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花蓮0423地震汪小菲開刀房豬油餐廳地震新聞花蓮血壓台灣移動大家源
  • 搜尋:

    獨董 結果共184筆

  • 遴選過程是否瑕疵 陳淳文:非教部說了算

    教育部在接受立委質詢時提到拔管案並非行政處分,台大政治系教授陳淳文認為這等於是連行政救濟的機會都沒有,十分可怕,而針對管中閔兼任獨董的事情,陳淳文也說是否嚴重到成為重大瑕疵也不是教育部說了算。
    2018/05/03 23:56
  • 追認獨董是台大慣例! 顧立雄顧不了公司法?

    教育部卯足全力「拔管」,卡管案反倒成了最熱鬧的新聞,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在立院被質詢時強調,依教育部「教育人員任用條例」規定,教授兼任獨立董事需要台大同意、台哥大產學合作契約及正式函文,亦即,管中閔就任獨董,若沒有取得台大同意,就不應該就任、參與董事會決議。
    2018/05/03 23:34
  • 管中閔兼獨董扯到沒揭露 趙少康:把小瑕疵放最大

    教育部4月27日宣布「拔管」,並要求台大遴委會重選校長,最後教育部駁回的其中關鍵,是管中閔擔任台灣大哥大獨董、遴選過程是否需要揭露等問題,對此,趙少康在《少康戰情室》中表示,講白了就是「不想他當校長,所以拿顯微鏡,把小小的瑕疵放大到很大」。
    2018/05/03 22:20
  • 吳茂昆再被爆! 也違法兼慶富基金會董事

    教育部「拔管」理由,說是管中閔「違法兼職」台哥大獨董,不過現在藍委再爆料,教育部長吳茂昆過去擔任東華大學校長期間,也曾先兼職「慶富集團陳慶男底下的陳水來基金會董事」,隔了2年才向教育部核報,而且到美國申請專利,吳茂昆之前說有報備東華大學,但東華卻打臉說根本「查無記錄」,吳茂昆解釋他要再回去找資料。
    2018/05/03 20:50
  • 拔管案!台大開會 準備向教育部提訴願

    台大部分師生4日發起「新五四運動」,將罷課21分鐘,在校內引起兩極聲浪;另外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也在立院表明在得到學校同意函前參與董事會就有違法在外兼職問題,台大140位兼任公職人員恐怕面臨調查;至於台大今天召開的臨時校務會議程序委員會,強調準備向教育部提訴願。
    2018/05/03 20:08
  • 管中閔案 燒出教授兼獨董兩大問題

    台大校長遴選議題延燒,不僅燒出多達140位台大教授兼任獨董先上車後補票的疑慮,凸顯管案非個案,且若要程序完備,教授成為獨董候選人前,須取得大學同意函的可行性問題。
    2018/05/03 19:01
  • 兼職獨董爭議 陳良基:當時是用舊法

    台大校長遴選案延燒,曾任台大副校長、也曾在台大時兼任獨董的科技部長陳良基今天表示,當時兼任獨董是根據民國93年舊法規定,「一切都合法」,現在法令已經改很多。
    2018/05/03 17:04
  • 管中閔案公文 吳茂昆:尚待定稿

    教育部長吳茂昆今天表示,駁回中央研究院院士管中閔當選台大校長案,目前公文需要人事單位最後的定稿,應該很快就會定稿。
    2018/05/03 15:10
  • 教授兼獨董先上車後補票 金管會1個月研擬防堵

    為解決教授出任公司獨董所衍生的「先上車後補票」疑慮,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表示,將在一個月內與教育部研議教授被提名為獨董候選人前,應具備相關證明文件。
    2018/05/03 14:31
  • 管中閔爭議案 徐國勇:當獨董薪水高但不能違法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今天表示,台大校長當選人管中閔在台大跟台哥大簽署產學合作契約前就去當台哥大獨董,明顯不符規定,「請台大出來講清楚」。
    2018/05/03 13:10
  • 「拔管」獨董燒顧立雄 財委會突襲要求說明

    「拔管案」教育部說是因為獨董爭議,今天立院財委會就突襲變更議程,邀請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報告有無違法,因為國民黨立委認為,管中閔是先擔任獨董,台大才函覆,那這5個月的空窗期,不就是違法聘任獨董,不過顧立雄認為這和「教育人員任用條例」比較相關,根本不關他的事。
    2018/05/03 12:42
  • 快訊/拔管衝擊 金管會將清查上市櫃獨董教授

    「拔管案」教育部主張管中閔應取得台灣大學正式書面同意函,才能出任台灣大的獨董,但國民黨立委就質疑,過去有140位台大教授都跟管中閔有類似情況,查還是不查?對此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在財委會上承諾,將全面清查國內上市櫃公司,若有國立大學教授出任獨董,是否先取得學校同意函,才去參加公司各項會議。
    2018/05/03 12:30
  • 獨董說紛擾 陳良基下午澄清

    台大校長遴選案延燒,科技部長陳良基昨天在立院答詢兼職獨董後引發外界議論,他今天下午將主持科技部前瞻技術商品化成果發表記者會,預料將會對此再做進一步說明。
    2018/05/03 12:22
  • 管中閔未獲准就兼職獨董 顧立雄:有害公司治理

    針對台大校長遴選問題,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天表示,教授管中閔在未取得台大正式同意前不應該參與董事會決議,因為這會有害公司治理,並將請證交所釐清上市櫃獨董申請程序。
    2018/05/03 11:35
  • 拔管!台大生嗆道歉 賴揆:無傷害校園自主

    拔管風波延燒,台灣大學更把砲口對向,行政院長賴清德要求他道歉,對此賴清德態度強硬說道,社會不會接受,任何一個人以「大學自主」作為護身符,迴避個人責任,他還強調拔管可受大眾公評,只是現在陽明大學校長郭旭崧被踢爆,他選校長時也身兼獨董,但卻順利當選。
    2018/05/02 22:04
  • 任獨董涉違法兼職?近三百位管爺們請出列!

    延燒3個多月的台大校長遴選爭議,教育部以參選人管中閔「未在參選過程揭露擔任台灣大哥大獨立董事」為由,決定不聘任管為台大校長,結果一公布,各界沸騰,臨時取消立院備詢和演講行程的教育部長吳茂昆,被媒體追問「卡管」的真正理由,答話不斷跳針,連話都說不清楚。
    2018/05/02 21:31
  • 兼獨董校長說了算? 前台大副校長陳良基:對

    兼任台哥大獨董,管中閔到底有沒有違法?其實依照規定向學校申請是可以的,現在國立大學教授有295位兼職獨董,但當初管中閔在台大正式函復前已經就任被教育部視為違法,不過現在就有立委發現,台大95%教授兼職都是事後追認,擔任過台大副校長的科技部長陳良基也認為,兼職獨董的生效日校長簽了就算。
    2018/05/02 20:14
  • 台大校長爭議 陳良基:非權責不便表示意見

    科技部長陳良基今天說,在台大時期也曾擔任業界獨董,但都等學校同意後才會就任,後來任行政職就都辭掉了;至於台大校長爭議案,陳良基說,這不是科技部的權責,不便表示意見。
    2018/05/02 12:36
  • 徐國勇:管中閔違法兼台哥大3職 台大也違法

    教育部日前駁回台大校長遴選結果,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今天表示,管中閔在台灣大哥大違法兼了獨董在內等三個職位,台灣大學也違法,還沒簽產學合作契約就同意管中閔兼職。
    2018/05/01 15:12
  • 盤點教育部為「拔管」 扯出6大爭議事件

    阻擋台大新任校長管中閔上任的「卡管」111日鬧劇,終於在4月27日晚間拍板定案確認「拔管」。教育部認為管中閔在參選過程中未揭露獨董身分、台灣大哥大副董蔡明興擔任遴選委員,推斷存在經濟和法律上重大利益未迴避的疑慮,為了避免對其它候選人產生不公平,因此宣布不發聘書,全案將重新初審以及投票,結束這場爭議不斷,連自己人都不斷被牽連進去的政治角力戰,而台大將繼續面臨沒有校長的日子。
    2018/04/30 15:24
  • 拔管後現身 吳茂昆批:未利益迴避不公平

    宣布拔管後,教育部長吳茂昆終於現身,下午出席中央大學全大運開場活動,不過被問到管中閔一事,再度批評遴選委員會有瑕疵,台哥大副董蔡明興投獨董,明顯沒有利益迴避,不過管爺也在臉書開砲,洋洋灑灑千字文,認為教育部侵害了大學自治。
    2018/04/28 19:51
  • 獨董爭議拔管!陽明大學郭旭崧沒事? 教部:不需停職

    教育部27日晚間駁回台大校長聘任案,理由是台大校長當選人管中閔曾擔任台哥大獨董,與同公司董事、遴選委員蔡明興有利益未迴避疑慮,讓外界不禁聯想到有相同爭議的陽明大學校長郭旭崧,質疑教育部根本是2套標準。對此,教育部表示,會依相同標準處理郭旭崧爭議,並交由監察院調查,但郭不需停職。
    2018/04/28 18:13
  • 駁府院「拔管」 總統:尊重教育部專業決定

    教育部確定不聘任管中閔出任台大校長,外界也把矛頭指向是高層下令拔管,總統今天被問到這說法時,僅強調尊重教育部的專業決定,只是教育部不聘任的理由,是說因為管中閔獨董身分和遴委沒有利益迴避,但也被國民黨立委質疑,之前陽明大學校長也有類似情況但卻輕鬆過關,根本就是兩套標準!
    2018/04/28 18:03
  • 拔管後18小時 管中閔看演唱會返家未再露臉

    歷經112天教育部終結拔管!認定台大校長當選人管中閔和遴選委員蔡明興,有重大利益未迴避疑慮,確定駁回台大校長遴選會決定。教育部緊咬管中閔在台大還沒跟台哥大簽定產學合作之前,就違法兼差,不只出任獨董還兼任薪酬委員,等於可以決定蔡明興薪資。
    2018/04/28 13:27
  • 「高層」主導?拖109天「拔管」確定 藍批無恥

    教育部確定不聘任管中閔出任台大校長,外界也把矛頭指向是「高層」下令拔管,今天總統和賴揆在高雄出席活動,被問到均無回應,而教育部不聘任的理由,是說因為管中閔獨董身分和遴委沒有利益迴避,但也被國民黨立委質疑,之前陽明大學校長也有類似情況但卻輕鬆過關,根本就是兩套標準!對此民進黨立委解釋,陽明大學校長和遴委間並沒有從屬關係。
    2018/04/28 12: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