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能見度游泳項目 雷雨不雅字眼 溪水守護神陳長勝訂房馬國鳳意外
  • 搜尋:

    牙科 結果共198筆

  • 女啃「整顆芭樂」險斷牙 醫嚇:像竹筷被彎變形

    一名女子因牙齒瀕臨斷裂急忙求診,不料才一張口竟秀出幾乎整排變形的牙齒,才發現是「長期啃食芭樂」所致;牙科醫師指出,當我們咬下堅硬食物的同時,可能導致牙齒變形,像是竹筷被彎曲的狀態,他提醒民眾食用之前還是要先切過比較安全。
    2020/11/04 21:39
  • 牙醫黃明裕「到宅看診」 唐氏症兒陪當助手

    長期臥床患者,若牙齒有問題,醫院看診相當麻煩,牙醫師黃明裕,因此親自到宅看牙,每到假日扛著重達37公斤的移動式牙科設備,到患者家中看診,而會投入特殊看牙服務,因為家中有位唐氏症兒子,從小在他旁邊耳濡目染,兒子也考取照護員證照,當黃明裕最佳助手,父子倆一起守護牙齒健康。
    2020/11/03 10:58
  • 年紀大牙齒容易掉? 醫曝5健康危機:恐致失智

    很多人以為年紀大了,牙齒逐漸脫落是很正常的,其實這是錯誤的觀念。牙科醫師強調,牙齒之所以會掉,一定有原因,千萬不能當成沒事,小心引發失智症、顳顎關節痛等嚴重後果!
    2020/10/15 12:44
  • 人類蛀牙比動物多? 演化史+精緻飲食導致

    現代人很多都有口腔牙齒問題,但這些牙科疾病其實是和人類文明進化史有關,由於現代飲食精緻化,讓我們不用像以前一樣用牙齒磨平高纖維的食物,下顎肌肉越來越不發達,下顎也越變越小,這才會出現牙齒排列不正,還有最常見的蛀牙問題。
    2020/09/21 16:08
  • 偽出國後就醫遭拒! 健保卡註記「以色列入境」

    有民眾參加航空公司偽出國行程,結束後到診所掛號卻被拒絕,一查才發現健保卡被註記成,從以色列入境,需要居家檢疫14天,遇到這種情況的還不只一人,包括中醫診所和牙科也都有,對此指揮中心表示,是因為移民署傳送資料有時間差,導致健保署資料有誤,目前已經全數更正,刪除錯誤註記。
    2020/08/09 19:49
  • 期滿能離艦? 陳時中:不是時間到就下課

    磐石艦上看診人次上修到226人,指揮官陳時中指出,其中看牙科和眼科的人居多。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也點名,邊境組的確有建議艦隊可以使用船舶進港檢疫條規,也就是完成30天船上隔離就好,不過陳時中也指出,解除任何隔離前要完成實質檢疫,不是說時間到就能下課!
    2020/04/21 20:26
  • 爆牙醫女助理密醫 衛生局曾突擊移送地檢

    台南一間牙醫診所遭離職員工爆料,一名女助理等於牙科密醫,常替病患洗牙甚至做矯正,牙醫甚至還聽女助理建議替植牙病患,抽其他顆牙齒神經,就為了讓病人花錢做假牙,而衛生局獲報前往突襲,都因為櫃台擋住無法馬上衝進診間,難蒐證到完整證據,民眾匿名檢舉的資料已送到地檢署,牙醫師回應是不實指控。
    2020/04/02 20:36
  • 全台半數牙醫參加!牙展「嘸取消」 醫憂防疫

    新冠肺炎持續影響全台,各縣市馬拉松紛紛取消宣布退款,唯獨新竹市被民眾抱怨,說扣掉賽事提供的獎盃以及文創包等等,拿回來的錢不到一半,還有一年一度被說全台最盛大的牙醫展,辦不辦也引發爭議,因為展場預估會有全台一半的牙科醫師,若有疫情個案到時醫師們都得隔離,廠商也很怕花錢租了攤位,最後醫生不敢來逛。
    2020/02/14 21:59
  • 彰化醫護領口罩實名制 牙科、手術可多領

    口罩實名制上路,彰化縣衛生局對醫院、診所的醫護人員、一般行政人員口罩使用也要採實名制,但以彰基醫院來講,一天就要用掉1萬片口罩,其中外科開刀房使用量最大,一天消耗1千多片,其次是牙科,院方表示會調配各科別配額,互相支援,基於衛生安全這兩科別的口罩配給無限制。
    2020/02/07 20:24
  • 過年請注意!「牙齒」痛起來要人命 掛急診也嘸用

    過年團圓享受大魚大肉之際,別忘了顧及自己的健康!農曆年假期間各大診所都休假,大醫院則只剩下急診提供民眾就醫,但如果是「牙痛」的話恐怕就連急診醫師也束手無策。
    2020/01/24 11:25
  • 傳聞長贅生齒是鈣片害的? 牙科醫師破除迷思

    坊間傳聞孩子之所以長贅生齒全因鈣片吃太多,其實是錯誤迷思。牙科醫師表示,贅生齒是牙板異常增生分化所致,無關鈣質攝取,呼籲病童應儘早手術移除贅齒,避免影響牙齒排列。
    2020/01/20 18:08
  • 超愛喝碳酸飲!高中弟張嘴「一口黑爛牙」 醫驚呆

    牙齒發黑不僅是美觀問題,有時甚至會影響到健康與功能!1名牙科醫師日前就在節目上分享1起個案,透露1名17歲的男高中生平時不愛刷牙,每天又只喝碳酸飲料解渴,結果近日就醫一檢查,整排牙齒竟都已蛀黑蛀爛,讓醫師看了當場傻眼,也提醒民眾「牙齒的破壞是很難再生的!」
    2019/12/07 13:43
  • 醫院推「舒眠麻醉」看牙 家長最在意「安全性」

    很多人怕看牙!大人可能逃避,小孩則是哭鬧、躁動,增加醫生治療難度,而有醫院現在開始推廣牙科舒眠麻醉,標榜一覺醒來就能治好蛀牙,不過不少家長聽到,擔心的是安全性,醫生則表示,透過高流量氧氣鼻導管,麻醉醫師專業評估,都能確保安全。
    2019/11/24 14:44
  • 家長控醫未經同意亂拔牙! 診所:溝通誤會

    新北一間牙科遭到家長指控,帶小朋友去補蛀牙,醫師竟然未經同意甚至家長拒絕之後,還是把小朋友的牙齒給拔了,尤其拔掉的是乳臼齒,要等到成人牙齒長出來還得一段時間,醫師就建議要買固定器,不過因為固定器並沒有健保給付,讓家長認為是診所醫師趁機圖利。
    2019/09/29 00:26
  • 「偏鄉山區」不方便就醫 牙醫師進駐照護居民

    偏鄉醫療資源匱乏,對很多當地民眾來說,生病要看醫生,很有可能會耗掉半天,甚至一天的時間,就是因為山區一趟下來到醫院,非常辛苦。因此有許多很有愛心的偏鄉牙醫師,像是高雄六龜陳俊志和南投信義鄉王佑崑,他們想幫助更多偏鄉居民,決定親自到偏鄉開牙科診所,讓居民能獲得更好的牙科照護!另外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也已投入偏鄉服務!
    2019/08/25 17:00
  • 一口牙齒「又白又整齊」 網:密集恐懼症發作

    現在人越來越在意外表,就連牙齒也要跟著變漂亮,不僅牙科診所推出美白服務,坊間也有許多美白牙齒的商品。澳洲有2名創業家推出居家護理套組,PO出1張整口牙齒超白超美的照片,但網友看了卻全身雞皮疙瘩,直說「密集恐懼症要發作了啦!」
    2019/08/24 13:53
  • 超感人!牙醫師離開家鄉 進駐偏鄉看診照護居民牙齒

    偏鄉醫療資源匱乏,對很多當地民眾來說,生病要看醫生,很有可能會耗掉半天,甚致一天的時間,就是因為山區一趟下來到醫院,非常辛苦,因此有許多很有愛心的偏鄉牙醫師,像是高雄六龜陳俊志和南投信義鄉王佑崑,他們想幫助更多偏鄉居民,決定親自到偏鄉開牙科診所,讓居民能獲得更好的牙科照護!另外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也已投入偏鄉服務!
    2019/08/16 23:18
  • 快訊/健保署大數據 揪「產檢、看牙」不當申報

    過去到診所看診,有時候會有異常申報狀況,讓民眾就醫權益受損,像是有婦產科浮報健保費、牙科亂報洗牙等等,而健保署,現在利用大數據一一糾出來,也把健保費追回來,並且開罰,或是勒令停業。
    2019/06/14 10:30
  • 白袍下深藏不露…正妹牙醫師火辣上圍 網友暴動:想看診

    不少人害怕看牙醫,常常會內心產生陰影,但如果幫你看診的是一位美女,你是否還會害怕呢?最近日本網友間討論一名正妹牙醫,臉蛋不但清秀可愛,更有著深藏不露的傲人身材,尤其她穿著一件胸口「大挖空」美照,更是讓網友們暴動了,紛紛直呼「我想去看牙醫了!」
    2019/06/04 11:46
  • 每天只清2次!缺德口腔師懶得洗器材 563人恐染愛滋

    看個牙醫也要擔心染愛滋?英國倫敦1間牙科診所的口腔衛生師遭爆,沒有將使用過的醫療工具和器材進行消毒,導致期間來診的563名病人都有感染愛滋病毒的風險,必須接受篩檢才能確定是否感染,消息曝光引發外界譁然,網友紛紛痛批該名口腔衛生師「太缺德!」
    2019/05/21 23:11
  • 快訊/牙科感染管控有漏洞! 健保署:罹C肝者增

    根據健保署指出,目前國內每年新增近萬名C肝患者,疑似前端防堵出現漏洞,很多人在不知道感染C肝下就醫看牙,如果牙醫器械又未充分消毒,就會有交互感染疑慮,健保署呼籲,易「見血」的牙科應加強感染管控。
    2019/04/22 09:40
  • 小孩突牙痛!媽跑5間牙科全額滿「不給看」…網曝真相

    「臨時牙痛是能未卜先知,提早1個月預約喔!」1名媽媽今(16)日在臉書發文抱怨,日前小孩突然牙痛,她連續跑了5間牙醫診所,竟每1間都預約額滿,且還不接受現場等候,讓她無奈地質疑「為什麼牙科要這樣呢?那突然牙齒有狀況的怎麼辦?」對此,不少網友也感同身受,直呼「真的要定期檢查!」
    2019/04/16 22:22
  • 為送女兒進名校 大學教授迫學生代寫論文

    南韓政府今天公布報告,揭露一名大學教授強迫學生替女兒撰寫論文,助她進入精英牙科學校,成為南韓高度競爭教育體系爆出的最新醜聞。
    2019/03/26 15:02
  • 「世界上最悲傷的大象」 抑鬱獨居43年遭安樂死

    西班牙科多瓦動物園(Cordoba Zoo)的一頭亞洲母象Flavia,被動物保護組織稱為「世界上最悲傷的大象」,3歲即被帶離同伴的她,一大半輩子都在動物園獨居度過,上週五(1日)Flavia於動物園倒下後無法再站立,園方為她進行安樂死,得年47歲。
    2019/03/07 23:15
  • 日吸笑氣5瓶興奮上癮 17歲少女4個月後無法走路

    危險行為請勿嘗試!一名年僅17歲的少女,4個月前參加轟趴時,因情緒太嗨接觸笑氣,原本只是追求興奮,沒想到卻上癮了,之後出現下肢無力、全身多處感覺麻木、無法行走,接著又發生車禍,症狀愈來愈嚴重,少女和家人起初以為是車禍後遺症所致,不料檢查發現,竟然是笑氣所導致。
    2019/03/05 19: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