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板塊Christian Garcia花蓮地震警察肇事逃逸過敏史台體大小資女孩向前衝楊穎遊客
  • 搜尋:

    牛油 結果共177筆

  • 頂新買牛油、椰子油 大幸福楊振益:非食用

    黑心油就像連續劇一樣,每天都有新發展。越南大幸福負責人楊振益坦承,頂新向他們進口的產品,不只豬油有問題,其實連牛油、椰子油也都不是食用油。近幾年食安風暴沒完沒了,烘焙業者嚇怕了,乾脆狠下心砸大錢,從歐洲進口奶油和麵粉,甚至不敢完全相信上游的檢驗報告,還得自己花錢再驗一次,免得踩中地雷。
    2014/10/23 21:55
  • 麻辣湯頭加牛油 增加香氣降低嗆辣感

    麻辣鍋是從四川重慶傳到台灣,原本就都會用牛油和中藥材去炒香,煉製辣油,做成麻辣鍋底,因此在台灣大部分麻辣鍋店的湯頭也都是加了牛油,只是若店家沒告知,消費者恐怕不知情,我們也請來民眾試喝有加牛油跟沒加牛油的麻辣湯頭,測試發現,加了牛油的確比較香,還能降低辣度!
    2014/10/23 21:03
  • 劣油風暴/「頂新牛油」流進早餐店、麵包、賣場 全面下架

    頂新從越南進口的牛油產品全都要預防性下架,目前主動通報的業者包括聯夏食品,他們除了自己製作的牛丼賣到賣場,還有替「樂雅樂」製作的冷凍咖哩醬,也使用到大幸福進口的牛油!食藥署統計,目前至少做成八項產品,流到14家廠商,但根據了解,頂新牛油的市佔率雖然不到一成,但他們從越南進口來的牛油,有被做成奶油、醬汁、和調味包,分別也流進了早餐店、餐廳和賣場,受到影響民眾絕對不是少數!
    2014/10/23 20:56
  • 劣油風暴/大幸福牛油能吃? 越南工商部下週給答覆

    越南大幸福油品來源到底有沒有問題,越南籍負責人呂氏幸透露,這兩天「國家來查帳」,似乎越南政府已經積極動作,要從帳冊追蹤源頭,另外台灣駐越南代表處請越南工商部去查,賣給頂新的牛油是不是食用油,卻ㄧ直沒收到報告,現在獲知,最快下週一會有結果。然而TVBS記者持續追蹤,從事食品業的台商就說,越南豬油、牛油不多,一來越南菜很少用到,二來當地的牛、豬瘦,榨不出什麼油,所以基本上台商不是自炸油就是請貿易商進口。
    2014/10/23 20:50
  • 牛油純不純「成本差10倍」 外表難判別

    不論是牛油還是椰子油,其實它的榨油過程都是和豬油類似的,透過熬煮將油脂逼出,加熱時是透明無色的、凝固時是白色乳狀,但不純的牛油其實經過脫色脫臭,從外觀上根本無法判別,只能夠過儀器測量重金屬和反式脂肪酸含量才能分辨!
    2014/10/23 20:26
  • 劣油風暴 /菊花牌營養奶油染頂新 預防性下架

    新竹新玉園食品公司出產的菊花牌營養奶油,因為使用到頂新的精緻牛油,主動向衛生局通報,已經預防性下架,不過也牽扯到許多下游廠商,其中像是瑞麟美而美早餐,就有70間加盟商使用營養奶油來塗抹吐司,現在也緊急回收,總公司也回應,只有單一商品使用,急忙澄清,就是不希望被油品風波影響生意。
    2014/10/23 17:31
  • 劣油風暴/〈快訊〉「瑞麟美而美」70間早餐店 涉頂新劣油

    新竹新玉園食品公司,有三樣奶油產品使用頂新的劣質牛油,提供給下游的早餐店,衛生單位還查出「瑞麟美而美」早餐店,全台有70多間,使用到新玉園的產品。
    2014/10/23 16:16
  • 劣油風暴/下架! 樂雅樂「冷凍咖哩醬」用到頂新牛油

    頂新從越南進口的牛油到底安不安全?食藥署等不到越南官方資料,加上大幸福油廠負責人楊振益供稱,頂新的牛油、椰子油並非食用油,因此食藥署昨天才宣布,頂新從越南進口的牛油需預防性下架,主動通報的業者包括聯夏食品,他們替樂雅樂製作的冷凍咖哩醬,康師傅爆椒香辣牛肉湯麵、鐵板牛肉風味炒麵,以及新竹新玉園食品製作的營養奶油、鮮醇奶油等,因為都使用了頂新越南進口的牛油,目前衛生單位將逐一清查產品流向。
    2014/10/23 15:05
  • 劣油風暴/牛油染「飼」、產品下架慢 蔣丙煌「挨轟」

    頂新飼料油風暴再擴大!豬油問題還沒處理完成,現在牛油、椰子油連環爆,大幸福負責人向檢調坦言,進口到台灣牛油是非食用油,消息一傳出,食藥署趕緊勒令頂新將8款牛油預防性下架,卻沒對外公布下游名稱,許多民眾人心惶惶,擔心吃到飼料油。對此,才剛上任的衛福部長蔣丙煌被立委炮火猛烈質詢,被問到1個月內能否解決食安問題,蔣丙煌不敢掛保證,挨轟!
    2014/10/23 14:34
  • 劣油風暴/千葉火鍋也中!麻辣鍋用問題牛油 急下架

    又出現問題油品!這次是嘉義的三億食品,他們跟頂新進了牛油,做成的麻辣牛油包,供應給全台灣的千葉火鍋!雖然千葉火鍋和三億食品有問題的牛油包,都已經在10月初下架。但之前進的問題牛油,恐怕都已經給消費者吃下肚!但千葉火鍋強調,目前還沒研擬退費機制,要等到政府檢驗這批問題牛油的結果出來,才會決定要怎麼樣對消費者負責!
    2014/10/23 13:01
  • 劣油風暴/大幸福認罪 牛油、椰子油都不是「食用油」

    越南進口的牛油也疑似摻混飼料油,食藥署這邊遲遲等不到越南官方證明,轉而透過法務部詢問被收押的大幸福公司老闆楊振益,外傳他已經在看守所內坦承,賣給頂新和永成的牛油以及椰子油都不是食用油,也就是都不是給人吃的。
    2014/10/23 13:00
  • 劣油風暴/〈快訊〉新竹新玉園、雲林詮亞 用到頂新牛油

    食藥署昨天宣布,頂新從越南進口的牛油需要預防性下架,目前主動通報的還有新竹新玉園食品製作的營養奶油、鮮醇奶油,還有雲林斗六詮亞公司製作的粉末牛油,也使用到了頂新的牛油。
    2014/10/23 11:32
  • 劣油風暴/〈快訊〉供應商用頂新牛油! 千葉:10月初已停用

    頂新從越南進口的大幸福牛油,現在追查發現,嘉義縣大林鎮的三億食品主動通報,曾向頂新購買這款油品,做成214包麻辣牛油,也供應給全國連鎖火鍋店千葉火鍋。
    2014/10/23 10:35
  • 劣油風暴/〈快訊〉楊振益:牛油、椰油非食用油 食藥署令下架

    越南大幸福賣給頂新的牛油、椰子油,到底是不是食用油?食藥署4度透過外交管道都沒有取得越南官方證實,而透過彰檢得知,大幸福負責人楊振益供出牛油、椰子油並非是食用油,因此才將產品預防性下架。
    2014/10/23 09:27
  • 劣油風暴/〈快訊〉頂新問題牛油! 樂雅樂「冷凍咖哩醬」遭波及

    頂新向越南大幸福公司買的牛油,下游流向包含味全和聯夏食品都有購買,因此都中標。
    2014/10/23 09:00
  • 劣油風暴/〈快訊〉頂新牛油產品下架!聯夏牛丼、冷凍咖哩醬

    最新消息,台北市政府衛生局公布最新的頂新牛油流向。
    2014/10/22 20:51
  • 劣油風暴/頂新問題牛油! 聯夏、味全預防性下架

    頂新向越南大幸福公司進貨的牛油,由於越南官方,遲遲無法證實,能不能吃,食藥署宣布,頂新牛油旗下8項產品,「預防性下架」,嘉義三億食品主動通報,使用頂新牛油製作成「麻辣牛油」供應餐飲、火鍋小吃店,做為火鍋湯頭;另外,北市衛生局,晚間也公布,包括康師傅「爆椒香辣牛肉湯麵」、「鐵板牛肉風味炒麵」,以及聯夏的「聯夏牛丼」,也用了頂新的精緻牛油,要求業者立即通知下游廠商,下架回收。
    2014/10/22 19:23
  • 〈快訊〉用頂新油製麻辣牛油 三億緊急回收214包

    頂新從越南進口的大幸福牛油,現在追查發現,嘉義縣大林鎮的三億食品,主動通報曾向頂新購買這款油品,做成214包麻辣牛油,這些油 有供應給餐飲、火鍋小吃店等做火鍋湯頭用,目前已經全數回收214包,並且預防性下架。
    2014/10/22 18:03
  • 劣油風暴/〈快訊〉頂新8牛油產品 衛福部:預防性下架

    最新消息,食藥署在剛剛宣布,頂新製油從大幸福油脂進口的牛油有8個品項,一級牛油、脫色牛油、精緻牛油、精牛調和油,也需要預防性下架。
    2014/10/22 15:01
  • 劣油風暴/越食品局:大幸福賣飼料油 台商不當使用

    頂新製油爆發飼料油風波已經將近2週,TVBS記者張允曦深入越南,追查大幸福油廠,發現當地報導,大幸福強調一開始就是賣飼料油,是台灣廠商不當使用,而目前查出頂新製油從2011年開始向越南大幸福進口所謂的「食用油」,是正義的20倍,豬油達3216噸,賣給77家下游廠商,不過截至目前為止,這77家下游是誰,又製成了哪些產品?衛福部最新宣布,豬油已經清查告一段落,不過頂新從大幸福進口的牛油也需要預防性下架,明天傍晚6點前廠商需主動通報,產品則在25日前下架完畢。
    2014/10/22 14:10
  • 劣油風暴/TVBS直擊越南「大幸福」油廠 僅收購不生產

    其實越南當地是有生產牛油和椰子油,但TVBS採訪小組前進越南第一現場,發現從2006年開始,大幸福公司就沒有生產牛油或椰子油設備,當地民眾說工廠傍晚才開工,大小貨車搜集南越各地廢油,還以為是製造機油的,沒想到是賣食用油、飼料油,而且不只賣到台灣,也流入越南當地市場。
    2014/10/21 19:27
  • 劣油風暴/頂新也買越南牛油、椰子油 竄11縣市

    越南大幸福油廠賣到台灣的油,從2011年開始大約有4.3萬噸,但現在大部分卻還流向不明。政府已經追查到去處的只有3400噸的豬油,以及1.3萬噸的飼料油,但還有2.3萬噸飼料油不知道誰買走,用在哪裡,持續追查,頂新也向大幸福油廠買了2600噸的牛油和椰子油,食藥署說,還在等越南官方確定這些牛油是否合法,因此不公布流向,但TVBS追查,全台11個縣市,有16家上游廠商向頂新買牛油,再賣給下游業者。
    2014/10/21 13:05
  • 〈快訊〉南僑油品檢驗合格 123項產品上架販售!

    最新消息,南僑化工進口食用油卻以工業油名義報關,上週三被勒令預防性下架停售,剛剛桃園縣衛生局證實,南僑公司以工業用途報關,自澳洲進口5批牛油與自菲律賓進口22批椰子油、3批棕櫚核仁油,共30批製成123項食用油品檢驗合格,已經同意南僑上架販售。
    2014/10/19 12:34
  • 翻譯歧義! 「Industry」供產業用、非工業用!

    南僑進口牛油標註工業用「For Industry Use」,被食藥署認定是「工業用」,但澳洲駐台辦事處在官網澄清用詞,表示「For Industry Use」指的是「供產業使用」,是可供人食用的!顯然是翻譯認定不同。
    2014/10/18 12:57
  • 〈快訊〉澳辦事處通知 南僑5項進口油符合規定

    對於南僑過去5批進口牛油,在剛剛澳洲辦事處發出通知,表示進口這5批產品,符合臺灣食品藥物管理署的「牛油出口證明文件」要求,表示這些產品是適合出口供食品製造使用,根據澳洲農業部表示,這些進口油品,並非是工業使用。
    2014/10/17 23: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