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Office 2019外交部追思紀念會Office 2016備份洗菜投資Microsoft鄭華娟邱昊奇
  • 搜尋:

    牙痛 結果共137筆

  • 蛀牙痛要人命!牙醫籲吃完「6食物」 馬上漱口刷牙保健康

    大家都知道經常吃零食、喝甜飲會容易蛀牙,但牙醫指出,事實上還有很多東西吃了容易蛀牙。
    2022/11/25 10:17
  • 洗牙還跟隔壁病患聊天!她怒吼牙醫別分心 遭回這句氣炸

    遇到分心的牙醫真的很令人生氣!有網友分享,自己先前因為牙痛去看醫生,但牙醫幫她洗牙時,卻不斷跟隔壁病人聊天,導致自己越洗越痛,她忍不住要2人別再聊了,沒想到對方竟回她這句話,讓她氣得直言「就算是技術再好也會有個萬一」。
    2022/11/22 23:34
  • 半夜痛得要命!「3不2要」舒緩牙疼 含冰塊止痛恐GG

    很多人都有牙痛經驗,尤其晚間突然牙疼,牙醫診所都關了,或是要預約牙醫,最快也要3天後,這時候該怎麼辦?牙醫師表示,牙痛可能是蛀牙或咬合力道太大等原因引起,如果一時無法找牙醫,可以透過避免咀嚼、不菸不酒、不過度冰敷「三不」原則,以及清潔口腔、服用止痛藥「二要」原則,暫時舒緩牙痛,而含冰塊止痛的做法會刺激牙神經,並不建議。
    2022/10/12 23:33
  • 嘴生瘡竟是愛滋病徵兆?牙醫揭「8種從口腔看出來的疾病」

    你一定有過這樣的經驗,牙痛得受不了,不得已去了牙科診所掛號。躺在冰冷的診所座椅上,耳邊傳來儀器鉆牙齒的滋滋聲,當下那種深入骨髓的恐懼和牙齦的酸爽,讓許多人聽到牙醫都唯恐避之而不及。我們都知道每天定時刷牙、使用牙線、牙縫清潔刷和漱口水,可以預防蛀牙和牙齦疾病,但國外有報導指出,牙齒居然也可以看出健康狀況。
    2022/08/25 12:06
  • 忍著牙痛擺攤做生意 小貨車返家撞瓦斯車

    南投一輛小貨車,返家路上精神不濟,撞上載瓦斯的大貨車,駕駛拋飛車外,雙腿骨折,他跟太太到鹿港賣農產品,做了一天的生意要返家,前一天牙痛沒睡好,又累了一天,精神不濟撞車,夫妻雙雙送醫。
    2022/07/07 12:18
  • 當心連假後遺症! 端午過後牙痛病患暴增一倍

    每年端午節,不少人都會吃香噴噴的粽子,但粽子吃多了不僅影響消化系統,如果沒有做好口腔清潔,恐怕會導致齲齒、牙齦發炎,甚至惡化成牙周病,高雄就有牙醫發現端午連假過後,因牙痛求診的25至45歲病患暴增一倍之多。
    2022/06/04 11:07
  • 牙痛拖7天!孕婦突慘死「1屍2命」雙亡 尪暫離一回來心碎

    原本只是牙痛,卻1屍2命!大陸一名懷孕9個月的孕婦突然牙痛,痛了整整1週,看了4家醫院疼痛都無法趨緩。而丈夫心疼地將妻子送到第5間醫院做健檢,想說愛妻病況穩定便外出吃飯,怎料回醫院時,妻子已送進手術室,最後母子雙亡,讓他悲慟不已。
    2022/04/02 14:36
  • 超噁!男子齒疼難耐求醫 蛀牙竟拉出活跳跳白蛆

    大人總是會告訴小孩,牙齒痛、有蛀牙是因為嘴巴裡有「蛀蟲」,大陸廣東省東莞市1名劉姓男子,近日因牙痛就醫時,牙醫竟在他的蛀牙中發現一條長約1.5公分的活蛆,還動個不停,研判劉男應該是吃了有蟲卵的食物,剛好卡在蛀牙的洞裡,加上不愛刷牙,才讓牙齒裡有蟲。
    2022/02/10 20:40
  • 牙痛要命!高風險病患洗牙可健保給付 新制3月上路

    牙痛要人命,健保署先前開會通過,腦中風、洗腎、癌症等5類高風險病人,健保給付每3個月洗牙1次,提高口腔照顧頻率,新制預計3月1日起上路,全台約27萬人可望受惠。
    2022/02/08 21:33
  • 缺牙別大意! 日調查發現:罹患失智、肺炎風險高3倍

    年節將近,買辦年貨與年菜的同時,別忘了提前檢查牙齒,維持牙齒健康。「國人牙齒概況與衛教認知調查」調查結果顯示,超過五成民眾不知道牙齒保健與失智症、吸入性肺炎之間的關聯性。滿意自己牙齒外觀的比例更不到10%。
    2022/01/26 18:19
  • 她眼睛腫脹險失明!竟是鼻竇炎釀禍 9症狀輕忽恐喪命

    鼻竇炎竟險釀失明!67歲婦人日前因牙齦痛、鼻塞自行服藥,但數週後右眼疼痛、分泌物增加且嚴重腫脹,還出現頭痛、發燒症狀,緊急就醫後,發現患者右眼球轉動異常且視力下降,診斷竟是鼻竇炎引發的眼部蜂窩性組織炎,從鼻竇清出大量黴菌球,住院治療後視力才逐漸恢復;醫師指出,鼻竇炎常見膿鼻涕、鼻塞、惡臭味、嗅覺異常、臉頰脹痛、發燒、眼睛周圍疼痛、牙痛、頭痛等9症狀,若感染擴散,恐引發眼部蜂窩性組織炎,嚴重恐失明、喪命,勿掉以輕心。
    2021/11/27 12:05
  • 牙痛每天吃8顆止痛藥 男休克送醫才知是心臟出問題

    台南一名陳先生起初因為牙齒痛,天天吃8包止痛藥,長達一個月,有一天工作到凌晨,突然胸痛休克,送醫檢查才發現不是牙齒出問題,而是心臟的冠狀動脈阻塞,而醫師也提醒,除了牙痛,還有肩頸痠痛和疲倦感,都是非典型的症狀,要特別注意。
    2021/11/17 12:41
  • 不捨受刑人牙疼 黃常智風雨無阻監獄看診21年

    「再找不到牙醫師,監獄就要暴動了!」在屏東偏遠村落執業的牙醫黃常智,不捨受刑人牙痛無人照料,在典獄長三顧茅廬的請託下,21年來風雨無阻騎著野狼機車到監獄去看診,連其他牙醫師望之卻步的愛滋病受刑人也來者不拒,還經常捐款給監獄,作為清寒受刑人的醫療費,長年默默付出,榮獲醫療奉獻獎。
    2021/10/25 10:25
  • 女張嘴生吞蝌蚪!寄生蟲竟「蜷竄入侵器官」爬滿全身

    大陸浙江一名50多歲女子因長期有牙痛問題,竟聽信偏方「生吞蝌蚪」,吃了近4天的時間,怎料胸部開始疼痛,甚至感覺有小蟲子在身上竄爬,嚇得她趕緊到醫院檢查,才知道自己感染寄生蟲,而且遍布體內器官。
    2021/10/23 10:44
  • 牙齦膿腫痛爆!女付不出看診費 絕望自拔11顆牙

    一名患有嚴重牙齦疾病的女子,近6年因負擔不起自費醫療,又無法忍受牙痛帶來的痛楚,只好等到牙齒搖搖欲墜時再將它們「擠出來」。目前女子已經自拔11顆牙,甚至在牙齦膿腫時,她還要拿針刺破患部再用鹽水漱口解決。
    2021/10/09 16:20
  • 牙痛就醫驚聞「罹癌」!醫曝「4大徵兆」小心染上HPV

    感染HPV,也可能罹患頭頸癌!一名男子原以為是牙痛,牙齒拔了疼痛感持續,再次就醫被診斷為三叉神經痛,經過治療仍未改善;不料,脖子越腫越大,檢查竟發現罹患了扁桃腺癌。
    2021/09/28 15:44
  • 有片/疲倦、噁心、睡眠障礙、牙痛、腹痛 原來是「這部位」出問題!

    心臟是全身循環系統最重要的一部分,尤其心肌需要充沛的能量才能夠收縮跳動,因此心臟就像引擎一樣,負責供應整個身體的血液循環。若冠狀動脈出問題時,就會導致冠狀動脈心臟病,而心絞痛典型的症狀包括胸悶、胸痛、頭暈、壓迫感,疼痛可能延伸到下巴、脖子、肩膀甚至是背部等處,由於這些表現不容易讓人聯想到心臟問題,也容易延誤就醫。
    2021/08/23 22:58
  • 經期伴隨牙痛堪比「人間煉獄」!醫曝3款食物可避免

    不少女性曾有在生理期來前,伴隨牙齦腫痛的經驗。對此,牙醫師劉立德透露,經期牙痛好發於青春期女性,只要平時保持良好的口腔衛生習慣,多攝取牛奶 、雞蛋及菠菜等富含豐富微生素B的食物,就可以避免經期牙痛發生。
    2021/08/19 05:39
  • 婦頭痛又牙痛拔5顆牙 竟是「腦瘤作祟」恐致命

    有句話說「頭痛醫頭、腳痛醫腳」,儘管對症下藥,也不一定能真正搞定疾病!一名婦人幾年來飽受頭暈、頭痛、牙痛困擾,甚至拔了5顆牙仍沒有緩解,輾轉求診才發現,竟是腦內長了腫瘤。
    2021/05/11 23:09
  • 陶喆驚爆「右手突腫2倍大」!經紀人證實:不慎感染 

    51歲金曲歌王陶喆2014年再婚迎娶Penny江姵蓉,2人育有1子BonBon,本月初他才開心曬出帶兒子到台中玩的照片,豈料如今驚傳陶喆右手小指腫成2倍大、牙齒也抽痛的消息,懷疑身體健康亮紅燈,急赴醫院就診。
    2021/03/19 08:21
  • 牙痛、上背痛小心! 胸腔名醫爆是「心肌梗塞」警訊

    冬天早晚溫差大是心肌梗塞的好發期,千萬不可輕忽!事實上經研究發現,半數以上的心肌梗塞患者在在發前1個月內,胸口會有不適症狀,其中「下巴、牙齒痛、上背痛」竟是心肌梗塞警訊,千萬不可輕忽。
    2021/02/06 12:10
  • 婆婆狂言牙痛擦符水 逼媳「給嬰吃內臟」:才聰明

    兩代人之間總會有觀念落差大導致意見不合的時候,尤其在「婆媳關係」中更是常見。今(29)日一名人妻發文抱怨,遇到問題時婆婆總是想一些旁門左道來解決,且都是毫無科學根據的招數,最近更是叫她餵兒子吃「雞內臟」,婆婆表示這樣會比較聰明,令她相當傻眼、崩潰。
    2021/01/29 21:10
  • 英男怕就醫「掏鉗子自拔牙」 嗨喊:非常值得…下場慘

    英國48歲男子埃里森(Jamie Ellison),由於害怕看牙醫,忍受一陣子牙痛之後,他異想天開,決定使用鉗子自行拔牙,不料不久後牙齦腫脹,導致下巴舊傷復發。
    2021/01/25 18:41
  • 部桃群聚加1 牙痛9旬翁小女兒「3採」也確診

    部桃群聚進入到第四波,國內再度新增一名本土個案(案885),是先前確診的案881老翁小女兒,前兩次採撿陰性,直到第三次因為爸爸(案881)姐姐(案882)卻診再採才確診,指揮中心目前沒打算再對,案881的二女兒再做第四次採撿。而針對案881老翁曾到林口長庚看病,醫護卻沒被採撿,林口長庚副院長邱政洵表示,因為當持他是依衛生局安排就醫,全程醫護都有做好防疫,不需另做採撿。
    2021/01/23 19:49
  • 群聚13本土病況曝!陳時中認了9旬翁「不知發病原因」

    衛福部桃園醫院群聚感染至今已13起本土案例,其中90歲男性病患(案881)在居家隔離期間,因為牙痛送往長庚醫院急診就醫,引起當地人心惶惶。對此,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23)日曝光13人病況,並針對90歲老翁(案881)治療方式做進一步解釋。
    2021/01/23 16:1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