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警察地震災情台體大失憶強震全聯發錢水果後事台灣體育大學
  • 搜尋:

    狩獵 結果共197筆

  • 不只人類會用火 澳洲「這動物」靠縱火狩獵

    鳥類學家研究發現,澳洲北部的鷹隼類猛禽懂得靠「縱火」來逮獵物,意味以火做為工具已不是人類的專利,這些猛禽甚至青出於藍,但也因此使野火更容易擴散。
    2018/01/22 09:00
  • 台灣黑熊瀕臨絕種 保育工作面臨挑戰

    台灣黑熊已經是瀕臨絕種的動物,目前台灣野外只剩大約200到600隻,主要原因就在於棲息地的破碎化以及非法狩獵,而台灣第一位黑熊博士黃美秀研究台灣黑熊近20年,她指出政府單位對資源挹注的不足,和經營管理上各單位缺乏整合,這些都是台灣黑熊保育目前面臨的嚴重問題。
    2018/01/10 23:04
  • 一隻接著一隻 4隻鹿先後跳橋亡

    美國一對夫妻行駛高速公路時,目睹4隻鹿在他們眼前奔馳,然後一隻接著一隻,從橋上跳下去摔死;保育人士推測,這4隻鹿可能對陌生環境恐慌,加上狩獵季到來,獵人追捕使牠們迷失方向。
    2017/12/15 10:57
  • 蒙古國上千年馴鷹術 獵鷹可捕狐狸、狼

    蒙古國的西北部的地形荒涼惡劣,哈薩克人一直都借助老鷹的幫忙來狩獵,為了讓打獵過程更順利,獵人必須與老鷹建立親密的關係,而老鷹的壽命可長達40年,可以算是哈薩克人家庭的一個重要成員。
    2017/12/11 23:15
  • 河北塞罕壩人造林 55年植樹獲UN環境獎

    大陸河北省最北端的塞罕壩機械林場總面積112萬畝,是世界上最大的人工林場,森林覆蓋率達80%,塞罕壩最早在清朝同治年間是皇家狩獵場,但清末開園墾荒成了荒原沙地,也造成日後北京天津沙塵暴的惡夢,為了整治,大陸官方在1962年募集18個省市大學專科畢業生和當地工人大約400人一起造林,期間因為當地氣溫太低兩度造林失敗,最後靠著育苗和改良植樹機才成功,但由於人工造林樹種單一也曾遇上蟲害、乾旱毀掉大片樹林,不過歷經55年靠著三代務林人種植維護下,現在塞罕壩提供生態價值超過人民幣120億元,這個月5日獲頒聯合國環境署最高榮譽地球衛士獎。
    2017/12/07 21:07
  • 川普開大門進口獵象戰利品 動保團抨擊

    美國總統川普政府核准進口在辛巴威的大象狩獵戰利品,今天面臨動保團體強烈批評。
    2017/11/17 10:18
  • 3男不顧大雨上山狩獵 困岸邊驚險獲救

    桃園復興山區,因為連日大雨,造成大漢溪上游溪水暴漲,前天(12號)有三人不顧大雨,上山狩獵,昨天下山被湍急溪水,困在沙洲,三人呼喊救命,還好有人聽見,警消花了3個小時,才將他們救出。
    2017/10/14 11:58
  • 原住民王光祿獵槍案 最高法院聲請釋憲

    台東布農族原住民王光祿2013年以撿到的現代獵槍,射殺保育類野生動物長鬃山羊和山羌各1隻供家人食用,違反原住民只能用自製獵槍打獵、獵物限用學術及祭典用途的規定,遭判刑3年半確定。在檢察總長提出非常上訴後,最高法院認為,現行法律對原住民狩獵的規定,不符《兩公約》中對原住民保障,且違反《憲法》維護原住民傳統意旨,裁定停止審判,聲請大法官解釋,這是最高法院首度聲請大法官解釋。
    2017/09/28 18:03
  • FOCUS線上看/56年來最大颶風 「哈維」重創德州

    美國南部德州遭遇56年來最大颶風,每小時風速破200公里,還引發龍捲風,險象環生道路封閉,石油產業停擺,50個郡進入緊急狀態,經損慘重。
    2017/08/28 21:58
  • 南非觀光加「狩獵團」 鼓吹獵殺萬獸王

    狩獵在非洲一向盛行,現在在南非更形成,一條龍的狩獵產業,業者從獅子繁殖、圈養,到接外國狩獵客,每年營業額逼近上億美元,成為南非觀光重要收入。但這種「戰利品狩獵」,業者為了獵殺而圈養,再讓遊客開槍,然後帶戰利品回家,即便不違法,但遭動保團體痛斥殘忍又不道德,不過南非為了經濟,恐怕很難放棄狩獵業。
    2017/08/28 20:09
  • 臉書搶食電視大餅 籃球到教育Watch都有

    臉書公司(Facebook Inc)今天作出迄今最大創舉,將跨足電視市場,擴大影片提供種類,從專業女子籃球比賽到狩獵旅行與親職課程都會推出。
    2017/08/10 12:35
  • 省飼料錢!動物園債務糾紛 股東推活驢餵老虎

    保持野性?大陸一處動物園,日前被人目睹將一頭活生生的驢子「推進」老虎籠內,疑似想要訓練幼虎「狩獵」,而這頭驢子就在眾目睽睽之下被兩隻小老虎咬死,殘忍畫面引發網友瘋傳!
    2017/06/06 16:56
  • 「想跟妳共度餘生」 男蟲先灌迷湯再騙錢

    警政署統計,去年一整年,至少65名女子被網路男蟲騙了,今年一到五月也有24件,但更多女性覺得不光彩,或是認為吃過一次虧就算了,潛在案例可能更多,警方呼籲不要姑息,以免網路男蟲繼續狩獵找下一個目標。他們手法如出一轍,鎖定單身女性,接著天天噓寒問暖,再塑造自己的「上進」形象,最後以共組家庭為前提,取得信任後,開始騙錢投資,或是家人生病急需用錢,等錢到手後,人間蒸發。
    2017/06/05 18:29
  • 報應?男組團到非洲狩獵 反遭母象活活壓死

    日前非洲一個狩獵團,前往辛巴威獵象時,其中主辦人遭到大象捲起,其他成員為了解救同伴,朝了大象開了幾槍。大象中彈倒地,結果這名主辦人反而被壓死。
    2017/05/23 10:28
  • ​​​​​​​奴才小心了…貓主子會把你當狩獵對象!

    貓咪狩獵的對象竟是主人,有沒有搞錯?艋舺動物醫院院長劉均凱表示,貓咪為為滿足狩獵的天性,是有可能用玩耍的「狩獵遊戲」方式,把主人當成狩獵對象。
    2017/05/21 10:39
  • 噪音汙染干擾生態 動物生存能力受衝擊

    研究人員今天表示,人類噪音正在汙染美國過半的自然保護區,程度嚴重到可能干擾動物狩獵與生存的能力。
    2017/05/05 12:16
  • 逛南非野生公園 獵豹突襲澳門女學生

    一名來自澳門的女學生,日前到南非的伊姆杜雷尼狩獵公園參觀時突然遭到獵豹飛撲襲擊,飽受驚嚇不說,還發現也有別人一樣是在這座公園裡遭到獵豹攻擊,儘管南非政府當局禁止這樣的行為,但導遊們還是會帶遊客觸摸野生動物,才會不斷發生動物攻擊人類的意外。
    2017/04/24 17:03
  • 男子狩獵失蹤 搜救隊鱷魚肚內發現「人類殘肢」

    鱷魚生性兇猛,狩獵時都會張開血盆大口一口將獵物吞下,日前就有一名獵人到辛巴威打獵後失蹤,警方在搜索後,發現當地兩條鱷魚體內有「人類殘肢」,懷疑他已命喪鱷魚口。
    2017/04/20 17:34
  • 綠島漁民:魚槍管制措施 剝奪狩獵生存權

    農委會為保護近海珊瑚魚礁魚類,日前預告訂定「魚槍採捕水產動物禁漁區管制措施」,綠島民眾認為此措施「不食人間煙火」並剝奪狩獵生存權,上午上街頭,呼籲農委會停止這項措施。
    2017/04/06 12:18
  • 真的趕羚羊!突爆衝跨越車陣 網驚:這姿勢有夠不科學

    羚羊一向都以敏捷的活動力和超驚人的彈跳力著稱,如果親眼目睹想必會覺得更不可思議。國外一名駕駛日前開車行經某一路段時,突然從路邊衝出大批羚羊飛越車陣,超驚人的一幕讓他們全都傻了眼!
    2017/02/15 14:59
  • 【內幕】法庭直播3劇本全不要 法官只要鏡頭對準投影幕

    最高法院今(9)日上午直播王光祿非常上訴案開庭,審理過程長達4.5個小時,毀譽參半。有人讚跨出直播一小步,點閱量1.8萬人次;有人批評沉悶、冗長,全程只看投影片,聽音不見人「這跟聽廣播有什麼不一樣?」
    2017/02/09 21:23
  • 加國挖出3千年前馬鈴薯園 證明狩獵時代「耕種」技術

    研究人員說,最近在加拿大太平洋沿岸挖出的古老馬鈴薯都黑掉,肯定不能吃,但這是證明北美原住民在至少3800年前照料菜園的第一個證據。  
    2016/12/28 11:48
  • 金鵰在我手!13歲女打破傳統成「女獵鷹人」

    住在蒙古阿爾泰山的遊牧民族,過去1千多年來都實行特別的狩獵方式,就是和老鷹一起打獵,這些人被稱作獵鷹人,獵鷹技巧只傳子不傳女,不過一名13歲的小女孩卻打破傳統,獲得族裡大老的認可,成為史上第一名女獵鷹人。
    2016/12/23 22:23
  • 曾炫耀「打死獅子」 不良獸醫狩獵墜谷身亡

    義大利一名獸醫Luciano Ponzetto平時熱愛打獵,曾經秀出與「戰利品」的合照,炫耀自己打死獅子,引起網友撻伐,如今他因為打獵,墜落30公尺的山谷身亡。
    2016/12/15 18:01
  • FOCUS/北極圈入冬20度! 氣溫果真亂了套

    地球暖化對極圈的影響越來越顯著,南北極海冰量創下史上新低,融掉的面積相當於一個印度大小,而仰賴海冰生活的北極熊生存也受到威脅,根據最新研究報告,目前地球上2萬6千隻北極熊有70%的可能,在未來34年數量減少3成,尤其冬天結冰越來越晚,沒辦法靠流冰移動覓食的北極熊,開始闖進人類生活的範圍,接下來報導中,我們將看到加拿大北部原住民社區對抗北極熊的情況,雖然說要保育,但當北極熊威脅人類性命時還是得獵殺。
    2016/12/08 19: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