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裴勇俊運勢阿亮代言Lulu地震學校停課全裸簽名禁令芮氏規模
  • 搜尋:

    牧民 結果共77筆

  • 數位存款帳戶信用卡化! 留住「數位遊牧民族」成關鍵

    伴隨大撒錢行銷策略競爭,數位存款帳戶出現一批「數位遊牧民族」,逐高利而居。純網銀必須走出屬於自己的道路,假設無法創造差異化,又缺了「實體服務」,將很難贏得客戶信任。
    2023/12/24 10:18
  • 女生不准洗澡!非洲部落重男輕女 丈夫獻妻子「陪睡待客」

    非洲納米比亞有一個相當特殊的部落族群「辛巴族」(Himba),擁有5萬人口,但該族群對待女生的方式,超乎一般人想像,不僅不准女生洗澡,甚至人妻要分給男主人的好兄弟「多人運動」。
    2023/09/27 13:52
  • 連續三年乾旱、五個消失雨季,東非瀕臨「飢荒」邊緣 「飢餓三十」代言人林柏宏抵達索馬利蘭,傳遞糧荒下的孩子心聲

    在距離台灣8,300公里的地方,災難正悄然發生。連續三年乾旱使東非陷入糧荒,世界展望會預估4-6月,索馬利蘭與索馬利亞至少有650萬人面臨極度飢餓和營養不良。今年邁入第34屆的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以「翻轉危飢·救要現在」為主題,持續援助國內外脆弱兒童需要,邀請林柏宏擔任代言人,歷經19小時飛行、轉機時間,於4/30(日)抵達索馬利蘭,關懷當地營養不良兒童及旱災下失去生計的牧民家庭,盼望將他們無助的心聲,傳遞給世人聽見,也號召更多人一同響應飢餓三十、捐出一日餐費,共同與時間賽跑搶救生命。
    2023/05/08 13:38
  • 重度沙塵暴 內蒙警送物資完變「兵馬俑」

    大陸沙塵暴頻傳,不少省市至今依舊受沙塵暴之苦,有內蒙民警,為了幫牧民送物資,能見度太差無法開車,只好下車徒步,結果返程途中遇到重度沙塵暴,三個人回到車上已經變「兵馬俑」。於是微博上有人討論,沙塵暴起因,是否跟近期不少地方政府被迫「退林還耕」有關?
    2023/04/21 18:19
  • 師長遭控霸凌!女童怕上學只能跑班 家長轟:像遊牧民族

    又傳出校園霸凌案件!人本教育基金會揭露,台中市某國小一名女童,遭同學霸凌後,向女導師尋求協助,但該導師不願處理,後續當事家長互相喬好解決,但導師煽動家長說女童那方會提告,引起對立;甚至還誣指同學做偽證,指出女童和男同學有「不當男女關係」,讓女童被送至性平會,女童身心崩潰,目前女童仍在各班級「跑班流浪」,老師也仍在任教中,基金會今(18)日偕女童家長召開記者會,要求教育局徹查此案、停聘該導師,並妥善安置女童。
    2023/04/18 11:46
  • 新疆牧民天山腳下踏雪賽馬 港兔年首個賽馬日!下注破80億

    新春期間,新疆的牧民會在天山下,舉行雪地的賽馬會,牧民拿出家中最好的馬,一拚高下,場面壯觀。另外,香港兔年第一個賽馬會,因為防疫解禁,參加人數、投注金額都創新高。
    2023/01/25 14:11
  • 新疆牧民遭封控百餘天 牛羊避寒不及遭凍死

    大陸上週迎來入冬最強寒潮,許多新疆牧民受到百餘天的封控影響,來不及轉移家畜,大批的牛羊面臨凍死。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1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表示「新疆近日遭遇寒流,多地暴雪下有牧民失聯,也有大批牛羊因為封控無法轉場被凍死,消息傳出後網友紛紛表示憤怒。據大陸《財新網》報導,11月25日起入冬最強寒流襲擊新疆,多地在暴雪下一夜冰封,牧民表示新疆8月出現疫情後就一路封到11月,伊犁和阿勒泰的百萬牧民無法在夏季和冬季牧場之間順利轉移牲畜,也無法準備過冬草料,造成下雪後成千上萬馬牛羊面臨餓死、凍死和走失的絕境,網路上相關話題的影像更是慘不忍睹。」
    2022/12/01 16:51
  • 青海山洪爆發致土石流 已至少16死36失蹤

    大陸青海省會西寧因為連日大雨,17日晚上引發山洪爆發。目擊者表示,兇猛的土石流,黑夜快速沖向民宅,大批牧民和牛羊都被捲走,截至今天(8/18)統計,已經造成至少16人死亡36人失蹤。
    2022/08/18 19:30
  • 春高溫.早融雪.河流缺水 今夏全球仍難逃氣候災害

    氣候變遷致災,現在已有跡可循:南美墨西哥部分地區,春季氣溫已高達攝氏38度!高溫發生在非洲東部的索馬利亞,則導致更悲劇的連續三年大乾旱,牲口大量渴死,60萬牧民淪為零財產的氣候難民。美國也逃不過氣候災難,去年美國中西部野火留下焦炭,導致冬季積雪提早融化,雪水在春天流失,夏季將更乾燥而再度發生野火。美國有許多條重要河流已因缺水、汙染、基礎建設不佳,造成水源與生物都迅速流失。溫室效應導致印度洋溫度上升,暴雨更早來臨,釀成南非60年來人命與財產損失最嚴重的洪災。
    2022/04/21 19:55
  • 全球最大治沙工程 沙漠綠州、牧民變蟹農

    為了帶動內陸經濟,以及不讓北京受沙塵暴影響,中國大陸擁有全世界最大的「治沙工程」,這次我們就直擊了內蒙的庫布齊沙漠,它不採種樹的方式,而是引黃河水治沙,真的讓沙漠變綠州,牧民變蟹農。
    2022/02/05 22:39
  • 青海地震規模6.9 旄牛站起狂奔 民眾奪門出 

    今天凌晨1點45分大陸青海門源縣發生規模6.9地震,深度僅10公里,因此震感相當明顯,當地牧民家的旄牛嚇到站起來狂奔。
    2022/01/08 14:24
  • 妙齡女確診11天康復 視訊「比YA」開心出院

    我國駐印度公使陳牧民,4月底在印度染疫,當地因為正值大爆發,醫院滿床又缺乏氧氣機,陳牧民出現肺浸潤和肺炎症狀情況危急,他趕緊透過朋友聯繫在台灣的醫生,透過遠端醫療諮詢,才得救,事後也自述像是鬼門關前走一遭;另外,彰化有一名20歲確診女患者,經過中西醫治療11天後康復,她出院前和醫師視訊,開心比YA,慶祝自己抗「疫」成功。
    2021/06/18 19:27
  • 阮經天「滿臉鬍鬚」頹廢現身街頭 粉絲驚呼:遊牧民族?

    38歲「金馬影帝」阮經天近年將演藝事業重心轉往大陸,演出多部夯劇、累積不少人氣,去(2020)年受疫情影響回台,時常利用工作空檔陪伴親友,也會在社群平台分享生活,他昨(24)日曬出帥照,一改以往清爽模樣,臉上長滿鬍子,讓許多粉絲直呼認不出。
    2021/03/25 11:50
  • 解放軍士兵越線遭印軍拘捕 陸方:他協尋犛牛迷路

    印度陸軍昨天宣布拘捕一名越過中印實際控制線的中國士兵,共軍西部戰區昨天深夜表示,這名士兵是幫牧民尋找犛牛而迷路走失,希望印方儘快向中方移交走失人員。
    2020/10/20 17:26
  • 康軒陷霸凌風波遭抵制 勞工局12日開調解會

    康軒文教集團公關長許牧民今天說,已了解外界的關心,會妥善處理相關事務;新北市政府勞工局表示,12日調解會議,將觸及康軒是否霸凌「吹哨者」相關事宜。
    2020/10/10 14:05
  • 內蒙古牧民上街遊行 抗議草原養豬破壞環境

    據設在海外的南蒙古人權信息中心消息,中國內蒙古中部四子王旗的數百名蒙族牧民13日上街遊行,抗議當局支持的企業在草原建立生豬養殖場,破壞草原生態環境。
    2020/08/15 16:06
  • 老駱駝被賣後勇走1百公里滿身傷返鄉 主人心疼:不賣了

    大陸內蒙古一名牧民去年10月賣出一頭老駱駝,怎料,該頭駱駝今年6月底竟獨自跋山涉水,行走100多公里返回家鄉,被發現是滿是傷痕。原主人相當感動,決定贖回牠,陪伴終老。
    2020/07/14 14:28
  • 災難連環爆!內蒙古驚爆1人確診鼠疫 急發3級預警

    中國大陸才歷經新冠肺炎2波疫情,又爆發「蝗災」,近期又因暴雨造成洪水肆虐,全國至少26省傳出災情,上千萬人受災。怎料,4日又爆出內蒙古有民眾感染鼠疫,昨(5)日經專家診斷,有1名牧民確診為腺鼠疫,目前已接受隔離治療。
    2020/07/06 10:59
  • Van Life自在生活 露營車也導入主動安全配備

    這世界上有一群嚮往自由的人,活在21世紀卻渴望像遊牧民族流浪著,他們是Van Life愛好者。車評小捲在《地球黃金線》中向大家介紹了Van Life這一個詞,他表示Van Life最早可以回朔到1960年代,有一群人追求不受傳統生活方式限制,開始過著隨心所欲想去哪裡就去那裡的生活。但是這樣的生活必然需要一部能承載著他們與所有行囊的車輛,且能夠滿足基本生活機能作為移動式巢穴,因此逐露營車也應運而生。
    2020/05/21 11:00
  • 「Workation」蔚為風潮 日本員工邊玩邊工作

    上班族都期許能「努力工作、認真玩」,但傳統職場仍然偏向以公事為重,甚至因此無法或不敢安排多天數的假期。不過日本在首相安倍提倡改革勞動環境政策之下,日本引進了Workation新制度,意即結合work與vacation,員工可以邊玩樂邊工作;在排定的休假期間,挪出一點時間完成工作,再繼續開心度假,不會再因為工作而放棄原本的休息計劃。而利用新式勞動制度同時,休假員工能因為接觸到不同族群,激盪出新想法,也能成為企業開發新業務的來源。
    2019/09/16 20:04
  • 學生不足被迫減班 牧民「以羊充數」當小學生

    生育率下降,也會影響到學校的招生人數問題。在法國阿爾卑斯山區有一間小學,因為學生人數減少,被教育部警告要「裁班」,家長抗議這個政策非常不合理,受教權將因此受損;為了抗議,有牧民帶了50頭羊到校「報名入學」,補足人數,藉此呼籲政府重視受教權。
    2019/05/09 16:01
  • 「科技遊牧民族」變多 一邊旅行一邊工作

    不一定要進辦公室才叫上班,只要有電腦跟網路,到處都可以辦公,現在出現這種「科技遊牧民族」。他們看起來像在度假,但其實也是在上班,不過這樣的生活模式,不是人人都適合,有人才過了5個月,就已經受不了了。
    2019/02/20 22:38
  • 4G覆蓋 西藏支付達9成 偏鄉牧區都能嗶!

    鐵路和飛機解決了「出國容易,進藏難」的交通問題,近年地處偏遠的內陸西藏,4G網路覆蓋率,飛快成長,當地九成地區都能行動支付,藏族牧民們幾乎手機不離身。交通和網路連接了西藏和外面的世界,加速藏民脫貧,也讓整個拉薩市變「時髦」了!
    2018/09/22 22:00
  • 奈及利亞農牧民衝突釀86死 高原州實施宵禁

    奈及利亞中部高原州(Plateau State)週末爆發衝突,牧民為爭奪資源疑似攻擊農民,造成86人喪生。奈國已於24日在高原州實施宵禁。
    2018/06/25 09:39
  • 蒙古國拚觀光! 最原始露營游牧生活

    蒙古國介於俄羅斯和中國大陸之間,幅員遼闊,一年當中晴天多達280天,蒙古國也被稱為藍天之國平均海拔1千6百公尺,地廣人稀、自然生態保持良好,離開市中心,沿途能看到放牧的牛群、羊群,在蒙古部落,還保有13世紀游牧民族的生活,住在蒙古包馬和駱駝是代步工具,來到蒙古旅遊深入體驗游牧民族生活。
    2018/06/05 19:1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