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移工大學生出軌特價火勢棒球台體大高鐵站地震花蓮地震
  • 搜尋:

    爛掉 結果共176筆

  • 「再偷手爛掉」 豆豆家貼告示詛咒小偷

    已經病逝的抗癌小鬥士「豆豆」,您還記得嗎?他位在雲林土庫的住家,8年來被小偷光顧30多次,爸媽被偷怕了,原本在門口貼上「拜訪我家的小偷,行行好,別再偷了」,沒想到小偷還是連續行竊,爸媽氣得又貼,「再偷!手會爛掉!」詛咒小偷,也希望他別再來,但路過民眾看到這樣的告示,也忍不住會心一笑。
    2012/06/27 13:10
  • 防颱!農田搭棚蓋棉被 護200斤大南瓜

    一年一度的南瓜節競賽,下週就要登場,不過颱風攪局,農民憂心忡忡,苗栗有農民種出200多台斤南瓜,但南瓜一沾水就會爛掉,無法參加比賽;農民上午緊急在南瓜園搭塑膠棚,同時還要墊保麗龍和木板,就是要確保南瓜,不會因為颱風豪雨受到任何影響。
    2012/06/19 17:06
  • 舊佳陽斷糧? 公所:人力接駁物資已到

    梨山舊佳陽部落傳出數十位居民受困,糧食只剩2天存量,山難隊挺進才發現,當地停水停電,不只冰箱內菜腐爛了,本來要運到平地販售的水蜜桃也因為交通中斷,運不出去全爛掉,但是14日下午,區公所已經利用人力接駁方式,將10天份量的物資背進舊佳陽部落,同時會繼續協助居民到安全地點安置。
    2012/06/15 23:04
  • 〈獨家〉懶人商機!網購切片水果 月銷6千盒

    看準現代人貪方便的心態,許多傳統水果行也兼做切片水果,甚至也已經有網購宅配切片水果的新行業,我們實際比較,切片的西瓜和買回家自己切的,價錢相差3倍之多,切片芒果則是一台斤貴了6元,除了價錢,營養師也提醒,店家時常切片時,有時會將腐壞、爛掉的部分去掉,留下好的部分裝盒,這時水果可能已經產生「鐮刀黴菌」,恐怕不太新鮮,提醒民眾,吃切片水果求方便之餘,還得要仔細挑選。
    2012/06/15 19:10
  • 拚生計!8旬嬤賣蔬果 網友集氣加油

    最近在臉書上,有一張照片引起注意,有一個在嘉義賣蔬果的阿嬤,她已經83歲了,但是為了生活,還是繼續做生意,不過因為是在大馬路邊擺攤,常常被警察催趕,阿嬤一天下來,可能連本錢都賺不回來,蔬果還放到爛掉,有民眾不忍心,把阿嬤的處境PO上網,5天下來,被轉分享了2500多次。
    2012/06/03 17:23
  • 雲林7成蒜頭泡水爛 年後恐缺蒜

    家庭主婦煮菜,最常用的蒜頭,就怕過年後會缺貨,因為11月份連續下雨,雲林蒜頭農損嚴重,有7成蒜田受到影響,本來應該是拳頭大小的蒜頭,因為泡水只剩拇指大小,蒜頭株整棵爛掉,雖然目前市場價格還沒受到影響,但農民說,受損的蒜頭本來是年底要採收的,現在沒貨,就怕農曆年民眾烹煮年菜,蒜頭價格可能會有變動。
    2011/12/27 17:42
  • 〈獨家〉草莓染「炭疽病」!產量少3成 價創新高

    終於等到草莓盛產的季節,但12月想要吃草莓,恐怕得多掏點錢,苗栗大湖第一批盛產的草莓,批發價從去年的1台斤320元,漲到1台斤380元,創下新高,原來今年暖冬,天氣太熱,不少草莓染了「炭疽病」,草莓苗才種下去,根部枯萎、葉子爛掉,長不出草苺,產量少了3成,導致草苺市場價格創下新高。
    2011/12/05 19:59
  • 天冷病菌攻肺! 2歲童「雙肺幾乎壞死」

    天氣轉涼,家長們可要提高警覺,最近有不少幼童感染肺炎鏈球菌其中的「血清型19A」,這種型別侵襲性強、高抗藥性,治療上也非常棘手,一位2歲男童即使打過疫苗,還是因為感染,導致整個肺幾乎爛掉,甚至動了開胸手術,至今還在加護病房治療,原來是舊的肺炎鏈球菌疫苗只對7種型別的病菌有保護力,對這種血清型19A卻毫無抵抗。
    2011/11/16 19:28
  • 美意變調!秋節送「發霉」龍眼 民喊噁

    中秋節送禮,台中市政府採購水果「龍眼禮盒」發送給低收入戶,卻傳出龍眼果實不僅發霉,還長出菌絲,收到禮盒的低收入戶覺得噁心又誇張,打電話向里長抱怨,里長才發現收到農業局採購的21盒龍眼禮盒中,有7盒都出現類似情況,有些像是發霉,有些龍眼則是已經爛掉,聞起來還有臭味。
    2011/09/11 12:56
  • 〈獨家〉199元「愛心筆」! 專挑高鐵商務客下手

    暑假青少年打工,有人掛著身障手冊到高鐵烏日站賣愛心筆,他們和一般在台鐵或醫院裡販售愛心筆的人不同,因為專挑商務客下手,賣的筆也更貴,是一支199元的風扇原子筆,而且還會使用哀兵政策,要旅客花2百元當作是請他們喝養樂多,不是買筆,但少年身上掛的身障手冊已經洗到爛掉,根本無法證明是真是假,高鐵強調,站內嚴禁私下販售行為,只要被發現,鐵路警察就會舉發開罰。
    2011/07/14 19:05
  • 清境違法民宿多!再不管 5年內「爛掉」

    南投清境有134家民宿,其中有34家非法營業,清境民宿越開越多,有些還佔用國土,縣府建設處長重話形容,清境民宿再不管制,會變的像夜市一樣亂,5年內一定爛掉,到時候不僅會被遊客遺棄,甚至可能像廬山溫泉地區的民宿一樣,遇到極端氣候,發生重大災害。
    2011/05/07 18:40
  • 奇異果爛掉不用丟 可製塑膠餐具

    紐西蘭奇異果的出口產值,去年超過了15億台幣,不過爛掉的奇異果,丟掉實在很可惜,紐西蘭找到一個廢物利用的方法,那就是把奇異果,提煉成生物塑膠,一顆90克重的奇異果,就能做出超過100個塑膠餐具。
    2011/01/06 22:18
  • 〈獨家〉無奈!道路遇雨崩塌 熟成紅柿運不出

    苗栗南庄現在正是紅柿收成季節,但日前凡那比颱風,使得當地產業道路出現50公尺崩塌,至今還沒修復,熟成的紅柿全都運不出來,甚至快爛掉了,鄉公所一直等到居民反映,這2天才出動怪手緊急搶修。
    2010/09/28 11:31
  • 凡那比颱風/〈快訊〉工廠油污漂流 附近果園遭重油污染

    高雄岡山傳出果園被重油污染,導致原本下個月可以收成的作物,全部爛掉,未來重種恐怕也有所困難,果農希望政府能幫幫忙,不要讓他們心血付諸流水。
    2010/09/21 13:57
  • 驚!高麗菜一顆破百 價格較6月翻倍

    連日的午後熱對流雨,雖然沒有對中南部造成重大災情,但卻要讓家庭主婦傷透腦筋了,因為下的雨是熱的,高麗菜淋濕後再被高溫一曬,很容易整顆爛掉,造成產量減少20%,這2天每公斤都要價25到26元,但是您知道嗎,1個月前每公斤只賣13元。
    2010/07/16 12:18
  • 蛋白敷臉!老婦臉搔癢險爛 小心過敏

    你一定都聽過蛋白敷臉美容法,據說蛋白可以緊縮毛孔,還能去粉刺,甚至有女性民眾會用蛋白加蜂蜜、麵粉,自製面膜;不過卻有一名70多歲老太太,長期用蛋白敷臉,一個月多前,皮膚卻不斷紅腫、搔癢,臉差點爛掉。
    2010/05/13 19:32
  • 二手「鮮花」 北京小販竹籤「串」來賣

    清明節快到了,許多大陸民眾陸陸續續提前掃墓,在北京郊外的公墓邊,出現許多小販兜售鮮花,價格只要市價的一半,但這些花全是「二手貨」,都是小販們去花市和墳墓邊撿來的,他們把爛掉的花用竹籤串成一把,當鮮花賣。
    2010/03/21 17:41
  • 菜好貴! 茼蒿、白菜產地漲破200%

    農曆年過後,很多家庭主婦上菜市場,都發現青菜變貴了,其中以包心白菜漲幅最兇,產地價格每公斤原本3.8元,漲到13.7元,茼蒿也從8元,一個禮拜內,漲破28元;西螺果菜市場表示,過年期間,連續降雨還有氣溫偏低,許多葉菜類蔬菜爛掉,收成量不足,是漲價原因。
    2010/02/26 18:08
  • 掌握「黃金採收」 陸蕉農年賺3.5億

    香蕉在大陸是一種很受歡迎的水果,不過只能在熱帶地區種植的香蕉,要運送到大陸北方,往往會先爛掉一大堆,今天要帶您到大陸廣西,去看一個別人口中「超級歸毛」的蕉農,如何克服香蕉容易發黑潰爛的問題,成功成為一年賺進3.5億新台幣的「香蕉大王」。
    2010/01/15 22:21
  • 馬謁靈不安寧! 陳麗玲批黨基層爛了

    國民黨3席立委全軍覆沒,今天馬總統面色凝重,帶著黨務主管到頭寮謁靈,國民黨這次在桃園落選的陳麗玲,在場感慨地說,少數黨工輔選態度消極,有時連電話都不接,國民黨根本是從基層,根就爛掉,國民黨秘書長金溥聰連忙安慰,說會深切檢討。
    2010/01/13 16:52
  • 太熱!地下水增溫 澆花椰菜反爛

    沒有颱風豪雨,竟然也有農業災害!彰化埔鹽鄉生產的花椰菜,因為最近連續高溫,造成花椰菜大量死亡,農民表示,因為天氣太熱地下水溫度變高,花椰菜吸收之後,從莖部開始腐爛,200公頃的花椰菜田有3成都爛掉,農民損失高達3000萬。
    2009/07/30 18:16
  • 虧大了!西瓜、鳳梨豐收 價格反跌

    今年雨量偏少,中南部水果大豐收,原本農民應該開心的,不過卻也因為數量太多了,產地價格反而大跌,像是彰化西瓜、芭樂,產地價現在1公斤只剩3到5元,根本不夠成本,農民乾脆不採收,讓滿園的瓜果慢慢爛掉,同樣的慘況,還出現在雲林的鳳梨園以及香瓜園。
    2009/07/15 16:20
  • 【一步一腳印】跌跌撞撞藥草路 曾法神農今成料理手

    蘆薈長到半人高,光是肥厚的葉子一片就重達2公斤,要把這種多肉植物養到又高又壯,當了十幾年農夫的張清進,本來以為只要土地肥沃雜草不生,更何況藥草不像蔬菜水果,不需要加化學肥料不必擔心蟲害,轉做蘆薈應該不難。 藥草園主張清進:「它冬天怕太冷譬如說我們寒害,15度以下它會有寒害,還有夏天他怕西北雨,如果中間有雨水然後又出大太陽,它可能從中間就爛掉了。」 太冷太熱太濕全都種不好蘆薈,張清進回首這段經歷,發現種蘆薈的過程波折不斷,和他幾次農耕創業,大起大落的遭遇很類似。 20年前學餐飲的張清進,在五星級飯店的西點廚房工作,已經有4年,目標是出國再進修,突破當時的工作瓶頸,可惜經濟環境不許可,家人勸他父母都年紀大了,希望他早點回鄉種田。 張清進:「3點半起床,因為我們自己要到批發市場去賣菜,要種還要賣很辛苦,後來我們出過一次車禍,睡著了,太辛苦了,如果我3點半起床,我大概10點要睡覺,如果11點睡只有4個半小時,睡眠時間會覺得好像好累。」 剛回家種田張清進就受不了,凌晨3點半起床賣菜,下田的時候還得彎腰蹲低,風吹日曬,農人看天吃飯的宿命他更是無法接受。 張清進:「我最大的打擊是就是颱風來,你可能不是沒有收成,是整個都損壞,還有損失,我記得79年、80年那時候,颱風很大,那簡直是曾經一個禮拜兩次颱風。」記者:「整個都沒了?」張清進:「對,整個這個都變形了。」 幾場颱風下來,半年就損失上百萬的蔬菜收入,張清進深怕悲劇重演,決定把種菜學會的農耕基本技術,轉做高經濟價值的蘭花。張清進:「就一直說那個很辛苦,能不能賺,所以就想說要去種蘭花,那時候又因為大溪那時候很流行種國蘭。」 張清進把家裡原有的農地,全部搭起溫室改成花房,準備迎接新來的嬌客。張清進:「國蘭就像玩股票,一棵蘭花我們最貴買到1千多萬,那時候賣一棵蘭花是名車一部,我最多蘭房,大概有好幾千萬,比這個小一點點,有2層保護,又是監視器、又是保全、又是狼狗。」
    2009/03/29 22:56
  • 主播食間/ 田園訪幽 張孋嬅大啖蔬食異國美味

    歡迎收看主播食間,我是張孋嬅,今天帶您到鄉林田間來,尋找好味道,大自然的力量真的很神奇喔,置身在鄉林間,壓力一下子全部釋放,非常的輕鬆。 其實這裡離都市很近,從台北市開車到這裡,只需要30分鐘的時間,不用大老遠的開車到山上,就能夠徜徉在,大自然的懷抱裡享受美食,而既然要親近大自然,我們就帶您好好來品嚐一下,蔬菜水果的好滋味,到底裡面有什麼樣的好料呢?一塊去看看。 主播張孋嬅:「好 我們現在來到二樓的用餐區,看到好多人在用餐喔。」 主播張孋嬅:「你吃些什麼呢?」顧客:「焗通心麵、香草松子炒飯、法式野菇烤飯,這個是西班牙燉飯。」主播張孋嬅:「你覺得他的菜,最大的特色是什麼?」顧客:「它是素的喔,可是吃起來很健康,然後又讓我感覺到吃葷的美味,我自己本身是素食者,那義大利餐點,我覺得這家是絕對的道地,然後口味又很豐富,我吃的是青醬義大利麵,那它剛上的時候,因為那個醬汁看起來不多,可是它味道,卻能夠溶入到麵裡面,是很特別的,口感是很不錯、很入味。」 哇,這裡的客人對於餐點都很稱讚,到底藏有什麼祕密 ,我們帶您一塊去找答案。 主播張孋嬅:「好,我們現在來到了廚房重地,客人說呢,素的菜,但是吃起來卻有葷的味道,尤其是青醬麵沒有加蛤蜊,但是卻有蛤蜊的味道,到底怎麼回事?老闆告訴我們,到底藏了什麼秘密呢?」 業者徐茂鑫:「其實青醬麵哦,很奇怪就是像羅勒青醬哦,它經過油炒香之後,最後加上蕃茄之後,它會有一個特殊的口感,它就本來就很像是那個蛤蜊的那個鮮味,跟那個腥味就會出來,食材的本身的一個特質。」 主播張孋嬅:「那客人說麵很入味耶,怎麼做到?」業者:「哦,第一個就是我們跟一般的義大利麵的做法,稍微不一樣就是,他們是用醬汁來拌炒,那我們是做好醬汁之後,是用燉慢慢用小火去收它,所以讓醬汁那個味道全部吸到麵裡面,所以它比較入味,因為台灣人吃比較喜歡吃入味的感覺,煮比較久,那麵不就爛掉糊掉了。」 主播張孋嬅:「哦。」業者:「所以這個在煮麵的時候,我們在麵原來的麵胚的時候,煮的時候,就要煮的稍微硬一點,不能太爛,那經過這邊再煮5分鐘的時候,時間剛剛好,還會達到彈牙的效果。」
    2009/01/26 20:14
  • 1斤3.6跌破成本價 雲林柳丁滯銷

    全台灣最大的柳丁產地雲林縣,連續2年遇上滯銷困境,之前價格最慘的時候,一斤還有4、5元,勉強打平成本,但現在創下新低,1斤只剩3.6元,賣出去還得倒貼,更慘的依舊沒人要買,農民不想多花工錢採收柳丁,乾脆放到爛掉。
    2008/12/05 19: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