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救護人員警員輕生傳播妹撿屍訂房南韓小資女孩向前衝內湖三總 能見度敦化SOGO
  • 搜尋:

    牙科 結果共198筆

  • 專騙愛美女性「免費矯正牙齒」150人上當 淚求償2億日圓

    日本一家牙科診所打著「免費矯正牙齒」的名號,在社群媒體上宣傳、招募大量志願者,但不少人實際報名後,卻發現付了錢但拿不回來,根本就不是免費的,受害者高達150人以上。《朝日電視台》報導,上百名受害者提出集體訴訟,向該牙科診所求償近2億日圓(約新台幣4668萬元)。
    2023/01/26 15:29
  • 安全至上!天冷電暖器開整天 醫曝「安心用5原則」以免釀災

    寒流來襲,許多人都會在家添購一台電暖器以驅散寒冷,不過醫師提醒,電暖器使用不當會造成缺氧、一氧化碳中毒、電線走火、起火燃燒等危險的發生。台中中山醫牙科劉馥萱醫師在臉書粉專《愛跟長輩聊天的 劉馥萱牙醫師 台中南區中山醫牙科 假牙補牙口腔照護》發文提醒民眾,想要安心使用電暖器必須注意以下5件事:
    2023/01/16 13:50
  • 新竹市動物園馬兒看牙醫 定期檢查保健康

    新竹市立動物園今天表示,為了保持馬匹身體健康,日前幫矮種馬小黑和小白預約牙科門診,請專業馬獸醫與磨牙師幫馬兒做牙齒檢查,延長牙齒使用壽命。
    2023/01/07 18:48
  • 寶雅「這一物」在牙醫珍所才會有!內行人曝超實用功能

    連鎖生活百貨「寶雅」,販賣的商品種類相當多元,吃的用的甚至是保養品和化妝品通通都有。近日,有網友在Dcard上發文詢問一項商品,想請問為何寶雅要賣這種「牙醫診所」才會看到的用品?有許多網友在底下留言表示,「這個」超好用!看到要趕快去購買。
    2022/12/12 23:02
  • 拔智齒後怎麼照顧?適量冰敷、多休息 少做1行為防發炎

    拔智齒是個痛苦的事情,因此更需要在手術拔除後好好照護,牙科醫師提醒民眾,拔完智齒後最重要的是手術傷口照護,有4個重點需要注意。
    2022/12/10 23:54
  • 寶雅賣1物她驚「牙醫診所才有」 內行曝實用功能:找好久

    知名連鎖生活百貨寶雅(Poya)的商品眾多,除了美妝保養類之外,同時也有賣生活必需品,深受不少消費者喜愛。不過近日就有網友意外發現,寶雅竟出現一款只有在牙醫診所才看得的產品,貼文曝光立刻引起熱議。
    2022/12/10 22:51
  • 不只嘴超臭! 醫曝「不喝水4大下場」:蛀牙也變多

    不愛喝水問題多多,不但泌尿道容易發炎、結石,口腔問題也不少,包括蛀牙會變多,甚至令人尷尬的口臭! 牙科醫師建議,每天至少要喝水2000cc,以維護身體與口腔健康。
    2022/11/11 13:38
  • 看東西越拿越遠!老花年輕化「30多歲中招」 2副眼鏡輪流戴

    現代人大量用眼也讓老花年齡下修!根據國內統計,40歲以上國人超過5成患有老花眼,更有一名牙科醫師,平時上班用眼需求高,下班也得閱讀大量醫學文獻,結果不到40歲就出現老花,工作也常要兩副不同度數的眼鏡輪流戴,最後進行老花雷射治療才改善狀況。
    2022/11/01 15:15
  • 拔牙後吃什麼?「5食物」助傷口癒合 牛奶、木瓜都上榜

    人生中總會面臨幾次拔牙的命運,而拔牙後的傷口養護不容忽視。台中中山醫牙科劉馥萱醫師建議,拔牙後的飲食應以「溫涼、清淡、流質」的柔軟食物為原則,並推薦5種適合拔牙後吃的食物,確保補足營養,又能幫助傷口良好恢復。
    2022/10/27 12:58
  • 嘴破吃什麼? 醫推「4食物」強化口腔黏膜、助潰瘍癒合

    你是否有過吃東西不小心咬到嘴巴,造成嘴巴破洞潰瘍的經驗?中山醫學院附設醫院牙科醫師劉馥萱表示,除了吃東西不小心咬到外,造成口內炎的原因眾多,如自體免疫問題、飲食失調、疲勞、睡眠不足等,建議民眾可以補充4種保護口腔黏膜的食物。
    2022/10/18 15:45
  • 牙齦發炎怎麼辦?醫曝關鍵營養素:5類食物減緩腫痛

    睡眠不足、壓力大,許多民眾都有牙齦腫脹的困擾!面對牙齦不適,口腔發炎究竟該怎麼辦?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牙科醫師劉馥萱表示,吃好水果、好食物可以補充維他命E,幫助減緩口腔發炎等不適症狀。
    2022/10/16 23:08
  • 刷牙就流血!醫曝牙齦流血4原因 多吃「2水果」可避免

    只要一刷牙,牙齦就流血嗎?許多人一看到牙齦出血就以為是牙齒出狀況,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牙科醫師劉馥萱在臉書整理「牙齦流血的4種原因」表示牙齦出血不一定跟牙齒有關,也可能是因牙周生病或是其他原因導致。
    2022/09/28 05:40
  • 反覆鼻竇炎!濃黃鼻涕流4年 驚覺「齲齒蛀蝕」全是牙齒惹禍

    鼻竇炎可能是牙齒引起!就有一名患者長期反覆鼻竇炎,持續流濃黃鼻涕已有4年時間,檢查才發現患者左上第一大臼齒有一崩壞的暫時填充物,且有齲齒繼續蛀蝕現象,經根管治療後,濃鼻涕終於減少,也不再有壓痛感;醫師指出,齒源性鼻竇炎約佔單側上顎竇鼻竇炎的3成,且近年來,此類和牙科相關鼻竇炎比例有升高的趨勢,值得提高警覺。
    2022/09/23 14:45
  • 鼻竇炎好不了竟是「牙齒」出問題!僅單側、常聞臭味需當心

    鼻竇炎跟牙齒也有關係?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和平婦幼院區口腔醫學科醫師葉沛盈分享案例,曾有位患者因反覆鼻竇炎,左側持續流膿黃鼻涕長達4年,便轉介到牙科評估,檢查後發現,是因第一大臼齒的補牙填充物崩壞,導致蛀牙所引起的「齒源性鼻竇炎」;經牙科治療後,患者膿鼻涕逐漸減少,口內觸診也不再有壓痛感。
    2022/09/15 15:56
  • 吃到飽「牙」起來吃?獨愛3類食超NG 護牙訣竅報你知

    台灣吃到飽餐廳種類多元、料理多樣,總是吸引不少民眾前往消費,但要小心其中可能藏有傷害牙齒的風險。牙醫師柯佩伶指出,有3種類型的食物傷牙風險最大,提醒民眾在享受美食的同時,也要保護好自己的牙齒。
    2022/09/10 14:40
  • 燈塔水母長生不老 科學家破解基因找出「返老還童」秘密

    永生是人類遙不可及的幻想,不過世界上卻有一種水母擁有這種超能力。「燈塔水母」(Turritopsis dohrnii )是144萬種生物中,唯一能夠長生不老的生物,近日西班牙科學家研究這種水母的獨特基因,揭開了牠們「返老還童」的秘密,並找到人類衰老的新線索。
    2022/08/31 16:16
  • 嘴生瘡竟是愛滋病徵兆?牙醫揭「8種從口腔看出來的疾病」

    你一定有過這樣的經驗,牙痛得受不了,不得已去了牙科診所掛號。躺在冰冷的診所座椅上,耳邊傳來儀器鉆牙齒的滋滋聲,當下那種深入骨髓的恐懼和牙齦的酸爽,讓許多人聽到牙醫都唯恐避之而不及。我們都知道每天定時刷牙、使用牙線、牙縫清潔刷和漱口水,可以預防蛀牙和牙齦疾病,但國外有報導指出,牙齒居然也可以看出健康狀況。
    2022/08/25 12:06
  • 牙周炎處方藥膏「芽固康」變色 即起回收3500支

    食藥署今天公布,台灣汎生製藥廠生產的牙周炎輔助治療處方用藥「芽固康牙科用軟膏」出現顏色異常,雖不影響藥效,但仍將於8月8日前含預防性回收共3批、3500支軟膏。
    2022/07/14 17:11
  • 牙助化身女僕!超萌牙科診所開業 男性嗨翻:該洗牙了

    許多人一聽到牙醫診所,只要一想到鑽牙聲,全身都會起雞皮疙瘩,反而不敢去看病而延誤病情。為了讓民眾可以安心看病,日本一間新開牙醫診所,打破一般人印象,所有牙助都換上女僕裝,主打「萌萌牙科」,希望給患者和民眾不同感受。照片一出,不少男網友看完直呼,「我好想去啊!」
    2022/06/24 05:25
  • 制裁俄羅斯導致假牙合金漲價 日本牙醫難經營

    日本因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實施經濟制裁,導致用於假牙與填補齲齒的鈀合金價格高漲,影響牙科診所經營。日本政府原本3個月調整一次付給醫療機關的材料價格,5月將臨時調漲8.38%。
    2022/04/13 14:35
  • 起床要不要先刷牙?醫破日常迷思 揭清潔口腔3地雷

    我們每一天都會刷牙,不僅預防蛀牙,更不希望口臭上身,不過也許過往習慣的清潔口腔方式,我們可能都做錯了?!曾有日本牙科醫師上節目糾正大多數人習以為常的刷牙方式,包括「牙刷不要沾濕」、「牙膏不要用太多」,到底怎麼樣清潔才能遠離蛀牙和口臭呢?
    2022/04/11 23:21
  • 世界口腔日!3族群「3/21-4/11」看牙免掛號費

    今(20)日為世界口腔日,衛福部與中華民國牙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以下簡稱牙醫師全聯會)攜手合作,自今年3月21日至4月11日舉辦「2022兒童口腔健康週-孕婦嬰幼兒愛心親善牙醫院所」活動。懷孕婦女、嬰幼兒及15歲以下青少年於活動期間持健保卡至貼有「孕婦嬰幼兒愛心親善牙醫院所」貼紙之牙醫診所/醫院牙科部就診,可享免掛號費之福利。  
    2022/03/20 07:24
  • 高雄增9例!打三劑突破感染 高雄港傳染牙科醫護、公寓鄰居

    高雄市31日增加9例確診,除了宜蘭礁溪旅遊造成大寮區幼兒園,又多了3例確診外,高雄港傳播鏈的5例,則是多了一間牙科診所的醫護人員,以及旗津一間公寓多了3人確診,其中對面鄰居也被傳染,目前衛生局已經匡列全棟住戶,並擴大社區民眾篩檢。
    2022/01/31 18:39
  • 牙科密醫賺857萬元 二審改判沒收1/3犯罪所得

    柳姓男子無照替病患看牙齒,一審判刑1年6月,緩刑4年,沒收全數犯罪所得約857萬元。二審的高雄高分院認為,全數沒收違反比例原則,改判沒收全數1/3、約285萬元。可上訴。
    2022/01/26 17:47
  • 就是拔不動!牙醫拿鉗子「狂拉硬拽」大媽智齒1小時 

    現代人飲食精緻,導致顎骨逐漸退化,口腔內沒有足夠的空間供智齒生長,容易長歪或長不出來,擠壓到原本的牙齒,造成蛀牙、發炎等問題,這時醫生通常建議拔除智齒一勞永逸。近日網路瘋傳一則拔智齒的影片,由於該患者牙齒十分牢固,醫生竟拿大鉗子硬拽,力道大到病患跟著左搖右晃,整整折騰1個小時才順利拔出。
    2022/01/20 05: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