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小賈斯汀金價女助理黃子佼蘇巧慧陳俊甫瘋神無雙女星 投資人山豬
  • 搜尋:

    獨董 結果共184筆

  • 泰山提前改選董事 台積電攜手亞馬遜設「雲端聯盟」

    食品大廠泰山昨晚間突然公告11月21日將舉行股東臨時會,提案改選董事及獨董,引發關注;另外,台積電看好雲端商機,攜手亞馬遜成立「雲端聯盟」。
    2018/10/04 18:00
  • 快訊/遭批螺絲鬆! 彰銀董出差未指派職務代理

    根據平面媒體報導指出,公股彰化銀行董事長張明道,7月中旬置英國出差,不過這段期間卻未指派常務董事代理職務,群龍無首下,獨董梁國源認為應該要整體檢討。
    2018/08/20 09:40
  • 確定糾正教育部、台大! 監委:管中閔兼任違規

    監察院通過高涌誠、張武修調查台大新任校長遴選涉有違失案,並針對教育部及台大明顯重大違失予以糾正。調查還發現,管中閔從106年6月14日兼任台哥大獨董一職,可領取200到500萬元區間酬勞,但台大卻僅獲得回饋金50萬元,極為不合理。
    2018/08/16 18:47
  • 快訊/確定糾正教育部、台大! 監委:管中閔兼任違規

    監察院針對台大校長遴選案進行調查,上午召開會議提案,就在剛剛確定要糾正教育部及台大,認為教育部對於監督台大教授兼任獨董的流程沒有善盡責任,針對台大則是遴選過程當中,管中閔兼任台哥大薪酬委員及審計委員視違規在先,監察院下午3點將召開記者會。
    2018/08/16 13:50
  • 把學校當什麼?獨董賺太多+違規兼差 監察院糾正台大.

    喧囂多時的台大校長遴選案,監察委員高涌誠、張武修,經過2個月的調查,在16日上午,監院教育文化委員會議上提案,糾正教育部及台大校方。
    2018/08/16 12:21
  • 台大校長遴選案 葉俊榮盼尋求制度性解套

    教育部長葉俊榮今天表示,他針對台灣大學校長遴選案提出的第3條路就是尋求制度性解套,希望台大校長遴委會進一步確認利益迴避、獨董資訊揭露等爭議是否對遴選結果造成影響。
    2018/07/31 16:17
  • 快訊/再逼重啟!台大遴選爭議 教育部:訴願無用

    教育部又發出聲明,要求台大盡速重啟遴選,並在文中澄清,陽明大學校長召集人與候選人遴選期間,兩人有獨董爭議,已經要求陽明大學查清楚,如屬實會依照台大校長遴選案辦理,教育部表示,先前發函台大時,也有說明兩者並非差別待遇,台大提出的訴願,行政院也會依權責給處理,但強調即便是行政處分,台大遴選案爭議,也不會因為提起訴願而中止,亦即要求台大服從。
    2018/06/09 18:06
  • 回應專職立委期待 許智傑即起辭京城銀行獨董

    針對公督盟昨天公布兼職一事,民主進步黨立委許智傑今天表示,已請辭京城銀行獨立董事,回應社會對專職立委的期待;立委陳其邁也宣布即日起辭去蓬萊島雜誌負責人。
    2018/05/16 10:15
  • 「拔管」跨部會議紀錄曝光 趙少康:根本箭射完再畫靶

    管中閔事件爭議不斷,不只教育部發給台大的公文被密件處理,就連跨部會會議的會議紀錄也都被認定是機密文書,不過據知情人士轉述,二次會議中跨部會小組成員最早聚焦管中閔赴大陸兼職疑義,亦提到論文抄襲爭議,但均無法提出具體事證,在法務部主張下,攻管矛頭才逐漸轉向「兼任台灣大哥大獨董」爭議。讓知名主持人趙少康直言「根本先射箭再畫靶」
    2018/05/15 23:21
  • 機密會議紀錄揭密! 3人主導拔管

    教育部召開2次拔管會議,內容被列為機密,本台掌握會議內容,與會的台大跟中研院代表都認為管中閔不管是登陸或兼職都沒問題,但列席的學者代表卻砲轟台大沒有認真查證。法務部次長蔡碧仲提供見解,認定管中閔申請獨董程序違法,而且沒有利益迴避。
    2018/05/15 18:32
  • 許智傑兼任京城銀行獨董 公督盟再爆:半年領76.2萬

    台大校長當選人管中閔因曾擔任台哥大獨董,在政界與學界引發風波,全台的「教授獨董」也都人心惶惶。現在這把火也燒到立法院,公督盟今(15)日公布9位兼任民間事業獨董、負責人或董事長的朝野立委,其中民進黨立委許智傑兼任京城商業銀行的獨立董事,對此他回應自己「行得正坐得正」。但公督盟政策部主任田君陽揭露,許智傑擔任獨董半年的薪水達76.2萬。
    2018/05/15 18:12
  • 擔任公司獨董 許智傑:是監督也是學習

    公民監督國會聯盟今天表示,多名立委兼職擔任公司獨董、董事等職務,呼籲修法讓立委走回專職。被點名的民進黨立委許智傑說,擔任獨董是監督也是學習,自己行得正、坐得正。
    2018/05/15 12:30
  • 「拔管」2標準? 藍委:多位政務官也追認同意

    台大校長當選人管中閔,因為被教育部認為在未獲得台大同意前,就先去擔任台灣大哥大獨董,違法兼職因此駁回任命,不過國民黨立委陳學聖表示,許多政務官也都有同樣狀況,都是上任後學校才核准,質疑中央政府兩套標準,不過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反駁政府並非營利事業,但台哥大是,所以不能類比。
    2018/05/11 13:27
  • 教育部拔管函避獨董 趙少康:我全告看你怎麼辦

    怕引火燒身?教育部上月27日否決管中閔的台大校長當選人資格,台大昨日(7日)收到相關公文,但公文卻未提之前教育主打的獨董程序爭議,而是主打利益迴避,對此,《少康戰情室》主持人趙少康怒批「今天我就去告那140個台大校長,還有那200多個國立大學教授,看你怎麼處理」。
    2018/05/08 22:27
  • 施振榮評獨董爭議 用程序問題杯葛最糟糕

    智榮基金會董事長施振榮今天表示,對於大學教授兼任上市櫃公司獨立董事,若要用程序問題杯葛,讓事情不能運作,是民主政治中最糟糕的。
    2018/05/08 16:44
  • 金管會查「事後追認」獨董 企業:盼瞭解實務

    管中閔遭金管會質疑,在台大還沒有跟企業簽產學合作協議、並正式發函同意前,就擔任台哥大獨董,有「先上車、後補票」的爭議。不過由於台大行政流程冗長,因此校內超過9成教授,都是採取事後追認的作法。金管會有意規定,要企業先跟學校簽產學合作同意書,才能讓教授成為獨董候選人,不過實務上可不可行?外界看法兩極。
    2018/05/07 23:07
  • 12金控有18名教授獨董 立委:還有綠營教授

    台大新任校長爭議持續延燒,甚至影響到不少公司「教授擔任獨董」的問題,今日(7日)國民黨立委曾銘宗更爆料,光16家金控中,就有12家金控一共18位獨董,都是由大學教授兼任,其中不少還是綠營教授。
    2018/05/07 19:36
  • 「教授獨董」全被查 藍委諷「比照管中閔拔掉」

    金管會證交所上週五突然向全台上市櫃公司發出問卷,要調查企業內「教授擔任獨董」的狀況,國民黨立委質疑政府對擔任獨董的教授打算通殺「興大獄」。但金管會主委顧立雄澄清,「問卷只是要釐清如何在政策上讓程序更完備」,和管中閔事件無關。
    2018/05/07 13:14
  • 上市公司為何愛聘任「教授獨董」 陸研究:減少風險

    教育部的「拔管案」持續延燒,而且影響層面似乎逐漸擴大,為了要了解目前上市櫃公司董事會大學教授「兼任」獨立董事的情況,金管會主委顧立雄日前表示,將和教育部研議並配合修改法規,並且進行清查。至於這類的「教授獨董」為何上市櫃公司要聘任?以及有什麼助益?大陸學者研究發現,獨董的學歷對公司決策及績效影響最明顯。
    2018/05/07 09:00
  • 獨董成「拔管」關鍵 李鴻源爆:綠軍一大堆

    台大校長遴選爭議延燒3個多月,教育部最後決定已「未在參選過程揭露擔任台灣大哥大獨立董事」為由,「拔管」駁回管中閔當選結果,引發學術界反彈,也引發不少台大師生抗議。對此,內政部前部長、台大土木系教授李鴻源痛批,拔管案讓台灣法治精神被破壞殆盡,政府講獨董,但擔任獨董的人不是只有藍軍,綠軍也有一大堆,政府在這整件事情上,完全站不住腳。
    2018/05/06 16:34
  • 教授兼獨董延燒! 上市櫃遭要求交資料

    「拔管」事件影響層面再擴大,現在燒向全台1600多家上市櫃公司!金管會主委顧立雄3日在財委會承諾,1個月內清查台大兼任獨董的140名教授,隔天立委就接到上市櫃公司反應,證交所要求在13日前,回覆公司兼任獨董教授的相關資料。
    2018/05/05 14:17
  • 金管會指管中閔違法兼職 趙少康批:「獨董」被污名化

    教育部日前駁回台大校長遴選委員會1月5日選出管中閔為新校長的人事案,其中關鍵的理由在於教育部認為管中閔「違法兼職」台灣大哥大獨立董事(以下簡稱「獨董」)。金管會主委顧立雄指出,雖然管中閔當選獨董程序符合證交法,但他在台大核准前就兼任獨董職務,算是「違法兼職」,金管會也將清查台大140位擔任獨董的教授。對此,《少康戰情室》主持人趙少康批評「獨董被污名化了」。
    2018/05/04 22:45
  • 快訊/卡管獨董爭議 台大:本校通例非違法兼職

    教育部上週五以重大利益未迴避的疑慮駁回管中閔的台大校長聘任案。不過稍早台大對於管中閔兼任台哥大獨董的問題發出聲明指出,教師可以於「經核准之兼職期間」至營利事業兼職,依台大通例並非違法兼職。
    2018/05/04 15:25
  • 管中閔任獨董程序 台灣大首度回應了

    學者質疑管中閔擔任台灣大獨董、審計委員與薪酬委員等3項職務的公告程序,認為台灣大在過程有疏失或隱情,台灣大今天首度回應表示,獨董程序均依金管會和證交所法規辦理。
    2018/05/04 15:19
  • 兼職校長簽了算? 科技部長澄清:要有公文

    科技部長陳良基先前在立法院備詢時談及管案,部分言談被解讀是在說台大兼任獨董,經校長簽了就算數,疑似隔空打臉教育部。不過之後他發出聲明澄清,他要表達的意思是兼任必須有「校長署名的同意公文」,而這公文是學校流程整個跑完才會函復的。
    2018/05/03 23: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