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東大武鄉台9線食物中毒人生尾路粿條推薦黎明詩玉兔張秀卿紅麴產品跳繩
  • 搜尋:

    獨居老人 結果共356筆

  • 扛瓶裝水爬3樓超氣 外送哥一開門突想哭:做了好事

    懶人宅經濟爆發,美食外送平台隨之興起,除了熟食之外,生鮮蔬果、生活用品一樣能送到府上。一名外送員分享,前幾天接獲訂單,需要爬3樓送瓶裝水,一開始邊爬邊埋怨,不過當他得知訂購人身分後,頓時覺得工作很充實。
    2021/03/02 20:59
  • 「阿信」扮獨居嬤 脫衣搖擺又K歌.銀髮狂想

    高齡獨居的日常,只剩下寂寞孤獨嗎?三年前一部日本小說《我啊,走自己的路》奪下芥川獎,作者是63歲的文壇新人若竹千佐子,她在55歲那年才提筆創作,是為了紓解喪夫的悲痛,更為了實踐年少時的夢想。 如今,這部小說被改編成電影,導演邀請37年前以"苦情阿信"紅遍亞洲的日本國寶級影后 田中裕子來演繹女主人翁桃子,年輕時期則找來大滿貫影后蒼井優詮釋,並透過「寂寞心聲三人組」將獨居嬤的心聲擬人化,擺出五人共飾一角的超豪華陣容,虛實結合譜出「光是等死的人生我才不要!」的高年級女主角狂想曲。
    2021/01/29 19:56
  • 獨居老婦翻路邊吃剩便當果腹 男掏身上現金被讚翻

    人間處處有溫情!彰化縣鹿港鎮有一名獨居老婦每天推著老舊娃娃車穿梭在路邊,她會在路上撿拾別人吃剩的便當剩菜,只為了得到一餐溫飽,日前被一名男子撞見,男子看著老婦孤獨的身影不禁一陣鼻酸,他索性在附近買了碗熱圓仔湯給老婦,並將自己身上全部的錢都給她,希望能盡微薄之力幫助老人家。對此,社會處表示,該名老婦防備心很重,不願接受安置,而因她沒有危害到他人,該處也無法強迫。
    2021/01/29 16:31
  • 狂敲門沒人理 外送員一進門淚崩自責:我來得太晚

    近來美食外送平台興起,只要透過手機即可輕鬆享用美食,不過,中國大陸廣東省一名外送員送餐時,驚覺消費者沒有任何回應,隨即和鄰居借器材試圖破門而入,原來外送員擔心屋內獨居老人發生意外,不過後來警消破門而入發現老婆婆已經死亡,外送員相當自責表示自己來太晚了。
    2021/01/04 23:04
  • 低溫狂下探 北市12hr「5人猝死」家屬放棄急救

    寒流來襲!今(30)日寒流伴隨鋒面南下,北部地區已出現10度低溫,且中央氣象局預估溫度還會持續下降。北市警消統計,今日0時至中午,已接獲7件OHCA案(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北市府也啟動「酷寒應變專案」,提供街友避寒場所,並設置24小時專線,提供民眾通報需要協助的街友或獨居老人。
    2020/12/30 14:50
  • 8旬獨居老翁住雜亂鐵皮屋 熱血高中生挽袖打掃

    80歲阿雄(化名)獨居在南投縣草屯鎮一處鐵皮屋,華山基金會、旭光高中師生今天前往打掃環境,讓阿雄阿公能舒適迎新年,也盼民眾認購愛心年菜,幫助獨居老人好過年。
    2020/12/24 15:30
  • 冬至到了! 《粉紅色時光》方志友搓湯圓送暖

    冬至一到,第一件事情就是想到要吃湯圓,戲劇《粉紅色時光》的演員鮑正芳與方志友,利用拍戲空檔之餘,特地去關照獨居老人,一起搓湯圓圍爐,溫暖長輩們的心。
    2020/12/21 18:21
  • 高雄民宅猛飄屍臭!警破門驚見「獨居翁氣絕」7天沒出門

    高雄市大寮區一處民宅昨(11)日傳出一起獨居老人死亡案件,一名68歲劉姓老翁將近7天時間未出門,而且房子一直有臭味飄出,附近鄰居發現有異後立刻報案。員警到現場查看,初估異味的確為屍臭味,立刻請消防隊2樓窗戶進入民宅,發現老翁已倒臥於1樓浴室內,身亡多時。
    2020/12/12 11:55
  • 快訊/北市獨老「緊急救援系統」奏效 盼擴大使用者

    北市針對獨居老人推動 「緊急救援系統」,求救率逐年上升!但市議員發現,64歲以下「非獨老獨居者」死亡數比獨老多超過6成,因此希望市府讓 「非獨老獨居者」也能享有「緊急救援系統」服務。市長柯文哲表示,使用量大,費用也會下降,要求社會局和資訊局研擬相關方案。
    2020/11/10 09:40
  • 愛無限/來吃飯吧! 「老人共餐」解南機場獨老困境

    「南機場」是個台北市裡總被遺忘的角落,尤其這裡的獨居老人常常連一餐溫飽都是奢求。還好有忠勤里長「方荷生」跳出來,創辦「臻佶祥社會服務協會」,主辦老人「送、供、共餐」,不只讓銀髮族有飯吃,也促進交流,讓老人家不用擔心餐食,更有人際關係支持。這幾年,「臻佶祥」也把服務觸角延伸到食物銀行、青少年、新住民,讓在地社區更多愛的關懷。
    2020/11/03 20:22
  • 來不及逃!出租套房陷火海 79歲獨居翁亡

    凌晨五點多,新北市三重一間民宅一樓傳出巨響,住戶驚慌逃生,沒想到大火瞬間沿著樓梯往上竄,導致二、三樓陷入火海,連旁邊的機車也被火吞噬,警消合力灑水搶救,救出7人緊急送醫,但其中一名獨居男子,送醫後仍宣告不治。
    2020/10/29 13:18
  • 嘉義鐵皮屋暗夜陷火海 獨居老人倒臥門口成焦屍

    嘉義縣番路鄉新福村一鐵皮屋昨晚發生火災,消防隊獲報趕往現場,鐵皮屋已全面陷入火海,今晨將火撲滅後,發現一名獨居老翁已燒成焦屍,起火原因有待調查。
    2020/10/19 10:08
  • 法國小鎮的平安夜殺人案 故事張力先發

    警察應該是人民的保母還是政府維穩的工具呢?我們今天要介紹的電影,聚焦在法國最窮城市魯貝,75%的區域被視為是「不建議涉足」的區域,可以想像犯罪率有多高,警察又是如何疲於奔命,電影開始於耶誕節平安夜,一名獨居老人慘死,兩名年輕女子涉重嫌,而電影更充斥各種作奸犯科的人,導演想要聚焦人性,人為什麼作惡,背後藏有多少無奈、仇怨與悔恨,而一個好的警察又是如何難能可貴,電影入選今年坎城影展主競賽單元。
    2019/10/18 20:00
  • 都按時繳租!房東驚見獨居翁變乾屍 警:11年前就死了

    不少國家面臨高齡化問題,現代社會也愈來愈多獨居老人,但由於未與親人、朋友同住,經常發生老人死亡多時才被發現的案例。近日法國就發生1起「孤獨死」案例,1名老翁去世長達11年,直到近日警方破門而入,才驚覺他已變成1具乾屍。
    2019/07/18 11:22
  • 暢銷日本漫畫改編 爺與貓 漁港小島依存

    日本有許多小島,島上貓咪數量比人還要多,像是宮城縣的田代島、香川縣的男木島或是愛媛縣的青島;近年來,隨著社交網路快速傳播,意外讓這些偏遠、人口老化的小島,成為貓奴遊客的朝聖地。我們今天要介紹的電影,就是描述一座這樣的小島上,一位獨居的大吉爺爺與愛貓小玉之間的情感與牽絆,故事十分療癒人心,號稱每個鏡頭都有貓,而且導演完全沒用CG特效,所有可愛、動人的演出,都是貓演員們親身上陣。
    2019/05/31 20:00
  • 29歲凶嫌染毒又缺錢 為不到萬元竟殺7旬婦

    雖然警方研判嫌犯應該是隨機犯案,但經過了解29歲的周姓男子,長期借住在附近的友人家,早就熟悉附近地形,加上打零工維生的他,沒有固定收入又染上毒品,才會臨時起意做案,而78歲的韋姓婦人,因為想念去世的丈夫不願搬離老家,才會獨自一人居住,雖然他的兒子仍每早回來陪媽媽吃早餐,但半夜少了親人照料,讓嫌犯有機可趁,只為了搶走不到萬元的現金,就因此送命。
    2019/04/20 20:17
  • 快訊/左營獨居婦陳屍破案 凶嫌闖屋竊盜殺人

    高雄市左營區一名78歲獨居老婦人,這個禮拜三被發現陳屍家中嘴角流血,大門玻璃碎裂,警方朝他殺偵辦,就在今天凌晨在台南一間超商前逮捕到凶嫌,初步了解兇嫌當晚侵入老婦人獨居住處行竊,因為翻箱倒櫃的聲音,吵醒了老婦人因此尖叫,兇嫌一不做二不休將老婦人摀住口鼻,造成老婦人窒息死亡後匆忙逃離。
    2019/04/20 10:04
  • 忘了她死掉... 獨居失智爺的家「什麼都是一對的」

    身心障礙清潔服務團隊「阿昌清潔庇護工場」與華山基金會合作,為獨居老人清掃家裡,日前團隊出任務,到苗栗縣謝姓爺爺租住處打掃環境,團隊見到屋內環境髒亂之餘,發現爺爺也不知道自己生病了,所有東西都準備「一對」的,要給已經過世的老伴,讓團隊很感傷。
    2019/03/17 11:30
  • 專挑獨居老人詐騙投資靈骨塔 被害家屬控訴

    86歲廖姓阿公今天由台中市議員謝志忠陪同召開記者會,指控不肖業者利用靈骨塔可投資獲利而專挑獨居老人行騙,並不斷要求追加投資,呼籲大家關心長輩並適時尋求協助。
    2019/02/20 16:52
  • 沒有穩賺不賠的事! 翁控業者騙買塔位

    有民眾出面指控,遇到不肖業者,找上獨居老人,要求投資靈骨塔,保證能獲利,老先生先拿出216萬,對方又開口,還得再投資300多萬,才能賺更多,導致老先生四處跑銀行籌錢,家屬驚覺不對勁,錄影蒐證,揭穿詐騙集團的惡行。
    2019/02/20 15:25
  • 暖心!熱血青年花一下午 幫獨居奶奶清掃百隻蟑螂屋

    每到過年必做的事情之一就是大掃除,除舊佈新才能迎接新年新氣象,但對於獨居老人來說,這卻是相當困難的一件事,「年輕人Show吧」團隊就在全台灣號召了5位網友,連同團隊加起來共8人一起替獨居奶奶清掃房間,在過程中雖然頻頻崩潰,但清掃完後除了滿滿的成就感外也獲得奶奶暖心的一句「我愛你」,讓他們感到十分滿足。
    2019/02/13 18:12
  • 都營養不良還吃罐頭!這群孩子熬湯送到府...阿公笑了

    苗栗三義一群青少年志工組成「溫馨廚房」,定期為獨居老人熬湯送餐,原始初衷是為弱勢長輩增添營養補給,更深意義在陪伴與支持,一盅熱湯,為孤寂的社會角落傳遞一股暖流。
    2019/02/03 14:33
  • 天花板滲血水!翁疑遭殺害逾週「屍體全腐爛」

    天降屍水太可怕!新加坡一名阿嬤日前感覺家中有臭味,且天花板不斷滴下發臭的液體,讓女婿趕緊報警,沒想到警方前往樓上查看時,發現獨居的77歲阿伯已經死亡超過一週,屍體早已嚴重腐爛。
    2019/02/02 09:16
  • 批「大官員」只顧選舉 張淑芬做公益「苦民所苦」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已經退休,不過他的夫人、台積電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近期卻頻頻曝光,為的是宣傳自家公益平台「把愛送出去」,也呼籲有急難的民眾,過年期間可撥打政府「1957專線」尋求幫助。事實上,台積電基金會才正式成立不到一年,張淑芬就已陸續推動惜食、關懷獨居老人以及推廣孝道等計畫,今年也將和新北市政府合作,捐500萬打造行動餐車,讓放假的弱勢學童也能好好吃一餐。
    2019/02/01 23:09
  • 全台巡迴做善事 保時捷正妹願認「獨老當乾爸媽」

    一名26歲陳姓女子本月10日駕駛保時捷行經北宜公路時,發生翻覆意外,但陳女與友人僅受到輕傷,陳女事後認為是因為自己平時有做善事積陰德,才能平安歸來,因此她展開全台巡迴,環島發送1萬個便當救濟弱勢,昨(29日)她又來到台中,並說未來打算每個月捐3千-5千給獨居老人,願意認他們當乾爸、乾媽。
    2019/01/30 09: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