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童年小賈斯汀創意私房會員蘇巧慧潛規則紅斑性狼瘡山豬卓榮泰女星不死癌症
  • 搜尋:

    特考 結果共168筆

  • 在台考中醫門檻高 台生赴陸考增5倍

    要考上中醫師需要非常大的努力,31歲的周東彥非中醫系的他,大學畢業之後到大陸學中醫,還考上大陸的中醫師考試,成績是台灣學生的第一名,他表示雖然大陸證照台灣不能用,但學到的技能可以讓他回鄉接家族百年中藥房。在台灣要學中醫難度很高,自從取消特考後,考中醫要相關科系,一年錄取率不到百分之6。
    2017/04/06 19:09
  • 被她開單是幸福!「正妹女警」林筱綺好吸睛

    網傳「好想被她開單唷」的警校生林筱綺,分發至平鎮警分局擔任交通警察,網友直呼「戀愛了」,她參與擴大臨檢,還查獲毒品,初試啼聲,成績不錯。
    2017/01/15 11:15
  • 我們都是波麗士 父女同單位成佳話

    不少人對伸張正義、擔任人民保母的警察工作充滿熱忱,桃園市警局最近有161名特考班的新血加入,其中徐禾婷的父親為三線一星的高階警官,父女在同一單位服務,成為佳話。
    2017/01/12 10:29
  • 想當警察變難! 男女都要40公斤負重

    警察特考有最新修正,未來想當警察得要先通過負重40公斤的測驗,因為考試委員認為員警執勤經常需要跟嫌犯扭打,負重能力很重要,另外握力也增加5公斤,雖然是男女都增加負重,但是有意願當警察的女大學生就說,負重測驗對女生可能會是一個壓力。
    2016/12/19 13:06
  • 地方特考10日登場 錄取率估3.48%

    考選部今天表示,105年特種考試地方政府公務人員考試10日至12日舉行,總計6萬1147人報考,合計需用名額2127人,預估錄取率3.48%。
    2016/12/08 12:07
  • 公權力受創 爆退休潮警力缺額逾8千人

    警察被攻擊的消息越來越多這次甚至被人砍傷,層出不窮的襲警事件讓員警士氣跟著受到打擊,有越來越多人想要退休讓警力大幅流失,根據警政署統計,缺額人數截至2015年底已經達到8532人,但是因為訓練經費有限,今年的警察特考只預計招考3194人,其中還有5千多名警力不知道甚麼時候才能補齊,社會秩序及人民安全恐怕也會因此出現漏洞。
    2016/08/04 23:16
  • 看戲的…別多話!警衛想制止 遭同僚恫嚇

    被指控粗暴動手的員警姓張,99年考上警察特考,可能因為想調回南部,執勤特別認真,全派出所的績效,有一半都是他衝出來的。重回事發現場,當時警車佔用的位置,確實就擋在停車場的出入口,社區警衛目睹一切,說員警很粗暴,只是要他移車別擋住車道,就變成妨礙公務的現行犯。
    2016/06/08 19:05
  • 棒球史上的今天/1996年4月11日 張泰山生涯首轟

    20年前的4月11日,特考加盟中華職棒味全龍的19歲菜鳥張泰山,在高雄立德球場面對統一獅延長賽11局上,敲出生涯首轟,隨後張泰山從沒沒無名到奪下新人王,生涯從味全、轉戰興農牛到統一獅,生涯累積289轟成為台灣職棒紀錄。
    2016/04/11 15:07
  • 空姐轉公務員 苦讀考上移民特考

    空姐因為薪資條件好、又有機會環遊世界,是許多人的夢幻職業選項,不過也有特例,像是26歲的邱婷文一畢業就考上空姐,但是實在受夠部分旅客言語跟肢體騷擾,下定決心苦讀,在去年8月成功考上移民特考,展開另一人生新方向
    2015/04/17 11:18
  • 鐵飯碗退燒? 國考報名人數連2年降

    搶公務員鐵飯碗的現象退燒了嗎?國考報名人數在民國101年一度逼近80萬人,是史上最高的一年,但在那之後,報名人數接連下滑,去年只剩53萬人,考選部表示,這是因為景氣回穩工作機會增加,不過人力銀行業者認為,當中還包含少子化和公務人員福利下降的影響,而且不能忽略的是,儘管是最低的初考,起薪也將近3萬,和剛公佈的調查,企業願意給社會新鮮人2.6萬的起薪來看,國內低薪結構依舊是必須解決的問題
    2015/03/06 22:27
  • 公僕不想待北市? 民眾:學習機會多很好耶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柯」政力求效率,傳出部分市府員工醞釀「請調」,公務員「請調」不像民間企業「跳槽」,根據規定通過高普考考試者必須服務3年,地方特考得做滿6年才能申請調單位,「時間不到」再累都得忍,民眾則認為北市府就算事情多,至少不像苗栗縣政府發不出薪水
    2015/02/11 14:22
  • ​空難後崩潰!日控千航班 航管員高壓行業

    有航管員在復興航空墜機後,當場痛哭崩潰,台灣現有310名航管員,全是經過民航特考錄用的公務員,雖然起薪6萬多元,比一般公務員高些,但壓力卻大很多,他們需要24小時輪班,值勤時必須全神貫注,因為飛機上有好幾百條人命,不容許任何閃失
    2015/02/10 21:46
  • ​航管員菁英制 民航特考通過不等於取得執照

    因為沒聽到機長Mayday求救聲,讓負責的航管員情緒崩潰,民航局強調通訊確實有雜音,不過,有40年資深經驗的前民航局航管組長江天錚就說,不要事後諸葛,因為因為航管員是非常高壓的工作,即使通過民航特考,要拿到管制員執照也不容易,最起碼得要有4年經驗累積才能算是「準航管員」
    2015/02/10 20:44
  • ​松機限建輸國際 大樓最高45公尺、台灣65公尺

    復航墜機不幸意外,靠著機師努力,把傷亡降到最低,就連市長柯文哲都再次感謝他。只不過國際民航組織規定,機場3公里內建築物應該低於45公尺,但台灣的獨特考量,松機限建是65公尺,2007年把部分放寬到95公尺,更為了台北101興建,重新更改航線。儘管民航局當年強調,安全顧慮沒有問題,但如今看來格外讓人擔心
    2015/02/05 21:48
  • 吸毒見警躲姑娘廟 被逮「檢察官」夢碎

    竟然因為想考司法官特考,聽信朋友說,吸食安非他命能夠放鬆心情,結果名校畢業的35歲李姓男子沉淪毒海。14日他走在路上,剛好碰上警察巡檢,他心虛閃進一旁姑娘廟,但這樣的行為反而讓員警起疑,果然聞到他身上濃濃的安非他命臭味,如今被逮,勢必會有前科,也註定他無法完成當檢察官的夢想。
    2014/11/16 15:40
  • 焦慮!會考症候群現 精神科現求診潮

    會考選填志願一團亂,許多家長陷入焦慮,教育部本想推行適性教育,現在家長、考生全都不適應,精神科出現會考症後群,因為對於選志願、要不要再考特考,考生陷入煎熬和猶豫,造成心情憂慮低落,嚴重者甚至失眠,但是家長團體就呼籲,家長要打破明星學校迷思,找出適合的學校,比考上傳統名校還要重要。
    2014/06/11 22:04
  • 女遭割喉慈悲母願原諒 兇嫌躲一死

    發生在去年,曾經是雲嘉南基層特考榜首,在嘉義縣社會局工作的涂姓女子,被前男友割喉死亡,最高法院判決無期徒刑定讞,其實法官一度考慮死刑,但後來收到死者媽媽的一封信,上頭告訴法官,「儘管對方鑄成大錯,但是考量對方媽媽的心情,只要他有悔意,應該要給他重生機會」,死者家屬選擇原諒,因為一報還一報,也改變不了涂姓女子年紀輕輕慘死的事實,還不如寬恕活著的人,慈悲的胸懷讓法官都動容!
    2014/04/19 11:57
  • 台鐵老化!薪水有差 新員工流失率達3成

    每年鐵路特考,錄取人數接近千人,但報考人數卻開始滑落,分析原因,台鐵起薪雖然也超過3萬,但比起其他公務員,月薪少領4到6千元,考上台鐵的新進人員,到職1年內的流失率高達3成,加上配合政府觀光政策,班次越開越多,人力缺口也就越來越大,鐵路安全成了隱憂。
    2014/03/03 21:05
  • 公務員拚英文! 內政部午休「英文教學」

    公務員的英文程度到底好不好?內政部在中午午休時段播放英文教學廣播,希望藉此提升公務員的英文能力,培養公務員和「國際接軌」的能力,用意雖然好,但午休時間很多人根本不在辦公室,一般單位都如此努力,常常要和國際人士接觸的外交部同仁卻被發現「英文不夠好」,原來是「外交特考」非英語組的考生,英文試題只佔25分,幾乎不須要準備,因此外派後在國際場合有時會出現「溝通有障礙」,為了解決這樣的窘境,很可能從明年開始,報考外交特考得先通過英文檢定門檻,確保考生有一定的英文能力。
    2013/09/02 12:54
  • 軍檢裁併! 曹金生未來恐轉職、退休

    「軍審法」三讀通過,軍事法院以及軍事檢察署勢必整併,約200人未來出路受影響,法界人士表示,軍法訓練著重「速審」及「服從」,和一般大專院校培養出的法律人才專精不同,以少將曹金生為例,想轉職還是得再參加競爭激烈的司法特考,所以屆齡退休可能會是選項之一。
    2013/08/12 18:51
  • 「執行連長禁閉命令」 范佐憲企圖脫罪

    陸軍下士洪仲丘枉死案,爆發15天後,軍方收押542旅上士范佐憲,外界指向他刻意要整洪仲丘;但開羈押庭時,范佐憲反咬說,是為了貫徹連長懲處洪仲丘的指令,有法界人士質疑,范佐憲企圖利用軍中上下屬關係脫罪,而他的委任律師劉衡慶也大有來頭,軍法學校法律系第六期畢業後,考上軍法官特考,曾經官拜國防部軍法局少將副局長。
    2013/07/19 13:14
  • 扯!普考抄襲特考考古題 一字不漏

    7月4日開始的公務員高普考,普考率先登場,但現在卻有考生抱怨,有2組考題居然跟4年前的題目幾乎一模一樣,仔細比較,有的題目一字不漏,完全相同,有的題目只是標點符號不一樣!考生抱怨,這樣根本考不出鑑別度,更離譜的是,考選部說只要間隔超過3年的考古題,都可以再用,而且也沒有限定使用比例。
    2013/07/09 18:37
  • 〈獨家〉我們不是媽寶! 直擊警消火場出生入死

    警界有媽寶,但同樣從特考班出身的消防隊員說,靠爸靠媽,不如靠自己!台北市消防局,有144名特考班消防人員,其中復興分隊的女消防隊員邱毓琪,原本是補習班導師,30歲考上消防特考後,經常在火場衝鋒陷陣,有1次,遇到倉庫火警,氧氣瓶沒氣,只好邊吸廢氣、邊撤退;擔心訓練不足,影響整體戰力,她比其他人更努力;也因為這樣的精神,有政治大學學生,拍攝半小時影片,向第1線的打火弟兄致敬!
    2013/07/09 18:17
  • 分發差29天!警察得當兵 賠80萬學費

    警察怎麼還得當兵服役呢?這奇怪的現象,全台有3名員警面臨,原來是以前警察大學規定畢業就可以分發,但之後警政署修法,要考過警察特考,3年內完成分發任職,否則就要補服兵役和償還教育費,而高雄一位何姓員警,其實已經在3年期限內完成特考,但是分發任職時間不是他能掌控的,錄取到分發時間的時間差已經超過29天,卻讓他除了得服兵役外,每個月4萬多薪水的他,每個月還得還警察大學3萬多元。
    2013/03/31 12:22
  • 李慶華兄妹爆爭遺產 怨父李煥偏心

    前行政院長李煥2年多年逝世,留下包括現金、金條、名家字畫等,價值數千萬的遺產,現在傳出包括立委李慶華、前立委李慶安等4兄妹,因為遺產分配問題傳出不和,外傳李煥現金全由長子李慶中管理,爆出兄妹爭產風波,李慶華沒有回應,僅針對涉嫌甲等特考舞弊的李慶珠發出聲明,表示已經斷絕關係。
    2013/03/27 13: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