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繼父大S網婆刺青水逆具俊曄婆媳直銷氣象署激戰
  • 搜尋:

    特休假 結果共126筆

  • 強震害遲到 勞工怨被迫請「半天事假」

    花蓮強震導致大眾運輸工具停駛,上班族哀嚎無法準時打卡。勞動部第一時間對外說明,雇主不得視為遲到或曠職。不過立委開始接獲勞工陳情,雇主強迫以事假或特休假處理遲到,但要求被勞動部指出,若違反查證屬實,最高可裁罰雇主100萬元。
    2024/04/08 19:12
  • 一票員工下班前「1行為」激怒老闆!他嗆:公司資產不是這樣用

    不少人找工作時,除了考量理想的薪資待遇,最重要的還包括工作環境以及各種員工福利,也有許多公司推出隨便吃的零食櫃、特休假等,讓員工上班不再壓力緊繃。然而,一名老闆日前卻開嗆,員工下班前竟瘋狂拿走「公司資產」,引來網友逆風批評,「沒本事別學人家當老板!」
    2024/03/23 18:20
  • 228只放1天!「沒有連假了」大票狂讚 1類人卻吐心酸原因 

    今年連假僅4個!去(2023)年連續假期多達8個,連帶著有6天補班日,引發民怨,因此今年人事總處做出修改與調整,只有2月17日1天補班日,相對的連續假期也隨之減少,今年228沒了連假,就有網友發文嘆氣「是要叫人請假2天?」,掀起網友論戰。
    2024/02/22 18:22
  • 「特休要原因」他不服!抱小孩、大掃除成理由 內行人曝主管想法

    請特休假是否需要寫原因,取決於各公司的規定。一名網友詢問,雖然特休不用多正當的理由,但既然都是「特休」了,是否不應該要理由比較合理,為什麼還需要隨便編
    2024/02/12 11:35
  • 新人請特休3天!老鳥拒代職嗆「不懂敬業」 一票人不挺

    不少公司都會給予員工特休假,員工可以自行選擇使用特休假的權利。對此,就有一名網友發文抱怨,剛入職不到一年的新人,表現一般,只願意完成主管交辦的事項,從來沒有主動幫她分擔工作,沒想對方因為想使用3天的特休假找上她幫忙職務代理,她一聽秒拒絕,還嗆「現在新人真的有點不懂什麼是敬業」貼文PO出後,不少網不挺,認為請特休是她的權益,「有特休為何不能請?」
    2023/12/16 08:19
  • 他挖2張舊圖「2024春節才7天太可悲」 全場酸:毛病很多

    2023年將要結束,再過2個月即將迎接春節,不少人會安排連假出遊的行程。對此,就有一名網友感嘆,他在計畫放假要幹嘛的時候,發現年假只有7天,直呼「太可悲了吧」。此文一出,不少網友認為原PO問題很多,也有人建議可以直接請「特休假」。
    2023/12/12 08:46
  • 面試時「問太細」是否太難搞?人資現身喊:1種公司可以

    「面試問太細會不會很不好」?有職場新鮮人找工作,想保障自己的權益,卻又怕問得太多、太細,因此感到很苦惱。對此,不少過來人紛紛給出建議,還有人資直言,「好的公司不怕你問的」。
    2023/11/27 13:43
  • 特休5NG態樣!「到職1年只給7天假」違法 別讓權益睡著了

    受僱勞工工作滿一定期間,依照法規可以有特別休假,勞動部今天說明特休的常見違規樣態,其中有雇主在勞工滿1年時,會從7天特別休假扣掉滿半年的3天特休,此舉已經違法。
    2023/11/04 09:23
  • 請完特休放颱風假!他崩潰喊:能抽單嗎? 律師曝解答

    中颱卡努路徑奇特且前所未見,給台灣帶來豪雨和強風,還導致各縣市輪流放颱風假防災,今(4)日停班停課地區包括:南投縣仁愛鄉、嘉義縣阿里山鄉、高雄市的那瑪夏區、茂林區、桃源區、甲仙區以及六龜區,以及台東縣的蘭嶼鄉和綠島鄉。對此,一名網友好奇,如果颱風假碰上原本的特休假,可以進行銷假嗎?《104職場力》蘇宏文律師解答了。
    2023/08/04 08:31
  • 特休要「提前多久」提? 一票社畜搶答:想請就請

    休假一直是勞工相當重視的權益,近日有民眾透露,老闆最近要求員工「特休要提前請2週請」,讓他非常好奇,一般公司員工都是提前多久請特休的?話題掀起一票人直呼,都是「想請就請」。
    2023/07/03 12:17
  • 為辦護照請特休?老闆籲公務員應輪班便民 網掀論戰

    員工到職一定時間有特休假是基本福利,許多人更會趁此假期大肆放鬆!不過近期有一名網友在PTT發文指出自己的員工特別請特休前去辦護照,讓他心疼直呼已請特休假還處理公事,更提出「公家機關應採輪班制於六日提供服務」,引起網友一陣議論。
    2023/06/28 11:57
  • 《TVBS新聞網》網路投票/贊不贊成明年只要補班課1天?

    今年補班日多達6次,引發部分民眾反彈,行政院做出調整, 明(2024)年3天以上連假有4個,分別為元旦(3日)、農曆春節假期(7日)、兒童節及清明節(4日)、端午節(3日),其中只有小年夜需要補班課。《TVBS新聞網》舉辦網路投票,想了解民眾對於調整放假跟補班課方案的看法。(6/1 23:59  截止投票)
    2023/05/26 10:46
  • 離職前「休特休or換錢」? 過來人秒選它:還是會給薪

    依據《勞動基準法》規定,勞工工作滿一定年限後,雇主須給予特別休假,台灣法律規定的特休天數,滿半年為3天、滿一年為7天;若有沒休完的特休,也應換發成工資。近日有民眾準備離職,但不知道該把剩下的特休用掉,還是要換成錢?對此,網友們與紛紛提出見解。
    2023/05/20 15:12
  • 「週休三日」恐讓寒暑假消失 教團籲:不減薪應為前提

    日前有民眾在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發起連署,要讓台灣成為亞洲第一個「週休三日」的國家,引發熱議。對此,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全教產)今(16)日指出,若改為週休三日,勢必會影響到學生上課時間,恐讓寒暑假消失,呼籲政府應有全面性配套措施,像是各行各業不減薪、補償教師特休假等。
    2023/05/16 11:16
  • 公司逼特休、沒休不給錢! 釣一排勞工曝「違法行徑」

    依據《勞動基準法》規定,勞工工作滿一定年限後,雇主須給予特別休假,台灣法律規定的特休天數,滿半年為3天、滿一年為7天;若有沒休完的特休,也應換發成工資。不過,近日有民眾就透露,公司會強迫休特休,就算沒休完也不會換錢給員工,釣出許多上班族怨歎。
    2023/05/06 21:39
  • 台灣人被當工作機器?特休天數少到爆 勞動部:與鄰國差距不大

    依據《勞動基準法》規定,勞工工作滿一定年限後,雇主須給予特別休假,就有民眾抱怨,台灣法律規定的特休天數,滿半年為3天、滿一年為7天,相較於其他國家天數較少。對此,勞動部回應,每個國家請假、出勤制度都不同,就整體勞動條件而言,我國與亞洲鄰近國家相比差距並不大,會參考各界意見,持續做討論。
    2023/03/07 15:58
  • 別換錢!特休「最狂用法」曝光 過來人:我們主管就這樣

    依據《勞動基準法》規定,勞工工作滿一定年限後,雇主須給予特別休假,一年最多30日。近日有網友好奇詢問,是否能將特休天數拆開,每天請一小時特休,就能晚一小時上班?貼文一出,隨即引發熱議,有人回覆可以,本來就沒有明文規定特休不能按「小時」計算;但也有人認為最好不要,直言這樣做可能會影響考績。
    2023/02/28 16:53
  • 工程師都休假?他驚「竹科免補班」 知情曝真相:要還的

    因應今年春節「史上最長連假」,上班族一開工就要面對連上6天班的窘境,令許多人崩潰表示「太累了」、「寧願少放」等,抱怨聲連連。不過近日卻有一名住在新竹的網友指出,平常忙碌的科學園區,每每遇到補班日卻總是空蕩蕩,令他相當好奇「到底是為什麼在園區的補班日都不用補班?」問題拋出後火速釣出知情者解答。
    2023/02/05 19:57
  • 開工嘜鬱卒!今年「還有7段連假」 這樣請2天再爽休9天

    史上最長的十天農曆年假結束,今(30)日開工日,一想到本週六(2月4日)又要補班補課,等於得連上6天,不少民眾感到心累紛紛哀嚎不已。但千萬別擔心,其實今年還有7段連假,若善用特休假,更有機會再次享受長達9天的長假。
    2023/01/30 08:46
  • 博客來「沒給清潔阿姨特休假」 勞動局:加重裁處罰10萬元

    網路書店博客來爆出「假承攬真僱傭」勞資糾紛,雖已與清潔阿姨達成和解,但台北市勞動局前往勞檢發現3項違法情形,其中博客來雇用該名清潔人員超過10年,卻從未給予特別休假,最終依法加重裁處10萬元罰鍰。
    2023/01/16 13:41
  • 14天特休「全部換錢」划算嗎?網曝1關鍵:休假卡爽

    民眾踏入職場後,根據現行《勞動基準法》第38條規定,只要待在同一間公司達到一定年資,就會享有特休假。但究竟特休假要拿來放假還是換錢,各界看法不一。最近有網友好奇發問,「特休換錢划算嗎?」貼文一出隨即又引發熱議,但大多數人建議還是選擇休假,並點出特休假換錢不划算的關鍵原因。
    2022/11/02 17:42
  • 無薪假要來了?傳台積電鼓勵員工做這事 網嚇:完蛋啦

    「護國神山」台積電總裁傳發出內部信,鼓勵員工在疫情後,要多「休假」。消息一出,有人就聯想到2008年各產業放無薪假的狀況,網友們直呼「完蛋啦」,認為台積電恐要放無薪假了。不過,也有人表示,年底提醒放特休很常見,「只要沒被裁員就好啦」。
    2022/10/25 11:12
  • 特休8天可換現金3萬!老鳥猶豫了 內行破盲點:當然換錢

    在同間公司工作達一定年限後,雇主依規定會提供勞工特休假,不過近日就有一名女網友發文,猶豫表示自己的特休還剩8天,若是換成工資有3萬多,但沒想到同事幾乎都選放假,讓她不知道該怎麼抉擇,「該休假還是換成現金好?」 
    2022/10/22 14:42
  • 家中有事請特休 主管拒「公司怎麼辦」:不能以家人為優先

    每個人踏入職場工作,根據現行《勞基法》規定,只要在現行公司做滿半年就有3天特休假,隨著年資增長,特休假天數也會有所增加。除了固定的週休二日和國定假日外,每個人也會利用特休假安排私人事務,最近一名網友抱怨,他因為家裡有事排特休,沒想到上司的回答卻讓他超傻眼。
    2022/10/04 05:10
  • 特休排星期幾最划算?眾人秒推「這天」加碼1招:像放4天

    請特休是勞工的權益,不過究竟排在哪一天CP值最高?近日就有網友發文,好奇問大家週一到週五最常在哪天排特休,貼文曝光後,網友一面倒傾向週一「爽度最高」,不過也有人分享自己的用法,直呼會有放4天的感覺,引發熱烈討論。
    2022/10/02 17: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