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未成年人豪宅正妹山豬Mila黃子佼性侵小賈斯汀蘇巧慧紅斑性狼瘡
  • 搜尋:

    特教生 結果共73筆

  • 羞辱人!特教生遭罰 竟要跪地抹布擦地板

    雲林虎尾農工一名17歲特教班學生,日前在學校因為撞傷同學,被專任老師處罰,要他下課用抹布,跪在地上擦走廊地板一個月,由於近日低溫下雨又溼又冷,媽媽到學校接兒子放學,看到他的褲子兩邊膝蓋都磨到發白,右膝甚至磨到破洞,覺得這樣的處罰根本是在羞辱孩子,但校方解釋,確實有罰他拖地,但是沒有要他跪在地上,跟家長可能有誤會,將再多溝通澄清。
    2016/03/27 13:14
  • 師涉嫌虐打特教生 家長淚控:小孩不敢說

    新竹縣某國小的特教老師涉嫌長期虐打班上7名特教生,甚至還不讓學生好好吃中餐,只給他們吃一口讓家長很生氣,因為這些孩子有些連話都說不清楚,現在拿出照片還有驗傷單指控這名特教老師。
    2016/02/18 13:53
  • 限坐垃圾桶旁 導師遭控霸凌特教生

    怎麼會有老師要求學生只能走後門,還坐在垃圾桶旁,一名學生家長表示,自己的孩子疑似罹患亞斯伯格症,和同學相處容易發生衝突,沒想到班上的導師就規定這名學生不能走前門,只能走後門,甚至還把他的位子排在垃圾桶邊,現在學生嚇到2星期不敢上課,至於這名老師也因為管教失當,調離導師職位。
    2014/06/24 13:04
  • 打到斷手? 台南啟智再爆特教生遭虐!

    台南啟智學校日前才被指控老師虐打特教生,今天又有家長出面,控訴女兒在校期間,也被導師不當體罰,綁在木椅上,還被打到雙腿瘀青,甚至手被拉斷、兩度開刀,學校竟要家長原諒老師,沒有懲處,但校方出面澄清,強調不當體罰的老師被記過調職,還提報不適任教師。
    2014/01/03 19:27
  • 〈獨家〉跪走廊、吊窗台 家長控特教生疑遭虐

    台中市一名家長指控,自己患有多重障礙的孩子,疑似在校內受到老師虐待,不但多次目擊學校教助員,眼睜睜看著孩子摔倒,卻隔了很久才上前幫忙攙扶,甚至被罰跪在教室外,或是被雙手吊掛在窗台邊;但校方解釋,他們從未處罰過學生,雙手吊掛在窗台邊,是為了幫學生做復健,絕對沒有虐待特教生。
    2013/04/18 13:14
  • 火燒特教生!舍監否認 學校解聘了事

    台中市一所特殊教育學校,宿舍管理員被指控,竟然拿打火機燒學生腳踝,還曾經搥學生胸口、打學生腳底板,儘管驗傷報告指出,學生下肢遭到燒燙傷,但學校表示,監視器畫面中,只看到宿舍管理員踢學生,而且傷口看起來像擦傷,宿舍管理員的確管教不當,但沒有拿打火機燒學生。
    2013/03/22 10:49
  • 師毆打特教生 摑掌直到鼻血直流

    台中竟然有老師長期對「特教生」施暴!有學生家長出面指控,自己的孩子被老師毆打,還打到鼻血直流,甚至得住院全身麻醉治療,同校老師看不下去這名廖姓女老師對學生的惡行,私下蒐證拍到她動手的證據,但學校卻只有處以2小過處分,讓她繼續任教。
    2013/03/07 12:28
  • 特教生交通車撞路樹 4名師生輕傷

    開心上學,卻經歷車禍驚魂,宜蘭壯圍鄉早上8點多,一輛國小校車載著6名特教學生上學,駕駛疑似因為閃避動物,失控撞上路樹,導致車上2名幼童及2名隨車老師受傷,其他特教學生則是飽受驚嚇。
    2012/12/25 09:23
  • 【一步一腳印】東山再起米食專家 堅持品質回饋社會

    米食老闆林鈺真:「我一定要做下去啊,因為我已經,那些特教生已經教得已經開始上軌道了,我不可能放手了,(朋友)她說,對呀,那沒有辦法放手,除非你的生意越來越不好,最好你就關起來。」
    2012/07/01 22:39
  • 百警尋失蹤4特教生 躲涵洞急壞家長

    國立台東專科學校,發生特教生失蹤案件!4名高職部的男特教生,昨天傍晚5點多相約出遊,學校直到晚點名,才發現人都沒回宿舍。校方打電話,一度聯繫不上學生,過一晚、終於在今天傍晚找到4名特教生;校方請出百名警察出動尋人,還好一個學生不少,都平安回來。
    2011/10/20 11:38
  • 最不同的兒童節 搭花車遊園成焦點

    兒童節即將到來,為了讓一群國小特教生度過不一樣的節日,家長們和校方安排了相當特別的旅行,讓7名特教生成了遊樂園嘉年華會花車上的主角。
    2011/03/30 09:54
  • 特教生遭師推倒亡 國賠269萬

    屏東市唐榮國小一名特教生,4年前在教室裡被老師推倒,頭部重創死亡,他的媽媽控告老師殺人並聲請國賠,高雄高分院認定要阻止特教生往外跑的老師,不當推倒、壓制,應負過失致死責任;至於校方也要賠償269萬!
    2011/03/03 11:24
  • 舉啞鈴500下! 老師罰特教生惹議

    老師管教學生,又傳出處罰過當的事件!花蓮一名國中特教生,因為作業沒寫完,被老師留校罰舉啞鈴,而且總共舉了500下,舉到晚上9點半才回家,讓家長很心疼;老師喊冤,說家長也同意這是種訓練方式,但校方調查後,認為老師管教過當,向學生和家長道歉。
    2010/11/03 12:58
  • 馬表揚特教生失蹤 雙親淚跪終尋獲

    現年22歲的自閉症病友吳任遠,曾經接受前台北市長馬英九表揚,是特教模範生。5天前他離家走失,父母著急又擔心,面對鏡頭跪求大眾幫忙找兒子,市議員質疑警方處理態度消極,鄰居也說里長第一時間,也沒廣播請大家幫忙協尋,錯失尋人良機。流浪了5天的吳任遠,昨天下午在離家10幾公里外,台北縣的土城中央路二段被發現,這才讓他順利找到回家的路。
    2010/05/26 08:58
  • 馬表揚特教生失蹤 父母淚跪盼協尋

    現年22歲的自閉症病友吳任遠,曾經接受前台北市長馬英九表揚,是特教模範生。5天前他無預警離家走失,父母相當著急,擔心沒有自理能力的兒子會發生危險,激動跪求大眾幫忙協尋!接受陳情的市議員質疑警方態度消極,只把吳任遠列為一般查尋對象,第一時間連監視器都沒調閱。鄰居更說里長廣播的時間太晚,錯過尋人的時機。
    2010/05/25 12:40
  • 協尋邱振家! 19歳特教生行蹤不明

    台北市一名19歲的邱姓男學生,下午從家裡要到學校去上課的時候,和家人失去聯繫,由於這名失蹤者,口語表達不良,家人非常擔心,請電視機前的觀眾有看到,可以協助通報。
    2010/05/14 00:39
  • 暗夜大火! 15歲特教生命喪火場

    台東市清晨一間鐵皮屋民宅發生火警,一名15歲的特教生,獨自睡在鐵皮屋裡頭,因為逃生不及,命喪火場,鄰居說,平常死者和老奶奶住在一起,最近老人家因為身體不舒服,兩人被帶回親戚家照顧,少年因為睡不習慣,就跑回鐵皮屋睡覺,可能是因為熟睡沒發現發生火災,才會來不及逃生,火警發生的原因,警消還在調查。
    2010/05/08 12:58
  • 揭發體罰被解聘? 7教師助理抗議

    基隆有間特教學校,驚傳校方體罰學生,不僅要提水桶半蹲,還得雙手綁沙包長達2個小時,7位教師助理看不下去,紛紛跳出來指控,之後卻被校方解聘。校方澄清,特教生有不一樣的管教方式,這不是體罰,而且這些教師助理剛好約聘到期,必須重新甄選,絕對不是故意解聘。但學生家長認為校方太誇張,下午聲援這7名教師助理,一起在學校門口抗議。
    2009/07/08 17:21
  • 特教生撞頭亡 師涉壓制遭起訴

    屏東一位特教班學生猝死在學校教室,原本校方一直表示學生是癲癇發作死亡,經過檢方調查,才發現是老師為了壓制當時躁動的學生,導致學生頭部不斷撞擊地面才會死亡,因此起訴動手壓制的老師,不過家屬還是相當不滿,認為校方人員也有連帶責任。
    2008/05/09 12:56
  • 「想再看海」 特教生花東遊印象深

    今年斗六國中三年級學生的畢業旅行,很不一樣!他們是特教班學生,存了3年的獎學金,在老師帶領下,第一次到花東旅行,3天下來,這些學生都曬黑了,也熱得差點中暑,但看到東海岸的美麗景色,他們說,一輩子也忘不了。
    2007/05/26 19:34
  • 特教生被師戳失明 纏訟10年

    彰化一名重度智能障礙生,14歲那年,疑似被特教班老師用手指戮到眼睛,導致視網膜剝離,從此失明。失明學生的家長,是同一所學校的特教老師,對於同事傷害他的孩子,提出告訴,雙方官司打了10年,還沒結束,令家屬傷心的是,這名傷人的老師,還繼續在學校教書。
    2007/04/18 12:51
  • 「天上紙飛機」 特教生當紀錄片主角

    彰化埔心國小有一個特教班,10位同學全是身心障礙生,也常被同校其他學生欺負,一名國小四年級女學生,感慨寫下以「天空上的紙飛機」為題的作文,形容這些身心障礙生,就像紙飛機一樣,需要別人照顧,這篇文章還感動了視傳系老師,拍成紀錄片。
    2007/04/17 12:24
  • 〈獨家〉虛報人數A錢? 校長:不實指控

    被質疑灌水特教班人數來A錢,甚至包庇學校主任,賺取終點費,樹林國小校長出面澄清,強調一切交由政風室調查,是爆料老師誤解,不排除提出告訴。而TVBS進一步找到特教班教室,一共有6個班,但人數都不多,校長說,全校有65個特教生,只用了65個學生的經費,多報的金額,本來就會還給教育局。
    2006/12/18 19: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