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中國攻台台一線MeToo顏嘉儀具俊曄亂倫出軌中國邱昊奇張少懷
  • 搜尋:

    特教生 結果共73筆

  • 被要求超商幫結帳! 母控特教兒遭霸凌

    新北市有家長指控,自己的特教生小孩遭到霸凌,被同校也是特教生的學長,拉去超商幫忙結帳,校方回應,的確有發生這件事,他們配合警方調查,調閱超商內監視器,確認學童沒真的付錢,為了保護孩子,除了成立霸凌小組,後續也將介入輔導。
    2020/09/24 13:55
  • 特教生每人行為模式異 老師個別教導

    特教生每個情況不一樣,需要老師個別教導上課,視學生個別行為模式溝通;而以桃園來說,自閉類學生多達1400位,而遭到電擊的學生,極有可能是因為剛升國一,新環境還不熟悉,才會頻頻出現暴力行為,目前教育局已經安排學生,個別上課,評估1至2個月後,適應了再回班級上課。
    2020/09/17 20:56
  • 桃園某國中家長闖校園電擊特教生 教育局將檢討校安

    桃園市一名有情緒管理障礙的國中特教生,曾多次對師生暴力相向,昨天在校園中遭一名家長以電擊產品攻擊;桃園市政府教育局表示,將安排適性課程,並檢討校安流程加強落實。
    2020/09/17 13:36
  • 接業配引爭議!師恐遭記過 仍捐弱勢孩童

    公務人員接業配引發爭議,老師澄清全捐給特教生!基隆一名國小老師沈雅琪,常常在臉書上分享自己的教育理念,不過他身為公務人員,過去自掏腰包幫助弱勢孩童,近幾年開始接業配,卻遭人檢舉,引發爭議,只是老師也說了,這些業配來的錢,她一塊都沒有拿,通通捐給有需要的孩童,僅管遭到檢舉,還可能因此被記過,甚至考績獎金減半,他還是覺得很值得,會繼續做下去。
    2020/09/15 14:35
  • 校長遭控請特教生製肥皂 「私用」做公關

    花蓮特教學校的校長爆出一連串爭議!有教師跟家長控訴,校長宋秉錕占用36堂正課時間,找特教生來致做手工肥皂,結果他拿去私用做公關,送給中央官員跟立委,另外最近兩個月,他還常常在公開場合,對老師人身攻擊,讓教師都身心俱疲,被投訴後已經停職兩周,而校長周秉錕透過聲明回應,自己言詞不善修飾,對於各種指控造成的紛擾表達歉意。
    2020/05/25 13:37
  • 網爆老師「疑持木尺打頭」 特教生嚇哭急閃

    有民眾拍下北市一間補習班的老師,拿著木尺對著小孩的頭作勢拍打,嚇得小孩放聲大哭,不斷用手阻擋,民眾表示,這名小孩疑似是一名特教生,他每天都聽到補習班老師大吼大叫,但實際到補習班尚未營業,致電也無回應,附近鄰居則表示,曾聽到補習班管教很大聲,但了解後發現老師只是嗓門較大才會引發注意。
    2020/05/13 12:58
  • 新北校園廁所加裝照護床 特教生如廁友善又便利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今年補助沙崙國小、鳳鳴國中、丹鳳高中等20所學校完成無障礙廁所照護床,提供特教班行動不便學生更友善尊嚴的如廁空間,讓特教學生更衣時可安心使用,如廁更便利也更能注重到隱私,並減輕照護者的負擔,擁有友善的如廁空間。
    2019/12/27 20:00
  • 特教師行為離譜 僅轉校不解聘家長怒

    怎麼會有如此行徑,在高雄有一名國小的特教老師,遭家長指控獨自讓腦性麻痺,無法正常走路的小孩自行上下樓梯,而且還在前面拍照,小孩子因此受傷,這名教師已經被投訴多次,還辱罵特教生,而在被投訴之後老師並沒有被停職,反而是轉到其他學校任教,讓家長相當難以接受。
    2019/05/08 16:17
  • 扯!師努力讓遲緩兒轉正常班 離譜母怨:這樣補助就沒了

    老師辛苦了!最近一名特教班的老師發文提到,自己很努力地照顧遲緩的孩子,慢慢教導他們恢復正常,但偏偏有一位母親的行為,讓她整個看不下去;而且家長的似乎完全不在意孩子是否能適應,第一時間竟說「能正常是很好啦,但我的補助津貼都沒了欸!」聽到這位媽媽這樣說,讓她忍不住翻白眼地說「這是什麼心態啊?」
    2019/05/06 10:39
  • 特教生返家專車自撞 8人傷駕駛昏迷急救

    新北市特教學生下課搭車,但這專車失控自撞山壁!學校專車行經新莊青山路一段時,由於是下坡路段再加上天雨路滑,半路不明原因整台車撞向山壁,車頭凹陷扭曲變形,車內總共8人受傷,其中6名學生擦挫傷,但駕駛當場昏迷。
    2019/05/02 22:38
  • 拍輪椅特教生竟稱「車聚」 建中生玩笑惹議

    建中橄欖球隊學生,都會義務到文山特教學校,帶學生出遊,但最近卻有部分建中生,錄下坐輪椅的特教學生影片,過程中不斷嘲笑,甚至戲稱是「車聚」,影片PO上網,引發民眾批評,根本是在歧視特教生,對此建中表示確有此事,學生已經知錯,文山特教也原諒學生,希望未來能持續合作。
    2019/05/01 17:18
  • 家長泣訴特教師「不讓孩吃飯」 學校仍續聘

    不適任教師卻無法將他解聘!有特教班的家長控訴,觀察小孩上課完情緒越來越異常,在他的包包裡放錄音手機發現,老師會用不當言詞謾罵與不給他吃飯,老師並非初犯但教評會卻沒有將他解聘,人本教育基金會認為,現行法規解聘的門檻實在太高,要求修法讓不良教師有適當的懲處。
    2019/03/14 14:07
  • 老師罵我笨特教生好受傷 家長怒吼要師離開校園

    高雄有家長控訴自己就讀小學的特教生兒子,10月份的時候發現背部受傷,詢問老師卻一問三不知,甚至連小朋友不見了都不知道,完全狀況外,許多家長也有類似狀況,集體向學校反應,好不容易讓老師離開班級,沒想到才兩個月,28日又收到老師即將再度進班的消息,讓家長急得跳腳,認為不受尊重。
    2018/12/29 22:04
  • 家長控師拳打腳踢特教生 爭議師續任教

    台南啟智學校爆出一段影片,前年一名男老師因為勸阻危險坐在女兒牆的學生下來,學生被強拉、氣到用雙手掐老師脖子,男老師被惹怒回擊,不斷揮拳打孩子、還用腳踹,部分家長覺得管教過當,校方回應當時狀況已經通報教育局,依規定召開教評會懲處記一大過懲處,並且改為一年一聘,經過2年後,這名受爭議的老師又申請班導師資格,遞補順序排在第一位。
    2018/08/08 19:41
  • 《熔爐》翻版!特教狼師爆性侵 校長下跪道歉後輕生

    南韓江原道太白市1所特教學校日前驚爆老師性侵學生案件,時間長達4年之久,宛如是電影《熔爐》翻版。該校65歲女校長本月16日到市政府下跪謝罪,不料今日傳出女校長在凌晨跳樓輕生身亡。
    2018/07/19 16:29
  • 特教生父淚控! 女兒遭師虐「餵食朝天椒」

    又傳出有虐童事件,這次受害的是特教生!一名爸爸控訴,小朋友今在年2月轉到嘉義一所特教學校,沒想到小朋友回家後,跟爸爸說在校內遭老師餵食超辣的朝天椒,甚至還抓她的頭髮去撞牆。
    2018/07/02 12:54
  • 自閉兒嶄露「疊杯」天賦! 半年奪17座獎盃

    新北市淡水一名重度自閉症小六男童李浚宏,雖然不擅於跟他人溝通,但去年2月接觸疊杯後非常有天分,已經在全國各地比賽疊出17座冠軍獎盃,不僅提升自信,也讓拉拔他的師長非常感動。
    2018/03/04 13:47
  • 校園內賞洋紅風鈴 特教生導覽獻才藝

    「春日宴,綠酒一杯歌一遍」,國立嘉義特殊教育學校今天舉辦一場賞花盛宴,邀請全校師生與家長欣賞校園內盛開的洋紅風鈴花,並發表職訓成果。
    2018/03/01 16:01
  • 特教生逗留賣場哭泣 暖警安撫助返家

    基隆一名患有自閉症的男童日前逗留在賣場角落暗自哭泣,警方到場除安撫男童情緒外,並透過特教班老師聯繫到家長,男童的父親到場緊握員警的手說:「謝謝你們找回我的寶貝。」
    2018/01/04 19:13
  • 女老師被特教生性侵 校長:工作的一部分

    英國一名女老師專門教導特教班的學生,沒想到竟然遭一名17歲的特教生性侵,事後她向校方反映,沒想到校長卻想息事寧人,稱說應付特教生的「挑戰行為」,本來就是工作的一部分。甚至事後的調查報告竟稱,是女老師的穿著太過暴露,這讓女老師身心受創,至今無法平復,最後法院仲裁校方要賠償女老師52493元英鎊(約新台幣200萬元)。
    2017/11/16 15:13
  • 特教生手臂滿瘀青家長憂 校方:健檢抽血

    屏東有1名爸爸,21日晚間回家時,發現自己就讀特教學校的兒子,右手臂有兩道長長的瘀青,長達近20公分,由於兒子不會講話,打電話連絡老師、學校都找不到人,讓他十分憂心,拍下兒子的傷勢po網,校方今天出面說明,表示這是因為19日新生健檢抽血,疑似孩子害怕躁動,護理人員及老師合力採取柔性約束,加上學生本身的血管壁較薄,在掙扎過程造成的瘀傷。
    2017/09/22 12:35
  • 特教生送暖! 自製蛋糕甜甜老人心

    國立嘉義特殊教育學校40名高職部學生今天帶著親手製的100份蛋糕,探訪老人養護中心,並為老人搥背、按摩,場面溫馨。
    2017/01/13 16:21
  • 滾燙開水燙傷特教生 網路傳虐待非事實

    台中教師網路傳出兩張照片,照片裡的小孩,頭部、大腿都被嚴重燙傷,相當恐怖,網路傳言這是某國中老師虐待特教同學,用熱開水淋他的臉。經過我們實際調查,學校表示,同學的確被開水燙傷,但這是同學用頭去撞飲水機,老師來不及制止,上面剛好放了一杯熱開水,淋下來才燙傷同學的臉,絕對不是網路傳言虐待體罰學生。
    2016/10/27 18:27
  • 特教生未聽指導 師持軟棒怒打臂致黑青

    特教班的孩子,家長會希望老師能多點耐性和關心,而新北市一所國小的特教班李姓老師,因為男童沒配合字卡練習,氣到用軟棒打學生的左手臂,家長幫小孩洗澡時發現,已經紅腫瘀血,後來趕緊帶去就醫,而家長就曾提醒過老師,孩子這幾天情緒不穩定,希望老師能多留意,沒想到發生打傷事件。
    2016/06/17 19:04
  • 全身是傷! 特教生慘遭師長狠打、電擊

    桃園一所國中有家長出面控訴,表示自己的小孩因為過動而被老師拿棍子修理,該名老師還用電擊棒管教學生,全身傷痕累累讓家長看得好心疼。然而校方說,是因為學生有攻擊老師的行為,老師才會用棍子嚇阻,因為知道學生害怕電流聲才會拿電蚊拍,強調絕對沒有使用電擊棒。
    2016/05/23 16:2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