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週休二日焚化爐工廠地震板塊餘震小五童墜樓地震速報大家源花蓮0423地震施孝榮
  • 搜尋:

    牙齒 結果共1,226筆

  • 南投蛇類大爆發!「蛋蛋蛇」二度闖民宅 專家妙招請出門

    隨著天氣逐漸轉炎熱,南投因多山地形,蛇類活動力提高,不少民宅最近頻傳蛇類出沒事件。日前有居民發現家裡近日出現2隻相同的蛇,好奇問是何品種,她也擔憂家裡會不會變蛇窩,「日後會不會有一整窩蛇出現」。對此,知情人士幫解答,指出其為「蛋蛋蛇」的赤背松柏根,又稱台灣小頭蛇,無毒,不過因為牙齒夠利,攻擊獵物時可以咬出很深的傷口,基於安全考量,建議還是要保持一定距離。
    2023/05/08 15:46
  • 路濕滑?公車煞不及撞車 電線桿也攔腰斷

    新北市淡水一輛公車,昨天(7日)傍晚為了閃避一輛迴轉轎車,疑似下坡路段、下雨路面濕滑,煞車不及追撞轎車,直到撞斷電線桿才停下,當時車內至少有十名乘客,一名婦人還因此牙齒斷裂送醫。
    2023/05/08 14:16
  • 下雨坡路太滑 公車撞轎車「電桿也斷」7旬乘客牙齒斷裂

    新北市一輛公車昨(7)日傍晚接近6點,沿著淡金路三段欲往淡水方向行駛,疑似因天雨路滑加上下坡路段較陡,公車煞不住猛撞於路口準備迴轉的轎車,因當時撞擊力道猛烈,就連路旁的電線桿都被撞斷。當時公車上還有十多名乘客,都因碰撞受到驚嚇,其中一名78歲江姓婦人還撞到牙齒斷裂,好在送醫後並無大礙。
    2023/05/08 10:54
  • 疑變換車道未注意!小貨車追撞2車 5人受傷1女牙齒斷裂

    今(7)日上午7時許,新北市中和區發生一起3車追撞事故,一名38歲的小貨車蕭姓駕駛,自稱變換車道時沒有注意周遭車況,直接追撞前方停等紅燈的小貨車,害該車又載往前撞及小客車,造成5人受傷,其中還有一名胡姓女子因受衝擊牙齒斷裂。
    2023/05/07 12:51
  • 台北市雲林同鄉總會 5/6-5/7雲林偏鄉義診守護鄉親健康

    雲林縣政府與台北市雲林同鄉總會聯合策劃,結合衛生局的整合性社區健康篩檢,邀請多位專科醫師包括骨科、內科、婦科及牙科現場診察諮詢,提供本縣40歲以上縣民就近獲得完整的醫療保健服務及正確的牙齒保健知識,今年於5月6日及7日(星期六、日)在麥寮鄉、台西鄉、大埤鄉及土庫鎮等4鄉鎮擴大舉辦各一場次的義診活動。
    2023/05/06 15:31
  • 驚!台鐵車站女清潔員大白天遭攻擊行搶 移工4小時落網

    臺南市的臺鐵中洲車站傳出強盜案!2日上午9點半左右,失聯外籍移工看到1名女清潔員獨自在男廁內打掃,竟然徒手將她打傷,害她掉了一顆牙齒,頭部也有撕裂傷,歹徒搶走清潔員身上的錢包逃逸,警方擴大調閱監視器,4小時就把涉嫌的失聯移工逮到。
    2023/05/03 13:13
  • 當警傻子?拒檢遭圍捕 毒針頭辯「抽牙膿液」

    台北市萬華一名駕駛違停,理由竟然是牙齒痛,但他車上被搜出針頭,辯稱是牙痛,用來抽取膿液,警方不採信,拿可疑物品毒品檢測時,駕駛卻加速逃逸,最後被等紅燈的車輛,擋住去路,員警把握這時機,立刻拔槍,將人壓制。
    2023/05/01 13:21
  • 女童矯正牙齒!口腔驚見「病變腫瘤」 醫秒排手術曝病因

    牙齒鬆動也不要掉以輕心!大陸一名12歲女童因「牙齒不整齊」預約矯正,沒想到醫生一看才驚覺其口腔內部有腫瘤,而也正是位於右下頜骨內的瘤樣病變,才導致牙齒在生長的過程中受到影響,才出現牙齒歪斜、鬆動的問題;而女童也在經過手術治療後穩定復原中,也已經可以進行後續的矯正。
    2023/04/29 05:34
  • 黃子佼撞鬼全身發毛!日本驚見「不明長髮女」Selina也在場:都看到了

    男星黃子佼今(28)日頂著大豔陽,一身帥氣、黃色穿搭現身華山文創園區,替口腔保護品牌「oh care 歐克威爾」擔任快閃店一日店長。黃子佼過去曾花幾十萬整牙,「當年牙齒都腐蝕、發黑,虎牙都是黑色的,之後就被逼迫要去看醫生」,有了前車之鑑,他就很重視女兒黃玉米的牙口發展。而黃子佼昨(27)天才在社群自爆遇到靈異事件,坦言整個過程讓他毛骨悚然。
    2023/04/28 15:25
  • 牙膏、漱口水「加一起」更乾淨? 專家曝後果:千萬不要

    部分民眾為求清潔到位,刷完牙後會再以漱口水漱口,甚至有人會將兩者加在一起,認為效果會加倍。不過,專家就出面喊話,「千萬不要放在一起」,若將牙膏和漱口水一起使用,不僅不會更乾淨,還可能會造成產品變質,進而傷害口腔。
    2023/04/26 22:23
  • 賴清德出席牙醫師公會晚宴 談2024「拜託大家支持」

    副總統賴清德今晚出席嘉義縣市牙醫師公會會員大會時指出,牙醫界有一項80、20目標,就是民眾80歲時還有20顆牙齒,這需要大家一起努力,共同打造健康的台灣。
    2023/04/23 22:18
  • 脫罩想露一口好牙?美白牙膏用超過一個月 恐敏感性牙齒

    現在口罩令解封,不管在室內、室外,甚至大眾運輸工具上都不在強制民眾一定要戴口罩。不過脫口罩不少民眾也容易有「容貌焦慮」的困擾,也有人對牙齒美白相當在意,為了一口又白又亮的牙齒,可能會使用美白牙膏,不過食藥署提醒,但長期使用容易讓牙齒受損,一般來說,建議不要連續使用超過一個月。
    2023/04/22 14:32
  • 前立委兒子「水餃」組暴力集團 強索市值1.2億元塔位被逮

    台南市刑大最近破獲一個以前立委施台生兒子,施政男為首的暴力集團,他假借幫人喬事,對方允諾要給他跟爸爸,市值1.2億元的兩千個塔位,對方不從,他就上門恐嚇,另外警方也查出,他還向高雄的營建案場索取保護費,只要不從就打斷對方牙齒。
    2023/04/19 19:51
  • 吃飽就刷牙?醫列4迷思籲「磨損風險大」:重點不是牙齒

    怎麼樣刷牙才是最正確的?不少人吃完飯都會有馬上刷牙的習慣,但多數人不知道的是,所謂的「飯後刷牙」反而更可能對牙齒造成傷害;牙醫師劉馥萱便列舉出4個最為常見的「錯誤刷牙觀念」提醒民眾,除了不要太用力的刷牙之外,飯後刷牙也可能對琺瑯質造成損耗。
    2023/04/10 22:22
  • 勸男友戒菸2年無果⋯正妹一句話他秒斷 正宮心寒:我算什麼

    抽菸不只會提升罹患肺癌的機率,更會加速皮膚老化、造成口臭、牙齒泛黃等健康上的危害,可說是百害無一利。最近就有一名女網友抱怨,她苦勸男友戒菸2年,對方總因各種理由放棄,直到最近他們公司來了一名女同事,對方隨口說了一句「我不喜歡有菸味的人」,男友就果斷戒菸成功,讓她心裡超不是滋味。
    2023/04/07 17:44
  • 愛吃1水果!男胃長黑結石 連喝2週「清涼飲料」奇蹟得救

    黃裡透紅的柿子含有豐富營養價值,有助於預防心血管疾病、提升抗氧化能力,自古素有「神仙果實」的美譽,不過若攝取過量,恐怕會對身體造成危害。一名60多歲的男子非常喜愛吃柿子,由於沒有細嚼慢嚥,長期下來竟然在胃裡形成一顆5公分的「大黑石」,醫生建議他喝2個星期的可樂再回診,結果結石真的變白又變軟,成功透過電燒手術,讓胃恢復到原本的正常樣貌。
    2023/03/29 05:20
  • 牙齒刷不白!醫列舉6魔王「色素染滿嘴」:這樣吃黃更快

    滿口大黃牙真的會大扣印象分!不少人常會覺得,雖然刷牙已經很仔細,但總是沒有辦法達到「純淨潔白」的程度,對此感到相當苦惱;而牙醫師劉馥萱則指出,最關鍵的原因在吃進去的食物容易造成牙齒染色否,另外也列舉了6種容易讓牙齒泛黃的「染色大魔王」,提醒民眾可以小心避開。
    2023/03/26 16:44
  • 愛咬指甲?慣性習慣恐釀4健康危機 醫授「3招」成功戒

    你身邊是否有親友喜歡咬指甲?或是你一緊張就忍不住想咬指甲?其實咬指甲是一種常見的口腔習慣,在兒童或成人都可能出現。而研究發現,長期咬指甲可能會導致4大健康危機。
    2023/03/23 15:53
  • 8成台人患牙周病!醫曝「1類人」小心:恐糖尿病、中風

    牙齒是人類的門面,除了影響外貌好看與否,更傳說會牽動運勢。不過,全台卻有高達8成的民眾患有牙周病,且因症狀不明顯,導致鮮少人會留意到自己已經患病。對此,醫師就特別提醒,牙周病並非單純影響牙齒健康,仍是全身性的發炎疾病,若不好好處理的話,恐引發糖尿病、心肌梗塞、中風等重大心血管疾病。
    2023/03/21 14:28
  • 兒牙痛受不了!他拿電鑽「狂鑽蛀牙」瞎扯:小事自己解決

    大陸四川省南充市有1名出身於農村的父親,因為兒子不斷地向他表達「牙齒很痛」,讓他決定親自動手幫對方解脫,於是他便拿出一把電鑽,直接朝著兒子的蛀牙鑽,藉此達到止痛的效果,「這點小事直接自己解決」。影片曝光後,讓不少網友看傻了眼。
    2023/03/18 21:41
  • 漂亮牙齒人人羨!醫揭「4矯正注意事項」:狀態健康才適合

    一口整齊漂亮的牙齒可以提升顏值,所以牙齒矯正在年輕人當中也越來越普及化,但你可能不知道,原來只有「健康的牙齒」才適合做矯正治療,且一旦決定接受牙齒矯正就要付出長期的代價,以確保最終矯正成功。牙醫提醒,佩戴矯正裝置後必須時刻確保口腔清潔、長期按時回診、並且在矯正結束後還要按時配戴維持器和定期洗牙。
    2023/03/17 15:40
  • 海苔其實超營養!解便祕不易胖又護牙 醫揭「這類人」勿過量

    想找刷嘴又不易胖的小零食?那就多吃「海苔」吧!牙醫師指出,海苔含有豐富的營養素,能幫助維護牙齒健康、改善便祕、增強抵抗力,但海苔也是高碘食物,有甲狀腺問題的患者,建議不要吃太多,以免給身體帶來負擔。
    2023/03/16 14:51
  • 無罩時代來臨!盤點5大齒科煩惱 「嘴凸像青蛙」討論度飆高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三個月內「齒科煩惱」話題的網路聲量表現,帶您了解網友熱議的齒科煩惱有哪些。
    2023/03/16 11:12
  • 牙痛好崩潰!多吃「5類食物」對牙齒有益 乳製品可強化牙齒

    保護牙齒要趁早,平時應該做好牙齒保健,一旦沒有做好口腔清潔,牙周病、蛀牙等症狀就會找上門,讓你超崩潰!竹北橙蒔美學牙醫診黃文龍院長分享,雖然許多食物容易傷牙,但也有不少食物有助牙齒健康,他特別點名「5類食物」,多吃對牙齒有好處。
    2023/03/14 14:17
  • 舌頭長白斑罹口腔癌!醫曝5大危險因子 戴假牙當心了

    快看看自己的嘴巴內有沒有無法消除的白斑,小心有可能是癌前病變找上門了!醫師表示,口腔癌為台灣十大癌症之一,最容易發生在中壯年男性身上,而口腔白斑是台灣最主要的癌前病變,呼籲民眾不妨利用5種方式,消除口腔白斑,降低罹患口腔癌的機率。
    2023/03/13 23: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