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跑趴江國賓喵喵486先生陸軍撿屍傳播妹洗腎 吳子嘉性侵
  • 搜尋:

    特使 結果共659筆

  • 狂排碳讓窮國受害 美氣候特使被問是否「賠錢」秒回:不可能

    美國總統氣候特使凱瑞(John Kerry)將在本週出訪中國,不過他近日在美國眾議院聽證會被問到,是否會提供受到氣候變遷影響,遭遇天災的開發中國家「賠償金」時,直接回答「不可能」,否認將美國會為了碳排量「買單」的說法。
    2023/07/14 14:51
  • 近期第三位!美氣候特使凱瑞16日訪中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才剛結束訪中行,美國氣候特使凱瑞也預計將在這個月前往中國大陸,這會是繼國務卿布林肯、財長葉倫後,第三位訪中的拜登政府高官。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13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根據中國大陸官方宣布,美國總統氣候特使凱瑞將在7月16日至19日訪問中國大陸,就應對氣候變遷的議題來交換意見,這是繼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以及財政部長葉倫訪問之後,近期第三位訪問中國大陸的美國高級官員,而這次凱瑞訪中被視為兩國將會重啟氣候談判,因為自從去年八月裴洛西訪台之後,中方就片面取消跟美國的氣候談判會議。」
    2023/07/13 15:04
  • 接棒布林肯、葉倫 美國再派氣候特使凱瑞訪北京

    美國政府高層接連訪中,繼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及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後,總統氣候特使凱瑞(John Kerry)也宣布將在下週前往中國。不過,美中緊張局勢不見緩和,雖然雙方過去都強調應該在包含氣候在內的全球重大議題上合作,不過凱瑞此行是否能達到任何實質突破,恐怕暫時還不得而知。
    2023/07/12 10:36
  • 葉倫剛訪中示好 拜登在美批習:有稱霸全球野心

    美國財長葉倫週日(7月9日)才剛結束4天的中國訪問,展現溝通善意,美國總統拜登卻在CNN的專訪中,公開指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有稱霸全球的野心,還有意改變國際規則。這與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上個月訪問中國時,拜登在美國卻公開把習近平比做獨裁者的作法十分類似,猶如「黑臉白臉」同時上演,再加上美中兩國在南太平洋的競爭持續升溫,即便接下來美國氣候特使凱瑞,有望出訪中國,美中競爭對抗氣氛,短期也難解。
    2023/07/11 19:57
  • 布林肯訪陸會習 學者:實質突破不算少

    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周一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與訪中的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會面,習近平指出,國與國交往,應該建立在相互尊重和真誠的基礎上。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20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以拜登政府立場來說,這回北京同意對話,也讓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見到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中央外事辦主任王毅、外交部長秦剛,就算是達成這趟出訪目的。布林肯的訪問也為之後美國財政部長、商務部長以及氣候變遷特使的北京行鋪路,不過最引人所思,還是習近平究竟會不會出席11月美國在舊金山舉行的APEC會議,以及美國總統拜登與習近平是否會舉辦高峰會。」
    2023/06/20 16:55
  • 凱瑞接棒布林肯 稱近期有望訪中推動氣候合作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才結束中國大陸訪問,氣候問題特使凱瑞就表態準備接棒,即將出訪北京。
    2023/06/20 15:54
  • BTS出道10周年 從偶像晉升南韓總統特使

    南韓天團BTS防彈少年團,今年六月歡慶出道10周年,首爾市13處景點地標,都換上BTS的代表色紫色,和粉絲一同慶祝,回顧這十年來,BTS的身分跳脫偶像團體,受邀前往聯合國演說,還到白宮獲得美國總統拜登接見,討論仇恨亞裔犯罪及歧視問題,替南韓在國際舞台露臉,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2023/06/16 15:05
  • 陸特使報告調停結果 烏俄和談仍困難重重

    大陸特使李輝走訪歐洲半個月,今天(2日)召開記者會說明調停結果,李輝坦承,目前要讓各方坐下來談判以及談出成果,還面臨相當多的困難。
    2023/06/02 18:22
  • 俄外長會陸特使 控烏與西方「和平障礙」

    中國大陸針對結束俄烏戰爭所派出的特別代表李輝,在訪問過烏克蘭等四國之後,最後一站抵達莫斯科,會見俄國外長拉夫羅夫,據了解,拉夫羅夫指控烏克蘭跟西方國家才是和平的障礙,會後雙方都沒有對外宣布明確訊息。
    2023/05/27 12:35
  • 《TVBS國際+談全球》陸特使訪俄只是做樣子?推特新CEO如何打造萬能平台

    習近平派出特使李輝調停俄烏戰爭,他在基輔停留兩天,也去了德國和法國,週五抵達莫斯科,雙方是會做做樣子,還是真能談出一些進度呢?推特執行長終於換人了,馬斯克找到了前NBC廣告業務主管來接手,這位女CEO將面臨哪些挑戰?國際+談全球帶您來了解。
    2023/05/26 18:46
  • 陸特使結束訪烏 紐時:推動停火未獲進展

    中國大陸為了協助調停俄烏戰爭,派出一名「中歐事務特別代表」前往烏克蘭訪問兩天,並且會見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不過對於這次會見,烏克蘭官方沒有對外發布消息,國際媒體普遍認為,中國試圖調停的努力,沒有獲得進展。
    2023/05/19 18:21
  • 俄狂射30枚飛彈!中國特使到訪 烏:不接受喪失領土

    烏克蘭戰爭打了15個月,中國政府本週派出特使李輝「勸和促談」,第一站來到基輔,強調各方要創造止戰和談條件,烏克蘭則表示不接受喪失領土或凍結衝突的建議。戰場上,俄羅斯在烏軍發動全面反攻前,不斷升高飛彈攻勢,週四再對烏克蘭狂射30枚飛彈;在國內,俄國官媒也展開大內宣,宣揚美國愛國者飛彈系統,遭俄羅斯極音速飛彈摧毀。而就在西方品牌退出俄國市場之際,聖彼得堡新開百貨公司,清一色只賣俄羅斯設計師的品牌。
    2023/05/18 19:50
  • 中國特使調停破局?烏外長堅持:不接受割讓領土給俄羅斯

    烏克蘭外交部表示,烏國外交部長庫列巴(Dmytro Kuleba)今天在基輔告訴中國特使李輝,烏克蘭不會接受任何為結束俄烏戰爭而喪失自身領土的提議。
    2023/05/18 10:31
  • 烏克蘭第一夫人會尹錫悅 盼韓方擴大對烏支援

    烏克蘭第一夫人歐倫娜,以總統特使身分訪韓,南韓總統尹錫悅16日與她會面。
    2023/05/17 11:38
  • 迎「主場外交」 本周多國元首抵陸訪問

    美中關係緊張之際,兩國紛紛拉盟友站隊,積極拓展多邊外交,而本周就有六國元首相繼到訪大陸。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16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劉亭廷線上訪問說明,「本週起北京當局要展開一連串非常密集的主場外交,自15日起北京當局派出歐亞特使李輝訪問烏克蘭、波蘭、法國、德國和俄羅斯等五國,要進行俄烏戰爭的調停斡旋等相關溝通工作,希望藉此發揮北京當局在國際事務當中的大國影響力,另外,重頭戲是即將在18日至19日於西安登場的中國—中亞峰會,哈薩克、吉爾吉斯、塔吉克、土庫曼和烏茲別克的元首都已經陸續抵達大陸進行國事訪問。」
    2023/05/16 14:21
  • 調停烏俄戰動起來! 陸特使李輝5/15訪烏

    大陸代表下周一起將出訪烏克蘭、波蘭、法國、德國和俄羅斯,就「政治解決」烏俄戰爭和各國溝通。而派出的這一位代表是一位「俄國通」,曾派駐俄羅斯長達十年,跟普欽關係很好,面對大陸代表是否能對戰爭有所貢獻,歐盟外長呼籲,大陸作為聯合國安理會常任理事國,應對俄羅斯施加影響力,以阻止這場戰爭。
    2023/05/13 13:40
  • 俄軍巴赫姆特使出殺手鐧! 投放殺傷力強「真空彈」

    烏克蘭指控,俄羅斯在巴赫姆特,又動用俗稱「真空彈」的致命武器。不過在烏克蘭全力抵擋下,俄軍推進速度被拖慢,現在傳出,美國將首次援助烏克蘭「海神-70」火箭,補足烏克蘭短程火箭彈藥庫,不過為避免戰事升級,烏克蘭最想要的F-16戰機,還是不會給。
    2023/05/03 22:35
  • 北韓再測試水下核攻擊無人艇 報復美韓軍演

    北韓週六宣布,另一個水下核攻擊無人艇,已經完成測試,強調是針對美韓軍演的最新回應,而美日韓三方核問題特使,同一天在首爾會面,隔空譴責金正恩,核武是自我毀滅的迴力鏢。不過現在更傳出平壤當局從週五開始,全面中斷南北韓例行通話。
    2023/04/08 20:00
  • 宏國外長率團赴陸! 我外交部召回大使抗議

    友邦宏都拉斯傳出將與我國斷交,轉而跟大陸建交,其外交部長更在今天(3/23)率特使團前往北京,對此我外交部長吳釗燮也在立院表示,相關動作都有掌握,另外我方也在下午召回駐宏大使,以表達強烈不滿!
    2023/03/23 20:13
  • 宏國外長組特使團赴北京 吳釗燮:有掌握

    友邦宏都拉斯傳出將與我國斷交,轉而跟大陸建交,其外交部長更在今天(3/23)率特使團前往北京,對此我外交部長吳釗燮也在立院表示,相關動作都有掌握,另外也證實,宏國向我國獅子大開口,要求巨額金援,但是否是外傳的25億美金,吳釗燮沒明說!
    2023/03/23 14:09
  • 若總統出訪還在飛機上就被斷交怎辦?吳釗燮:已沙盤推演

    台灣與宏都拉斯82年邦誼生變,據悉宏國外長雷依納昨晚已率領包括總統女兒(國會外交委員會主席)在內等親信組成的特使團,搭機前往中國,恐將商討建交事宜,且可能選在總統蔡英文3月29日出訪時宣布建交。對此,外交部長吳釗燮今(23)日表示,外交部有很多沙盤推演,也有緊急應變機制。
    2023/03/23 12:54
  • 宏國恐斷交挨批負責 陳建仁認:外交外行

    我國友邦宏都拉斯總統日前說要和中共建交,但時隔約一週沒有下文,恐怕原因還是在美國也出手,拜登特使已經前往,只是行政院長陳建仁被問到要不要負責,先是重複說要問中國大陸為何打壓,還說錯馬政府邦交國斷交數,讓立委大酸外交外行。
    2023/03/21 19:02
  • 後花園不保!宏都拉斯欲與中國建交 拜登派特使前往訪問

    美國國務院今天表示,總統拜登的高階特使陶德(Chris Dodd)明天將前往巴拿馬和宏都拉斯。與台灣有多年邦誼的宏都拉斯數天前剛宣布尋求與中國建立正式外交關係。
    2023/03/17 09:44
  • 本篤十六世辭世 蔡英文指派特使陳建仁出席喪禮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昨晚間表示,總統蔡英文對榮休教宗本篤十六世辭世表達誠摯悼念與深切慰問,並特別指派前副總統陳建仁擔任特使,代表出席榮休教宗本篤十六世喪禮。
    2023/01/01 08:27
  • 服務21年!安潔莉納裘莉宣布卸任聯合國難民署特使身分

    美國好萊塢女星安潔莉納裘莉(Angelina Jolie)多年來致力於慈善事業,自加入聯合國難民署(UNHCR)至今已經長達21年,於2012年擔任特使,曾親自前往全球各地的災區及戰區超過60次,日前也驚喜現身烏克蘭探視難民。不過,裘莉本人16日無預警宣布將卸下特使職務,表示要退出聯合國體系,未來將直接與難民及當地組織合作。
    2022/12/17 15: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