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Christian Garcia 雷雨台北 強陣風環境認屍警察死亡車禍傳播妹金鐘影后
  • 搜尋:

    版稅 結果共163筆

  • 拍一支賺一支? 五月天「舊作新MV」曝光

    ▲(圖:達志影像/TPG) 歌壇天王天后,像是蔡依林跟周杰倫發片都會盡量拍攝多一點的MV,除了讓粉絲欣賞,主要也是想搶攻台灣跟大陸的卡拉帶市場,拍一支賺一支還可以紅整年,也難怪搖滾天團五月天,雖然曝光最新MV,但其實這首歌也是去年的舊作
    2015/05/07 13:15
  • 談補助流行樂壇10億 柯P:蔡依林舊了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9日)傍晚跟黃韻玲、陳建寧、陳樂融等音樂製作人,舉行座談惠,除了音樂人表達現在詞曲創作人版稅分配不公的訴求外,柯P一談到音樂,竟又語出驚人,說現今歌壇「蔡依林已經老了」,還說「伍佰的音樂他實在沒辦法」,一番話引起一陣騷動
    2015/03/09 19:53
  • 江蕙百萬版稅時代過去 音樂人爭合理分配

    音樂人齊聚成立工會,捍衛自己的版稅收入,就是因為過去實體唱片賣得好,一首歌的版稅就可能衝上百萬大關,像是二姐江蕙當年的專輯,就很容易達到,但近年數位下載盛行,導致實體CD銷售下滑,一首歌的版稅只剩下30、40萬,詞曲創作者希望,在數位時代能有更合理的版稅收入
    2015/03/09 19:40
  • 【FOCUS新聞】麥可傑克森去世5年 傳奇銷量延續

    麥可傑克森去世5週年了,但他的音樂傳奇沒有跟著結束,上個月發行的最新專輯,立刻衝上告示牌排行榜第2名,事實上他死後這5年,替自己的遺產委員會賺進7億美元,比貓王還吸金,榮登去年度最會賺錢的過世名人。而麥可傑克森的成功關鍵,是他在Sony音樂版權部門擁有50%股權,也就是說Sony旗下的藝人,不管是披頭四還是女神卡卡,只要他們的歌曲公開播放,就要付給麥可傑克森版稅,這也讓麥可遺留的3名子女生活無虞。
    2014/06/26 22:59
  • 韓「長壽劇」價格低 電視台買來攻菜籃族

    南韓的長壽劇一演上百集,雖然主角不是大咖,但故事大多勵志催淚,廣受菜籃族歡迎,由於一集版稅大概只有3千-5千美金,最多一集才15萬,成本低集數又夠多,國內不少電視台搶著買來播,一旦觀眾接受,等於小兵立大功,向來以影視文化征服其他國家的韓國,真的很會利用不同的戲劇,滿足不同族群,每一部戲都標榜都要能走出國,相對台灣的本土劇,一樣動輒幾百集,就沒韓國長壽劇精緻,或許值得借鏡。
    2014/05/15 19:49
  • 為戲量身打造洗腦歌 唱片搭戲新趨式

    歌曲除了洗腦式的宣傳方式,另一種搭配戲劇片頭片尾曲,也算是一種洗腦,早期連續劇會專為戲量身打造主題曲跟片尾曲,最近這十多年,國內戲劇的片頭、片尾曲都拿來賣錢,不過現在又有了新的模式,唱片公司會跟劇組合作,專為戲劇打造適合的單曲,配合電視劇發行,用最少的成本,換來數位下載、KTV版稅,以及歌手商演的最大利益,紅遍兩岸三地的蘭陵王,就是最好的例子。
    2013/11/07 20:29
  • 「童話」傳唱度高 光良慘失百萬版權收入

    光良在2005年發行的童話專輯,在全亞洲大賣120萬張,因為傳唱度高,還被翻唱成英、日、韓、越南,甚至泰文等等語言,雖然光良說除非有商業行為,被翻唱並不介意,但其實依版權來算的話,這6年下來,他至少損失了6~700萬的版稅收入。
    2013/07/26 13:59
  • 唱生日快樂歌被告? 美商遭討版權金

    你我熟知的「生日快樂歌」竟然也有版權!美國一家製片公司最近打算作一支介紹生日快樂歌的紀錄片,不料華納音樂集團旗下旗下的公司卻對索討1500美元,相當於台幣4.5萬元的版稅,因為華納音樂聲稱自己擁有這首歌的版權,這讓製作公司不滿決定提告,只是生日快樂歌最早出現在1893年,距今120年歷史,就算有版權應該也失效,而華納音樂所擁有的1935年的鋼琴演奏版,不能主張詞曲的權利,這起訴訟案究竟能否成立?在美國引起討論。
    2013/06/15 17:33
  • 〈獨家〉「我是歌手」KTV夯 陸製「比賽版MV」

    「我是歌手」第一季夯進KTV,大陸甚至有節目比賽片段做成的K歌版可以唱,而這個節目台灣知名度也很高,這些歌曲KTV也唱的到,而且還有業者開闢「我是歌手」專區,不過不同的是一個是正版MV,一個是節目畫面K歌版MV,就引發外界好奇,那用節目畫面K歌,這樣的版稅算誰的。
    2013/04/29 19:02
  • 〈獨家〉「唱將」歌比人紅 KTV點播夯商演跟著多

    雖然唱片公司都希望歌手是歌紅人也紅,但從KTV的卡拉帶市場來看,就能看的出來,包括A-Lin、蕭煌奇、陳勢安、偶像劇歌姬丁噹,這些唱將型的歌手,都是歌比人紅,當然他們也就成為KTV的常勝軍,也因此MV都會拍的跟大咖歌手一樣多,因為一支伴唱帶,1年了KTV付給唱片公司版稅就超過4千萬,一旦點播熱門歌曲,傳唱度高,商演也就接不完。
    2013/03/06 19:31
  • 〈獨家〉靠版稅過活? 詞曲創作者:恐怕會餓死

    方文山算是幸運,但其他的詞曲創作者可就不一定了,雖然進20年版稅意識抬頭,但一首歌要分的人包括歌手、製作人、唱片公司,真的分到手上1首歌只能分到幾毛錢,即便現在歌曲在網路能下載單賣,狀況甚至還比過去差,唱片圈的創作人都說,如果光靠版稅過活恐怕會餓死,以過去紅透半邊天,銷售百萬張,歌神張學友的吻別來算,收到創作者手中的版稅大概只有7萬元。
    2013/01/03 19:58
  • 〈獨家〉賺版稅還不夠? 方文山跨界拍電影

    周杰倫譜曲、方文山寫詞,2人是黃金搭檔,互相搭配12年,但其實12年前2人都是新人,在吳宗憲促成下才搭在一起,12年來,方文山入圍10次金曲獎,拿下2座獎座,寫了300多首歌曲,現在宣布要轉戰影壇,還要海選女主角,難道是版稅不夠賺嗎?方文山強調,他的興趣一開始就是編導,卻沒想到卻先踏入了唱片圈,如今跨足電影,希望能闖出一番成績。
    2013/01/03 19:57
  • 「月亮代表我的心」 作詞爭著作權敗訴

    「月亮代表我的心」這首歌是全球華人的共同記憶,歌手也愛翻唱,就因為版稅收入可觀,版權官司一炒就是好幾年,作詞者孫儀2年前對唱片公司提出非法註冊著作權的官司,但最高法院審理後認為,當初唱片公司早就已經買斷,孫儀過了30年才提出控告,未免太晚,判決敗訴。
    2012/12/01 13:12
  • 「步步」、「甄嬛」走紅 陸網路小說超HOT

    最近幾部大陸清宮劇,包括最熱門的後宮甄嬛傳以及步步驚心,不但收視人口持續攀升,演員身價也跟著水漲船高,現在就連原本寫這些網路小說的作家,版稅收入也飆破億,網路小說會這麼熱門,其實是因為對照現實社會,網路世界比較自由也多元發展,往往引領風潮,捧出不少線上文豪,甚至還成了富豪。
    2012/11/27 18:36
  • SMAP「僅有的花」 勇奪日本樂壇版稅王

    日本音樂著作權協會每年都會透過CD及網路下載、卡拉OK等來統計版權收入最高的歌曲,結果是由偶像團體SMAP在2002年發表的「世界唯一僅有的花」,打敗眾多經典暢銷歌曲,在短短10年內,成為日本流行樂壇30年來,統計版稅收入最高的冠軍金曲。
    2012/11/08 11:59
  • 〈獨家〉握版權握住商機 片商出原聲帶成趨勢

    說到電影主題曲或原聲帶,近幾年隨著國片復甦發燒,也帶動原聲帶商機,甚至比一般歌手發行的專輯賣的更好,算準這個商機,過去電影原聲帶的版權幾乎在唱片公司,不管電影賣的再好,就是分不到版稅,但現在很多電影公司願意自掏腰包製作,再找唱片公司發行,畢竟握住版權,一旦電影票房開紅盤,就能握住商機。
    2012/08/08 19:21
  • 惠妮猝逝/家鄉教堂辦葬禮 惠妮告別式敲定

    惠妮休斯頓的葬禮今天正式敲定,將在家鄉小教堂以私人儀式舉行,不對外開放,受到惠妮猝逝效應影響,今年的葛萊美頒獎典禮,收視也創下30年新高,惠妮生前很會賺錢,過世後光是靠繼續賣唱片的版稅,很有可能跟麥可傑克森一樣,遺產繼續進帳。
    2012/02/15 19:30
  • 飛飛癌逝/〈獨家〉唱片賣斷 鳳飛飛出道初期無版稅

    出道40年,鳳飛飛唱過不少暢銷金曲,但她卻沒有賺到錢,原因是當年歌手出片都是賣斷,鳳飛飛出道前10年,幾乎沒抽到版稅,直到後期簽新唱片約,才開始賺錢;過世消息傳出,鳳飛飛的專輯被搶購一空,甚至還有歌迷高價收購鳳飛飛的黑膠唱片。
    2012/02/14 13:35
  • 收到版稅差點掉淚 蔡自嘲還會賺錢

    選舉倒數,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1天連趕12個行程,不讓馬英九有企業家力挺專美於前,蔡英文5日打藝文牌,新書榮登暢銷排行版的她,以暢銷作家身分和多位重量級文學家同台,而晚間新竹2場造勢活動,更是請來出生新竹,曾因台大愛滋器官捐贈事件請辭、有大砲醫師稱號的柯文哲站台,還以自身經歷比喻宇昌案,酸了一下國民黨。
    2012/01/06 00:34
  • 「堅持」抄「情到濃時」? 唱片公司低調

    「金曲台語歌王」翁立友演唱會將在3月舉行,他以成名曲「堅持」來命名,但網友卻爆料說,這曲子涉嫌抄襲國語老歌,從去年9月,被炮轟至今,但唱片公司只說「純屬巧合」;最近,馬總統的競選影片選用了這首「堅持」,意外捲入「抄襲風暴」,馬總部表示,一切依照規定辦理,支付版稅。
    2012/01/03 12:54
  • 朱德庸爆從小「自閉」 如玻璃球看世界

    51歲的漫畫家朱德庸,10年來版稅收入高達台幣3億,是華人最有錢的漫畫作家,但是看似幽默風趣的風格下,其實他很自閉,童年幾乎在孤獨和痛苦中度過,另外他也很節儉,18年只換3台手機,因為他認為「人們在得到財富的同時,卻無法得到幸福」,因此他將人生的1/2花在追求幸福上。
    2011/12/06 22:20
  • 美食書遭偷印? 胡天蘭怒告出版商

    知名美食評論家胡天蘭,受出版商邀請出書,事後發現對方不但遲付版稅,還涉嫌偷印1500本書籍,因此告上法院,一切爭議交由司法,回頭看「美食」這回事,真是近幾年大竄紅,2006年起,不少美食部落客從網路興起,紅到出書,之後美食相關書籍,每年都出版超過100本,更有美食作家,從寫書還HOT到開起「食材雜貨舖」。
    2011/12/06 12:49
  • 大陸最富漫畫家 朱德庸、幾米冠亞軍

    大陸作家富豪排行榜出爐,其中漫畫作家榜的部分,台灣的朱德庸和幾米,版稅收入上億台幣,成為兩岸收入最高的富豪級漫畫家。
    2011/11/22 10:49
  • 陳樹菊展愛心 領唱國歌後捐款百萬

    台灣阿嬤陳樹菊,國慶日北上,在雙十大典領唱國歌,陳樹菊在國慶大典結束之後,低調地到紅十字會捐款,把之前出書所得80萬版稅以及賣菜存的錢,湊成百萬捐給紅十字會,阿嬤不但捐款,還送陳長文一本書,玩心大起,在簽名書上,畫了會長陳長文的漫畫。
    2011/10/11 12:09
  • 〈獨家〉音樂人創作暢銷曲 熱賣版稅商機大

    費心思創作出來的歌曲,對音樂人來說,是最珍貴的資產,行銷手法做的好,只要一首暢銷歌,就能成為金雞母,像是90年代紅到現在的歌曲「新不了情」,堪稱歌壇中的版稅王,十幾年下來,商機破千萬,音樂製作人陳國華就拿自己的歌來分析,版稅來源包括公共場合播出費和版權公司費,陳國華最賣的歌,一首可以賺400萬,他也替許常德拿歌抵押,感到很可惜。
    2011/05/13 19: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