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Lulu長灘島沈富雄朱海君離婚了嗎地震異象立委性侵小五女童墜連休3天
  • 搜尋:

    特休假 結果共126筆

  • 女員工有事要請4天特休 老闆娘竟回:很誇張!

    近日一名女網友透露,10月初有4天有事情,她便向公司遞出特休假假單,豈料竟被公司老闆娘說1句,「很誇張」,令她十分不解,「我有特休假,難道不能休嗎」?
    2019/09/25 21:36
  • 翹班追劇!《權力遊戲》終章引爆曠職潮

    HBO自製影集《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從2011年開播以來,最後的第八季最後一集,終於在今天完結,還沒看的劇迷們不用緊張,我們沒有要劇透爆雷,而是來探討這部美劇引發的熱潮和各種怪象!調查顯示,全美在星期天晚間播出完結篇後,估計高達1千萬人,因為熬夜追劇,會選擇在周一請特休假,沒有特休假的人也會請病假。其實這部美劇從推出以來,每一季埋的伏筆都出人意表,加上每季的間隔幾乎長達1年,讓劇迷們相當投入之餘,對於第八季的劇情也有很多意見,很多人不滿編劇讓太多主要角色,在最後關鍵時刻「領便當」,竟有上百萬人連署,要求HBO把第八季重拍!
    2019/05/20 20:09
  • 快訊/住院醫師適用勞基法 9/1上路4680醫受惠

    最新消息,勞動部今天(12日)公告,私立醫院的住院醫師,從今年9月1日起適用勞基法,每4週的工時上限320小時,並享有退休金、特休假等保障,預估有4680名醫師受惠。
    2019/03/12 22:05
  • 「請特休前10名」年終砍半! 網怒:要人奴到死?

    年終獎金的多寡通常會受到公司營運、個人績效影響,但日前1名網友在PTT上發文,透露任職公司的年終獎金公告,上面竟寫著「請特休前十名給予(底薪*1/2)之獎金」,等於若請太多特休假,年終獎金將僅剩底薪一半,讓該名網友無奈地直呼「這樣給特休還有意義嗎?」
    2018/12/27 11:22
  • 多休有薪假遭郵局扣加給 員工怒批「違法」

    一名郵局員工王先生表示,自己在105年8月,單月除了8天例休之外,多休了6天特休假跟積假,沒想到卻因此超過了郵局,額外假5天的規定,本來有的單月兩項加給,都被扣了一半,讓他感到無奈,申訴到勞動部,才拿回薪資。對此郵局回應,加給薪資是依照實際出勤而定,當初給例休假以外,再多給5天休假額度限制,是給員工彈性空間,一切依照公司規定辦理。
    2018/12/24 18:22
  • 元旦如何連休9天?2019懶人攻略 一秒看懂如何請假

    2018年即將結束,新的一年也將到來,不少上班族開始計畫明年的連休假期,尤其即將到來的元旦假期,只要請對日子,就可以連放9天假期,開心過跨年,而且明年光是3日以上的連續假期就有7個,配上個人特休,幾乎可以放到8至9天的連假,讓人規劃出國旅行!
    2018/12/13 14:02
  • 訂單減縮工? 「金像電」員工爆料遭預休特休

    中美貿易戰持續升溫,美國總統川普甚至放話,要加徵蘋果10%的課稅,而就在同時,桃園的電路板大廠「金像電子」,遭員工爆料,要求員工必須配合廠休預先休特休假,莫非是受到中美貿易戰衝擊?對此業者表示,是因為適逢淡季,機台要保養才調整員工工時,而他們也並非蘋果供應鏈。
    2018/11/28 16:21
  • 李明彥打人追因 北市府:不滿北捷勞工案

    打人的李明彥過去曾經跟議員一起開記者會,針對北捷派遣工案,沒有特休跟加班費等事項爭取權益,北市府推估他這次會打人,最主要就是不滿勞動局處理方式,過去她也曾經控訴中油假承攬真雇用,藉此規避資遣費、特休假,柯文哲也在晚間前往醫院探視局長!
    2018/11/01 00:07
  • 李明彥打人追因 北市府:不滿北捷勞工案

    打人的李明彥過去曾經跟議員一起開記者會,針對北捷派遣工案,沒有特休跟加班費等事項爭取權益,北市府推估他這次會打人,最主要就是不滿勞動局處理方式,過去她也曾經控訴中油假承攬真雇用,藉此規避資遣費、特休假,但不論如何打人就是不對,北市府將會追究相關責任。
    2018/10/31 20:02
  • 捨正職「省掉人命」!直擊政府濫用 無健保年資病假

    台灣低薪循環,濫用派遣薪水打折是主因之一,這六年來公部門私企業出現節省人力新巧門「勞務承攬」!TVBS直擊官方遊走灰色地帶、濫用承攬員工,規避勞基法!國家媒體原民台記者沒有勞健保、每年換約永無年資、沒有特休假,連病假產假都不敢請,每年每人福利少了12萬!最後還省出了人命,諷刺的是,他們是為政府工作!
    2018/10/27 23:43
  • 真假勞檢查不出 驚爆不能說的秘密

    為什麼勞檢常常查不到真正違規,TVBS取得這些「不能說的秘密」!不肖公司在一年約滿前要員工簽下自願離職書、之後再集體聘回,雇主省下年資、七天特休假和資遣費!就算是被迫,也親筆簽下離職書,勞檢員一查奇怪卻無可奈何,那勞工該如何自救?
    2018/10/27 23:43
  • 依法休颱風假!新北老闆傳訊「用特休扣」 員工無奈認命

    雙北因颱風假鬧分裂,雖然工作地和居住地任一縣市宣布停班,員工就可依法不出勤,但相關規定恐怕防不了慣老闆,「該不該上班」也成為熱門話題。就有女網友抱怨,公司位在新北市,按規定今(11日)應該放假1天,但上午卻收到老闆通知,指「依法可不上班,但需扣特休一天」,讓她感到相當不合理。
    2018/07/11 17:59
  • 未休完特休計算平均工資 勞部:勞資協商

    勞動部今天表示,若勞工被資遣,其未休完的、特休假及遞延特休假,經過勞資協商屬於被資遣的前6個月內的,就應列入平均工資計算。
    2018/04/11 18:43
  • 會計老鳥因「浪費碳粉」遭資遣!怒討未休工資21萬

    一名曾在新北市某工商團體擔任會計的李姓女子,年資長達37年,去年4月被以浪費碳粉、未改版網頁和製作會刊等理由資遣,李女也不是省油的燈,認為自己盡守職責,且任職期間從未請過特休假,要求公司給付工資,新北地院審酌主管交辦事務都跟會計職責無關,判賠特休未休工資共21萬餘元。
    2018/03/27 15:51
  • 公務員特休以「小時」計假 最快5月上路

    銓敘部拍板讓公務人員的特休假可以用小時來計算,只要考試院審查通過,最快5月就能上路,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也全力支持給公務員彈性的作法,基層公務員也說以後不怕特休假休不完了,也能更妥善利用時間。
    2018/03/26 14:07
  • 還不懂加班補休新規定嗎? 勞部新版問答集解惑

    勞動基準法修正案3月正式上路,由於外界仍有許多疑慮,因此勞動部再次發出新版問答集為民眾解惑。根據新版問答集,勞動部明確指出,加班換補休後,雇主不能片面抵充無薪假。
    2018/03/07 17:30
  • 加班換補休 勞動部決議年度內休完

    勞動部條件司副司長黃維琛今天說,加班換補休的期限,已決定採用甲案「比照特休假」(如:週年制、曆年制、教學單位之學年度、事業單位的會計年度或勞雇雙方約定年度期間)。
    2018/02/13 16:29
  • 台勞亞洲最慘?越南輪班間隔12hr 1年特休12天

    台灣低薪問題嚴重,連泰籍移工都抱怨「還不如回家鄉工作」,但日前通過的勞基法修正案卻把勞工推向過勞境地,引發熱烈討論。有學者就把台灣和越南的勞動法規相比,直指越南規定的輪班間隔為12小時,工作滿1年就有12天特休假,且政府也強制公司成立工會,反觀台灣根本已經是「亞洲勞權最落後的國家」。
    2018/01/13 21:25
  • 立院二讀 勞工特休未休完可遞延到次年

    立法院臨時會院會今天二讀勞動基準法第38條條文修正草案,勞工特休未休完,可經勞資雙方協商遞延到次年度。如果次年度或契約終止時,仍未休的日數,雇主應發給工資。
    2018/01/10 08:30
  • 快投履歷!這公司休假積點換現金還送生日假

    這公司真的揪甘心!台中一間科技公司不但每天都免費提供員工下午茶,更鼓勵員工休假,只要在期限內將特休假休完,就可以累積點數換「榮譽假」,甚至還有生日假,被選為是幸福職場。
    2017/11/29 15:11
  • 一例一休修法 勞工最關注特休可否遞延

    一例一休修法,勞工有話想說。根據yes123求職網調查,贊成修正一例一休的勞工中,最希望可以遞延特休假、休息日出勤工時與工資可核實計算,以及放寬七休一制,例假日可挪移。
    2017/11/14 09:41
  • 一例一休藍營拍板3方向 加班換補休法制化

    國民黨團今天討論勞基法修法,確定3大修法共識,包括特休假可遞延,下年度沒休完換工資;輪班間隔11小時訂實施日期,給予緩衝時間;加班換補休法制化。最快13日提黨團版本。
    2017/11/10 12:31
  • 勞動部預告修勞基法 五大方向增彈性

    勞動部主任秘書陳明仁今天宣布勞基法修法預告草案,把休息日加班費的「做1給4」刪除,還包括工時工資核實計算、特休假可遞延一年、放寬加班工時上限、勞工最多可連上12天。
    2017/10/31 17:30
  • 加班時數改核實計算 工商團體肯定

    民進黨一例一休研修專案小組今天對休息日加班時數改為核實計算、工時帳戶等有共識;工商團體表示對此肯定,但仍盼特休假延長時間由勞資雙方協調、加班時數不超過60小時等。
    2017/10/27 20:37
  • 請假15天連放29天 主管森77喊滾!

    許多上班族一定都有請連假的經驗,利用自己的特休假加上國定假日,一次休長假出國玩,日前大陸杭州地區有一名男子,送出一張連休29天的假單給他的主管,主管在假單上面簡單的寫了一個滾字!
    2017/09/08 16: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