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年輕男女鮮奶施孝榮台體大酒吧上班天氣遊客守護神琉球海溝地震媽媽
  • 搜尋:

    物資 結果共3,597筆

  • 日本地震災區「辣味泡麵」上榜不歡迎物資?專家揭背後原因

    日本新年不平靜,1日下午日本石川縣能登半島發生規模7.6強烈有感地震,並接續發生多次餘震,截至日本時間7日,地震死者總數攀升至128人,仍有195人失聯。隨著大量物資陸續送進受災區,日本媒體也列出清單,呼籲民眾不要捐贈千羽鶴、慰問信等物品,其中包括「辣味泡麵」。就有網友好奇問「日本人到底有多討厭辛拉麵?」。對此,日本烹飪專家也解答了。
    2024/01/08 09:02
  • 日航大火機長最後下機 「一排排檢查」救數名遺漏旅客

    日本航空客機2日在羽田機場跑道,衝撞準備運送物資至地震災區的海上保安廳飛機。海保機上5名人員喪命,日航客機上379人奇蹟逃生。日本航空近日分析全員生還原因,並透露機長當時協助疏散多位機艙內旅客後,才殿後下機。
    2024/01/07 15:25
  • 丫頭爆「3年婚變」露面! 12字親上火線洩近況:感受很深

    「副業女王」丫頭(詹子晴)與網紅CEO森田、營運長VIC陳雋希成立快電商,締造數十億業績,去年更秉持著企業責任投身公益關懷,毛小孩、基金會弱勢族群、環境海洋淨灘。3人在2024開春相約飛往泰國旅行,熱心公益的他們更決定一同到當地基金會捐贈物資,讓愛傳到世界各地不同角落。
    2024/01/07 11:55
  • 不只紙鶴!日本災區「沒人要物資」列表曝 辣泡麵也上榜

    日本石川縣1日發生芮氏規模7.6強震,震垮大量建築物,許多民眾只能在避難所度過新年假期。隨著大量物資陸續進入災區,日本媒體人也呼籲民眾,不要把千紙鶴或發霉的二手衣等「垃圾」捐到災區,引發外界共鳴。事實上,日媒2018年就曾製作一份「災民不需要的物資一覽表」。不只千紙鶴,生鮮食品、辣味泡麵全上榜。
    2024/01/07 11:41
  • 石川強震第6日破百死!災區沒水沒電 災民住車上

    日本石川大地震,來到第六天,目前死亡數已經有至少126人,另外還有210人失蹤。首相岸田文雄呼籲,要盡快消除災區被孤立的情形,尤其目前能登半島很多地方都沒水沒電,也缺乏物資,還有民眾乾脆以車為家。
    2024/01/06 20:23
  • 以哈戰爭即將3個月持續轟炸 UN:當地已不宜住人

    以色列與哈瑪斯的戰爭從10月7日至今即將屆滿三個月,整個加薩走廊全都遭戰火籠罩,民眾就算逃到以色列,軍隊指示的避難處也可能遭到攻擊,聯合國人道事務副祕書長聲明表示,加薩已經不適合住人,並且現在就需要將人道物資送進去。
    2024/01/06 20:22
  • 日本強震輪島市遭滅城 仍有139人失聯

    日本石川縣強震,死傷超過300人,其中受創嚴重的輪島市,幾乎被夷為平地,建物被燒毀面積,相當於一個東京巨蛋,目前還有139人下落不明。災民取得食物不易,有一群土耳其志工,特地準備五卡車的物資,開了300公里到災區,把食物發送給災民。
    2024/01/06 14:25
  • 日航大火驚險細節曝「8逃生門僅3扇可用」 機長最後逃生

    日本航空客機2日在羽田機場跑道,衝撞準備運送物資至地震災區的海上保安廳飛機,導致5名海保廳職員死亡、機長重傷。日航客機上379人在短短18分鐘內成功逃生,被外媒稱為「奇蹟」。意外發生後,日本航空也還原當時的驚險細節,稱意外發生時,機上僅有3扇緊急逃生門可用,機長等待所有旅客都下機後,在最後一刻逃出。
    2024/01/06 14:12
  • 台首支災難醫療NGO赴日!虎航送6箱物資

    儘管日本政府婉拒各國官方賑災援助,民間團體的協助還是不間斷,台灣災難醫療隊發展協會也挺進重災的珠州市協助醫療救援,也是台灣首支到日本賑災的NGO團體。另外虎航也運送6箱物資到當地,衛福部也開通了賑災專戶來協助捐款。
    2024/01/06 12:23
  • 羽田相撞意外 海保機上6人疑全聽錯「No.1指令」釀禍

    日本航空客機2日在羽田機場跑道,衝撞準備運送物資至地震災區的海上保安廳飛機,導致5名海保廳職員死亡、機長重傷。事發當時,日航客機接獲管制員指示,准許降落跑道C。海保機僅被指示在跑道前方等候,卻因不明原因進入跑道,引發這起重大飛安意外。據了解,海保機上6人可能全誤會管制員的指示,以為他們能夠優先起飛。
    2024/01/06 11:46
  • 家傳15代百年書店被震垮! 輪島市60遊客受困休息站

    日本強震過後,災區嚴重缺乏物資,其中七尾市部分商店重新開張營業,災民直呼「終於得救了」。另外在輪島市,有60名觀光客受困在公路休息站,只能靠商店的食物,暫時維生。這次強震也震垮許多百年老店,包括一間家傳15代的百年書店。
    2024/01/05 19:58
  • 石川震後第四天 物資卡關.災民自救求生

    日本石川縣元旦規模7.6強震,目前進入第4天。雖已過了救援黃金72小時,仍有好消息傳來;一位8旬老婦,在瓦礫堆中被找到,且獲救時意識清楚。但是整體救災卻遇到瓶頸,因當地多處道路在強震中受損,或遭土石掩埋,許多偏遠聚落成為孤島狀態,物資也無法即時送達;尤其接下來災區可能降雪,災民的避難生活將更困難。
    2024/01/05 19:54
  • 日本石川強震低調送物資賑災!山崎麵包:這是我們的企業使命

    日本石川縣能登地區1月1日發生7.6級強烈地震,造成最少92死亡。多棟房至在地震中被毀,居民無家可歸。就在這個時候,一間企業低調地伸出援手,把一箱箱的麵包運往災區分發居民,獲得了日本網友掌聲。而這間麵包店香港人都認識——山崎麵包。
    2024/01/05 18:58
  • 石川地震災區大停水 受災戶吃雪解渴、用烏龍茶果汁煮飯

    日本石川縣能登半島1日發生芮氏規模7.6強震,受災地區的搜救工作至今仍在持續進行中,房屋大量倒塌使得許多當地居民無家可歸,水、食物及生理用品等物資也相當缺乏。日本《每日新聞》3日報導,石川縣當局指出,約有9.5萬戶家庭面臨停水,雖然自衛隊緊急派出供水車,但仍然供不應求,有災民因為沒水可喝,不得不吃雪解渴,甚至還有人用烏龍茶和果汁來煮飯。
    2024/01/05 15:08
  • 石川元旦7.6強震 黃金72小時過.搶救難

    日本石川縣能登半島,元旦7.6強震,目前已過了救援黃金72小時,搜救隊仍不放棄希望,更多的醫療團隊也陸續抵達災區,提供更全面的醫療救助。不過,當地多處道路隆起、斷裂,嚴重影響物資派送。石川的千年景點「輪島早市」因大火一片焦黑,有如遭遇空襲,殘破不堪。另外,冷鋒來臨,災區降雨、降溫,日本氣象廳呼籲,避難民眾應留意保溫;救災、復原作業也要當心土石流。
    2024/01/04 19:51
  • 72小時黃金救援已過! 自衛隊派登陸艇輪島搶救

    日本石川強震,死亡人數增加到82人,72小時的黃金救援時間,在今天下午到期,但搜救隊沒有放棄最後一絲希望,由於通往重災區「輪島市」的道路依舊中斷,日本自衛隊派兩艘登陸艇,加緊搶修聯外道路,希望讓救援物資,能夠儘快送進災區。
    2024/01/04 18:36
  • 羽田機場撞機 「業務過失致死」啟調查 航班取消擴大

    日本時間2日晚間,東京的羽田機場發生重大撞機意外,一架剛降落的日本航空客機,跟一架運送救災物資的海上保安廳飛機相撞,爆炸起火燃燒,客機上379人全部脫困,海保廳飛機則是5人罹難、機長重傷;至於事故為什麼會發生?稍早,日本國土交通省公開通聯記錄,確定塔台下達的指令是適當的,日本警視廳則以業務過失致死嫌疑,展開調查。
    2024/01/03 19:06
  • 日北陸災區成孤島? 石川縣近10萬戶停水

    持續追蹤日本能登強震後災民現況!目前北陸災區五個縣市,依舊斷水斷電,重災區石川縣將近10萬戶斷水,其他區域則是供應量不穩定、也缺乏飲用水。天還沒亮,災民就得拿著各種容器,在避難場所外排隊取水,不過有些避難所物資嚴重缺乏,只有需求量的一半,交通也大部分停擺,接下來還得面臨大雨跟低溫特報!
    2024/01/03 14:41
  • 石川地震3萬多戶停電 珠洲市長:陷毀滅狀態千棟房屋恐全毀

    日本石川縣能登地區昨(1日)下午4時10分發生芮氏規模7.6強震,隨後再發生多次餘震,死亡人數仍在持續攀升中。石川縣的珠洲市屬於此次強震重災區之一,珠洲市市長表示,珠洲市陷入「毀滅狀態」,恐怕有約1000棟房屋全毀,而且物資嚴重不足,水、食物、尿布、女性生理用品等都缺乏。至於電力、自來水方面,據NHK電視台報導,石川縣內至少有3.2萬戶停電,七尾市、羽咋市全面停水,尚無法確認何時會恢復供水。
    2024/01/02 16:29
  • 以軍恐開第二戰線!真主黨狂射彈 邊境13萬人撤

    才說加薩戰爭還要打好幾個月的以色列,現在恐再開闢第二戰線,位於以色列北邊的黎巴嫩民兵組織真主黨,與以軍在邊境激烈交火,以國官員警告外交解決的時間快要沒了,如果世界和黎巴嫩政府不行動,以軍就會自己來。而美國在紅海成立的新國際護航聯盟,不少盟友因以色列對加薩狂轟濫炸感到憤怒,因此反應冷淡。如今加薩死亡人數已經超過2萬1千人,人道危機持續升高,聯合國物資卡車一抵達,民眾立刻蜂擁上前瘋搶。
    2023/12/29 19:53
  • 昔風災路斷屋毀 牧師發起捐車計畫 助部落救援接送

    今年八月,卡努颱風重創南投縣仁愛鄉,路斷屋毀,連外道路多有損壞,有感風災後居民外出困難,賽德克族群區會徐月風牧師發起計畫,由三個單位於「埔里愛加倍家庭關懷協會」,舉辦溫馨的捐車儀式,當遇風災或道路泥濘時,四輪傳動的小車能夠救援,或載運救難物資。
    2023/12/29 10:50
  • 冬季暖流!佳格食品集團推在地照顧 成果豐碩 舒緩92個社福站點人力缺 投入冬季邊緣長者訪視關懷

    時值歲末,近日氣象持續發布低溫警訊,對弱勢邊緣戶來說更是雪上加霜!佳格食品集團著眼冬季是長者健康高風險期、關懷獨居長者的社福志工再度吃緊,提早於今年中發起「以愛樂活營養安老計畫」,今日(12/21)正式宣佈成功完成近350位社福志工人力招募回流,在冬季來臨的時刻,舒緩全台92個第一線社福照顧站社區人力。
    2023/12/26 17:30
  • 網紅CEO森田出手了!揪最帥營運長寒冬送暖 慨捐50萬物資

    網紅CEO森田與最帥營運長VIC陳雋希,在耶誕前夕特別捐贈物資到勵馨基金會做公益。近日冷氣團強烈來襲,氣溫驟降加上陰雨綿綿,他秉持企業社會責任,持續關懷弱勢團體,近來捐出暖絨極鋒外套、女性透氣密秘褲、兒童發熱衣等總多達2000件、逾50萬元物資,希望滿足受助者基礎的生理需求。
    2023/12/24 12:24
  • 世衛公布影片 加薩北部已沒有正常運作的醫院

    世界衛生組織21日表示,由於缺乏燃料、人員和物資,加薩北部地區已經沒有正常運作的醫院。
    2023/12/22 11:24
  • 援助物資遠遠不夠 聯合國機構警告:加薩一半人口正挨餓

    以巴衝突持續至今未得到緩解,加薩走廊(Gaza Strip)的人民在持續遭受空襲下面臨極大的人道主義危機,聯合國(UN)機構19日便警告「加薩有一半人口正在挨餓」,而先前外界援助的物資遠遠無法滿足其需求。
    2023/12/20 16:0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