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牛角燒肉專門店台北慈濟醫院震央發錢大家源雷雨爆料天氣氣溫app
  • 搜尋:

    特休 結果共230筆

  • 李明彥打人追因 北市府:不滿北捷勞工案

    打人的李明彥過去曾經跟議員一起開記者會,針對北捷派遣工案,沒有特休跟加班費等事項爭取權益,北市府推估他這次會打人,最主要就是不滿勞動局處理方式,過去她也曾經控訴中油假承攬真雇用,藉此規避資遣費、特休假,但不論如何打人就是不對,北市府將會追究相關責任。
    2018/10/31 20:02
  • 捨正職「省掉人命」!直擊政府濫用 無健保年資病假

    台灣低薪循環,濫用派遣薪水打折是主因之一,這六年來公部門私企業出現節省人力新巧門「勞務承攬」!TVBS直擊官方遊走灰色地帶、濫用承攬員工,規避勞基法!國家媒體原民台記者沒有勞健保、每年換約永無年資、沒有特休假,連病假產假都不敢請,每年每人福利少了12萬!最後還省出了人命,諷刺的是,他們是為政府工作!
    2018/10/27 23:43
  • 真假勞檢查不出 驚爆不能說的秘密

    為什麼勞檢常常查不到真正違規,TVBS取得這些「不能說的秘密」!不肖公司在一年約滿前要員工簽下自願離職書、之後再集體聘回,雇主省下年資、七天特休假和資遣費!就算是被迫,也親筆簽下離職書,勞檢員一查奇怪卻無可奈何,那勞工該如何自救?
    2018/10/27 23:43
  • 前男友罵她「北港香爐」 律師卻這樣說

    曉雯隔日請了特休,到市政府的免費法律諮詢據點諮詢,「律師,阿凱在巷弄內罵我『幹你娘』,還說我是人人可插的北港香爐,甚至威脅要將我的裸照上傳,這樣已經構成公然侮辱跟恐嚇了吧?我可以告他刑事嗎?」曉雯擔憂地問道。
    2018/10/12 14:41
  • 依法休颱風假!新北老闆傳訊「用特休扣」 員工無奈認命

    雙北因颱風假鬧分裂,雖然工作地和居住地任一縣市宣布停班,員工就可依法不出勤,但相關規定恐怕防不了慣老闆,「該不該上班」也成為熱門話題。就有女網友抱怨,公司位在新北市,按規定今(11日)應該放假1天,但上午卻收到老闆通知,指「依法可不上班,但需扣特休一天」,讓她感到相當不合理。
    2018/07/11 17:59
  • 爽爽休!2019年有6連假 這些節日最長可放9天

    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今(2)日公布2019年行事曆,確定明年總放假日數共115天,除了明年農曆春節共有高達9天的連假之外,其中3日以上的連續假期(併同例假日)共有5個,包括清明節、端午節、雙十節等節日,若搭配3天的特休,便能將假期延長至5天以上,最長甚至還能組成9天的長假!
    2018/07/02 17:01
  • 未休完特休計算平均工資 勞部:勞資協商

    勞動部今天表示,若勞工被資遣,其未休完的、特休假及遞延特休假,經過勞資協商屬於被資遣的前6個月內的,就應列入平均工資計算。
    2018/04/11 18:43
  • 會計老鳥因「浪費碳粉」遭資遣!怒討未休工資21萬

    一名曾在新北市某工商團體擔任會計的李姓女子,年資長達37年,去年4月被以浪費碳粉、未改版網頁和製作會刊等理由資遣,李女也不是省油的燈,認為自己盡守職責,且任職期間從未請過特休假,要求公司給付工資,新北地院審酌主管交辦事務都跟會計職責無關,判賠特休未休工資共21萬餘元。
    2018/03/27 15:51
  • 公務員特休以「小時」計假 最快5月上路

    銓敘部拍板讓公務人員的特休假可以用小時來計算,只要考試院審查通過,最快5月就能上路,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也全力支持給公務員彈性的作法,基層公務員也說以後不怕特休假休不完了,也能更妥善利用時間。
    2018/03/26 14:07
  • 還不懂加班補休新規定嗎? 勞部新版問答集解惑

    勞動基準法修正案3月正式上路,由於外界仍有許多疑慮,因此勞動部再次發出新版問答集為民眾解惑。根據新版問答集,勞動部明確指出,加班換補休後,雇主不能片面抵充無薪假。
    2018/03/07 17:30
  • 加班換補休 勞動部決議年度內休完

    勞動部條件司副司長黃維琛今天說,加班換補休的期限,已決定採用甲案「比照特休假」(如:週年制、曆年制、教學單位之學年度、事業單位的會計年度或勞雇雙方約定年度期間)。
    2018/02/13 16:29
  • 當「食物快遞員」 手機應用程式派單

    華人社會倒數過年!明年的經濟會不會好轉?恐怕是春節最集中的談資話題,特別是沒有大樹遮蔭的「自由工作人」,也就是個體戶!從各種智慧裝置應用程式接訂單,完成任務後領報酬,握有工作時間和地點的自主權,做得好自己就是受歡迎的個人品牌,比如Uber、食物外送平台Deliveroo都是這樣的概念,利潤豐厚的企業,把這類案子外包的員工當做「承包商」,沒有基本工資、病假、特休的成本,這種零工型態的經濟越來越成氣候。
    2018/02/12 21:23
  • 加班換補休 比照特休或3個月內休完

    勞動部勞動條件及就業平等司副司長黃維琛今天表示,勞基法修正案施行細則的加班換補休部分,刪除原本預告的乙案「當年度12月31日前」休畢,新增丙案「加班3個月內休畢」。
    2018/02/06 17:33
  • 台勞亞洲最慘?越南輪班間隔12hr 1年特休12天

    台灣低薪問題嚴重,連泰籍移工都抱怨「還不如回家鄉工作」,但日前通過的勞基法修正案卻把勞工推向過勞境地,引發熱烈討論。有學者就把台灣和越南的勞動法規相比,直指越南規定的輪班間隔為12小時,工作滿1年就有12天特休假,且政府也強制公司成立工會,反觀台灣根本已經是「亞洲勞權最落後的國家」。
    2018/01/13 21:25
  • 立院二讀 勞工特休未休完可遞延到次年

    立法院臨時會院會今天二讀勞動基準法第38條條文修正草案,勞工特休未休完,可經勞資雙方協商遞延到次年度。如果次年度或契約終止時,仍未休的日數,雇主應發給工資。
    2018/01/10 08:30
  • 快投履歷!這公司休假積點換現金還送生日假

    這公司真的揪甘心!台中一間科技公司不但每天都免費提供員工下午茶,更鼓勵員工休假,只要在期限內將特休假休完,就可以累積點數換「榮譽假」,甚至還有生日假,被選為是幸福職場。
    2017/11/29 15:11
  • 勞部修法評估出爐  資7成、勞5成支持修法

    根據勞動部今天晚上出爐的勞動基準法修法評估報告,立委提出修法版本後,雇主團體中有71%以上支持立委提案修法;勞工團體也有48%支持調整加班時數規定,32%支持調整休息日及特休規定。
    2017/11/17 20:54
  • 一例一休修法 勞工最關注特休可否遞延

    一例一休修法,勞工有話想說。根據yes123求職網調查,贊成修正一例一休的勞工中,最希望可以遞延特休假、休息日出勤工時與工資可核實計算,以及放寬七休一制,例假日可挪移。
    2017/11/14 09:41
  • 特休再延沒休完!算錢? 立委籲雙軌制

    行政院拍版定案ㄧ例一休修正版本,即將送交立法院審查,民進黨立委有的人支持,有的人憂心會無法保障勞工。特休延期一年,但到期沒休完能不能換工資?民進黨立委看法不一,國民黨立委提出新版本,希望比照日韓讓勞工國定假日,從現行12天加到15天,特休再延,沒休完算錢,立委籲雙軌制,國定假日12天比日韓少,藍委提加3天。
    2017/11/10 12:40
  • 一例一休藍營拍板3方向 加班換補休法制化

    國民黨團今天討論勞基法修法,確定3大修法共識,包括特休假可遞延,下年度沒休完換工資;輪班間隔11小時訂實施日期,給予緩衝時間;加班換補休法制化。最快13日提黨團版本。
    2017/11/10 12:31
  • 一例一休修法 國民黨團草擬3大方向

    國民黨團針對勞基法修法草擬3大方向,維持工作間隔11小時,增訂實施日期;特休可遞延;勞工加班可選領薪或補休,也有藍委提用特休還7天假。
    2017/11/09 16:44
  • 勞動部預告修勞基法 五大方向增彈性

    勞動部主任秘書陳明仁今天宣布勞基法修法預告草案,把休息日加班費的「做1給4」刪除,還包括工時工資核實計算、特休假可遞延一年、放寬加班工時上限、勞工最多可連上12天。
    2017/10/31 17:30
  • 加班時數改核實計算 工商團體肯定

    民進黨一例一休研修專案小組今天對休息日加班時數改為核實計算、工時帳戶等有共識;工商團體表示對此肯定,但仍盼特休假延長時間由勞資雙方協調、加班時數不超過60小時等。
    2017/10/27 20:37
  • 最扯請假理由!他凌晨3點傳訊給老闆「要3P無法上班」

    出社會工作之後,久了或是經過一段時間後,難免都會有些倦怠疲憊,因此會有不響上班的想法,而向公司請假。但除了病假、事假、特休之外,如果臨時要請假,你會用什麼理由呢?最近英格蘭有一名男子,他臨時在員工訓練前一天傳簡訊向老闆請假,原因讓人看了傻眼,因為要「3P」,甚至還寫說「你看起來很淫蕩,所以我想你應該了解這種情況。」
    2017/10/12 20:41
  • 扯!請生理假須附沾血紙 勞工局開罰無良公司

    生理期對許多女性來說,是每個月最虛弱,最不舒服的日子,然而台灣一間電子公司,竟要求女性員工請生理假時,須提供「沾血驗試紙」,還要拍照回傳公司,否則必須改請特休或事假,遭勞工局認定嚴重影響勞工權益,開罰10萬元。
    2017/10/11 17: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