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芹菜腎臟病陸軍春雨居家中階警官害蟲胸部斷層陳長勝
  • 搜尋:

    猴硐 結果共137筆

  • 猴硐貓咪增50% 村民籲別再來棄貓

    因為貓咪漫步街頭的優閒景致,爆紅的猴硐貓村,每到假日就會湧進大批遊客,來賞貓、拍照,但近日當地居民發現,原本固定餵食的40多隻貓咪,突然暴增到60幾隻,多出將近一半數量的外來貓,不僅會跟原本的貓咪搶東西吃,有時候還帶來傳染病,後來才知道原來是有民眾,把家裡不想養的寵物貓帶來丟棄,而且數量越來越多,不適應氣候環境的小貓,還因此死亡,嚴重影響環境生態,讓居民很頭痛,也擔心好不容易繁榮起來的觀光景點名聲,被搞砸了。
    2011/06/13 11:50
  • 〈獨家〉危險! 猴硐藝術公廁淪傷人利器

    新北市瑞芳區一到假日人潮洶湧,但公廁少,想上廁所時真是急死人,今年年初當地新闢「藝術公廁」,公廁四周用金屬屢空字,排列出一首敘述猴硐故事的歌曲,令人眼睛一亮,不過外觀漂亮卻有安全疑慮,因為金屬邊緣銳利,民眾若是好奇伸手摸,恐怕見血。
    2011/05/30 18:52
  • 〈快訊〉猴硐貓街驚傳火警 火勢延燒1小時

    新北市瑞芳區猴硐貓街,上午傳火警,所幸無人傷亡。
    2011/01/24 15:57
  • 「黑鼻」列車長 猴硐車站銅像揭幕

    猴硐貓村因為有許多可愛的貓咪在那裡,而聲名大噪,2個月前,猴硐貓村四大天王的黑鼻因病過世,當地的居民以及愛貓人士,為了懷念牠,花了11萬元打造黑鼻銅像,不僅如此,有著列車長封號的黑鼻銅像,台鐵也破天荒的送出一頂列車長的帽子,希望牠能夠持續的守護著猴硐車站。
    2010/09/12 13:39
  • 猴硐貓街名氣響 亂丟垃圾壞景觀

    瑞芳鎮猴硐,最近因為貓街聲名大噪,加上猴硐礦業博物館的啟用,帶來觀光經濟效益,遊客人數增加後,卻也發現,當地所設置的景觀垃圾桶,垃圾桶爆滿,美麗的景觀也因為垃圾,讓旅遊賞景的遊客很掃興。
    2010/08/08 11:36
  • 重溫礦工故事 猴硐煤礦博物館成立

    台北縣瑞芳猴硐,過去因為煤礦興盛一時,後來雖然沒落,但卻保存下採煤的遺蹟和歷史。
    2010/07/31 09:39
  • 哎呀!貓跌倒照片傳神 獲日金賞獎

    台灣有位「貓博士」簡佩玲,替台北縣瑞芳猴硐的貓咪拍照,成功打造當地成為「貓樂園」的觀光景點。去年她到日本,有「貓之島」稱號的田代島,隨手拍下一張漁港邊貓咪跌倒的瞬間畫面,就用「跌倒」當成作品主題,參加當地的貓咪攝影比賽,得到第一名,作品甚至被印在當地的礦泉水和明信片上,成為另類的台灣之光。
    2010/05/28 12:36
  • 流浪貓成主角! 猴硐因貓爆紅

    台北縣瑞芳猴硐的光復里,居民只有100多人,流浪貓卻將近有150隻。而這裡的居民也這些將流浪貓當成自己的家人照顧餵食,有愛貓的部落客發現後,用相機紀錄下當地人貓共處的照片,貼上網路,引起網友熱烈迴響,也帶動了猴硐地區的觀光。
    2010/03/13 17:41
  • 流浪貓成景點 網友力挺「猴硐」爆紅

    台北縣瑞芳猴硐的光復里,居民只有1百多人,流浪貓就將近1百隻。不過這裡的居民卻將流浪貓當成自己的家人,固定時間餵食,一名部落客發現後,用相機紀錄下當地人貓共處的景象,甚至出版貓咪寫真書、辦貓咪攝影展,許多網友聞風而來,也帶動猴硐地區的觀光。
    2010/03/13 13:44
  • 【一步一腳印】昔日猴硐礦坑風光 古蹟、古道、老聚落(下)

    除了煤礦的往日風光,猴硐終於有了新的象徵物,周章淋最得意的作品,就是猴硐國小的鄉土教材,孩子們現在已經能討論,鐘萼木的嫩芽長什麼樣子。
    2008/06/01 22:23
  • 【一步一腳印】昔日猴硐礦坑風光 古蹟、古道、老聚落(上)

    猴硐文史工作室周章淋:「感覺台北房子一棟一棟起,我們這邊一棟一棟倒,這是最大的對比。」
    2008/06/01 22:19
  • 80戶沒「出路」 進出爬天橋困擾多

    如果您的家門口,如果沒有馬路,會是什麼樣情況?基隆瑞芳的猴硐火車站後方,有個社區共80戶居民,數十年來,進出沒有馬路,只有一座天橋,很不方便,不但上救護車病患要用揹的,連出殯棺材也要用扛的上下天橋,民眾買材料送貨,業者都要求要給搬運費,居民陳情蓋馬路沒下文,苦不堪言,說自己是五等公民。
    2007/07/05 18: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