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衝突孫藝珍運動大S晨勃陰莖亂倫李智凱2024巴黎奧運苗博雅 徐巧芯
  • 搜尋:

    獨居老人 結果共358筆

  • 揪甘心!看獨老搶無衛生紙 他發起拒絕囤貨

    全台各地掀起搶衛生紙風潮,不少賣場幾乎都一上架就被一掃而空,在彰化社頭一間賣場老闆也遇上同樣狀況,2天下來近800串衛生紙一上架立刻就被一掃而空,但他卻開心不起來,原來是附近不少獨居老人上門要購買時根本都買不到,讓他看了很心酸,因此發起拒絕囤貨行動,並且在賣場劃出65歲老人家限定區,專門供他們使用,而其他客人上門也只能限購2條,寧願少賺錢也不要讓老人家買不到,讓不少民眾大讚他揪甘心。
    2018/02/28 13:42
  • 隔夜飯配電視聲 獨居老人的年節日常

    「以前過年也很熱鬧,現在只剩下電視機的聲音陪我了」,家住彰化的阿美奶奶,今年已經82歲,隨家人相繼過世,留她一人獨守百年老厝,隔夜飯菜配上電視聲,就是她的年夜飯。
    2018/02/15 10:39
  • 志工與獨居老人 她倆相伴17年

    每週一天,弘道基金會屏東潮州服務站志工蔣美清,會去服務近乎全盲的獨居老人蘇林天妹,這樣子的服務長達17年,蔣美清說:「不覺得是服務,而是像親人般的陪伴。」
    2018/02/14 11:47
  • 張淑芬關懷獨居老人 獻唱為花蓮祈福

    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今天到台中市參加關懷獨居老人活動,並一起包餃子,還唱了一首佛教歌曲為花蓮祈福。她說,昨晚在地震發生前才離開花蓮,一切實在太突然了。
    2018/02/07 15:00
  • 整合剩餘蔬果 雲林設首家續食中央廚房

    整合量販店、超市及傳統市場等賣相不佳蔬果的捐贈,雲林口湖今天成立全台首家「續食中央廚房」,將免費供應便當幫助沿海地區獨居老人、身心障礙者及弱勢族群。
    2018/02/01 16:42
  • 強烈冷氣團來襲 賴揆指示嚴防寒害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表示,今天起新一波強烈大陸冷氣團來襲,衛福部應與地方政府合作,加強關懷獨居老人與街友等弱勢族群,並請農委會協助農、漁民做好防範寒害措施。
    2018/02/01 12:15
  • 30K暖男月捐6千助人!母勸存老婆本 他腆笑:夠就好

    雲林28歲暖男陳俊合在輪胎工廠上班,月薪約3萬多元,平時生活相當節儉,但他仍堅持每月拿出5、6千元購買物資,捐給獨居老人和弱勢家庭,行善2年多至少捐出了12萬元。由於陳男已到適婚年齡,因此家人多次苦勸做善事要量力而為,把錢存下來娶老婆,但他認為「錢夠用就好」,能幫助到別人才最快樂。
    2018/01/27 16:57
  • 沒忘獨居長輩  高市800防寒關懷志工出動

    入冬最強寒流報到發威,高雄市社會局除了為街友送暖,也沒有忘掉獨居長輩,51個長青社區關懷服務隊約800名獨居關懷訪視志工全員出動,加強對獨居長輩進行各項低溫關懷服務。
    2018/01/11 12:26
  • 寒流來襲! 獨居老人更需關照

    寒流來襲,獨居老人意外頻傳,日前一張姓婦女攔下警車求援,指其獨居后里的老母親在家跌倒,盼警方為其開道,儘速回后里,所幸老婦人未受傷。警方呼籲大家多關心獨居老人。
    2018/01/11 11:25
  • 校董捐助老人送餐 投身公益25年逾5千萬

    學校董事長黃添榮經營事業有成,25年前投身公益、幫助弱勢,至今捐款逾新台幣5000萬元,今天第9年捐助獨居老人送餐。他說,「要做到眼睛瞇上」,再交代兒子繼續做下去。
    2018/01/05 13:39
  • 我只剩你了…狗兒子離世 老翁痛哭親手埋葬

    「老伴走了,你也離開我了…」生離死別往往是人生最難解的課題,親人一般的感情硬生生被拆開,是任誰都不願承受的痛。大陸一名獨居老人飼養一隻狗狗10幾年,雖擁有的不多,但總把僅有的分一些給牠,把狗狗當成兒子一樣照顧,日前狗狗因為年紀大離世,留下老翁孤單一人,他含淚親手將狗兒子埋葬,心碎一幕在網路上瘋傳,賺人熱淚。
    2018/01/04 23:51
  • 98歲奶奶穿壽衣上吊…只因「獨居生活太無趣」

    台灣即將邁入高齡社會,「獨居老人」問題將成為一大隱憂,老人家若沒得到良好的安置,恐怕會釀成憾事。大陸江蘇近日就發生一起98歲的老奶奶,穿著壽衣拿著白布條準備上吊自盡,被人發現後趕緊阻止,才知道奶奶平時獨自一人居住,因感覺生活枯燥乏味,才想了結性命。
    2018/01/01 01:37
  • 冷氣團來襲!持續低溫 竹市府關懷街友送溫暖

    冷氣團來襲,氣溫持續偏低,新竹市政府關懷街友與弱勢族群,提供臨時夜宿服務及保暖物資,10日來共提供255人次服務,希望讓弱勢族群也能溫暖過冬。
    2017/12/18 13:48
  • 華山獨居老人出遊 如兒時遠足般興奮

    華山基金會在金門設站5年,首次帶老人家出遊;30多位阿公阿嬤一輩子都待在家鄉,好多地方都還沒去過;尤其看到植物園樹屋,老人家們開心的說,要把樹屋帶回家。
    2017/11/01 15:31
  • 愛互聯愛心市集開跑 為獨居長者募愛

    「中部愛互聯-分享愛關懷獨居老人愛心市集」活動,25、26日在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舉辦,期盼透過活動讓大眾關懷周遭獨居長者,義賣所得將用於獨居長者訪視與關懷。
    2017/10/25 17:25
  • 弱勢、獨居老人收愛心米 竟過期、長米蟲

    台東太麻里大王村的弱勢族群,最近收到村辦公室發出來的愛心米,卻發現米不只過期2個多月,還長了不少米蟲,有些村民說覺得沒關係,還是可以吃,而委託村長發米的社福機構則說,收到米糧時就已經快到期了,但因為他們有固定的發送時間,因此發送時有事先提醒,如果民眾在意就不要吃。
    2017/10/20 17:58
  • 中秋節團圓日 暖警關懷86歲獨居老人

    中秋節月圓人團圓,但新店一名86歲獨居老阿嬤只能獨自過節。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新店分局屈尺派出所前往阿嬤家訪視關懷,並濟助金錢及民生用品物資,讓阿嬤感受到過節的溫暖。
    2017/10/04 13:49
  • 中秋關懷獨老 銀行業者送愛6年不間斷

    華南金控自民國101年起與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攜手合辦「華南真好,永遠不老」活動,巡迴全臺偏鄉地區,迄今邁入第6年。今年度的第一場敬老活動選在中秋佳節前夕(9/28)舉辦,把愛送到臺灣東北部的宜蘭縣,陪伴當地弱勢獨居長者一起體驗農場生活,鼓勵長輩們走出戶外,增進人際互動。華南金控由副總經理徐千婷帶領集團志工參與敬老活動,並代表華南金控捐出180萬元敬老金,經費將用於舉辦敬老聯歡活動,安排義診、義剪服務,也投入獨居老人送餐計畫,要幫臺灣的阿公、阿嬤「顧面子」、「顧裡子」、「顧肚子」,把健康、生活通通照顧周到!
    2017/09/28 16:47
  • 部落共餐好特別 獨居老人營養好更開心

    潘阿公在花蓮獨居,因一人吃飯不便,常吃罐頭簡單處理,營養不易兼顧。他今年開始到「同樂村」共餐,營養均衡讓他長肉、體力好,還交到很多好友,生活添樂趣。
    2017/09/27 14:38
  • 退休不是句號 繼續冒險旅程見人生風光

    高齡化社會下,長照成為全球各地普遍的課題與負擔,而退休生活怎麼過,更是每個人都會思考的問題,然而在世界各地的城市邊緣,許多老一輩的人卻是庸庸碌碌幾十年,年屆退休或真的退休之後,才開始有餘力去學習過生活,許多人還是獨居老人,一想到獨居老人,我們通常會覺得孤苦無依,但今天要介紹一部紀錄片,它記錄三位背景、職業與個性截然不同的長者,在退休後勇敢踏上不同性質的冒險旅程,尋找生命最後樂章的幸福和生存意義。
    2017/09/21 20:06
  • 暴走老人來了嗎? 初老台灣長照應戰

    高齡化社會帶來許多問題,像是獨居老人變多,因為孤單造成個性封閉,或是情緒控管出了問題,尤其像是鄰近的日本,甚至還衍生出新的名詞叫做「暴走老人」,而目前台灣老化大概晚了日本十一歲,政府的長照2.0也把預算大幅拉高,希望能夠從社區照護做起,為台灣的初老社會做好預防勝於治療的準備。
    2017/08/28 22:33
  • 新保險專保「孤獨」事實 日本防患未然

    有一種社會現象「孤獨死」,也就是和職場、家人、社會沒有連結的獨居者,在沒有任何人知道的情況下死亡,而這個「孤獨死」,原本被認為普遍發生在獨居老人身上,但現在也漸漸擴大到,20到50歲的勞動世代身上。根據統計,去年在東京23區,50歲以下孤獨死的比例,就超過2成,而從保險公司紛紛推出孤獨死亡保險,也足見孤獨死年輕化的趨勢。
    2017/08/22 19:04
  • 獨居老婦昏迷租屋處 暖心里長守護弱勢

    南投日前一名年約75歲的獨居老婦人,被房東發現昏迷在租屋處,緊急叫救護車送往南投醫院急診,醫師診斷出患者膽管被結石堵塞住而引發敗血性休克,陷入昏迷,並緊急安排手術。
    2017/08/16 10:32
  • 有洋蔥!獨居爺告別式…「郵差」集合送最後一程

    新竹縣上個月一名獨居的74歲張爺爺過世,但告別式上卻出現8名綠衣「郵差」,一同集合要來送張爺爺最後一程,原來他們得知張爺爺生前獨自居住,每每送信經過都會特地到張爺爺家關心探訪,這些4年來的「貼心好友」,一起來陪伴張爺爺走最後一段路。
    2017/07/09 23:54
  • 肚子餓打119?救護員PO文批 獨居婦無人顧

    肚子餓就打119?新北市消防局一名救護員PO文,18日晚間出勤救護案件時,蘆洲吳姓獨居老婦人竟然喊著肚子餓、想洗澡,認為社工照顧不周,事後了解發現是誤會一場,原來是老婦人每天必須要進行「問安通報」,讓社會局掌握婦人狀況,但18日晚上老婦人沒回報,才被會誤以為需要就醫。
    2017/06/19 12:2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