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李智凱金鈴價差氣象大S暴雨上課天氣地震規模顏宏全雲林
  • 搜尋:

    特赦 結果共674筆

  • 三星少主回歸!韓國光復節特赦名單「重商輕政」 李明博繼續關

    南韓總統尹錫悅今(12)日正式拍板公布光復節特赦名單,外界也十分關注前總統李明博究竟能否重獲自由。不過根據尹錫悅早前的說法,此次的特赦重點在於「恢復民生和經濟」,因此特赦名單上多為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鎔、樂天集團會長申東彬等企業家,李明博出獄之日恐得再等等。
    2022/08/12 11:07
  • 克里米亞基地爆炸.俄損8戰機 囚犯上戰場月領10萬

    遭俄羅斯併吞的克里米亞,一處空軍基地9號發生連續大爆炸,俄國防部聲稱只是彈藥庫爆炸,並無損失;但根據美國衛星圖顯示,基地受創嚴重,至少8架戰機被摧毀。烏克蘭否認發動攻擊,但讚揚這次的攻擊行動。俄羅斯在戰場上損失超過7萬5千名士兵,為了盡快補充前線戰力,俄國政府開始徵召囚犯上戰場,開出的條件是特赦6個月,每個月最高可領3500美金,約合台幣10萬元。
    2022/08/11 19:53
  • 俄軍在監獄大舉募兵 月薪十萬有機會獲特赦

    烏東頓巴斯地區,持續陷入激戰,美國預估俄軍傷亡人數已經上看八萬人。俄軍前線兵源不足,現在準備派囚犯前往參戰。有俄羅斯囚犯拍到,俄軍已經在監獄大舉募兵,還開出大約十萬台幣的月薪,志願軍還可能獲得特赦。
    2022/08/10 17:49
  • 創傷vs.希望 烏克蘭士兵在美接受義肢手術 獲新生

    美國國防部8日宣布,對烏克蘭的軍事援助再加碼10億美金,但這場戰爭目前仍看不到盡頭,帶給烏克蘭人無止盡的創傷和痛苦;今天這則報導中有5名烏克蘭士兵的故事,他們被送到美國接受義肢手術,重獲新生;戰爭中無論男女老幼都備受折磨,還有一名14歲少年在空襲後被俄軍強行帶走,歷經2個月才被家人找到順利返家。
    2022/08/09 20:00
  • 法官罕見籲總統特赦! 8旬慈父悶死腦麻女判刑定讞

    年近80歲的陳姓老翁,因為照料罹患先天性重度腦性麻痺的女兒長達50年之久,2年前因為不忍心女兒再承受痛苦,狠心用棉被悶死女兒,旋即吞藥輕生獲救。法官認為陳翁是情堪憫恕且符合自首要件,經兩度減刑後,去年依家暴殺人罪判刑2年6月徒刑,北院合議庭還罕見地建議請總統特赦;後續二審維持原判決,最高法院日前駁回上訴,全案定讞。
    2022/08/08 13:57
  • 不捨看她受苦…老翁悶死腦性麻痺女兒 判2年半定讞

    70多歲陳姓老翁不忍腦性麻痺女兒受苦,109年3月間涉將女兒悶死,一審依殺人罪判刑2年半,建請總統考慮對老翁特赦。二審仍判老翁2年半。最高法院今天駁回上訴,全案定讞。
    2022/08/08 12:54
  • 遭指戰術有違國際法 澤倫斯基砲轟國際特赦組織

    國際特赦組織今天指稱,烏克蘭軍隊在住宅區內的學校和醫院等地點設置基地,違反了國際法規定,也危及平民安全。對此,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猛烈抨擊國際特赦組織。
    2022/08/05 18:20
  • 李在鎔刑滿仍受就業限制 三星緘默不提特赦可能

    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鎔因行賄等罪嫌遭判有期徒刑,至今天期滿,但5年內仍受就業限制;外界對總統尹錫悅在8月光復節特赦李在鎔的期待提高,但三星電子則對此議題保持低調緘默立場。
    2022/07/29 17:54
  • 韓國總理:將建議特赦三星李在鎔、樂天辛東彬

    韓國國務總理韓悳洙今天表示,將向總統尹錫悅建議特赦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鎔及樂天集團會長辛東彬等財經界大老。
    2022/07/27 17:12
  • 美饒舌歌手又被捕!曾「手掐」獄警睪丸、獲川普特赦出獄

    美國饒舌歌手布萊克(Kodak Black)今年2月才傳出在小賈斯汀舉辦的派對外遭槍擊,上週五(15)又在佛羅里達州因涉嫌販毒遭到逮補。事實上,布萊克自出道以來爭議不斷,2019年就因持有武器等多項罪名入獄,還在獄中「手掐」獄警生殖器,導致對方重傷需動手術治療。最終在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卸任前獲得特赦出獄,沒想到如今又鬧出販毒醜聞。
    2022/07/18 14:10
  • 陳水扁國務機要費案免訴 國民黨批:蔡英文變相「類特赦」

    前總統陳水扁國務機要費案因會計法修法除罪,高院更二審今天宣判免訴。國民黨表示,民進黨傾全黨之力,為陳水扁一人修法、救一人脫罪,損害台灣法治,是變相「類特赦」陳水扁。
    2022/07/15 21:40
  • 俄轟炸西方軍援彈藥庫 動用集束彈證據曝光

    最近幾天,俄軍不但轟炸烏克蘭的糧倉,同時鎖定存放西方軍武的彈藥庫攻擊,企圖切斷烏軍補給。烏克蘭持續向西方求援,說他們需要更多的長程武器,來終結戰爭。另外國際特赦組織,找到俄軍動用集束彈攻擊平民的證據,指控俄羅斯犯下戰爭罪行。
    2022/06/14 22:08
  • 拒絕特赦英國籍俘虜 烏東領導人:沒有免除死刑的理由

    俄烏戰爭持續進行中,親莫斯科的烏克蘭東部頓內次克人民共和國(Donetsk People’s Republic),近日公開舉行了一場對戰俘的審判,以擔任傭兵和意欲推翻共和國的罪名,判處2名英國籍和1名摩洛哥籍的男性死刑。國際媒體紛紛施壓頓內次克當局,要求對犯人特赦,卻遭到共和國領導人一口拒絕。
    2022/06/13 17:58
  • 只差幾天百歲生日 孝子獵人王光祿母染疫逝

    台東有孝子獵人之稱的王光祿,去年總統特赦,官司才告一段落,今天原本他媽媽百歲生日,但一家人卻無法過,原來他的媽媽確診,6日時病況急轉直下不幸過世,也讓王光祿相當遺憾,無法幫媽媽過100歲生日。
    2022/06/10 18:16
  • 特赦前總統李明博? 尹錫悅鬆口:讓人坐20年牢不太對

    南韓前總統朴槿惠在去年底正式獲得前總統文在寅特赦出獄,正在服刑中的前總統李明博是否能獲得特赦出獄,也成為外界關注的焦點。對此,現任總統尹錫悅今(9)日也鬆口表示,「讓人過20幾年的牢獄生活不太好」,與昨天稱「還不是時候」的態度,似乎又出現轉變。
    2022/06/09 16:09
  • 總統與閣員一起補習!南韓科技部長開「半導體課」

    為了打造半導體強國,南韓新政府延續前朝策略,積極布局半導體產業發展;總統尹錫悅昨天(7日)就破天荒,與閣員們一起「補習」,請來首爾大學半導體專家、也是新任科技部長開講,在國務會議上介紹半導體及其戰略重要性。尹錫悅指示所有內閣成員「不分部門」,都必須學習半導體相關知識,共同挖掘更多半導體人才。為了全球競爭中保持優勢,南韓還計畫要在四大頂尖研究院增開「半導體系」,目標是在五年內,培育出三千名理工人才。
    2022/06/08 19:53
  • 南韓新總統尹錫悅就任 誓言國家「由人民做主」

    南韓新任總統尹錫悅今天(10日)正式就職,超過4萬人來到首爾汝矣島國會前廣場,參與這歷史一刻,包含一般民眾與政府官員,以及剛卸任的總統文在寅,和日前獲特赦的朴槿惠;外國使節則有美國副總統賀錦麗丈夫任德龍、中國大陸國家副主席王岐山等人。尹錫悅21日將和美國總統拜登舉行元首會,各界也關注「韓美同盟」若是升級,是否影響「韓中關係」;至於交惡多年的「韓日」兩國,尹錫悅也有意化解衝突,尋求突破口。
    2022/05/10 19:52
  • 尹錫悅就任南韓新總統 千人車站送別文在寅

    南韓新總統尹錫悅,今天宣誓就職,包括剛剛被特赦的前總統朴槿惠,以及三星少主李在鎔都應邀觀禮。文在寅卸任後離開首爾,上千名支持者主動到首爾車站送別。
    2022/05/10 17:37
  • 李孟居刑滿無法返台 國際特赦組織聲援:禁止權利侵害

    針對李孟居在中國大陸刑滿卻無法返台,國際特赦組織台灣分會今天發出聲明,呼籲陸方盡速讓李孟居返台,並停止侵害其思想、表達和集會結社自由權利。
    2022/04/27 22:56
  • 3+4盡力執行但仍有例外 柯文哲:北市「一二三五七」類人員以篩代隔

    台北市今(26)日新增1302例本土案例,其中有8行政區破百例。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主持北市防疫記者會,柯文哲指出,3+4會盡力去想辦法執行,但他們知道有困難,而在中央命令下,還是要讓醫療跟防疫相關系統不能垮掉,所以要有特赦原則,先前公費疫苗第一、二、三、五、七類人員將執行以篩代隔。
    2022/04/26 16:18
  • 文在寅卸任前最後機會 商界盼特赦三星李在鎔

    南韓總統文在寅可能在5月8日宣布,卸任前最後一波特赦名單,南韓5個經濟團體25日連署請願,希望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鎔,以及樂天集團會長辛東彬能獲得特赦,以助南韓走出經濟危機。
    2022/04/26 14:35
  • 蔡英文特赦前少將韓豫平遭質疑 蔡清祥:依法行事

    總統蔡英文特赦退役少將韓豫平,立委多表肯定,但外界質疑這恐有行政干預司法等情形;法務部長蔡清祥今天說,絕對沒有行政干預司法,因為在法律及憲法上,明定總統有此職權,純粹是依法行事。
    2022/04/25 13:15
  • 韓國準總統尹錫悅就職典禮 預算7770萬史上最高

    南韓第20屆總統就職籌備委員會金昨(22日)表示,候任總統尹錫悅的就職典禮,將於5月10日在首爾汝矣島的國會廣場舉行。預計邀請逾4萬人出席活動,典禮預算則編列33億韓元(約新台幣7770萬),創下史上最高記錄。
    2022/04/23 17:40
  • 2880元加菜金宴軍眷遭判4、5年 前少將獲特赦

    花防部前少將韓豫平,以及士官張淯森,過去因為使用國軍的加菜金2880元請軍眷吃飯,各別遭到判刑4年6個月跟1年有期徒刑,而且還被褫奪公權。但如今總統蔡英文發布特赦令,認為刑度太過嚴苛,免除他們刑責。
    2022/04/22 18:28
  • 三鞠躬感謝蔡英文特赦!前少將:國家有需要隨時奉獻生命

    退役少將韓豫平獲總統蔡英文特赦,他今天召開記者會感謝蔡總統,強調榮譽是軍人第二生命,從軍40年以來從未改變;未來在國家有需要他時,將義無反顧接受徵召前往戰場,隨時奉獻生命給國家。
    2022/04/22 16: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