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外交部 免疫力全裸車震工廠大火孫藝珍出國射手座易燃物品賣場寶林案
  • 搜尋:

    特赦組織 結果共106筆

  • 伊朗漲油價引發示威 國際特赦組織:至少106死

    國際特赦組織(Amnesty International)今天表示,伊朗上週因調高油價而引發的示威,已在21個城市造成至少106名示威者喪生。聯合國對此表示憂心。
    2019/11/20 10:26
  • 民陣召集人岑子杰遇襲 國際特赦組織促香港調查

    香港泛民主派團體民間人權陣線週末將舉行遊行,召集人岑子杰昨晚遇襲、上半身染滿血跡,人權團體國際特赦組織(AmnestyInternational)敦促香港有關當局迅速展開調查。
    2019/10/17 12:50
  • 港警鎮壓程度倍增 香港記者協會記錄警暴行

    香港反送中抗議進行超過一百多天,港警鎮壓的程度一天比一天強烈,把所有對付示威者的手段都套用在記者身上,昨天(10/1)荃灣清場時,港警首次用實彈射擊示威者,國際特赦組織譴責,港警卻說開槍合理,未來媒體在採訪時,恐怕得更加注意安全。
    2019/10/02 21:12
  • 沙國油廠遇襲 國際特赦組織促美勿軍事干預

    國際特赦組織(Amnesty International)秘書長今天警告,美國以軍事干預回應歸咎於伊朗的沙烏地石油設施遇襲事件,只會加劇中東地區的苦難。
    2019/09/17 15:44
  • 產死胎被控殺嬰判入獄30年 女上訴逆轉無罪

    位於中南美洲的薩爾瓦多,一名21歲的年輕女子,遭到性侵後懷孕,但最後產下死胎,事後被當地檢警指控殺嬰罪。先前法院判處她30年徒刑,女子不服提出上訴,這個月16日她改判無罪,當下她感動流淚地說「感謝主,正義得到伸張了。」
    2019/08/20 10:00
  • 反送中上街港警清場 612衝突全記錄

    6月12日香港爆發自「佔中行動」以來,最嚴重的警民衝突,香港警方以強力清場的方式,驅逐佔領立法會周邊主要道路的「反送中」示威民眾,港警發射超過150枚催淚彈、20發布袋彈,超過80人輕重傷,就連國際特赦組織都認定,港警的行為屬於用武過度,違反國際人權法。
    2019/06/30 22:36
  • 港警清場太粗暴! 直擊七警動武狂毆送水男

    香港反送中抗爭成為全球焦點,尤其是612當天,大批港警上街清場,動用催淚瓦斯和橡膠子彈,畫面放送全世界,港警成為眾矢之的,國際特赦組織經過調查後也指證,港警過度使用暴力對待和平示威者,最近就有一段畫面曝光,當時有七名鎮暴警察圍毆一名送水的男子,還三度對他噴灑胡椒噴霧。
    2019/06/21 22:41
  • 民團籲通過難民法 建立審查及保護機制

    6月20日是世界難民日,包括台灣人權促進會、人權公約施行監督聯盟、國際特赦組織台灣分會在內多個公民團體今天呼籲,儘速通過難民法,建立難民審查及保護機制。
    2019/06/20 13:44
  • 駭入WhatsApp 只需撥通.間諜軟體即植入

    通訊軟體WhatsApp遭駭客入侵,他們會撥打WhatsApp,不管用戶有沒有接電話,都會被植入間諜軟體,手機的相機和麥克風就會被操控,錄下使用者的聲音和影像。WhatsApp已經更新軟體修補,也呼籲全球15億用戶趕快更新。這個惡意軟體是由以色列間諜軟體公司所開發,主要鎖定的攻擊目標,是監督當權政府的國際特赦組織和新聞記者,WhatsApp無法確定遭駭的人數。WhatsApp的母公司臉書,在個資安全和平台假新聞上,頻頻出包,執行長祖克柏在今年的開發大會上,也把為保護個資安全,列為臉書未來的重點目標。
    2019/05/15 20:03
  • 採訪示威竟遭捕判死刑 埃及記者關5年重獲自由

    記者在第一時間報導新聞現場,常常面對許多危險狀況,2013年埃及一名攝影記者報導反政府示威、遭到血腥鎮壓時被捕入獄,當時和他一起工作的兩位外國記者,很快獲釋,他卻因為身為埃及人,被扣上暴動及恐怖分子的罪名,一度獲判死刑,在國際特赦組織及其他單位奔走遊說下,好不容易才說服埃及政府將他釋放。
    2019/03/06 22:00
  • 翁山蘇姬獎項遭撤 緬甸民眾:我們不需要這個獎

    洛興雅族穆斯林遭受暴行,緬甸實質領導人翁山蘇姬漠不關心,國際特赦組織因此收回頒給她的最高榮譽,緬甸當局和民眾今天紛紛為她辯護。
    2018/11/14 10:18
  • 泰國9年來首度執行死刑 26歲犯人注毒伏法

    泰國政府表示,一名26歲死刑犯昨日被注射毒劑伏法,這是2009年來泰國首次執行死刑,國際特赦組織(Amnesty International)譴責此舉「令人遺憾」。
    2018/06/19 17:37
  • 泰國處死搶劫殺人犯 距上次執行死刑相隔近9年

    泰國政府昨天在暖武里的中央監獄處死一名26歲的殺人犯,距離上次執行死刑相隔近9年之久。國際特赦組織對此發表聲明譴責。
    2018/06/19 15:24
  • 國際特赦組織:伊軍方性虐待疑與IS有關婦女

    國際特赦組織(Amnesty International)今天表示,伊拉克當局利用性剝削等懲罰手段,對疑似與伊斯蘭國(IS)聖戰組織有關的婦女和孩童施暴。
    2018/04/17 15:43
  • 2017執行死刑大陸最多 台灣近十年首度零執行

    國際特赦組織今天表示,撒哈拉以南非洲國家推動廢除死刑有進展,使全球死刑執行件數減少。報告說,中國大陸去年執行死刑數仍居全球之冠;台灣則是近十年首度全年未執行死刑。
    2018/04/12 13:05
  • 女性頻遭肉搜辱罵 國際特赦批推特放任

    人權團體「國際特赦組織」今天說,雖然#MeToo運動鼓舞女性勇於說出遭遇,許多女性在社群媒體「推特」發言時,仍擔心遭受言語暴力或辱罵,無法暢所欲言。
    2018/03/21 12:20
  • 屠殺原址建軍事基地 緬甸企圖湮滅證據

    國際特赦組織週一發表最新報告指出,根據目擊者描述以及衛星空拍圖,緬甸羅興亞人居住的若開邦被焚毀夷平的村落,現在被軍方改建成軍事基地。人權組織擔心,緬甸政府是企圖要湮滅對羅興亞人種族滅絕的證據。
    2018/03/14 23:35
  • 維安進駐洛興雅村 國際特赦:掠奪土地

    國際特赦組織今天表示,緬甸正在穆斯林少數族裔洛興雅遭夷平的村落上方裝設維安措施,情況如同掠奪土地,引發外界質疑緬甸讓數十萬名難民返國的計畫。
    2018/03/12 16:59
  • 孟加拉孤島 恐將成羅興亞人棲身所

    國際特赦組織,發布了年度人權報導,當中直指美國總統川普,上任後的各種仇視言論,在國際上煽動了仇恨,另外包括敘利亞和葉門內戰,還有緬甸軍方迫害羅興亞人,都嚴重侵犯了人權。從去年8月底到現在,約有70萬名羅興亞人逃到孟加拉。孟加拉政府目前計畫,要把10萬名難民,遷移到一座漲潮就會淹沒的無人島上去居住,可能會靠抽籤方式決定,也會看有沒有人自願。目前英國和中國大陸的工程師,正在協助加緊施工,希望在4月季風雨季開始之前,把羅興亞難民遷移過去。
    2018/02/23 19:41
  • 國際特赦組織:杜特蒂、川普、習近平侵害人權

    人權團體「國際特赦組織」今天公布年度報告,列舉菲律賓諸多違反人權的狀況,同時也把菲國總統杜特蒂列為侵害人權的國家領袖之一。
    2018/02/23 12:25
  • 國際特赦年度報告 妖魔化政治侵害人權

    人權團體國際特赦組織(Amnesty International)在今天公布的年度報告中說,「政治妖魔化」為侵犯人權提供了沃土,歐洲和川普執政的美國對難民危機的回應就是典型的例證。
    2018/02/22 18:09
  • 國際特赦土耳其分會主席 獲釋後又遭拘

    國際特赦組織今天表示,伊斯坦堡法院諭令有條件釋放其土耳其分會主席基里克,但數小時後警方再次將他拘留。
    2018/02/01 18:42
  • 國際特赦調查 緬甸對洛興雅人強加種族隔離

    國際特赦組織(Amnesty International)指控,緬甸對穆斯林少數族裔洛興雅人(Rohingya)的窒息式統治,形同「種族隔離」。
    2017/11/21 16:08
  • 報告:減鈷礦血汗童工 蘋果進步勝微軟

    國際特赦組織(Amnesty International)表示,在追溯自家電子產品中的鈷金屬,確保不是由剛果共和國的童工所採一事上,蘋果比微軟領先許多。
    2017/11/15 15:56
  • 緬甸暴力衝突 翁山蘇姬挨批視若無睹

    國際特赦組織今天表示,緬甸實質領導人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和其政府對若開邦(Rakhine)暴力衝突「視若無睹」,批評她未在電視演說譴責被控虐待的軍方。
    2017/09/19 17:0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