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體大Christian Garcia後事想見你贈品居家發錢花蓮地震遊客李晨
  • 搜尋:

    牙科 結果共198筆

  • 史上最熱七年!蝙蝠灑水器降溫 屋頂刷白漆抗曬

    暖化加劇下,不只人類,動物也面臨嚴重的威脅;位於南半球正值夏季的澳洲,為了避免當地蝙蝠像往年熱浪來襲大量死亡的憾事,今年特別為動物們增設了灑水系統。據歐盟科學家的一份最新報告,過去七年是全球史上最熱的七年,2021年排名第五,算是往年中較涼爽的一年,但年均溫仍較工業化前升溫1.1至1.2度;研究也發現,大氣中的溫室氣體的濃度持續升高,甲烷濃度的成長是預期雙倍,專家呼籲必須做好準備面對更嚴峻的極端氣候。澳洲一間生技新創透過無人機結合人工智慧來播種,已經在當地和非洲等地種植超過五萬棵樹,更預計要在2024年前達成1億棵樹的目標;西班牙科學家則透過電腦模擬,若將巴塞隆納大範圍的屋頂漆成白色,能夠在大熱天有效降低4度高溫。
    2022/01/11 20:00
  • 刷牙流血注意!9成台人有牙周病 3招清潔好習慣學起來

    刷牙刷到流血,小心是牙周病前兆!根據國健署調查,高達9成國人患有輕重程度不等的牙周病,且牙周病的罹患率會隨著年齡逐漸增高。牙科醫師黃宇艇表示,造成牙周病主要兇手是牙菌斑,牙菌斑是細菌與食物殘渣中碳水化合物產生作用,堆積在牙齒表面或是牙齦溝上的黏稠無色薄膜。
    2021/12/15 17:53
  • 小六女兒檢察牙齒突遭拔! 母控醫「亂拔2顆牙」

    嘉義朴子一位媽媽帶國小6年級的女兒去牙科檢查,本來只是為了學校的「健康檢查」,沒想到女兒從診間出來,怎麼2顆牙齒就被拔了,家長不滿,診所要求她不用進診間,醫師要幫孩子拔牙卻沒告知她,一次拔2顆,萬一孩子有凝血不全狀況怎辦?
    2021/12/14 20:30
  • 三總7牙醫師涉浮報「看診費」 複訊後交保

    三軍總醫院牙醫師李宗益,涉嫌詐領健保費被羈押禁見,沒想到被查出案外案!7日兵分多路到三總等12個地方進行搜索,並帶回7名牙科部的主治醫師、住院醫師,以及一名行政人員調查,懷疑他們在看診使用牙材時,涉嫌浮報看診費用,複訊後分別以20萬至50萬元間交保。
    2021/12/08 12:08
  • 快訊/牙醫詐健保有共犯 北檢二波搜索約談5人

    三軍總醫院牙科醫師李宗益,涉嫌詐領百萬健保費被收押禁見,台北地檢署今天(11/23)發動第二波搜索,約談其他涉案醫護和行政人員共計5人,將依詐欺和偽造文書等罪偵辦。
    2021/11/23 17:32
  • 移違停撞倒整排機車?牙醫出面還原真相:惡意爆料

    違規停車儼然成為主要的交通亂象之一,而有民眾在網上爆料,說道桃園市某牙醫診所騎樓外出現一整排機車違規亂停,而牙科診所醫師疑似要牽車移到路邊停車格,在過程中不小心用倒旁邊違停的一排機車,結果該名醫師沒有把機車排排放好,竟選擇將其倒放後離開。對此,牙醫出面澄清,強調自己事發後立即找來兩名社區保全協助將機車復原,但爆料者卻刻意截取片段內容誤導大眾,對這樣的做法深感遺憾。
    2021/11/19 15:18
  • 常用「口呼吸」 慘變暴牙 醫曝睡眠呼吸障礙恐致3問題

    8歲張小弟弟,因暴牙問題至兒童牙科檢查,醫師檢查發現有「口呼吸」習慣,因此建議配戴肌肉功能矯正器,配戴期間因打呼問題,轉診至耳鼻喉科,結果發現鼻腔呼吸道堵塞,使用鼻噴劑治療後打呼減少。咬合情況也有明顯改善,上下牙齒水平距離由9公釐降到2公釐,外觀與當時求診時相差非常多。
    2021/10/15 11:07
  • 嘉縣無照牙科密醫再犯 檢方起訴並建請從重量刑

    嘉義縣梁姓男子未具牙醫師資格,被控從事侵入性治療,經患者報警,還清空治療檯等設備,梁男偵查中飾詞狡辯,曾因密醫行為遭判緩刑,檢方依違反醫師法起訴,建請從重量刑。
    2021/10/06 10:05
  • 三總牙醫師涉兼差詐領百萬健保補助 遭聲押禁見獲准

    三軍總醫院家庭牙科暨口腔診斷科主治醫師李宗益,日前未經三總同意,便私下在其他診所駐診,還與診所牙醫師林伯勳涉嫌共謀詐領健保補助費100多萬元,昨(7)日台北地檢署指揮調查局桃園市調查處,前往診所與李男住處等4處地點搜索,並約談4名被告到案。複訊後李宗益被依加重詐欺罪及行使業務登載不實文書罪遭聲押禁見,犯罪嫌疑重大且有勾串共犯、證人及湮滅證據之虞,裁定收押禁見。
    2021/09/08 17:19
  • 三總牙醫「私下兼職」 涉詐領「百萬健保費」

    台北三總牙科,一名李姓主治醫師,不只私自在其他診所兼差看診,甚至涉嫌造假病歷詐取百萬元的健保費,而且他同時是軍人少校階級,也在學校擔任講師,無論是什麼身分都做出最差示範。另外涉案的人也包括他的太太還有診所另一名醫師跟護理師,目前李姓牙醫遭檢方向法院聲押,而之所以東窗事發,就是因為被人檢舉。
    2021/09/08 13:51
  • 快訊/牙醫涉詐百萬健保費 檢調搜索約談6人

    三軍總醫院牙科醫師李宗益,被指控涉嫌與牙醫診所聯手,詐領健保補助上百萬,台北地檢署晚間(9/7)兵分四路搜索,並約談李宗益等6人,朝偽造文書等罪偵辦當中。
    2021/09/07 23:29
  • 男友打BNT後罹血癌 韓女痛揭「4小時血止不住」內幕

    新冠疫情持續升溫,各國持續擴大接種疫苗,陸續傳出疫苗不良反應事件。南韓大邱一名20多歲女子指控,自己30多歲的未婚夫7月28日接種輝瑞(BNT)疫苗後,8月初去牙科做牙齦治療,花了4小時多才止血成功,後來去醫院檢查竟被診斷出罹患急性骨髓性白血病(血癌)讓她氣得到青瓦台請願網站連署,祈求政府給真相。
    2021/08/29 13:52
  • 回流名額增 專家估指考410分有望錄取醫、牙科系

    110學年指考成績今天公布,升學輔導專家分析,今年醫學系和牙醫系回流名額較多,錄取門檻分數可能比去年略降,預估最低410分就有機會錄取醫、牙科系。
    2021/08/16 16:15
  • 新冠肺炎衝擊各行業!醫療基層診所無奈繼續苦撐 為了這件事

    本土新冠肺炎疫情從五月中爆發至今,疫情警戒持續維持三級,而隨著確診人數有明顯下降且穩定趨勢,不過這段期間許多商家受到非常嚴重的影響,您能想像嗎就連基層醫療院所,像是而鼻喉科、家醫科,甚至是牙科因為病友掛門診人數大幅銳減之後,預先借款,只能咬牙苦撐。
    2021/07/25 23:10
  • 漱口水用對了嗎? 牙醫籲「刷牙後用等於白刷」

    很多人習慣用漱口水來清潔口腔,或是刷牙後再用漱口水來增強「清潔感」,不過有英國牙醫指出,在刷牙後使用漱口水會損害牙齒,呼籲大眾別這樣做。
    2021/07/14 17:39
  • 快訊/北市牙醫確診! 篩檢146人又增2助理染疫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6/24)證實,台北市松山區一名牙醫師,打完疫苗後出現症狀,雖然快篩陰性,但PCR陽性確診,共匡列隔離146人,後續又驗出2名牙科助理確診,可能染疫初期及末期因病毒量較少,快篩容易陰性。
    2021/06/24 18:59
  • 「護目鏡、面罩」折射釀頭暈! 醫師:鍍膜效果降低不適

    市面上的護目鏡和面罩百百種,但戴起來有民眾覺得折射感會引起頭暈,尤其對醫護來說長時間佩帶影響更明顯,就有牙科醫師表示加上鍍膜的面罩讓視線更清晰,手術操作上也比較不會有誤差,而眼科醫師表示雖然折射對眼球沒有直接傷害,但確實會造成頭暈。
    2021/06/16 16:18
  • 台南確診加10!傳產老闆是超級傳播者 1傳7牙科醫護染疫

    台南市今天(25日)確診人數高達十人,也是這波本土疫情爆發後,台南單日確診人數最多的一次,分別是二個不同的群聚感染,都有找到感染源,一個是學甲的廟壇群聚,另一個則是北上拜訪朋友的男子,傳給家人同事,以及牙科診所的醫護,一傳七才讓確診人數快速增加,黃偉哲在上午也緊急宣布,今天起夜市都暫停營業。
    2021/05/25 19:33
  • 快訊/查無感染源! 印度變種病毒在東京「社區傳播」

    WHO報告顯示,印度變種病毒已經擴散到44個國家,其中包括日本,東京醫科牙科大學更在今天宣布,有一位40多歲的住院男性,確診印度變種病毒,因為這名確診患者最近沒有出過國,也無法查出感染源,因此日本相關單位已經判定,印度變種病毒已經在東京構成「社區感染」。
    2021/05/14 16:14
  • 護理師替西瓜植牙 畫面曝光網笑翻:還有舌頭!

    高手在民間!一名女護理師買了西瓜回家後突然心血來潮,拿起小刀就往果皮方向開挖。沒想到接下來,原本平凡無奇的西瓜竟成了一張血盆大口,不僅被賦予整齊清潔的上下排牙齒,仔細瞧它還擁有一根鮮紅色舌頭,模樣如同在對人咆嘯,畫面曝光至今已獲得上萬網友狂讚。
    2021/04/17 16:15
  • 部桃住院病患「採陰出院」 轉長庚看牙科發燒確診

    國內今(22)日再增2名本土個案,為案852部桃護理師照護之90多歲男病患案881及其大女兒案882,案881一週前剛採檢陰性至部桃出院,不料日前至長庚看牙科,有發燒、肺浸潤等情形今日確診。
    2021/01/22 16:02
  • 咬蘋果突下巴脫臼 女「嘴開開喊救命」嚇壞嬤

    「落下巴」或是「下巴脫臼」在醫學上的正式名稱為「顳顎關節脫臼」。民眾普遍說的「下巴」在醫學稱之下顎骨,是我們人體頭部唯一一塊可以活動的骨頭,它藉著兩側耳朵前方的顳顎關節跟頭骨相連結。顳顎關節跟身體的其他關節一樣,可以滑動及轉動,讓下巴可以開合,顳顎關節外側由關節囊包裹,關節腔中富含潤滑液,硬骨之間還墊了一塊軟骨盤,因此能承受來回的滑動摩擦和巨大的咬合力氣,便於我們咀嚼食物或說話。
    2020/12/06 18:30
  • 男童看牙崩潰要逃 牙醫師抓回治療台

    網路上傳一段,五歲男童看牙醫,大哭要逃,被抓回治療椅的影片。有人看了替男童心疼,認為牙醫師太粗暴,也有人說,小孩看牙很容易崩潰,家長要幫忙安撫,兒童牙醫師說,無法扣控制的兒童,需要束縛帶幫助穩定。真的連束縛帶都不行,無法配合的特殊狀況患者,就要到大醫院全身麻醉了。
    2020/11/26 20:18
  • 抽菸、喝酒、嚼檳榔罹患這個「癌」機率高 醫:出現症狀馬上就醫!

    現在許多人聞癌色變!確實這幾年來罹癌人數除了增加之外,也有年輕化趨勢,日前知名藝人陳昇證實口腔腫瘤,根據衛福部106年癌症登記報告指出,男性癌症排行榜當中,口腔癌、口咽癌、下咽癌位居第四,臺大醫院牙科部教授李正喆指出民眾別喝酒抽菸,增加罹癌風險!
    2020/11/25 23:15
  • 5小時狂拔20顆牙 女術後「昏迷腦死」搶救9天不治

    嘉義縣一名34歲女子因為牙痛到醫院求診,結果5小時內被醫師「連拔20顆牙」讓家屬驚覺不妙,女子返家還出現了昏沉等症狀,隔天送醫被判腦死,搶救9天後不治,院方後來開立死因為「肺炎」讓家屬無法接受,今(17)日已配合檢警調查法醫相驗,盼早日真相大白。
    2020/11/17 19: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