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邱昊奇低谷醫生外流統一台灣害蟲分手孫藝真汪小菲價差顏仁賢
  • 搜尋:

    狂牛症 結果共209筆

  • 30月齡以下加拿大帶骨牛肉 開放進口

    加拿大帶骨牛肉開放30個月齡以下牛肉進口,預計2月中,在台灣能買的到;食藥署表示,管理比照美牛的「三管五卡」,管源頭、管邊境、管市場,為民眾食的安全把關;但消基會卻認為,加拿大爆發狂牛症病例,最近一次就在3年多前,現在宣布開放,實在太匆促。
    2014/01/17 23:28
  • 〈快訊〉美牛查核團返國 農委會最新說明

    美國在上個月24日發生第4起乳牛感染狂牛症,引發外界關注,農委會為了掌握美牛的食用安全,組成的美牛查核團結束3週後的查訪後,今天清晨返抵國門。
    2012/05/27 09:35
  • 花300萬赴美考察 美牛報告抄很大

    美國爆發第4例狂牛症病例,讓農委會決定緊急組團,到美國考察牛肉工廠,這團明天就要出發,但是行程卻還沒完全確定,立委就質疑,考察團根本沒有行程主導權,還要花300萬公帑,恐怕也看不到問題核心;立委更拿出99年和100年,2份美牛工廠考察報告比對,發現100年的報告,有非常大一部分和99年的內容相同。農委會解釋,因為考察項目「系統化」,所以內容會相近,至於行程也會積極跟美方爭取。
    2012/05/04 19:59
  • 狂牛症引恐慌 衛生署赴美考察

    4月底美國驚爆第4起狂牛症病例!4月25日美國農業部證實,加州一頭乳牛罹患狂牛症,衛生署、農委會原定7月份前往美國查核屠宰場,爆發病例後已緊急決定,提早赴美了解狀況;衛生署長邱文達表示,預計1週內,邀集學者專家和獸醫,到美國屠宰場和飼料廠查核,農委會主委陳保基也說,這次選定進口美牛到台灣的前10名屠宰場中,其中8家進行查核,檢出病例的實驗室,也會前往交換意見。
    2012/04/30 23:52
  • 美國追查狂牛症 乳牛基因突變造成

    美國再度爆發狂牛症案例,專家經過深入追查後發現,感染牛隻不是因為吃飼料造成,極有可能是基因突變,雖然美國一再強調,食物供應鏈沒有受到影響,不過進口美牛的國家,還是陷入恐慌;印尼今天率先宣布,即刻起無限期停止美國美牛進口,台灣、南韓、日本還沒下達禁令,不過南韓的超市業者主動停止進口美牛,台灣方面則要等到美牛評等降級,才會終止進口。
    2012/04/26 15:55
  • 美爆狂牛!台續進口 民團批政府卸責

    美國4度傳出狂牛症案例,台灣衛生署根據美方資料,該案例屬於零星個案,目前不需要暫停美牛進口,署長邱文達強調,如果世界動物衛生組織認定美方狂牛症風險提高,才會禁止美牛進口;不過學者憂心,狂牛症不是美方說了算,如果沒查出確切的感染源,難保目前輸出的牛肉沒問題,反美牛團體上午也集結到總統府前,疾聲呼籲政府即日起,應全面禁止美牛進口,確保民眾吃的權益。
    2012/04/26 12:43
  • 美再爆狂牛症 政院:暫不禁美牛進口

    吵了好幾個月的美牛瘦肉精進口,好不容易有了政府版本進國會,藍綠黨團都甲級動員,但一早就傳出,美國發生第4起本土狂牛症,在野立委突然傻眼,只能先休息,等查證後再重開審查,行政院則在下午立即召開會議,要求相關部會依據台美牛肉議定書,請美方提供完整病理資料,再做後續評估,暫時不會禁止進口美國牛肉。
    2012/04/25 19:14
  • 美爆狂牛症!藍綠備戰瘦肉精 傻眼

    台灣幾個月來為了美牛瘦肉精進口,引發幾波朝野衝突,好不容易政府今天有版本進國會闖關,藍綠黨團都動員,鎖定人體殘留量對決,沒想到開會前一刻,衛生署突然證實美國又爆出狂牛症病例,而且韓國已經禁止美牛進口,原本摩拳擦掌的在野立委們突然傻眼,還一度懷疑執政黨布局,想趁機掩護法案過關。
    2012/04/25 15:01
  • 〈快訊〉美國再傳狂牛症 2003年來第4起

    美國農業部在24日證實,加州1頭乳牛罹患狂牛症。
    2012/04/25 10:01
  • 淡化狂牛症? 監委轟楊矇眼做署長

    監委與前衛生署長楊志良的恩怨再添一筆!監察院以去年底死亡,疑似狂牛症患者案例,用隱匿狂牛病疫情為由糾正衛生署,監委質疑,是為了當時正在進行的美牛談判,高分貝痛批前衛生署長楊志良,矇著眼睛當署長的監委,正是日前才被楊志良點名,民進黨時期不查美牛的程仁宏。
    2011/02/16 11:50
  • 台北地院傳狂牛 疾管局:表徵不符

    連續兩天,平面媒體、周刊報導,台北地院「新店辦公室」驚爆,一名行政職員疑似罹患俗稱狂牛症的新型庫賈氏病,剛剛疾管局出面澄清,強調該個案已經在1月22日經庫賈氏病工作小組審查,初步排除是庫賈氏病,不過,審慎起見,將持續追蹤3-6個月。
    2011/01/26 11:18
  • 市售牛驗瘦肉精「僅2.5%」 署長:難全面

    衛生署長楊志良即將卸下官職,但就在卸任前,美國牛卻驗出會引發心血管疾病的瘦肉精,其中一批美國牛含量達5ppb,北部賣場也有3件含量超出國家「不得檢出」標準。根據消息透露,抽驗比例只佔市售的2.5%,楊志良指出,衛生單位本來就不可能全面抽檢,而且台灣規範「不能檢出」,比其他國家都嚴格,甚至拿狂牛症來做比喻,楊志良說如果按照台灣的標準,英國首相跟衛生人員,都應該槍斃了。
    2011/01/17 14:43
  • 〈快訊〉狂牛首例 疾管局:列新庫賈式「極可能」病例

    最新消息,日前傳出的新型庫賈氏症,也就是人類狂牛症極可能病例,今天證實,這名個案確定是國內首例。
    2010/12/18 15:25
  • 「沒比隱私重要」 疑狂牛誰准噤聲

    這2天持續報導,台灣出現新型庫賈氏症「極可能」病例,可能將在18日再度召集專家,確定改列為新型庫賈氏症個案。中間經過這麼長的時間「審查」,歷經2任署長,但弔詭的是,前任署長葉金川知道這個案例,楊志良卻毫不知情,是因為葉金川忙著選花蓮縣長,辭職時沒有交接楊志良嗎?楊志良替葉金川緩頰,說葉金川任內,還沒確認病例,確認後是同仁沒有告知。而疾管局記者會上,負責審查的專家甚至說,在告知第三者的義務,沒有隱私權強烈時,選擇保護隱私,顯然和楊志良的態度大不同。
    2010/12/10 18:53
  • 狂牛通報隱匿? 楊志良驚「我竟不知」

    這名「人類狂牛症」極可能案例,從病發至今2年多,才讓國人知情,不免讓外界質疑,疾管局是否隱匿不報?詢問當時任職的衛生署長葉金川,其實他「早就知道」,那為什麼沒宣布?葉金川說,當時只知道有名不能排除狂牛症的病例,也沒有更進一步的病理特徵可證實,至今也是從媒體知道個案已經死亡。倒是個案97年發病,到99年死亡,時間點正巧碰上開放美牛尷尬時期,疾管局是不是有壓力,沒有更進一步追蹤?導致現任衛生署長楊志良,也是「被動」告知。
    2010/12/09 18:56
  • 搶耶誕商機!男走私54公斤和牛 遭逮

    耶誕節要到了,許多業者看準商機,想趁機撈一筆,但是基隆一名男子,竟然走私日本和牛回台,把54公斤的牛肉塞在行箱想要闖關,當場被逮捕。儘管日本屬於狂牛症疫區,目前台灣還是禁止進口,但是和牛的肉質鮮美,油花分布均勻,深得老饕喜愛,國內很多高級鐵板燒都有「特殊管道」,來滿足VIP客人的嘴,現在國內疑似出現第一起狂牛症致死案例,卻還是有人鋌而走險,想賺黑心錢,真的要不得。
    2010/12/09 12:51
  • 「衛署鬆口」疑染狂牛病機師 將列確診!

    衛生署昨天傍晚緊急公布一起,新型庫賈氏症「極可能案」,也就是俗稱狂牛症,9月份被國外科學期刊認可,這個案例確實是新型庫賈式症,國內審查小組表示,會把期刊當作實證之一,最快12月18日會把病例,改成新型庫賈式症。衛生署也追查出,這名個案10年前曾經捐血,而輸血的確是可能傳染途徑,進而也查到有2名受血者,幸好都沒有傳染疑慮。
    2010/12/09 11:58
  • 台灣爆狂牛症病例? 楊志良:再追查

    台灣出現第一例感染狂牛症的疑似病例。患者曾在狂牛症高峰期在英國居住過,去年3月發病後死亡,為何直到現在才公佈疫情?衛生署長楊志良也表示,會再追查。
    2010/12/09 10:07
  • 狂牛感染人體 英日出現「新狂牛症」

    台灣驚傳疑似人體感染狂牛症死亡病例,其實這樣的案例,在國際間層出不窮,英國跟日本近年來,甚至發生庫賈氏症的新型變種病毒,患者平均年齡是29歲,症狀大多出現全身麻痺,甚至引發癲癇,由於感染狂牛症的牛肉,不管用高溫還是冷凍放射性線,病毒都無法消滅,因此很多愛吃牛肉的國家,幾乎都對「狂牛症」聞之色變。
    2010/12/08 20:10
  • 台傳首狂牛症死 家屬拒解剖「無法排除」

    狂牛症,台灣至今沒有淪陷,但衛生署剛剛證實,出現第一起疑似「新型庫賈氏症」死亡案例,個案是一名34歲男性,曾經在英國住了10年,回國後,在2008年發病,28個月內死亡,儘管相關症狀和新型庫賈氏症很像,醫師緊急通報衛生署,不過家屬堅決不願做切片檢查,也不願做大體解剖,衛生署在召開審查會議後,雖然不能算第一例個案,卻是頭一次「無法排除」。
    2010/12/08 19:44
  • 台傳首狂牛症死 家屬拒解剖「無法排除」

    狂牛症,台灣至今沒有淪陷,但衛生署證實,出現第一例疑似「新型庫賈氏症」死亡案例,個案是一名36歲男性,曾經在英國住了10年,回國後,在2008年發病,28個月內死亡,儘管相關症狀和新型庫賈氏症很像,醫師緊急通報衛生署,不過家屬堅決不願做切片檢查,也不願做大體解剖,衛生署在召開審查會議後,雖然不能算第一例個案,卻是頭一次「無法排除」。
    2010/12/08 17:36
  • 美牛開放/終有共識! 修法美牛6部位不得輸台

    經歷風風雨雨,吵了將近2個月的美國高風險牛肉,在今天傍晚,朝野終於完成協商,確立爆發狂牛症國家疫區,10年內,牛的頭骨、腦、眼睛、脊髓等6部位,不得進口台灣;協商後版本,的確和民進黨版最為接近,而朝野修法動作,顯示對於府方開放美牛解禁政策,表達了反對立場;朝野最後是在白紙黑字上,協商簽字,取代肉搏戰,一切等明年三讀過關。
    2009/12/29 19:10
  • 美牛開放/「絞不絞肉」2大賣場停售 好市多照賣

    「狂牛症變性蛋白」風險最高的美國牛絞肉,衛生署確定開放,雖然強調會用行政干預方式讓美國牛絞肉進不了台灣海關,但民眾疑慮還是無法消除,包括愛買和家樂福乾脆全面停售牛絞肉 ,非得要用唯一的辦法,就是現買牛肉現場絞,只不過大潤發和COSTCO兩大賣場,認為已經自行把關 ,牛絞肉還是照賣不誤。
    2009/11/04 12:42
  • 美牛開放/松阪牛?澳洲牛? 促標產地防魚目混珠

    不只美國,其實日本也被劃為狂牛症疫區,到現在都還禁止日本牛進口,但消費者處處,都能看到主打松阪牛的餐廳;市議員爆料說,這些松阪牛根本就是澳洲牛魚目混珠,業者澄清,推出的是「澳洲和牛」,是日本品種和飼養方式而來;就怕部分業者誤導消費者,台北市衛生局已經要求比照美國牛,必須標出產地。
    2009/11/01 18:54
  • 美牛開放/扯余祥銓! 大支RAP諷「吃美牛才出包」

    台灣進口美國牛肉跟余天兒子余祥銓有什麼關係?原來是饒舌歌手大支諷刺馬政府開放牛肉進口,創作新歌扯出余祥銓,披頭就問「知道狂牛症有多恐怖嗎?」,其實余祥銓以前也是好孩子,是吃了美國牛肉才變成這樣頻頻出包!但這讓余天有點火大,放話說有什麼不滿意就衝著他來,不要故意找余祥銓麻煩。
    2009/10/30 12: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