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0423地震佣金徐巧芯地震推薦餘震0423花蓮地震徐巧芯涉詐台灣地震速報地震警報
  • 搜尋:

    牛津大學 結果共230筆

  • 疫苗完全接種率「這國家」全球第一 解禁模式曝光

    世界各國嚴防疫情擴散,積極進行疫苗施打作業,根據牛津大學《Our World in Data》的數據顯示,截至23日為止,台灣的疫苗「完整接種率」僅8.15%,全球第一的國家是葡萄牙,完整接種率高達84.51%。葡萄牙總理科斯塔 (Antonio Costa)也在23日宣布,10月起將解封剩下的少數幾項防疫禁令。
    2021/09/25 10:24
  • 有片/疫情可望明年結束! AZ疫苗研發者:未來會像感冒

    新冠病毒會不會一直變種下去?研發出AZ疫苗的牛津大學教授,給大家一個稍微樂觀的答案,她認為新冠病毒,不太可能再突變成更致命的病毒,未來感染會像感冒症狀一樣。美國衛生專家認為,今年秋冬將是最後一波大流行;而莫德納執行長也樂觀預估,疫情可望在明年底結束。
    2021/09/24 22:08
  • 新冠病毒不會更致命 疫苗教母:只會像普通感冒

    主導研發AZ疫苗的牛津大學教授吉爾伯特女爵(Dame Sarah Gilbert)認為,引發新冠肺炎的病毒(SARS-CoV-2)到最後會變逐漸變弱成「就像普通感冒一樣」,不過她也提到,未來面對疫情,接種疫苗仍是一項不可忽略的重要措施。
    2021/09/23 15:55
  • 快訊/施打率超車美國 日本完整接種率破五成

    日本政府稍早宣布,開始施打疫苗七個月後,完整接種兩劑疫苗的人口已突破五成。另外根據英國牛津大學的數據,從7/24到9/9期間,日本完整接種率增加了25%,但美國只增加了4%,美國成為G7工業國中,接種疫苗比墊底的國家。
    2021/09/13 15:42
  • 富國狂打追加劑 英專家警告:恐致全球更多人死亡

    英國疫苗專家警告,如果西方政治領袖「不為其他人類負責」,優先讓國民施打COVID-19疫苗追加劑,而不是將疫苗分享出去,全球將有更多人染疫死亡。
    2021/08/14 18:45
  • 芭比最新「抗疫英雄系列」 另類記下浩劫

    在新冠疫情下,芭比娃娃製造商從去年開始,推出向英雄致敬系列,今年六位在前線對抗新冠病毒的女性,成為最新的芭比娃娃原型!玩具製造商美泰兒公司,4日推出最新系列產品,將醫護、研究人員、疫苗研發科學家等,不同領域卻為疫情帶來溫暖和改變的女性,做成芭比娃娃。其中紐約的護理師和英國牛津大學教授,都接受了外媒訪問,除了對自己變成芭比,有點震驚也不太習慣之外,她們更希望自己的故事,能啟發更多孩子,未來踏上助人之路。
    2021/08/05 20:00
  • 外媒稱AZ保護力可能「終生有效」 研究非針對人體試驗

    台灣目前供應AZ與莫德納兩種疫苗施打,但先前屢傳出施打AZ猝死案例,讓許多民眾只敢打莫德納。對此,英國牛津大學、瑞士科學家研究發現,施打屬於腺病毒載體疫苗的AZ,所產生的病毒抗原能長久訓練人體的免疫系統,但外媒推測保護力最長可以持續一輩子。
    2021/07/17 10:59
  • 疫苗覆蓋率改採「劑次人口比」遭轟 陳時中秀資料澄清

    國內新冠疫苗施打流程漸順暢,昨日接種數24.2萬劑再創新高,疫苗覆蓋率達17.02%,劑次人口比則來到17.39%,對於外界質疑沒人使用「劑次人口比」計算疫苗覆蓋率,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14)日表示,包括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美國《CNN》、英國《BBC》及牛津大學等單位都使用同樣方式分析,並無所謂沒有人用的情形。
    2021/07/14 14:36
  • 逾65歲打兩劑AZ疫苗 英國:防染疫致死效力達94%

    英格蘭公共衛生署今天發布每週監測報告,其中引述真實世界數據指出,65歲以上族群施打兩劑牛津大學和阿斯特捷利康藥廠(AZ)研發的疫苗,預防染疫致死的效力估計可達94%。
    2021/07/02 15:41
  • 2劑輝瑞效力達數年 牛津:AZ輝瑞混打.優於皆AZ

    大家最關心的新冠疫苗,今天有多項研究出爐,美國研究打了兩劑輝瑞疫苗發現,保護力比一般流感疫苗來得長,可能達數年,代表可能不需要年年打加強針。牛津大學對AZ疫苗的研究則顯示,在打了第一劑AZ疫苗四週後,再接種一劑輝瑞疫苗,免疫反應比兩劑都打AZ要來得好;另外兩劑AZ間隔時間,拉得越長效力越高,最長可達45週。而美國停擺了一年多的郵輪業,在船員百分之百接種疫苗,乘客九成五以上施打,終於啟航。
    2021/06/29 19:54
  • 牛津研究:先打AZ隔4週打輝瑞 效果優於兩劑AZ

    英國牛津大學今天發表的研究顯示,先打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的COVID-19疫苗4週後,再打輝瑞(Pfizer)疫苗,會比施打兩劑AZ疫苗產生更有效的免疫反應。
    2021/06/29 14:57
  • 牛津:AZ疫苗延後接種第二、三劑 可提高免疫力

    英國牛津大學發表研究報告指出,由牛津和英國藥廠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AZ)合作研發的COVID-19疫苗若將第二和第三劑施打時間延後,可提高接種者的免疫力。
    2021/06/29 06:12
  • 牛津AZ展開新疫苗實驗 針對Beta變種病毒測試

    英國牛津大學和阿斯特捷利康藥廠,27日開始針對新疫苗展開新臨床實驗,改良過的疫苗被稱為「AZD2816」,主要是針對最早在南非發現的Beta變異病毒加強防疫效果。
    2021/06/28 14:37
  • Delta變種竄全球!牛津研究:AZ.輝瑞仍有效

    最早在印度被發現的Delta變種病毒,正在全球迅速流竄,尤其美國的病例數快速上升,被專家認為,是至今看過傳播力最快的新冠變種,美國白宮首席防醫療顧問佛西博士警告,幾週之內,Delta病毒株就會成為美國疫情的主流,尤其是疫苗接種率較低的地區,非常危險,疫苗對Delta變種的有效度,根據牛津大學最新研究,AZ和輝瑞在實驗中,雖然對抗Delta時抗體數變少,但還是能足夠克制病毒。
    2021/06/24 19:57
  • 牛津大學調查報告 TVBS連4年獲最受信賴商業新聞台殊榮

    英國牛津大學路透社新聞學研究中心(Reuters Institute for the Study of Journalism)公佈最新《2021全球數位新聞報告》(Digital News Report 2021),調查中指出,台灣42%的受訪者每週收看TVBS電視新聞,為全台廣電媒體中收看率最高;32%的民眾每週使用TVBS新聞網,為使用率最高的全媒體新聞網站。品牌信賴度調查中,TVBS連續第4年成為最受民眾信賴的商業電視台,50%的民眾信賴TVBS的新聞報導,也足以證明TVBS全媒體製播的內容,廣受台灣民眾的青睞與肯定。
    2021/06/24 16:05
  • 快訊/完整接種AZ疫苗 AZ:對兩印度變種皆有效

    印度Delta變種病毒蔓延到全球92個國家,研發AZ疫苗「阿斯特捷利康」表示,根據最新研究報告,AZ疫苗對Delta變種病毒以及另一種源自於印度的變種病毒「Kappa」皆有效。這份報告是由牛津大學團隊所做的研究,顯示只要完整接種兩劑AZ疫苗,對Delta變種病毒的保護水準,將相當於AZ對英國Alpha變種病毒的保護力。
    2021/06/23 10:49
  • G7衛生部長級峰會談疫苗國際分配 與發展中國家分享

    英國在3、4日於牛津大學主辦七大工業國(G7)衛生部長級峰會,試圖搶在下週將舉辦的元首峰會前,先就國際疫苗分配方案達成初步共識。英國政府表示,英國、加拿大、法國、德國、義大利、日本和美國的衛生部長將在會議中討論,與發展中國家分享疫苗,以及改善未來對動物傳染病的確認工作,這兩大重點。
    2021/06/04 14:48
  • 日韓泰也拚「國產疫苗」 部分進2期、皆未3期 台曾想代工AZ

    台灣想拚國產疫苗,其實世界各國也都有這種想法,像是日本、韓國和泰國,也都正在進行,目前已經有廠商進入第二期臨床試驗,不過都還沒有進到第三期的例子,至於台灣其實去年曾考慮代工AZ疫苗,是由國衛院和牛津大學接洽,交由台康生技代工,但後來因為怕排擠國產疫苗研發進度,因此破局。
    2021/06/03 13:19
  • 各國疫苗施打率一次看!台灣與非洲僅2% 列接種後段班

    根據英國牛津大學調查顯示,目前全球共已打出19.3億劑疫苗,平均100人中,接種25劑。但是各國間的疫苗接種率存在嚴重落差,甚至有些地區完全沒有接種任何一劑。目前台灣也屬於接種後段班,全台疫苗接種率約為2%。
    2021/06/02 18:11
  • AZ抗南非變種病毒保護力低 英國搶研發新疫苗

    英國衛生部表示,目前正在與英國藥廠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與牛津大學洽談更多AZ疫苗,用來研究能夠有效對抗「Beta變種病毒」(南非變種)的新冠疫苗。
    2021/06/02 14:04
  • 研究指推特2.7萬假帳號 轉發宣傳中國貼文

    美聯社與英國牛津大學,最近一項研究發現,推特上有超過兩萬個假帳戶,專門轉發北京外交官和官媒的發文,藉此強化中國大陸的政治宣傳。
    2021/05/12 15:25
  • 莫德納獲「全球最佳新冠疫苗」 俄羅斯不服氣:什麼標準

    由美國藥廠所製造的新冠疫苗,莫德納(Moderna)日前被「世界疫苗大會」評選為「全球最佳對抗新冠肺炎疫苗」,與「最佳疫苗新技術/新平台」獎。其他國家入圍的疫苗,包含英國與瑞典合資藥廠與牛津大學共同研發的AZ疫苗、俄羅斯Sputnik V疫苗、加拿大Medicago生技、印度巴拉特生技(Bharat)等多國疫苗。俄羅斯對此則表示,不清楚是用什麼標準評選,更指將莫德納當成最佳疫苗是「奇怪的選擇」。
    2021/05/07 12:09
  • AZ疫苗血栓疑雲未散 傳英國讓40歲以下選用他牌

    英國媒體今天報導,阿斯特捷利康公司(AstraZeneca)和牛津大學合作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引起極少數血栓病例疑慮後,英國將提供40歲以下民眾其他牌子的疫苗。
    2021/05/07 10:46
  • 全球頻傳AZ疫苗血栓事件 極罕見副作用難先發現

    一名參與研發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新型冠狀病毒疫苗的英國牛津大學科學家今天表示,即使在大規模試驗中,也可能不會出現極端罕見的副作用。
    2021/04/24 15:45
  • 血栓疑慮+難防變種病毒 港專家建議棄用AZ疫苗

    香港政府的專家顧問今天建議政府棄用英國牛津大學和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公司研發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
    2021/04/08 13: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