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雨量預報地震警察倒塌關說 木曜四超玩急性腎衰竭泱泱春雨輔導長
  • 搜尋:

    猴硐 結果共137筆

  • 發現瑞芳坍塌的英雄是他們! 拯救2列車400乘客命

    在台鐵瑞芳到猴硐站間發生大規模土石坍塌前,當時一名資深司機員「陳振芳」開火車經過時就發現山壁不尋常,趕緊通報,果然不久後就發生土石流,加上台鐵監測員全天候在現場視察,在坍方後第一時間也緊急通報行控中心,警告後面正要經過的2列火車及時停下,免於災難,車上400多名乘客無人受傷。
    2020/12/05 14:32
  • 豪雨不停!坍塌處土石仍鬆動 搶通工程受阻

    針對坍方處,台鐵也派員積極搶修當中,不過受到天氣影響,大雨還是不停地下,清運工程一度受阻!而且搶通難度非常高,因為進一步估計,落石多達1萬平方公尺,加上旁邊就是基隆河,無法靠公路清運,只能用斗車一趟一趟來回清運,至少要花上7百到1千趟才能清運完畢,而且崩塌處上方還有土石鬆動的狀況,加上清運跟修復工程,預計要花上4天時間,目標在8日清晨搶通單線雙向行車。
    2020/12/05 14:21
  • 鐵路中斷!往宜花搶搭客運 2天加開1298班次

    台鐵猴硐到瑞芳軌道交通中斷,往東部只能改搭客運直達,或先搭車到宜蘭再轉火車南下,周六上午市府和南港轉運站湧現近百人潮,還有人先到台鐵退票再趕去搭車,周五周六兩日客運加開1298班次,預計共能疏運四萬多人。另外,台鐵也宣布,從12月4日上午8點30分至路線搶通為止,持有該區間車票民眾可退票不扣手續費。
    2020/12/05 13:43
  • 快訊/台鐵東幹線南下「電車線」脫落! 台鐵:搶修中

    台鐵瑞芳到猴硐路段才發生大規模坍方,沒想到今天中午11點多,東部幹線南下「富源站至瑞穗站」之間又發生電車線脫落,導致列車停駛的狀況,目前這輛列車只能暫停在「光復站」等待搶修,預計要到下午1點後才能通車。
    2020/12/05 13:19
  • 台鐵瑞芳猴硐路線中斷 新北每天增開19班公車

    台鐵瑞芳至猴硐路段昨天發生大片邊坡坍方,往宜蓮、花蓮及台東鐵路中斷。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說,已要求增加瑞芳至猴硐接駁量;交通局表示,地區性公車每天增開19個班次。
    2020/12/05 11:58
  • 往宜花東鐵路中斷 客運連2日加開逾千班次

    台鐵瑞芳至猴硐路段昨天發生大片邊坡土石滑落,往宜蓮、花蓮及台東鐵路中斷,公路總局昨天協調國首客運業者加開905班次,今天將再加開393班次,連續2天已加開逾1000班次。
    2020/12/05 11:07
  • 快訊/非危險邊坡! 瑞芳-猴硐坍塌處竟列「穩定級」

    台鐵去年完成全線533公里檢測,查出有17處B級「不穩定邊坡」高風險路段推動改善工程,不過離奇的是,昨天發生崩塌的瑞芳到猴硐段,當時才被判定為C級穩定邊坡,而且從周一開始就發現有邊坡滑落,目前也派員全天候監測。
    2020/12/05 10:10
  • 台鐵東部路線中斷 「客運增684班」疏運人潮

    連日大雨,瑞芳至猴硐間邊坡今天大片滑落,台鐵往東部路線中斷,交通部長林佳龍指示客運全力投入疏運。公路總局說,未來兩天假日,國5每天可各增加342班,2天共684班。
    2020/12/04 23:00
  • 猴硐-瑞芳坍!台鐵「東部幹線塞爆」 旅客搶搭客運

    台鐵因為「猴硐-瑞芳」部分路段坍方,導致東部幹線樹林-宜蘭停駛,也因為坍方面積過大,修復時間初估得花至少4天,交通部長林佳龍晚間到場視察,指示搶修以安全為先,而坍方這天又剛好碰上周五,本來就有很多旅客會在這天往返宜花東,現在全擠客運站大排長龍。
    2020/12/04 21:45
  • 搶修!土石坍阻鐵軌 又高壓電線倒竄火

    真的是驚險一瞬間!3日早上,台鐵瑞芳站到猴硐站間,因為連日大雨,造成8000噸以上的土石崩落,把鐵軌路權擋住,幸好現場人員發現異狀,及時通知列車停駛,差一點點就要砸到。此外,這裡還有高壓電線倒落,引發火災意外。南下北上交通中斷,儘管台鐵出動接駁車,但乘客還是相當奔波,而台鐵預計要全面修復完成,恢復東部幹線,得花4天時間。
    2020/12/04 17:59
  • 快訊/瑞芳、猴硐坍!立榮增1來回班機 疏運「北、東」

    台鐵瑞芳猴硐坍方,導致東部幹線交通目前無法正常通行,立榮航空今天調派ATR72-600機型,加開一班飛航台北到台東來回加班機,每航班可提供70個座位,協助疏運往返北部和東部旅客。
    2020/12/04 17:32
  • 台鐵往東部列車停駛 立榮加開台北往返台東班機

    台鐵瑞芳至猴硐間因連日大雨,邊坡滑落造成路線中斷,往東部列車停駛。立榮航空今天下午宣布,晚間調派ATR72-600機型,加開一班台北-台東來回加班機。
    2020/12/04 17:15
  • 台鐵瑞芳-猴硐路線斷 林佳龍預告恐須4天恢復通行

    連日大雨,台鐵瑞芳至猴硐間3日才修復的邊坡,今天再度大片滑落,台鐵樹林往宜蘭、花蓮及台東的路線中斷,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預告恐4天才恢復通行,指示公路客運投入疏運。
    2020/12/04 16:41
  • 台鐵瑞芳-猴硐路線中斷 花蓮車站湧現退換票人潮

    台鐵瑞芳與猴硐間因連日大雨發生邊坡滑動,造成東西正線路線中斷,目前樹林往返宜花東列車停駛;花蓮火車站出現大批受影響乘客等待換票,客運業者也加開班次疏運人潮。
    2020/12/04 15:55
  • 瑞芳猴硐間整片土石崩落 台鐵英雄機警急煞救百命

    台鐵猴硐到瑞芳間日前因邊坡滑動封閉搶修,昨(3)日剛恢復雙向通車,不料今(4)日早上再發生大規模落石崩落,事發時正好有一台列車準備通過,所幸駕駛於落石前不到30公尺緊急煞車,驚險保住車上百名乘客性命。
    2020/12/04 15:27
  • 土石崩落台鐵瑞芳-猴硐交通中斷 預計12/5搶通

    新北市瑞芳警分局表示,台鐵猴硐至瑞芳段受大雨影響,今天上午再度發生邊坡土石、岩塊、草木崩落,造成交通中斷。警方協助現場接駁旅客,台鐵全力搶修,預估5日上午搶通。
    2020/12/04 14:09
  • 瑞芳猴硐邊坡滑落電車線冒火花 台鐵以巴士接駁

    連日大雨不斷,台鐵猴硐至瑞芳間今天上午因邊坡滑落、電車線冒火花,路線再中斷,往返東部列車都有延誤。台鐵全力搶修並啟動公路接駁。
    2020/12/04 12:40
  • 台鐵猴硐到瑞芳路線再中斷 往返東部列車延誤

    連日豪雨,台鐵猴硐-瑞芳路線邊坡又滑動,今天上午再中斷,往東部列車都受影響。
    2020/12/04 10:25
  • 豪雨災!台鐵電車線斷 乘客怒:凌晨1點到家

    有民眾抱怨,昨天(1日),搭乘台鐵普悠瑪末班車返家,原先預計到七堵的車,卻在猴硐就停駛,要求旅客下車轉接駁車,讓旅客行程受影響,還晚了1個多小時才到家,對此,台鐵回應,是因為受到連日豪雨影響,邊坡滑動,導致電力桿造成電車線異常,當下立即搶修,今天(2日)清晨五點恢復單線雙向通行,預計要到下午1點才會恢復通車。
    2020/12/02 13:24
  • 三貂嶺隧道重啟 轉型自行車道「推觀光」

    新北市三貂嶺隧道,塵封35年,現在要轉型為觀光自行車道!早期載運煤炭跟旅客,現在隧道即將重新啟用,工程第一階段已經完工,隧道底部架設棧板,做為自行車道,除了讓遊客能觀賞隧道內歷史遺跡,更期望能連結周邊景點,猴硐到三貂嶺、牡丹到貢寮遊憩路線,串連青春山海線。
    2020/10/04 14:34
  • 玩過頭!猴硐貓村玩耍 年輕人丟甩炮嚇貓

    就在熱門觀光景點,新北瑞芳的猴硐貓村,最近,有一群年輕人,來到玩耍,但卻不是在看貓,他們帶了甩炮、鞭炮,疑似因為好玩,就朝著地面上丟,附近的貓咪聽到聲響,全被嚇到躲起來。誇張的是,這群年輕人還笑得很開心,讓現場遊客全看傻眼。
    2020/01/21 21:18
  • 秘密行程曝光! 韓星踩點貓村、平溪放天燈

    韓國歐巴逗弄喵星人,暖男形象很吸睛!韓國人氣男星姜丹尼爾,最近在YouTube頻道上,曝光來台灣的秘密行程。原來上個月來台灣開演唱會時,自認是貓奴的他,特地前往有著「貓咪天堂」的猴硐,還去了十分老街放天燈。有粉絲看到影片後,大喊這次國慶連假也要去找和丹丹自拍的可愛貓咪。因此四天連假剛展開,猴硐和平溪擠滿人潮。
    2019/10/10 21:51
  • 地太滑!山羌闖入麵店頻跌倒 萌樣惹憐

    不速之客闖入,新北猴硐車站附近店家,前幾日被一隻小動物闖入,因為太緊張加上地面又是磁磚地板,小動物就這樣在裡頭不斷滑倒撞歪桌椅,亂鑽亂竄把桌上餐具都給撞掉,原本業者還以為是野狗,沒想到仔細一看,竟是平常不容易見的山羌,疑似迷路闖進店家。
    2019/02/24 18:12
  • 她打扮像戲偶!猴硐雙屍傳「靈附身」 鄰居爆:可能殉道

    新北市瑞芳猴硐貓村去年底發生一起離奇命案,1對男女被發現陳屍住家,分別呈現跪姿和仰躺,身上有多處刀傷,但現場無打鬥痕跡,也沒有外力介入跡象,死亡原因成謎。雖然詳細案情正由警方調查中,但當地村民議論紛紛,指2人在住處開設神壇,還時常作法驅魔,懷疑死因可能和「宗教殉道」有關。
    2019/01/02 22:44
  • 「貓村」雙屍命案 多處刀傷死因仍待釐清

    新北瑞芳猴硐貓村發生雙屍命案,50幾歲的同居男女被發現,在住處死亡多天,現場沒有遺書,但有兩把兇刀,和一些民間信仰的標語,而之所以會被發現是因為,兩人久未現身,加上鄰居聞到屍臭味,覺得奇怪因此報警,警方進入屋內發現兩人身上都有刀傷,但現場並沒有打鬥痕跡,也無外力入侵的跡象,詳細的死因,還要進一步釐清。
    2018/12/27 14: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