領事館附近,聲援中國反對清零政策的「白紙運動」抗爭群眾,高喊要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下台。
    2022/11/30 16:40
  • 他國事務?部分港人聲援陸「白紙革命」 在台港青吐矛盾情緒

    中國大陸的白紙革命,在香港也有部分年輕人聲援,一人被捕。在台灣的「香港邊城青年」坦言,香港人心情很複雜,認為這是他國事務,但是,希望中國大陸的人民,能像魯迅的名言,醒來後,終有一天打破獨裁極權。
    2022/11/29 11:13
  • 在位逾43年創紀錄!80歲赤道幾內亞總統 篤定再連任

    非洲西岸的中非小國赤道幾內亞昨天進行全國大選投票,由於該國幾乎沒有反對派,在位超過43年的總統恩格瑪篤定贏得創紀錄的第6個任期。
    2022/11/21 21:58
  • 阿根廷反獨裁運動家 「五月廣場的母親」領袖辭世

    阿根廷副總統表示,婦女組織「五月廣場的母親」創辦人之一波納菲尼(Hebe de Bonafini)今天辭世,享耆壽93歲。
    2022/11/21 16:13
  • 「中央獨裁專制」? 徐定禎:執政黨糟糕還會有選舉嗎!

    日前民進黨苗栗縣長候選人徐定禎到聯合大學參加「學生座談」,大學生犀利提問到「高端疫苗爭議」,徐定禎回覆「一直罵自己的執政黨是怎樣?」之類的言詞,引起了一波爭議,徐定禎則解釋沒有嗆學生並道歉。昨(18)日,在苗栗縣長選舉政見發表會中,徐定禎說到:「如果真的執政黨這麼糟糕的話,還有今天的這場選舉嗎?」再次引起網友熱議。
    2022/11/19 13:09
  • 「民主是人民作主」 朱立倫批民進黨獨裁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11/14)重話抨擊民進黨是獨裁政黨,更表示11/26,台灣會告訴全世界,民主是人民作主,因為總統蔡英文跟行政院長蘇貞昌,近來在選舉的造勢場上,頻頻喊話,「這一戰全世界都在看」,「民進黨選輸了,國際會改變對台灣的看法」!
    2022/11/14 19:42
  • 「雙城論壇」不辦? 黃珊珊反問陳時中:打臉蔡總統

    北市選戰辯論會第三階段,媒體提問中共二十大之後,對台政策轉趨強硬,兩岸關係議題,是否支持被中共統一,蔣萬安說一國兩制反對到底,陳時中說當然是反對,黃珊珊則說獨裁和民主不可能共存,另外如何落實居住正義,社宅政策如果跳票,敢不敢承諾不選連任,三個人都沒有直接回答問題。
    2022/11/05 20:13
  • 憂習近平對台政策「脫離現實」 吳釗燮:2024最敏感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進入第3任期,中共體制更趨獨裁。外交部長吳釗燮接受華盛頓郵報訪問時表示,習近平制定對台政策時不信任官僚,似乎有個人涉台小圈子,擔憂習近平對台政策將脫離現實。
    2022/11/04 08:22
  • 赴奧斯陸論壇開講! 林昶佐談台文化力量:自由與創造

    國際人權盛會「奧斯陸自由論壇」(Oslo Freedom Forum)今天第三度在台灣登場,全球著名人權運動家以實體或線上方式與會。無黨籍立委林昶佐受邀出席演講,有別於過去多從政治層次切入,林昶佐今天以「台灣:自由與創造力在此相遇」(Taiwan: Where Freedom and Creativity Meet)為題短講,分享台灣影視娛樂創作議題漸趨多元、且勇於表達自由人權理念,有潛力透過文化力量讓世界看到台灣,並帶動進步價值。
    2022/11/03 23:51
  • 「台灣處抵抗中共威脅前緣」 羅冠聰:香港歷史警惕大家是任務

    香港前立法會議員羅冠聰今(3日)出席奧斯陸自由論壇(OFF)。他會後接受《TVBS新聞網》採訪時表示,有很多東西在「香港國安法」下,是不能在香港說的,譬如說制裁中國的官員,這在香港已經是違反「國安法」,在全球各地方,「當然台灣是中共威脅的最主要的地方,所以在這邊去警惕大家,用香港歷史警惕大家中國的威脅,對我來說是很重要的任務。」
    2022/11/03 18:50
  • 紐約陸人萬聖節示威 穿「大白」服裝高呼:罷免習近平!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日前落幕的中共20大會議上,順利2度連任總書記、中央軍委主席,7名政治局人馬也都是「習家軍」,大權一把抓且持續實行嚴格防疫政策,引起海內外陸人不滿;31日萬聖節時,一群在美國紐約中國籍留學生,就穿上代表清零政策的「大白」服裝,高舉「罷免獨裁國賊習近平」、「不要封控要自由」等標語,展開示威抗議活動。
    2022/11/03 17:35
  • 出走富豪反戰棄俄籍 傭兵首腦成普欽新寵臣

    獨裁國家境內太多敢怒不敢言的人,但已逃離俄羅斯的富豪,又有一位出面公開呼籲反戰反普欽,公開自己放棄俄國籍的證明書。英國前首相強森認為,若普欽瘋狂到動用核武,會失去中國與自己國內的支持力量。戰爭不停,離鄉背井的烏克蘭難民在歐洲日子更難過,普欽身邊卻又出現主戰派新寵臣:瓦格納傭兵團的創辦人普里戈辛,影響力越來越大。
    2022/11/02 19:53
  • 伊朗獄囚縱火.呼應反政府運動 民眾燒護照洩憤

    伊朗首都德黑蘭的伊文監獄,周六晚間突然發生大火,監獄內還傳出槍聲和爆炸聲,事件共造成8人死亡,60多人受傷。附近民眾表示,大火竄出後聽到囚犯高喊:「獨裁者去死!」顯然是呼應正在全國發動的反政府運動;不過伊朗官方否認,表示只是單純的鬥毆縱火事件。大批抗爭民眾也在監獄外集結,聲援監獄的反抗行動。人權監測機構調查,自9月抗爭爆發以來,已經超過230名抗爭者死於鎮壓,其中有32人還未滿18歲。
    2022/10/17 19:56
  • 習近平將進入第3任 華郵:美國應反思政策

    中共20大正在北京召開,預期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將進入第3任,華盛頓郵報社論分析,中共將確認國家擴張與獨裁,而非合作與人權,成為中共指導原則。
    2022/10/17 17: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