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國中性侵嘔吐腹瀉彭啟明華為黎明詩氣象署穩定實況主女歌手
  • 搜尋:

    獨派 結果共1,042筆

  • 綠「憲改小組」出爐 姚嘉文、柯建銘、鄭文燦領軍

    立院新會期將聚焦在憲改議題,民進黨今天(3/3)中常會後,通過成立「憲政改革小組」,由民進黨前主席姚嘉文、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和桃園市長鄭文燦共同擔任召集人,將提出黨版修憲案,由於獨派入列,被懷疑可能會推動「正名」,引發關注,國民黨回應,如果涉及修改國歌國號,將堅決反對。
    2021/03/03 21:49
  • 觀點/民進黨誤判公投形勢 醫:反萊豬護藻礁影響大選

    1.在今天以前,全台無人猜得到護藻礁公投二階連署會過關,包括民進黨、綠營專家學者與親綠媒體。為什麼會過關?從研究方法來說,可以把最近的網路聲量,做一個相關係數計算,就可以看出影響因素,這裡只能猜測。轉捩點大約是一周以前,當時大家連聽都沒聽過護藻礁公投,但,注意了,幾個親綠(ㄏㄨˊ ㄊㄨˊ)網紅突然要粉絲加入連署,沒多久網路就燒了起來。今天獨派社團說是也加入連署,但過關的關鍵其實是年輕人力挺。這項公投連署的過關,很值得做為選舉與民調的研究主題—到底年輕人被打動的因素是什麼?如果可以找到答案,對於了解台灣民意趨勢,甚至打選戰,相當有幫助。
    2021/03/02 20:05
  • 護藻礁成藍綠口水?獨派挺公投 連署破31萬

    藻礁公投連署目前已經衝破31萬,環團有信心能達標,不過也因為在野黨近期力挺護藻礁活動,被民進黨批評是政治操錯,環團今天開記者會特別找來獨派團體力挺,更指控經濟部說謊。
    2021/03/02 14:27
  • 邀馬紀念228獨派抗議 柯市府:是協會邀請

    228紀念活動中央今年改辦在高雄,北市則是自己辦,還邀來前總統馬英九致詞,不過卻引起獨派不滿,認為先前都沒溝通,北市府澄清是228協會主動說要邀請的,不過仍舊止不了獨派怒火,協辦了十多年的台灣國家聯盟決定退出合辦。
    2021/02/22 20:16
  • 快訊/資政、國策顧問名單 李遠哲、宋楚瑜未續聘

    總統府今天日公布遴聘資政、國策顧問名單,其中值得注意的是,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中研院前院長李遠哲還有獨派大老吳澧培、彭明敏都沒續聘,至於前監察院長張博雅、兩位政院前院長林銓、張俊雄,以及獨派大老辜寬敏等人列在資政名單中。
    2021/02/09 21:56
  • 獨派赴中正紀念堂朝銅像丟雞蛋遭逮 警詢後送辦

    獨派團體台灣國辦公室主任陳峻涵今天上午前往中正紀念堂朝蔣介石銅像丟擲雞蛋,遭管理人員制止。台北市警方獲報後派員到場,詢後不排除依違反文資法等罪嫌移送法辦。
    2021/01/22 13:14
  • 挺誰選2024? 辜寬敏:支持賴、鄭文燦再說啦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28日)特別出席「獨派活動」,被解讀在佈局2024的總統大位,不過在他來的前一小時,「台獨大老」辜寬敏也有到現場,但兩人卻剛好錯開,而一向被視為支持賴清德選總統的辜寬敏,受訪時再度表態支持賴清德,但問到支不支持鄭文燦,他則是回席「再說啦、還太早」!
    2020/11/28 21:41
  • 「最重判無期」 傳陸列台獨名單「終身究責」

    香港媒體爆料,北京當局研擬要製作一份台獨名單,來進行法律制裁,依照反分裂國家法最重可處無期徒刑,並且終身追究責任,雖然消息還沒被證實,但這也讓國內獨派撿到槍,立委陳柏維就說,不需要列名單,能發公開信爭取加入。
    2020/11/15 20:39
  • 吃牛肉麵諷丁怡銘 柯文哲:自爆給120分!

    台北市長柯文哲也去跟牛肉麵業者打氣,中午去吃牛肉麵,一度遭獨派抗議,不過柯文哲還是砲火全開,批中央不做正事,只搞政治鬥爭,談到蘇貞昌講政院發言人丁怡銘知錯能改,柯文哲再開酸,給丁怡銘打了120分,理由是「自爆」。
    2020/11/13 18:08
  • 媒體「換照審查」遭質疑 施正鋒:遊戲規則應「負面表列」

    媒體審查單位近日召開「換照聽證會」,與會鑑定人多數認為因該換照媒體「違規件數」過多,主張「不予換照」,讓開張至今26年的頻道,遭指面臨前所未有危機。對此,東華大學民族事務與發展系教授施正鋒於《新聞大白話》表示,這根本是「政治追殺」,連自己一個獨派人士都看不下去,感嘆現在氛圍好似倒回當年「戒嚴時代」。 施正鋒進一步表示,比較公道的做法應是「負面表列」,將違規的界線講清楚,例如:是否違反國家安全、鼓勵叛國、慫恿暴力犯罪等事項,才能有客觀標準判斷會否予以撤照;像現在這樣模糊不清,靠鑑定人「自由心證」來決定撤照與否,恐怕多數社會大眾不易心服口服。
    2020/10/28 18:24
  • 國慶景福門陳抗! 統派、獨派隔空互嗆

    國慶大典按照慣例,把陳抗區設在景福門,統派獨派各占一邊進行意見表達,一度隔空互嗆,不過都還算和平理性,而在典禮場內,則有有一名女子搭帳篷睡了四天四夜,最後被警方驅離。
    2020/10/10 13:33
  • 「讓民主流浪者能回台」 獨派黃崑虎悼念李

    獨派大老黃崑虎今天(7/31)現身榮總懷遠堂,悼念故總統李登輝,黃崑虎說,要不是李登輝廢除萬年國會、戒嚴與刑法100條,許多獨派人士都還流浪在外,另外台聯前主席黃昆輝也說,當年李登輝研判支持總統直選民意高漲,為順勢通過該案,還設法改變國民黨中央委員的結構!
    2020/07/31 22:07
  • 獨派驚爆「罷韓真相」! 游盈隆:韓搶綠營「民主聖地」

    高雄市長韓國瑜成為史上第一個遭罷免的直轄市長,引起政壇廣泛討論,但出身民進黨的獨派學者游盈隆,卻直接點出關鍵,他認為韓國瑜被罷免,跟是否落跑選總統無關,重點在他搶了民進黨的「民主聖地」,才會被全面政治追殺。
    2020/06/11 00:43
  • 勸王金平組「台灣國民黨」 辜寬敏:他想但不敢講

    前幾天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拋出說獨派大老辜寬敏建議他,要救國民黨就要另組「台灣國民黨」,辜寬敏今天受訪也說,因為他不希望民進黨獨大,但當下王金平也沒有反對,至於講到韓國瑜,辜寬敏則是大罵他「沒有格」!
    2020/06/10 12:15
  • 蔡政府兩岸打安全牌? 李大維將接海基會

    國安會秘書長李大維確認接掌海基會董事長!由於過去曾任藍營時代的官,綠營獨派常常對他出言不遜,但或許因為這個身分,如今倒是成了最佳人選,學者也高度肯定,認為李大維溫和、務實,是非常適合的人選。
    2020/05/17 20:32
  • 較勁中央? 北市英譯防疫SOP、邀外媒採訪

    台北市府防疫也要搶國際曝光嗎,中央防疫搶進國際版面,蔡總統又再度登上美國、英國媒體,北市府也把兩個月來市府的防疫SOP翻譯成英文版,提供給姊妹市,上午記者會還邀請外媒到場。
    2020/05/01 18:54
  • 制憲意向公投提案送中選會 獨派:中國不用緊張

    獨派大老辜寬敏成立的台灣制憲基金會今天將兩個「制憲意向公投」提案送件給中選會,基金會執行長林宜正說,公投結果若出來,代表台灣人希望制訂一部新憲法,至於新憲要怎樣定位台灣跟中國,還有很大可能空間,中國不用緊張。
    2020/04/30 14:05
  • 辜寬敏將提制憲公投 陸國台辦:絕不允許分裂

    獨派大老辜寬敏成立的台灣制憲基金會,30日將向中選會提出制憲公投案,中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天表示,台獨是歷史逆流,是絕路,大陸絕不允許任何一塊中國領土從中國分裂出去。
    2020/04/28 12:21
  • 專機惹議! 獨派團體以「反滲透法」告徐正文

    台商徐正文因為武漢專機事件引發爭議,不少人跳出來抨擊,獨派團體到北檢控告他違反「反滲透法」,時代力量也認為徐正文可能違法,有國民黨幹部身分的徐正文,國民黨不只快速將他停權調查,也馬上透過文宣強調國民黨絕對沒有介入專機名單。
    2020/02/07 19:51
  • 顧原油!安倍出訪中東三國 派遣自衛隊護衛艦

    日相安倍晉三本週訪問中東三國,包括沙烏地阿拉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和阿曼。中東在美伊衝突下,原本一度傳出安倍將延後出訪,但最後還是按照原定行程出發,除了力促穩定中東情勢,以確保日本所需原油輸送;另外為了不得罪美伊雙方,日本決定不參加以美國為首的海上聯盟,改單獨派遣自衛隊到中東地區,到當地蒐集情報,再與美方共享。
    2020/01/13 19:58
  • 掛布條「挺韓就是挺共」 韓辦告獨派誹謗

    獨派團體台灣國,今天(1月7日)在行政院對面大樓頂,懸掛超長布條。上頭寫下,「支持韓國瑜,就是支持共產黨」等,抹黑抹紅言論。第一時間,轄區中正一分局,馬上派人到場,要求他們把布條撤下,韓國瑜辦公室也提告,指控獨派誹謗,意圖使人不當選。
    2020/01/07 23:38
  • 獨派也反!反滲透法綠搶闖關 遭批為選舉

    民進黨立院黨團推反滲透法,預計31日要三讀闖關,但現在不只藍.橘營反彈,就連「獨派」喜樂島聯盟也批評倉促立法,根本是為了選舉造勢,不過民進黨黨主席卓榮泰也是拿郭台銘的「鴻海」公司來比喻反滲透法的重要性,也要外界不要無限上綱!
    2019/12/29 13:14
  • 日執政聯盟同意 自衛隊可望赴中東海域

    為確保日本船隻在中東海域航行安全,日本政府有意單獨派遣自衛隊前往,這項方案已獲得執政聯盟的自民黨與公明黨同意,待23日內閣會議會通過,可望展開原則上為期一年的任務。
    2019/12/17 17:15
  • 獨派近身抗議、警遭檢討 柯選前維安升級

    台北市長柯文哲沒有要選總統,但最近的維安也升級了,他出席市府活動不但警力明顯增加,會場四周跟舞台前也全用紅龍圍起來,原來是因為上個月底獨派上台向他抗議,讓警察維安又被檢討,因此決定到選前,都會加強柯文哲的維安。
    2019/12/10 20:05
  • 挺蔡跨越世代 獨派:可拚得票6成、拿812萬票

    距離明年大選只剩一個多月,商業周刊針對全台118萬首投族進行調查,發現現在的年輕選民更有自主意識,接收政治訊息的來源多半是臉書、影音頻道或網紅等途徑,近5成的首投族跟父母的政治立場也不相同。由於年輕人對總統蔡英文的支持度居高不下,因此有獨派團體發下豪語,寄望蔡總統能拿下超過6成選票,才能用民意當靠山、與中國大陸相抗衡。
    2019/12/04 22: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