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金條追思紀念會約會單親媽媽黃金徐巧芯老公男友鄭華娟居家LINE
  • 搜尋:

    特休 結果共230筆

  • 「醫事人員禁出國」 醫護質疑法源不明確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考量醫療人力,衛福部宣布「醫事人員禁出國令」,範圍更加碼擴大到社工,引發醫護人員反彈,認為法源不明確,更擔心放權雇主,會侵犯醫護人員的權益。
    2020/02/27 20:22
  • 轟台防疫「爛到不可思議」 醫怒吼:為何有人挺得下去?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衛福部宣布「醫事人員出國禁令」,所有醫院醫事人員非經報准,不得去旅遊疫情警示地點,相關限令將實施到6月底,若因配合政策造成損失,將全額補償。然而此舉仍引發許多醫護人員怒火,一名住院醫師發文表示,自己過去2年來,除了10天特休以外,沒有任何一天沒到醫院上班,「你覺得這十天對我多重要?」他更砲轟國家防疫政策「爛到一個不可思議」!
    2020/02/27 08:47
  • 同事「堅持飛日本玩」 還嗆:不會這麼衰且政府會包機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擴散,除了大陸疫情幾近失控外,鄰近的日本和韓國,近日來確診數也不斷攀升,分別成為全球確診數的第2和第3高。對此政府呼籲,現在已經對日韓列為二級警示區,民眾若非必要不要前往,即便去了回國後也要進行14天的居家隔離。最近有網友發文,他同事堅持月底要去日本玩,還說「不會這麼衰啦!反正回不來的話,台灣政府也會包機接他們那團回來。」讓網友聽了直搖頭。
    2020/02/24 14:47
  • 難撐!旅行社放無薪假 華航祭「不支薪事假」

    疫情延燒重創旅遊,現在華航貼出公告,鼓勵員工多放特休補修,甚至還推出了「特殊事假」,不給薪資但算年資,其實就等同於無薪假。而同樣也有旅行社撐不住,實施了無薪假制度。另外民眾想改機票難度也很高,有民眾一改就等了11天,真的很無奈。
    2020/02/14 20:39
  • 疫情燒!「主管減薪10%、空服多休」 華航求生

    新冠肺炎疫情攪亂台灣天空,大砍航班,航空也開始積極求生,不少空服員休時變多,長榮也順勢把員工訓練提前到最近舉辦,至於華航強調不放無薪假,則是分三階段,除了鼓勵同仁休假,消化特休,國內外主管更減薪10%,另外也應用貨機策略,希望在疫情緩和之後能夠迎頭趕上。
    2020/02/13 15:16
  • 防疫照顧假首日! 市府僅5公務員請假

    11日是防疫照顧假開始的第一天,以台北市政府的公務員來看,請假比例相當低,只有5人請假,其餘都是請「家庭照顧假」或是「特休假」,差別在於有沒有薪水;另外,國民黨和民眾黨針對「隔離檢疫期」,向政府呼籲應該要以公假處理。
    2020/02/11 20:24
  • 旅行社無薪假? 「喜鴻、五福」請員工放特休

    疫情發燒,讓台灣的航空業跟觀光業,凜冬將至,不少旅行社,更傳出要放無薪假,像是「喜鴻旅遊」就在研擬放無薪假的可能,不過暫時,還是先請同仁消化特休,高階主管薪水打八折,另外「五福旅遊」也希望同仁先休特休假,全聯會理事長指出,這次疫情,恐怕全台9成旅行社,都會受到影響。
    2020/02/10 14:00
  • 「防疫假」誰敢請? 「開學延後」家長怒氣炸

    延後開學,學生樂不可支,但是家長怨聲載道,雖然可以請「防疫照顧假」,但家長團體抱怨,到底誰敢請?而且雇主可以不給薪,更被批評難道是被放14天的無薪假嗎?不過上有政策,下有對策,有民眾分享,可以先請特休加病假,真的不夠再用防疫假,這樣還是可以拿到薪水。
    2020/02/03 13:24
  • 工會指司機員無法休特休 北捷稱事實不符

    北區捷運電聯車駕駛產業工會今天指出,由於人力不足,任職北捷的司機員無法排特休,甚至前一個月排好特休,當月卻被要求改為臨時請假,進而影響考核成績與獎金,要求北捷補齊人力。
    2019/12/12 16:43
  • 特休假要休完還是換錢?網友答案一面倒

    每到年關將近,對於許多上班族而言,都會計算自己還有多少特休假,猶豫是否要找時間爽放一波或是換錢,那一樣比較實際?最近就有網友發文詢問,到底該如何抉擇;此話題引發網友熱烈討論,但答案卻是一面倒,「當然是休好休滿啊,換錢沒有比較划算!」
    2019/12/02 09:49
  • 勞工注意!若未休畢特休假 雇主應發給工資

    今年將邁入尾聲,勞動部今天提醒,勞工特休假若沒有休完,雇主應發給勞工特休假未休日數的工資,但若經勞資雙方同意,勞工特休假可遞延至下一年度實施。
    2019/11/29 16:30
  • 勞工辦育嬰留停 恐影響特休假被A掉?

    每年約有50萬件育嬰留停申請案,勞工不用擔心育嬰留停吃掉特休假,勞動部指出,勞工返職時,原則要將育嬰留停當年沒做滿的月數、未休完的特休,做滿、休完,隔天才開始計算下一年度特休假。
    2019/11/24 18:30
  • 女員工有事要請4天特休 老闆娘竟回:很誇張!

    近日一名女網友透露,10月初有4天有事情,她便向公司遞出特休假假單,豈料竟被公司老闆娘說1句,「很誇張」,令她十分不解,「我有特休假,難道不能休嗎」?
    2019/09/25 21:36
  • 她不想「請特休去員工旅遊」遭諷 網友看法兩極

    不少公司會將「員工旅遊」,納入員工福利之中,但日前就有一名女網友發文詢問,「如果是你,你會請特休去員工旅遊嗎?」她分享說自己不想去,卻一直被其他要參加員工旅遊的同事冷言冷語,令她相當無奈。
    2019/08/05 11:27
  • 翹班追劇!《權力遊戲》終章引爆曠職潮

    HBO自製影集《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從2011年開播以來,最後的第八季最後一集,終於在今天完結,還沒看的劇迷們不用緊張,我們沒有要劇透爆雷,而是來探討這部美劇引發的熱潮和各種怪象!調查顯示,全美在星期天晚間播出完結篇後,估計高達1千萬人,因為熬夜追劇,會選擇在周一請特休假,沒有特休假的人也會請病假。其實這部美劇從推出以來,每一季埋的伏筆都出人意表,加上每季的間隔幾乎長達1年,讓劇迷們相當投入之餘,對於第八季的劇情也有很多意見,很多人不滿編劇讓太多主要角色,在最後關鍵時刻「領便當」,竟有上百萬人連署,要求HBO把第八季重拍!
    2019/05/20 20:09
  • 快訊/住院醫師適用勞基法 9/1上路4680醫受惠

    最新消息,勞動部今天(12日)公告,私立醫院的住院醫師,從今年9月1日起適用勞基法,每4週的工時上限320小時,並享有退休金、特休假等保障,預估有4680名醫師受惠。
    2019/03/12 22:05
  • 提前請假去日本玩 老闆臨時反悔嗆:那是妳的事

    一名在會計事務所上班的女員工,去年向老闆告知,今年2月底要請假3天去日本家族旅遊,當時獲得的答覆是「到時候再請假就好」,沒想到出發前再次告知,老闆居然不准假,女員工的丈夫得知後,希望她辭職「但老婆想在公司繼續學東西。如果是你們的話,會怎麼抉擇呢?」
    2019/02/14 15:46
  • 15年員工尾牙「只有臭臭鍋」 網勸離她卻打死不走

    尾牙季到來,相較於部分大公司辦在飯店還請歌手開唱,台北一名工作15年的女員工,尾牙竟然只有「一碗臭臭鍋」,而且還是同事讓給她吃的,處境相當淒涼,不少網友看到照片,紛紛勸她快離職,不過女員工卻滿足地說,有獎金、有特休,根本沒有離職的打算。
    2019/01/21 18:53
  • 「請太多特休不給年終」 他6證據狂檢舉逼老闆拿錢求和

    日前新聞報導有部分公司威脅員工「請特休扣年終」,一名男網友就在PTT回文,表示自己同樣也因為請假太多、出勤率差而不發年終,但他直接提出「6證據」檢舉,成功讓老闆拿錢跟他和解。
    2018/12/28 07:55
  • 「請特休前10名」年終砍半! 網怒:要人奴到死?

    年終獎金的多寡通常會受到公司營運、個人績效影響,但日前1名網友在PTT上發文,透露任職公司的年終獎金公告,上面竟寫著「請特休前十名給予(底薪*1/2)之獎金」,等於若請太多特休假,年終獎金將僅剩底薪一半,讓該名網友無奈地直呼「這樣給特休還有意義嗎?」
    2018/12/27 11:22
  • 多休有薪假遭郵局扣加給 員工怒批「違法」

    一名郵局員工王先生表示,自己在105年8月,單月除了8天例休之外,多休了6天特休假跟積假,沒想到卻因此超過了郵局,額外假5天的規定,本來有的單月兩項加給,都被扣了一半,讓他感到無奈,申訴到勞動部,才拿回薪資。對此郵局回應,加給薪資是依照實際出勤而定,當初給例休假以外,再多給5天休假額度限制,是給員工彈性空間,一切依照公司規定辦理。
    2018/12/24 18:22
  • 元旦如何連休9天?2019懶人攻略 一秒看懂如何請假

    2018年即將結束,新的一年也將到來,不少上班族開始計畫明年的連休假期,尤其即將到來的元旦假期,只要請對日子,就可以連放9天假期,開心過跨年,而且明年光是3日以上的連續假期就有7個,配上個人特休,幾乎可以放到8至9天的連假,讓人規劃出國旅行!
    2018/12/13 14:02
  • 訂單減縮工? 「金像電」員工爆料遭預休特休

    中美貿易戰持續升溫,美國總統川普甚至放話,要加徵蘋果10%的課稅,而就在同時,桃園的電路板大廠「金像電子」,遭員工爆料,要求員工必須配合廠休預先休特休假,莫非是受到中美貿易戰衝擊?對此業者表示,是因為適逢淡季,機台要保養才調整員工工時,而他們也並非蘋果供應鏈。
    2018/11/28 16:21
  • 勞動部:特休期限與加班補休期限可以不同

    根據勞動部最新問答集,載明特休期限跟加班補休期限可由勞雇自行約定,但仍需以特休約定年度的末日,作為最終補休期限,所以補休期限可以比特休期限早,但不能晚於特休期限。
    2018/11/07 17:17
  • 李明彥打人追因 北市府:不滿北捷勞工案

    打人的李明彥過去曾經跟議員一起開記者會,針對北捷派遣工案,沒有特休跟加班費等事項爭取權益,北市府推估他這次會打人,最主要就是不滿勞動局處理方式,過去她也曾經控訴中油假承攬真雇用,藉此規避資遣費、特休假,柯文哲也在晚間前往醫院探視局長!
    2018/11/01 00:0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