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週休二日補班日小五童墜樓國小墜樓0423地震地震警報3天連休iPhone 瘋先生胡椒廚房
  • 搜尋:

    獨裁 結果共699筆

  • 馬爾地夫首都市長當選總統 將重新向中國靠攏

    馬爾地夫首都瑪萊市長穆伊祖(Mohamed Muizzu)贏得總統決選。熱烈支持中國投資的穆伊祖先前承諾,若他勝選,將引領以豪華度假勝地聞名的馬爾地夫重新向北京靠攏。
    2023/10/01 13:14
  • 賴清德若當選「在野陣營恐沒好日子」?媒體人看1事憂台灣走向獨裁

    隨著巴西蛋爭議持續延燒,不少民眾人心惶惶,日前台北市有一名謝姓男子,因為在網路上PO出雞蛋相關文章,遭到農業部以《社維法》及《妨害名譽》罪嫌傳喚他到案說明,雖然結果尚未塵埃落定,但這風波也引起資深媒體人黃揚明開轟,直指「民進黨透過法律讓大家不敢講政府的壞話,若明年由賴清德當選,在野陣營不會有好日子過」。
    2023/10/01 11:16
  • 「民進黨獨裁!」 創黨元老:新潮流如哥吉拉

    民進黨黨主席賴清德今天(9/27)出席民進黨創黨先進聯誼餐會,但前立委魏耀乾是在現場拉白布條指控民進黨淪為「獨裁貪污惡霸黨」,更指動新潮流猶如「哥吉拉」,對此,民進黨回應,魏耀乾在23年前已經退黨,但這23年間,民進黨始終保持創黨初衷,為台灣的民主自由奮戰。
    2023/09/27 20:07
  • 緩和關係!布林肯會陸國家副主席 德外長指習「獨裁者」

    中美高層最近互動頻繁,王毅與蘇利文見面後,昨(18)天,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在紐約會見大陸國家副主席韓正,布林肯表達兩國「高層接觸是好事」。但同時,有件事讓北京很生氣,是德國外長在接受媒體訪問,把普欽和習近平都列為「獨裁者」,大陸隨即召見德國大使。
    2023/09/19 13:54
  • 德國外長稱習近平是獨裁者 北京召見德大使抗議

    德國政府今天證實,外交部長貝爾伯克(Annalena Baerbock)日前稱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為「獨裁者」後,北京當局召見了德國駐中國大使傅融(Patricia Flor)。
    2023/09/19 10:27
  • 過去1年普欽都是冒牌貨? 傳言金正恩也有「12個替身」

    國際上對於消息封閉的北韓所知甚少,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過去曾多次傳出神隱、病危、昏迷甚至死亡的消息,即便事後北韓官媒發出金正恩仍健在的照片,但金正恩身為老菸槍、身材走樣,使外界不斷猜測他的健康狀況,更有專家認為金正恩早已身亡,他其實有12個「替身」代替出場。另一方面,獨裁專政的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也遭質疑生死未卜,傳出普欽出席公開場合的都是替身。
    2023/09/07 14:11
  • 非洲油國加彭政變 人民棄獨裁 歐洲油商股價跌

    三年內,非洲撒哈拉沙漠以南先後有7國政變,最新一起發生在產油國加彭(République Gabonaise)。總統大選才結束,8月30日凌晨軍方就宣布軟禁了總統邦戈,並宣布因諸多弊端,選舉無效,暫時關閉國界,邦戈家族父子近56年的統治也暫時告終。加彭民眾歡欣鼓舞,因為當地貪腐嚴重,國富民窮很久了,但各大國卻多半不挺政變,因為局勢不穩定將影響石油與礦業生產。非洲近年來至少5個前法國殖民地政變,反法民意支持政府轉向與中俄兩大國,開始軍事與經濟合作。
    2023/08/31 19:56
  • 國際分析/白俄羅斯驅逐瓦格納傭兵 波蘭增部隊鞏固東線邊境

    歐洲新聞社報導,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已經對瓦格納集團傭兵發出逐客令,超過九成的傭兵必須在期限內離境。不過波蘭政府並不放心,依舊在靠近白俄羅斯邊境增兵到一萬人,嚇阻可能發生的入侵行動。
    2023/08/12 19:19
  • 柯文哲稱「我不贏台灣會完蛋」 鄭運鵬諷:台北已因你完蛋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昨日晚間在網路節目提到,他去南部走訪基層後,「覺得實在是太慘了」,並直言「我不贏台灣會完蛋」,引發議論。民進黨立委鄭運鵬今(3)日對此表示,這樣的發言凸顯柯文哲是井底之蛙,更有獨裁意識,且柯文哲沒有說明為甚麼他能夠不讓台灣完蛋;反倒是台北市在柯執政8年後民調完蛋了,柯又要怎麼證明本來好好的台灣,不會因為他執政後就像台北市一樣完蛋?
    2023/08/03 16:11
  • 葉倫剛訪中示好 拜登在美批習:有稱霸全球野心

    美國財長葉倫週日(7月9日)才剛結束4天的中國訪問,展現溝通善意,美國總統拜登卻在CNN的專訪中,公開指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有稱霸全球的野心,還有意改變國際規則。這與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上個月訪問中國時,拜登在美國卻公開把習近平比做獨裁者的作法十分類似,猶如「黑臉白臉」同時上演,再加上美中兩國在南太平洋的競爭持續升溫,即便接下來美國氣候特使凱瑞,有望出訪中國,美中競爭對抗氣氛,短期也難解。
    2023/07/11 19:57
  • 借不到北流就嗆太監 綠委轟:沒世態炎涼…是柯文哲知法犯法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日前針對租不到台北流行音樂中心辦演唱會稱是「世態炎涼」,又指「太監就解決掉,不會到皇上那」,引起樂壇不滿砲轟;雖然昨(10)日是民眾黨市議員林珍羽率先代黨主席向北市公務員致歉,事隔2日,今(11)日柯文哲才在臉書上發文坦承用語不當。對此,民進黨發言人、立委林楚茵今天批評,柯文哲是踐踏專業,相關規範也是柯市長任內訂定,並沒有「世態炎涼」,而是「知法犯法」,其「太監說」不僅失格,更顯示他的思想獨裁。
    2023/07/11 18:43
  • 白俄地位扶搖直上 境內有俄核武與流亡叛將

    瓦格納集團兵變後,首腦普里格津流亡生涯第一站就是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給予安全保證,更讓一部分瓦格納傭兵入境駐紮,軍費自行負擔。但6月中,俄羅斯總統普欽才部署戰術核武在白俄境內,現在又讓最大叛將棲身白俄,看似是極其危險的一步!這也顯示,盧卡申科已成普欽在莫斯科以外,最信任的人物。白俄周邊鄰國波蘭與立陶宛都很緊張,白俄反對派也痛批盧卡申科,不顧國家主權與人民意願。過去外界對盧卡申科的印象,是粗人或普欽的馬屁精,如今才看出,這位歐洲執政最久的獨裁者,並非如此簡單。
    2023/06/30 19:53
  • 2023世界新聞年會在台灣 蔡英文:力抗假訊息攻擊

    世界新聞媒體年會睽違10年重返亞洲舉辦,總統蔡英文今天出席開幕式致詞表示,台灣致力於與鄰居建立和平、穩定關係,但也會捍衛獨裁政府利用假訊息攻擊的挑戰。
    2023/06/28 16:14
  • 瓦格納集團兵變 影響普欽政權? 翁履中:普欽政權難以動搖

    俄羅斯傭兵組織瓦格納集團24日發動兵變,但為期一天便結束,而一度神隱的俄羅斯總統普欽也終於露臉發表預錄演說,只是隻字未提「普里格津」的名字,同天,普里格津也在不明地點發表錄音,解釋自己沒有要推翻普欽,只是想表達抗議。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7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瓦格納集團的軍事政變,讓各界關心普欽是否還能強勢維持在俄羅斯國內的政權穩定,以短期來說,普欽還是有一定的掌控力,且目前為止看起來,白俄羅斯的介入或周邊國家還是給普欽蠻大的支持力道,讓俄羅斯可以穩定政局,此外,從俄羅斯國內分析,普欽執政長達23年的時間讓他的獨裁政權在俄羅斯國內,不論是人民不敢反抗普欽也好,或是對軍方的掌控,甚至是情治網絡的掌控都還有一定的掌控力,從這次的瓦格納集團兵變就可以發現矛頭不是針對普欽,而來針對國防部的軍事將領及國防部長蕭依古。」
    2023/06/27 15:16
  • 觀點/拜登稱習近平「獨裁者」 中國為何只抗議了事?

    美國總統拜登20日在一場募款活動上表示,今年二月一個中國間諜氣球飛越美國上空,習近平當時並不知情,對「獨裁者」(dictator)而言很難堪。美國總統很少用這詞來形容他們希望進行外交接觸的外國領導人,拜登卻公開以dictator形容習近平,很不尋常。
    2023/06/26 13:33
  • 稱習近平「獨裁者」惹怒北京 拜登:仍預期兩人很快將會面

    美國總統拜登日前公開稱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是獨裁者,拜登今天為自己的尖銳評論辯護,表示這類說法不會對美中關係造成負面影響,他仍預期很快會在某個時間點跟習近平會面。
    2023/06/23 07:58
  • 拜登競選場批習「獨裁者」國務院挺 美中回穩路險阻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才剛剛訪問中國,讓外界看到美中關係出現回穩跡象,如今再起波瀾!不但美國海警船選在布林肯結束中國行的隔天,穿越台海,美國總統拜登更在競選場子上,公開把習近平列為「獨裁者」。如此強烈措辭,過去很少用在美國有意發展外交關係的國家元首身上,但相關說法不但參議院民主黨領袖認同,美國國務院也無意收回言論。儘管有分析認為,這可能與美國大選下政治正確的表態有關,但也讓美中關係的回穩道路,更加顛簸。
    2023/06/22 20:00
  • 拜登稱習近平「獨裁者」 陸外交部:強烈不滿

    美國總統拜登本週脫口而出,以「獨裁者」稱呼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成為全球媒體的熱門話題,大陸外交部再度發出強烈抗議,有分析認為,拜登這句形容詞,肯定將影響美中關係回暖。 
    2023/06/22 19:58
  • 布林肯前腳才走 拜登就稱習近平「獨裁」陸外交部跳腳

    美國總統拜登,在競選募款活動中再度脫稿演出。他批評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是獨裁者,引來北京不滿。大陸外交部記者會說,這是違背基本事實,嚴重侵犯中方政治尊嚴;美國國務院則回應,拜登的說法,沒有需要澄清或進一步解讀。
    2023/06/22 14:19
  • 拜登稱習近平獨裁者北京跳腳 危及美中關係回暖

    美國總統拜登昨天稱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為獨裁者,北京形容這是政治挑釁。華爾街日報報導,美中關係看似回暖,一個字可能不足以毀掉全局,卻不利拜登修補與習近平的關係。
    2023/06/22 09:20
  • 香港被封鎖?拜登稱習近平「獨裁者」 星媒報導僅境外可閱

    自由亞洲電台指出,新加坡中文媒體「聯合早報」最近一篇關於「拜登稱習近平為獨裁者」的報導,在香港無法閱覽,惟香港境外地區均可成功開啟,多篇關於香港今年六四悼念的報導亦出現同樣情況。
    2023/06/22 09:02
  • 布林肯才訪中緩和關係 拜登稱習近平獨裁者「氣球讓他難堪」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稱呼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是獨裁者;他還說,一顆中國氣球不久前在美國領空偏離航線,讓習近平很難堪。
    2023/06/21 10:48
  • 出席黃埔軍校活動拉票!遇民眾舉布條抗議 侯友宜:珍惜法治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6)日中午赴桃園中壢,出席陸軍官校校友會辦理2023年全民國防宣導暨慶祝黃埔建校99周年饗宴。會場有民眾舉著寫「侯市長別做獨裁幫兇」、「新北市府打壓工會民主」等白布條高聲抗議,再加上今日上午新北市府南大門遭遇潑漆事件,侯友宜受訪表示,民主自由很可貴,但也要理性看待、珍惜法治。
    2023/06/16 15:05
  • 波蘭民主紀念日 50萬人遊行批右派政府獨裁

    1989年6月4日,天安門事件的血腥鎮壓讓人難忘,與之對比的是,34前年的同一天,東歐波蘭擺脫共黨統治,舉行首屆民主選舉。如今在數次政黨輪替之後,今年6月4日波蘭首都華沙街頭,又出現50萬群眾聚集的反政府大遊行,民眾認為現在的執政黨「法律與正義黨(PiS)」打壓少數族群、違背民主與司法獨立原則,在墮胎、性別平權、以及與歐盟合作議題上,明顯背離民意。
    2023/06/06 19:53
  • 《TVBS國際+談全球》強人艾爾段再當五年土國總統 輝達黃仁勳:AI是台廠黃金機遇

    土耳其28日舉行第二輪總統投票,現任總統艾爾段連任成功,再做五年總統,這會對土耳其民主有什麼樣的影響呢?輝達CEO黃仁勳近期成為話題人物,公司因為AI股價高漲,連帶讓他成為身價破兆的男人,他對AI的看法又是如何,國際+談全球帶您來了解。
    2023/05/29 18:0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