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陳麗凌國道車禍老德顏嘉儀油罐車鄭華娟旅遊補助全裸頭份LINE
  • 搜尋:

    犀牛 結果共681筆

  • 冷血!納米比亞犀牛盜獵數量增93% 黑犀牛僅剩5千頭

    犀牛角因為要價高,常成為不肖盜獵者的目標,位於非洲西部的納米比亞共和國,2022年境內共有87隻野生犀牛遭獵殺,比 2021年的45隻高出約93%,盜獵瀕危犀牛數創該國歷史新高,其中多數盜獵地點位於境內的埃托沙國家公園(Etosha National Park),該處是黑犀牛最常出沒的地點之一,目前全球黑犀牛數僅剩約5千頭,比2022年的6195頭大幅減少。
    2023/02/01 12:39
  • 動保員不輕鬆! 記者親餵「河馬、犀牛」眉角多

    動物園是不少小孩的天堂,甚至大朋友也喜歡去看可愛動物當作放鬆,但對於每天都在那上班的動物保育員,你知道他們有多辛苦嗎?TVBS跟著保育員半天行程,發現真的不是件容易的事,像是大型草食動物「犀牛、河馬」,食量驚人,自然排泄也多,光是替他們打掃衛生就可能耗上大半天時間。別看狐獴很可愛,但他們也相當調皮,所以保育員在餵他們的時候,也會給牠們做特別訓練。
    2023/01/28 12:19
  • 清庫存血流成河!共165家企業營收持續衰退 慘到2023年底?

    全球景氣放緩,2022年國內上市櫃公司前三季庫存高達7.7兆,較前一年第三季的6.43兆暴增1.28兆,庫存壓力相當驚人。專家分析,由於庫存調整時間至少需要兩季到三季,再加上美國上半年會持續升息,因此對於接下來的全球經濟前景,市場不能樂觀太早。另外有市調機構根據財報資料,篩選出國內有165家上市公司營收持續衰退,包括電子零組件、半導體、金融保險和建材營造,都可能在2023年引發灰犀牛效應。
    2023/01/02 22:54
  • 在犀牛孤兒院長大!河馬誤以為自己是犀牛 直到遇見摯愛

    南非有一隻名為「查理(Charlie)」的孤兒河馬,牠從小就被送到犀牛孤兒院、跟著犀牛一起長大,所以牠誤以為自己就是一隻犀牛,而且很努力的想要跟上犀牛們的腳步。然而犀牛與河馬習性不同,為了讓查理能夠發現自己是一隻河馬,保育員特地為牠找來另一位河馬,最後查理在牠的教導下,終於想起自己是一隻河馬,也學會了游泳。
    2022/12/30 17:17
  • 歐美通膨見頂?別高興太早 高通膨、高利率2023年恐進入延長賽

    2022年全球最重要的大事件之一就是通膨了,由於歐美持續升息抑制物價、導致消費力緊縮,牽動全球終端需求下滑,對經濟衰退的衝擊已經逐漸顯現。而美國聯準會主席鮑爾曾明確表示,2023年不可能降息,市場臆測接下來的升息動作還會延續到明年上半年,遞延的衝擊力道恐怕延遲到年底,有預測機構警告,美國經濟衰退的幅度若超過市場預期,恐怕將演變為2023年最可怕的灰犀牛效應。
    2022/12/25 21:51
  • 影音/見證生命的誕生!白犀牛生產 「寶寶破膜」震撼過程全記錄

      
    2022/10/11 11:03
  • 不用再等手機殼飄洋過海!CASETiFY來台開店啦 9/22開逛

    CASETiFY來台灣了!民眾不再需要透過網站下訂等殼到貨,業者號稱熱門機款現場訂製可在當天取。
    2022/09/21 18:35
  • 辣媽主播慘了!李天怡幫三立買長頸鹿 涉A750萬起訴

    三立電視《消失的國界》前主持人、前新聞部總編輯李天怡日前接受三立總經理張榮華的委託,幫南台灣最大動物園「頑皮世界」從非洲進口長頸鹿、犀牛等動物,卻被控訴涉嫌浮報進口價格,從中偷偷賺取25萬765元美金,等同於781萬元台幣。今(8)日台北地檢署依背信罪起訴李天怡和丈夫郭人杰,而「亞太印象有限公司」登記負責人李吳達也同樣遭到起訴。
    2022/09/08 10:28
  • 兩岸動盪、升息、通膨、打房狂襲! 專家分析「房價不跌」原因曝光

    隨著大環境變化,敏感度相當高的房市,有沒有下跌的可能呢?尤其在不斷升息、打房因素外,在美國眾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在中共強烈反彈動作頻頻、展開一連串商攻武嚇下,台海緊繃情勢甚於1996年台海飛彈事件,當年引發一波賤賣房地產潮,不過這一回,影響似乎並不大。
    2022/08/11 22:58
  • 暖化受害者!小海龜全變雌性 褐鵜鶘棲地泡水

    氣候變遷加速物種滅絕,佛州過去四年孵化的海龜寶寶全部都是雌性;由於海龜的性別是受到溫度影響,全球升溫也連帶導致海龜性別比失衡;路易斯安那州的州鳥褐鵜鶘也面臨生存危機,受到海平面上升影響,築巢面積不斷消失,繁衍岌岌可危。而在南非,非法犀牛盜獵並沒有消失,官方數據顯示今年上半年已有259隻犀牛因犀牛角被獵殺。
    2022/08/11 20:00
  • 滿足亞洲市場需求 南非犀牛盜獵活動超越去年

    南非環境部今天表示,隨著盜獵者將目標從國家公園轉向私人公園,在2022年上半年,南非遭到非法殺害的犀牛數量超越去年同期。
    2022/08/02 16:36
  • 搶救白犀牛! 六福打破觀光業宿命奪ESG獎

    這一周的ESG,我們不只要談環境永續,還要了解動物保育,六福集團旗下的六福村,每年繁育1到2隻,在國際上瀕臨滅絕的白犀牛,去年也把犀牛遠嫁到日本交流,成為台灣史上首次瀕危動物輸出成功案例,還有友善農耕和食材,都是六福集團ESG關注重點。
    2022/07/21 18:53
  • 馬國破獲約5億元動物器官走私 驚見6千公斤象牙

    馬來西亞當局18日於巴生港(Port Klang)破獲大量的動物器官走私,其中包括象牙、犀牛角、老虎爪、穿山甲鱗片,總價值約為8000萬令吉(約1800萬美金、5.3億台幣),是史上查獲數量最多的動物器官走私案。
    2022/07/19 14:54
  • 犀牛寶寶「降肉」 出生19天體重飆70公斤

    新竹六福村動物園在母親節前,南方白犀牛阿花再度當媽了,因為在日前他生下第六胎犀牛寶寶,但因為他的警覺性很強,其實這陣子保育員都無法接近寶寶,不過目前他們推估從4月中到現在,他的體重應該已經成長到70公斤,而且還已經舉辦票選活動,正式命名為「花生醬」,但想要看看他真面目得要等6月初了。
    2022/05/07 19:39
  • 首例!史瓦帝尼走私犀牛角 2男押解回台服刑

    台灣與史瓦帝尼首次成功移交兩名受刑人,回台服刑,蕭姓和陳姓兩名男子,在五年前走私價值7200萬的犀牛角,在史瓦帝尼的機場遭逮捕,被判刑11年,服刑五年後,家屬向法務部陳情,希望回台服刑,經過兩國簽署的「跨國移交受刑人協定」內容,交涉,不過過程中兩度因為疫情,任務延宕,17日晚間調查局幹員才順利將受刑人押解回台。
    2022/03/18 13:11
  • 史瓦帝尼走私千萬犀牛角 調查局押解2台男回台服刑

    2017年,台灣籍蕭姓、陳姓男子,前往非洲史瓦帝尼欲走私24塊犀牛角返台販售圖利,但在當地機場就被查獲,分別遭判刑11年。兩人已在當地服刑5年,近期透過家屬向法務部陳情,希望剩餘刑期可以回台服刑。對此,調查局人員和當地政府交涉後,於這個月11日派遣六人小組前往,在今(17)日晚間7點將蕭姓、陳姓男子,押解回台。
    2022/03/17 18:48
  • 你是哪種「動物系戀人」?金剛鸚鵡歡喜冤家 羊駝竟是渣男

    白色情人節來臨,壽山動物園特別分享動物們的感情世界。紅毛猩猩「阿宏」和「咪咪」其實只是郎有情、妹無意的「螢幕情侶」,白手長臂猿的忘年情誼讓人稱羨;而脾氣暴躁的黑猩猩「莉忠」、歡喜冤家黃腹藍琉璃金剛鸚鵡、一見鍾情的侏儒河馬、陷入苦戀的白犀牛「犀奇」等也公開牠們鮮為人知的一面。
    2022/03/14 23:49
  • 主播海削1.5億內幕曝!三立老總派人赴南非「見這幕傻眼」

    三立電視總經理張榮華2年前入主南台灣最大私人動物園「頑皮世界」,委託旗下主持人李天怡夫婦及友人李吳達合資經營的亞太印象公司,協助引進犀牛等多種野生動物,事後該公司被指控浮報25萬美元(約台幣700萬),涉犯背信罪。今(1)日有週刊爆料李天怡海削1.5億內幕,更指三立老總暗中派人到南非調查,見到一幕傻眼決定提告。
    2022/03/01 09:10
  • 李天怡夫妻不認A錢!進口動物抬價7百萬 雙面手法曝光

    三立電視《消失的國界》主持人李天怡日前接受三立總經理張榮華的委託,幫南台灣最大動物園「頑皮世界」從非洲進口長頸鹿、犀牛等動物,但李天怡卻被控訴涉嫌浮報進口價格,昨(21)日遭檢調人員兵分多路搜索,複訊後50萬元交保。據了解,李天怡與老公郭人杰皆否認犯罪。
    2022/02/22 17:55
  • 住處遭搜索!主播李天怡夫妻 遭檢舉背信

    主播代理動物進口遭控背信!南臺灣的私人野生動物園頑皮世界,兩年前易主後,找來主播李天怡協助,進口犀牛、長頸鹿等野生動物,因為動保團體抗議,事後計畫被迫中止,包括李天怡以及丈夫和一名台商卻被檢舉哄抬價格,夫妻倆住處遭搜索,三人分別被裁定30到50萬交保!
    2022/02/22 13:33
  • 見李天怡涉A張榮華7百萬 周玉蔻「竟吐驚人之語」

    三立電視主持人李天怡和老公郭人杰,和友人李吳達合資經營亞太印象有限公司,先前接受三立總經理張榮華買下的南台灣最大野生動物園「頑皮世界」委託,協助代理進口犀牛等多種非洲野生動物,怎料卻被指控涉嫌抬高報價,從中獲利初估近台幣700萬元,涉犯背信罪。事後李天怡已向三立電視請辭,而資深媒體人周玉蔻則吐出驚人之語。
    2022/02/22 08:23
  • 頑皮世界控買犀牛遭詐700萬 李天怡涉案閃辭

    前電視台主持人李天怡,2020年接受頑皮世界野生動物園委託,協助幫忙引進犀牛、長頸鹿等非洲野生動物,不過被動物園指控,涉嫌背信罪,開公司抬高進口動物報價,從中獲利約700萬元,北檢今天(21)指揮調查局搜索約談。
    2022/02/21 23:32
  • 再升三級必垮?餐飲旅宿零售「剉咧等」 疫情埋景氣變數

    今年全球經濟挑戰相當的多,包括供應鏈瓶頸、通膨、美國升息、地緣政治等等,尤其Omicron疫情持續擴散,這些都可能成為景氣灰犀牛。不過國發會從景氣燈號觀察,認為國內的整體景氣仍在上升階段,就算1月可能受到Omicron擴散影響,但由於台灣確診控制得宜、影響應該有限,加上春節會帶動龐大的消費動能,因此經濟表現依舊可以期待。
    2022/01/28 23:06
  • 虐待動物!500隻水牛餓死 上百毛蜘蛛囚禁走私

    打扮成耶誕老人的潛水員格外吸睛!一間位於匈牙利首都布達佩斯的水族館,藉由這樣吸引遊客上門,在每年耶誕季節上演餵食鯊魚秀外,還會幫魚兒的家裝置聖誕樹。但不是每隻動物都會受到良好的照料,在巴西的一座農場內,有高達500隻水牛被活活餓死;而在哥倫比亞則查獲了上百隻蛛形綱動物,被捕捉囚禁在盒子內,試圖非法走私進歐洲。至於因非法盜獵受到威脅的白犀牛,則得到復育的機會,30隻白犀牛被裝箱,從南非飛行3400公里抵達盧安達,堪稱史上最大動物搬遷。
    2021/12/03 20:03
  • 遭女星沒義氣出賣!浩角翔起罕動怒:叫她之後不要來錄影

    由浩角翔起、籃籃主持的節目《綜藝新時代》,本週前往高雄壽山動物園當一天的動物飼育員,一看到動物就興奮不已的籃籃與嘉賓何美先是開心地模仿長臂猿,後來又被可愛的龍貓跟狐蒙給吸引住目光,最後在照顧犀牛時,犀牛卻因為緊張而有點小抓狂並猛撞柵欄,讓見過大風大浪的浩角翔起招架不住,害怕的籃籃更是躲在兩人身後不自覺的推兩人,讓浩子氣到怒吼「把女主持換掉」。
    2021/10/15 12: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