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雷雨屏東胸部全中運氣溫凍卵機車過氣看診失憶
  • 搜尋:

    狩獵 結果共197筆

  • 射箭起源甚早 是儀式化技藝也是運動

    射箭運動起源很早,原始時代是用作狩獵之用,後來應用到軍事上。世界各地均有不同的傳統射箭方式,有些地區更發展成一種儀式化的技藝,隨著時間的演進,射箭也形成一項在競技場上的運動。
    2021/07/18 09:41
  • 總統特赦 王光祿非常高興狂問:真的嗎

    布農族獵人王光祿狩獵案釋憲後案件回到最高法院續審,總統蔡英文今天予以特赦。王光祿聽到後直問「真的嗎」,接著說「非常高興」。
    2021/05/20 11:55
  • 快訊/520特赦! 總統宣布原住民王光祿免除其刑

    蔡總統520就職周年宣布特赦,原住民狩獵案中因獵山羌給母親吃,遭到判刑的原住民王光祿,總統宣布免除其刑之執行,這是蔡總統上任後第一次特赦的案件。
    2021/05/20 11:14
  • 持槍獵殺保育動物 原住民王光祿案大事記

    大法官今天做出釋字第803號解釋,槍砲條例、野保法合憲;槍砲彈藥刀械許可及管理辦法與原住民族基於傳統文化及祭儀需要獵捕宰殺利用野生動物管理辦法部分違憲。
    2021/05/07 17:48
  • 王光祿案 大法官:原住民狩獵相關規範部分違憲

    大法官今天做出釋字第803號解釋,槍砲彈藥刀械許可及管理辦法、原住民族基於傳統文化及祭儀需要獵捕宰殺利用野生動物管理辦法,部分違憲。
    2021/05/07 17:19
  • 王光祿持槍狩獵釋憲案 大法官下午宣示解釋

    王光祿等打獵釋憲案,大法官於3月9日召開言詞辯論庭,訂今天下午4時在憲法法庭宣示解釋,現場開放民眾旁聽,並將於大法官網站同步播放影音。
    2021/05/07 11:07
  • 南投丹大溪流陳屍8隻無頭鹿 岩石也遭噴漆簽名

    南投縣信義鄉丹大地區一處溪流1公里範圍內被棄置8隻無頭鹿屍,引發網友痛批,南投林管處將調閱監視器揪出犯嫌移請警方法辦;南投原民局指,根據手法推測是商業性非法狩獵。
    2021/04/14 16:35
  • 台大醉月湖當狩獵場! 男趁清晨無人竟殺鵝帶走

    台大校園裡的醉月湖,居然發生命案!監視器拍下,一名男子上個月22日,進入校園,趁清晨沒什麼人走動,把湖邊一隻公鵝帶走,學生發現,已經好久沒有看見這隻鵝爸爸,詢問校園駐警隊才知道,是被人殺害帶走,學生痛批慘忍,校方表示的確有這件事,已經報警!
    2021/04/10 18:09
  • 毒販家藏美制槍枝 雷明登870霰彈槍威力大

    高雄一名邱姓男子涉嫌販毒,警方持搜索票前往查緝,在他租屋找到大量毒品,他販售毒咖啡包,為了衝銷量,在包裝上印大寫B,仿冒知名汽車Logo,另外屋內也被查出一把霰彈槍,美制雷明登870,好萊塢槍戰影片中常出現,在國外多半是特種部隊或美軍持有,民間市占率也高,通常用來狩獵。
    2021/03/24 21:27
  • 人妻獵殺長頸鹿「狠挖心臟」 鮮血淋漓殘忍影片曝

    南非一名熱愛狩獵的人妻近日與丈夫共度情人節,丈夫豪氣砸下1500英鎊(約5.8萬元新台幣),讓她進行「獎盃狩獵」,最後她獵殺到一隻17歲的長頸鹿,事後還將血淋淋的心臟從長頸鹿體內挖出來,稱這是最完美的情人節禮物,引起動保團體強烈譴責。
    2021/02/23 20:30
  • 延後開學餓壞了 蘭嶼校貓「凌空獵飛燕」眼神超兇狠

    貓抓老鼠不稀奇,蘭嶼椰油國小的校貓「圓圓」竟有騰空獵捕燕子的好功夫!今年寒假延後開學,疑似因為沒有人餵食,讓圓圓只能靠自己填飽肚子,昨(18)日就被一名老師撞見校園內上演激烈的貓燕大戰,目睹這一幕讓他驚呼「平時只會撒嬌要飯,竟會有像獅子般狩獵的眼神和姿勢!」
    2021/02/19 21:43
  • 餓了一個寒假 喵星人秀絕技飛撲燕子填飽肚

    貓抓老鼠不稀奇,台東蘭嶼椰油國小的校貓圓圓可以像飛魚般凌空飛撲燕子,享受美食。學校老師說,圓圓餓了一個寒假,要填飽肚子只好靠自己。
    2021/02/19 14:00
  • 倒數百日迎酷寒 「脫網夫妻」阿拉斯加求生

    現代人過生活,不需要大費周章打獵捕魚,但您曾經想過一旦世界歸零,該如何生存呢?一對住在「脫網世界」的夫妻,在美國阿拉斯加一片荒蕪的土地上,他們得在北極寒冬降臨前,花100天的時間狩獵、採集,打造棲身之地?讓我們跟著Discovery探索頻道的鏡頭,體驗荒野生活。
    2021/02/11 15:40
  • 父開槍獵射殺鹿爽收戰績 「竟是兒子屍體」躺血泊亡

    開心出遊卻天人永隔!美國一名63歲父親到郊外森林打獵,期間發現鹿的身影立刻開槍並打中,有20多年狩獵經驗的他以為成功得手獵物,往前一看竟發現地板上躺著的是親生兒子,意外殺死自己的骨肉。
    2020/12/15 16:06
  • 「山豬吊」危險!野生黑熊誤入 動保法管不到

    台中和平山區的果園,發生黑熊被夾斷腿,但這已經不是第一次,有野生動物踩到「山豬吊」,目前動保法只有保障人還有貓狗,林務局說會再呼籲農民,改用電圍網防範野生動物,並且會研究精準狩獵獵具。
    2020/10/01 19:58
  • 老虎界女力當道 印度4姊妹最強女團成軍

    依照習性,老虎往往是獨來獨往的動物,但在印度中部的保護區裡卻是出現了一支母老虎軍團,四姊妹聯手狩獵,打破了生存法則,不過在這支軍團成立之前可是經過驚心動魄的生死決鬥,帶您一起透過動物星球頻道來探索虎界女力如何崛起。
    2020/09/29 15:32
  • 灰熊恐怖!男森林打獵顧收屍 慘成巨熊獵物被咬死

    美國發生一起野熊襲擊人類致死案,一名男子到森林打獵後,疑似因為獵物屍體的血腥味吸引附近灰熊,於是他在反應不及又毫無防備的情況下,遭灰熊襲擊殺害。據了解,再過幾天就是他的23歲生日,噩耗傳出後讓親友們無法置信。
    2020/09/28 23:26
  • 獵者型格X莊凱勛野性魅力強勢登場 個性質感內裝尊榮感顛覆以往

    「我在狩獵角色,角色也在狩獵我…」
    2020/09/25 19:00
  • 極地好熱!俄羅斯野火肆虐.北極熊80年恐滅絕

    北極圈面臨多重危機,首先是罕見高溫,極地小鎮一度飆上38度,刷新紀錄;熱浪加上乾旱,也讓野火肆虐俄羅斯北部,今年以來已經燒燬超過460萬公頃的林地。全球暖化也威脅到北極熊生存,據加拿大的一項研究顯示,因為冰層融化,使北極熊無法狩獵,可能在80年內瀕臨絕種。
    2020/07/22 19:59
  • 海中最愛「聊天」的虎鯨 獵殺招數神乎其技

    虎鯨俗稱「殺手鯨」,智商高又足智多謀,在專家眼中,這種鯨魚很愛聊天,甚至會透過群組傳授狩獵技巧,現在跟著動物星球頻道,看牠們如何策畫獵捕計畫。
    2020/07/13 21:42
  • 台東秘境旅遊 不肖業者加碼非法狩獵當賣點

    台東境內最近興起秘境溫泉和溯溪之旅,不過有業者加入非法狩獵活動做為賣點,林務局台東林管處呼籲遊客慎選遊程、當心觸法。
    2020/07/07 17:51
  • 男子改槍彈狩獵 5把長槍藏在新北山區工寮遭查獲

    新北市警局刑警大隊今天表示,簡姓男子為狩獵擁有非法槍枝並自學改槍,日前遭警方在三峽區一處偏僻工寮內,起獲藏匿的5把改造長槍,被依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罪嫌移送。
    2020/06/30 18:22
  • 以毒攻毒!熱心男抓114隻蟾蜍送友治病 反被關3個月

    一般人聽到蟾蜍,第一印象都會記得牠會分泌有毒的分泌物,但牠自然脫落的表衣膜即是中藥材蟾衣。最近大陸杭州法院審理一起案件,1名男子聽聞好友的妻子生病了,並聽說若是能吃下蟾蜍,可以幫忙治病,便自告奮勇地抓了114隻蟾蜍給對方,結果遭法官判處拘役3個月的徒刑。
    2020/05/21 21:16
  • 狩獵去污名! 修野保法保障原民狩獵自主

    有些原住民族的傳統文化與法律是相抵觸的,例如:曾經有獵人因為打獵而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同時如何在生態保育跟原住民文化權之間取得平衡?原民會引用原基法,與農委會、林務局共同研商促成修法,放寬原住民在自己的傳統領域,使用自然資源的權利。
    2020/05/12 21:23
  • 重大一步!廣原小熊造新窩 野外新技能

    台東廣原小熊,最近學到了新的技能,照養員發現學會狩獵的MULAS,把獵到的山羊掛在樹上,然後回到上頭睡覺,就好奇樹上有什麼,架起攝影機驚見他已自己築了窩,還會自己躺在上面玩,熊窩看起來很舒適,目前正在野訓的小熊,如果野外生存技能都學會的話,很快就會被放回山林。
    2020/05/09 11: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