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積電顏寬恒嬌妻邱昊奇苗栗國道車禍回堵鄭華娟小孩黃姵嘉顏寬恒
  • 搜尋:

    特偵組 結果共1,968筆

  • 助攻侯友宜!藍智庫獻策「重啟特偵組」 推動陸客來台

    國民黨徵召新北市長侯友宜出戰2024總統大選,國民黨智庫今(25)日舉辦「國家新政重返執政」啟航記者會,國民黨智庫執行長柯志恩率國政顧問群登場。她表示,已與侯友宜團隊進行對接,未來會做更細部討論,扮演最強力的後盾,擘劃未來國家施政藍圖。智庫先初步提出政策方向,包括「重啟特偵組」打貪、制定《吹哨者保護法》、《科技偵查法》與囤房稅,另外還有建議推動「觀光立國」鬆綁讓陸客來台旅遊等觀光政策。
    2023/05/25 13:02
  • 侯友宜拚2024 擬恢復特偵組打貪「先安內再攘外」

    國民黨徵召新北市長侯友宜為2024總統參選人,針對大選議題想定,傳出黨中央將針對掃蕩黑幫、打擊詐騙進行設定,同時也建議侯友宜主打恢復特偵組,以獨立偵辦黑金貪腐案件。侯友宜今(24)日受訪被問及此事表示,這段時間大家可以看到黑道氾濫、詐騙猖獗、政治跟黑金的掛鉤等,這些是我們面臨最重要的挑戰,「先從安內再來攘外」,他有信心帶著他的專業跟經驗,全力壓制國內治安議題。
    2023/05/24 10:52
  • 一次看陳水扁21項1.3億國務機要費支出 犒賞馬永成、餽贈施明德

    前總統陳水扁涉及國務機要費案纏訟逾十五年,陳水扁今(7日)舉行國際記者會,強調「因公支出大於因公收入,沒有不法所得」,對國務機要費翻案。他稱特偵組當年以貪污1億453萬6390元為由起訴,但是21項機密外交與資助犒賞餽贈支出總計1億3300萬2010元,他說自身沒有不法所得,同時也首度對外公布21項餽贈支出細項。
    2022/04/07 12:48
  • 林益世貪污案更審判4年10月 偵審大事記

    前立委林益世涉向地勇公司陳啟祥收賄及索賄案,遭特偵組求處無期徒刑,一審判7年4月,二審判13年半,三審將收賄案發回其餘定讞後,高院更一審就收賄案今判4年10月。可上訴。
    2021/06/09 13:03
  • 潛逃13年!黃芳彥身亡 洗錢罪恐一筆勾銷

    捲入國務機要費洗錢案逃亡海外的扁家親信黃芳彥,家屬證實日前在美身亡,司法訴訟恐怕也就此一筆勾銷!法務部長蔡清祥表示,台灣必須透過司法互助,與美方確認黃芳彥的死訊,等到美國司法部證實並發函,案件才能簽結,做出不起訴處分。之前特偵組對黃芳彥發布通緝,時效直到2034年,現在案件已經改由台北地檢署偵辦,不過隨著黃芳彥身亡,洗錢案更多關鍵細節恐怕也就此成謎。
    2021/01/29 21:25
  • 快訊/黃芳彥涉洗錢將不起訴 法務部下午三點半說明

    因捲入國務機要費洗錢案而逃亡海外的扁家親信黃芳彥,日前在美國逝世,前特偵組對他發布通緝到2034年屆滿,目前案件改由台北地檢署繫屬,也就是說,台灣必須透過司法互助與美方確認黃芳彥是否死亡,才能給予不起訴處分,相關程序及案件後續處理,法務部長蔡清祥將於下午三點半對外說明。
    2021/01/29 14:49
  • 黃芳彥涉洗錢將不起訴 法務部15:30說明

    因捲入「國務機要費洗錢案」而逃亡海外的扁家親信黃芳彥,近日在美國逝世,前特偵組對黃芳彥發布通緝直到2034年屆滿,目前案件已改由台北地檢署繫屬,表示台灣必須透過司法互助與美方確認黃芳彥是否死亡,才能給予不起訴處分。相關程序及案件後續處理,法務部長蔡清祥將於今(29)日下午3時30分對外說明。
    2021/01/29 14:48
  • 特偵緝字第一號!扁案關鍵 通緝黃芳彥25年

    黃芳彥被通緝25年,如今人離世,涉犯的國務機要費洗錢案也將不起訴!2009年,黃芳彥因為涉及扁家的洗錢案,逃到美國,經拘提傳喚未到,前特偵組以「特偵緝字第一號」通緝他,當年黃芳彥先是在SOGO禮券案中,幫吳淑珍解套,說禮券是他轉手贈與,後來在國務機要費案,又被檢方認定,涉嫌替扁家洗錢,因此可以說是扁案中相當關鍵的人物。
    2021/01/29 12:57
  • 涉誆投資澳洲土地詐2.8億 前特偵檢察官150萬交保

    前特偵組張姓檢察官與妻子被控涉嫌以投資澳洲土地為由,詐欺1300萬元澳幣。北檢昨天兵分3路搜索並約談張姓前檢察官夫婦,今天諭令張以新台幣150萬元交保,張妻限制出境出海。
    2021/01/19 09:44
  • 涉詐建商投資3億 前名檢張進豐150萬交保

    前特偵組發言人、同時也是前高檢署檢察官張進豐,去年就曾遭建商指控詐騙投資,當時他還出面回應,說一切只是誤會一場,沒想到18日下午,他和太太就遭檢警約談,疑似是以投資澳洲土地為由,造假買賣合約和銀行帳戶明細,藉此詐騙約台幣3億元。經過漏夜訊問,張進豐諭令150萬元交保,而他的妻子則限制出境。
    2021/01/19 09:30
  • 快訊/涉詐建商投資3億 前名檢張進豐150萬交保

    前特偵組發言人、同時也是前高檢署檢察官張進豐,被建商指控,他跟妻兒誘騙投資約3億元,北檢昨晚約談張進豐夫妻到案,經過漏夜訊問,以涉嫌詐欺跟偽造文書等罪嫌,張進豐諭令150萬元交保,妻子則限制出境出海。
    2021/01/19 08:29
  • 前特偵組發言人遭約談! 疑詐建商投資「3億」

    前特偵組發言人、同時也是前高檢署檢察官張進豐,去年就曾遭建商指控詐騙投資,當時他還出面回應,說一切只是誤會一場,沒想到18日下午,他和太太就遭檢警約談,疑似是以投資澳洲土地為由,造假買賣合約和銀行帳戶明細,藉此詐騙澳幣1300萬、等同台幣3億元。
    2021/01/18 23:47
  • 快訊/遭建商控詐3億 前特偵組發言人遭約談

    司法最新消息,特偵組前發言人張進豐夫妻跟兒子張庭耀,涉嫌詐欺取財遭檢調約談!新竹知名建商李力建設指控,張進豐以投資澳洲墨爾本市區土地為由,揪建商合資買賣土地,騙被害人投資,金額高達3億元,台北地檢署指揮市調處上門搜索,帶回張進豐夫妻,目前列為被告,全案朝詐欺及偽造文書罪偵辦。
    2021/01/18 17:46
  • 蘇震清等立委涉貪 王淺秋嘆:難怪韓國瑜提「此政策」

    民進黨立委蘇震清、國民黨立委廖國棟、國民黨立委陳超明等人因收賄協助前太流公司負責人李恆隆爭奪SOGO經營權,昨(21)日遭北檢依貪汙罪起訴,台北地院裁定繼續羈押,立院今(22)也火速召開朝野協商,同意3名現任立委續押。對此,高雄市前新聞局長王淺秋有感而發,認為難怪當初高雄前市長韓國瑜參選總統時要主張一個政策。
    2020/09/22 17:15
  • 不信?遇詐騙勸不聽 妻急找警保養老金

    詐騙案頻頻發生!桃園一名游姓男子,接到對方謊稱165反詐騙專線,說他積欠電信費沒繳涉嫌詐欺,更用特偵組檢察官的名義,要他匯款15萬元。他老婆第一時間,就直覺是詐騙電話,但不管怎麼勸都不聽,最好只好報警,請員警來幫忙,只是詐騙集團原本還不死心,連續打了好幾通,就是想把15萬騙到手。
    2020/09/18 13:58
  • 投資購地糾紛! 前特偵檢座妻兒遭控涉詐

    前特偵組主任檢察官張進豐曾經辦過林益世貪污案,知名度大增,結束公職後轉戰律師,也替土豪哥辯護過!他的妻兒卻遭新竹建商指控,拿造假的資料要他們投資澳洲墨爾本的土地,讓他們投資大約新台幣三億資金,不過張進豐澄清,有提供十足的抵押品,建商沒損害,應該是誤會,資料將來也會提供也檢調參考。
    2020/06/03 13:26
  • 請辭後首度露面 陳師孟:年事高!拚不下去

    監察委員陳師孟約詢馬英九洩密案判決的法官,引發監察院干預司法爭議,讓他憤而遞出辭呈。請辭後首度露面,陳師孟不改大砲個性,痛批特偵組鼓勵法官使用非常手段辦案,還撂下狠話,如果可以舉出法官因為刑法124、125條被追訴的案例,他就跳蓮花池。
    2020/01/21 22:09
  • 當媽祖面前保證 李佳芬:沒有王小姐那個代誌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妻子李佳芬,今(7)日晚間前往台中市大里振坤宮替黨籍立委站台。她當著有200多年歷史的媽祖神像面前保證「沒有王小姐的代誌!沒有那個代誌啦!」她還說舉頭三尺有神明,大家都是媽祖的信徒,在媽祖面前是不能騙人的。
    2020/01/07 20:53
  • 黃昭順指被監察院彈劾 劉世芳駁查無不法簽結

    國民黨高雄市立委候選人黃昭順今天指民進黨立委候選人劉世芳,任行政院秘書長時因涉及前總統陳水扁龍潭購地弊案被監察院彈劾、公懲會撤職。劉世芳反駁檢方調查她無不法簽結。
    2020/01/07 15:49
  • 選情激烈!黃昭順劉世芳 每日一互告嘲諷

    高雄立委選戰最激烈就屬左楠區!國民黨的黃昭順連接兩天開記者,緊咬民進黨劉世芳,因為龍潭弊案曾經被撤職,嗆劉世芳特偵組簽結不代表沒事,簽結屬於行政事項,如果劉世芳沒有向人民道歉,將提出貪污告訴,面對黃昭順一而再三的開記者會,劉世芳站在路口拜票,故意亮出「小心夾手順」的看板,諷刺對手。
    2020/01/07 13:55
  • 韓vs.總統續交鋒! 「兩岸、特偵組」過招猛烈

    總統大選唯一一場辯論,下午登場,仍舊延續三場政見會砲火,韓國瑜和蔡總統交戰激烈,韓國瑜繼續緊抓特偵組議題,至於兩岸上兩人也相互攻防,尤其韓國瑜更直接嗆蔡總統,像擠牙膏一直把他往「一國兩制」擠!
    2019/12/29 19:47
  • 韓再問特偵組 蔡反擊最壞示範、宋籲選廉與能

    韓國瑜今天在辯論會交叉詰問時詢問是否要成立偵組,蔡總統回應,沒有必要,韓要用特偵組查沒根據的指控,是「最壞的典範」;宋楚瑜說,要選廉與能,「會做事不A錢,不亂抱女人」。
    2019/12/29 16:45
  • 韓下2猛藥狂攻小英 他爆關鍵點:恐成大選破口

    2020總統大選最後1場政見發表會日前落幕,3位候選人依舊砲火猛烈,其中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就嗆總統蔡英文,「無能而且被架空」;而蔡也回嗆韓是「韓總機」。對此,資深媒體人黃暐瀚分析後表示,韓最後下了2猛藥,針對「無能被架空」、「重啟特偵組」猛攻,雖然很可能成為這次大選的破口,但其實這也算是1把「兩面刃」。
    2019/12/28 11:04
  • 嗆蔡「不敢重啟特偵組」 韓國瑜:何不從善如流抄我政見

    2020總統候選人第三場電視政見發表會今(27日)晚間圓滿落幕。會後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分別接受媒體聯訪。
    2019/12/27 21:25
  • 曝救民調要靠1絕招! 阿扁喊話韓國瑜:你搞錯了啦

    2020年大選第2場總統政見發表會於昨(25日)落幕,3位候選人依舊砲火猛烈,其中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再度重申,若當選一定「重啟特偵組」。對此,前總統陳水扁就表示,韓若想靠這招來救民調,其實門都沒有,陳水扁更直言「韓國瑜啊,你搞錯了啦,你知道嗎?」
    2019/12/26 14: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