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Instagram伊朗提告停班停課檢察官淡水火警冷凍雞肉闌尾炎萬芳鄭華娟
  • 搜尋:

    營養午餐 結果共961筆

  • 綠委籲學校央廚結合農村「偏鄉送暖」 陳建仁允研議

    行政院推動「鄉鄉有中央廚房」,改善學生營養午餐,民進黨立委鍾佳濱今天建議行政院長陳建仁,善用中央廚房設備,提供農村送暖計畫及長照據點供餐服務,陳建仁允諾研議可行性。
    2023/03/10 16:54
  • 學校也缺蛋!新北營養午餐「減蛋4千顆」改供應豆魚肉類

    國內缺蛋問題愈演愈烈,雞蛋價格2度調漲,蛋荒也延燒到學校營養午餐,先前才傳出台北市多所學校營養午餐將漲價,如今新北市政府也發文各校,建議若雞蛋供應量不足,可採豆魚肉類食材替代;團膳業者則表示,有接獲廠商通知,下週雞蛋將減少供應4000顆,只能臨時更換菜單。
    2023/03/09 11:23
  • 嘉義市校園為中華隊加油 創意擺盤送上獨「嘉」祝福

    世界棒球經典賽今(8)晚點燃戰火,中華隊在A組的預賽首戰將對上巴拿馬,不少球迷已磨拳擦掌準備到場為球員吶喊助威,棒球原鄉嘉義市熱情不落人後,別出心裁號召全市國中小學及幼兒園發揮巧思,將營養午餐擺盤成「中華隊加油」字樣為中華隊集氣,在讓學童吃得營養均衡又開心的同時,更為中華隊送上「獨嘉」的祝福。
    2023/03/08 16:26
  • 蛋荒!國小團膳「全蛋改散蛋」 營養師:不敢開蛋菜單

    缺蛋也進入校園,影響到營養午餐,南部不少中小學的團膳廠商,無法供應茶葉蛋、滷蛋這種全蛋,改成洋蔥炒蛋、木須肉炒蛋等散蛋料理,加上供蛋量不穩定,營養師不敢開蛋料理的菜單。而台南永康兵仔市場,天還沒亮就湧入大批民眾,沒想到清晨5:39,三家蛋行都完售。
    2023/03/08 13:14
  • 什麼!營養午餐要漲價了 北市多校將調漲「這個價錢」

    台北市的營養午餐要漲價了!團膳業者表示受到物價飆漲影響,一餐可能漲5元,被質疑是不是跟缺蛋有關係?團膳業者否認,台北市教育局也強調供蛋正常,漲價跟蛋沒有關係!只是北部依舊有缺蛋問題,農委會現在打算進口30萬隻種雞,要來解決蛋荒問題。
    2023/03/07 20:58
  • 史上最貴蛋價發威!北市營養午餐喊漲 多所學校恐跟進

    國內蛋價再度調漲,產地價每台斤45.5元、批發價55元,成為歷史新高,缺蛋問題持續延燒,加上原物料上漲、通膨壓力影響,漲價潮也隨之而來。台北市多所學校今(7)日傳出已針對營養午餐價格調整進行意見調查,博愛國小校方也證實,確實有發下家長意見調查表;團膳業者則指出,食材、人力成本增加,營養午餐也難擋漲價壓力,且不只台北市,全台各縣市都有可能跟進漲價。
    2023/03/07 11:57
  • 日本高中營養午餐「蟋蟀粉末」入菜 家長打爆電話抗議

    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FAO)近年來推動昆蟲飲食,認為可以解決糧食危機。由於昆蟲擁有豐富蛋白質,跟家畜相比對環境負荷較小,在永續發展層面也受到關注。日本德島縣一所高中,近日嘗試在營養午餐中使用「蟋蟀粉末」,卻引發諸多家長不滿,紛紛打電話到學校抗議,怒控「別讓我孩子吃這種東西」。
    2023/03/01 12:50
  • 缺蛋之島!?蛋荒真相解密 政府該做的是「這個」

    這陣子受到禽流感和寒流衝擊,加上產地缺雞,缺蛋潮持續延燒,蛋價已經重回去年7月的歷史新高,大家叫苦連天,有蛋行業者說,即使是想加價調蛋來,都還得排隊,有民眾說一早就得跑市場找蛋,蛋價居高不下,也衝擊學生營養午餐,團膳業者就說,為了不被成本壓垮,又要兼顧學生的營養,菜單以散蛋取代全蛋,像是番茄炒蛋等等,或是增加像是豆腐這類的植物性蛋白質,而台灣為什麼常缺蛋呢,來看這則分析報導。
    2023/02/17 22:45
  • 老師來下廚!徵不到廚工 開學日忙煮菜

    開學了,老師除了要忙準備教材,還要整理公務,現在還得要輪流進廚房,幫忙準備營養午餐,台東蘭嶼中學,因為去年廚工離職後,就一直沒人來應徵,本來還有家長協助,但接下來就是旅遊旺季,大家都回自家民宿幫忙,結果開學這幾天,都得靠老師們煮飯,校方也提到,其實全台有不少學校都面臨這樣的問題,主要是制度面再加上薪資結構沒提升。
    2023/02/15 14:20
  • 缺蛋改吃魚!「班班吃石斑」恢復供應 農委會:可吃滿4次

    國內蛋價調漲,適逢中小學開學,學童營養午餐恐怕吃不到全蛋;不過為搶救石斑魚產銷,農委會與教育部去(2022)年推動「班班吃石斑」政策,雖因魚貨與加工量能不足,當時緊急喊卡,但農委會漁業署今(14)日表示,今(2023)年石斑魚已恢復供應,預計這學期可以讓學生吃滿4次石斑魚。
    2023/02/14 13:23
  • 營養午餐變黯然銷魂飯?食材限35元 網友不信吐槽

    台南市舉辦學校午餐廚藝競賽,食材成本35元,得設計出有主食、三菜一湯的菜單,台南市長黃偉哲在臉書展示成果,稱讚營養午餐也能改造成「黯然銷魂飯」!不過,網友不相信這樣的營養午餐只有35元,吐槽要到學校去突擊真正的營養午餐。
    2023/02/10 13:47
  • 桃園國中小營養午餐免費 5歲幼兒助學金4500元明入帳

    桃園市長張善政今天宣布,自111學年度第2學期起,實施國中小免費營養午餐政策,並發放5歲公私立幼兒園大班教育助學金,助學金明天起匯入家長帳戶,預計13日前完成撥款。
    2023/02/08 16:27
  • 嘔!國小營養午餐瓶裝豆漿出包 學童:臭酸了

    高雄左營一所國小營養午餐出包,有學童反應喝到了臭酸的豆漿,學校第一時間僅廣播通知有喝到變質豆漿的可以拿去換,家長則是放學後才透過孩子轉述得知,不滿學校第一時間沒有告知狀況,在家長群組裡炸鍋,事後校方也對外回應,表示有按照流程通報,衛生局和教育局已介入調查。
    2023/01/12 19:23
  • 等不到石斑魚長大 家長怨「石斑」變「豆奶」

    中央推班班有石斑,但台北市有錢買不到石斑魚,就有學生家長抱怨,有學校用豆奶取代石斑魚,不過北市府澄清,應該是有石斑魚的話會搭配另一樣主菜或豆奶,也有營養午餐業者跟學校透露不是沒石斑魚,而是魚來不及長大。
    2023/01/07 14:47
  • 桃園再發錢!符合這資格「9千元入帳」 破21萬人受惠

    爸爸媽媽笑了!桃園市為六都中最年輕及唯一人口數正成長的城市,桃園市長張善政落實選前承諾,宣布以「五歲幼兒免學費」及「不分公私立國中小,全面免費營養午餐」為概念,補助每位幼兒園大班幼生9000元,以及補助公私立國中小學生午餐每餐上限45元,減輕家長負擔。
    2022/12/30 17:41
  • 北市國小生午餐喝餿水!業者挨罰12萬 再揪廚房3缺失

    台北市力行國小12月19日營養午餐出包,因廠商疏忽,將回收湯桶當成午餐送到教室,導致學童不慎將餿水湯喝下肚,今(23)日台北市衛生局表示,經調查,變質湯品為12月16日製作並於室溫放置逾2日以上,已違反《食安法》,將裁罰午餐供應業者12萬元,更發現烹調區管路汙漬、未確認產品品質及運輸管制未有防止交叉污染措施等衛生缺失。
    2022/12/23 14:41
  • 【今晚熱搜】力行國小/高爾宣/日幣/郭台銘/台股

    今(20日)晚熱搜關鍵字為「力行國小」。台北市力行國小營養午餐出包,居然讓學生喝到「廚餘湯」,家長氣到臉書發文,整件事才曝光,校方坦言重大疏失。以下為最受網友歡迎、點閱率最高的5則新聞。
    2022/12/20 20:30
  • 國小午餐食安連爆! 炸雞見螺絲、炒飯現細繩

    不只力行國小,文山區的溪口國小也發生營養午餐食安出包!一週內,先是在春川炒雞裡發現螺絲釘,隔幾天又在什錦炒飯發現尼龍細繩,校方立刻召開學童午餐委員會,對業者記點開罰。北市議員也批評,教育局的螺絲釘是不是鬆了?
    2022/12/20 19:41
  • 力行國小「放3天廚餘湯」誤送2童喝下肚 師以為「特殊調味」

    台北市力行國小,送營養午餐出包,居然學生喝「廚餘湯」,家長氣到臉書發文,整件事才曝光,校方坦言重大疏失,上週五放在教室保溫餐車的湯沒收回,放了一個周末,周一廚工以為放錯,轉送到一年級教室,老師以為是特殊調味,因此有兩名學童將餿水湯喝下肚,除了要求廠商暫停供餐兩周,也開罰2.6萬元。
    2022/12/20 18:50
  • 童稱「午餐很臭」 家長怒:送餿水害2童喝下肚

    台北市力行國小,送營養午餐出包,居然給小一學生喝「餿水湯」,前鴻海發言人劉冠吟,剛好也是該班家長,氣到在臉書發文,整件事才曝光,校方坦言重大疏失,這桶湯是上週五,拿回到中央廚房後,廠商忘了收走,放了一個周末,昨天(19日)以為是新的,繼續送到教室,老師以為是特殊調味,因此有兩名學童將餿水湯喝下肚,教育局已要求明天(21日)起,暫停供餐也依合約記點開罰。
    2022/12/20 13:35
  • 小一生營養午餐「喝餿水」 教育局:開罰廠商、明起停餐

    台北市力行國小昨(19)日驚傳營養午餐出包,有兩名學童因廠商疏忽,不慎將餿水湯喝下肚,離譜事件引發外界關注。台北市教育局今(20)日一早派員到校勘查,已請校方自明(21)日起暫停供餐,並依契約針對午餐廠商供應違失進行檢討、記點及罰款。
    2022/12/20 12:57
  • 噁!北市國小2童「營養午餐竟吃餿水」 校方、業者回應了

    台北市力行國小昨(19)日驚傳營養午餐出包,因業者疏忽,不慎將上週的餿水湯送到一年級某班級,造成不知情的兩名學童喝下肚,誇張的烏龍事件令家長直呼離譜。校方也證實此事,強調已立即展開調查,會持續追蹤學童的身體狀況;業者則出面還原事件經過,後續將交由校方處理。
    2022/12/20 09:13
  • 誇張!營養午餐業者出包 北市國小2學童「誤吃餿水」

    台北市一所小學驚傳因團膳業者作業疏失,誤將上週的餿水送到班上,造成2名學生喝下肚。對此,鴻海前發言人、華山文創品牌長劉冠吟也發文,指女兒恰巧是班上的學生,得知有同學不慎喝到餿水湯,不禁痛斥「小學生午餐的問題到底哪時候能改善!」
    2022/12/20 08:02
  • 中央推班班吃石斑 宜縣啟動營養午餐加菜

    中央推動班班吃石斑魚的營養午餐政策,在縣府推動下,開始分階段落實在宜蘭縣內國中小的營養午餐當中。縣長林姿妙14日前往蘇澳岳明國中小視察學生用餐狀況,並陪同孩童用餐。
    2022/12/15 10:53
  • 陸再禁農漁產 藍委批政府行政怠惰:營養午餐愈來愈豐富

    台灣農產品、高粱、沙士等食品遭中國大陸以商品標示不符標準而被禁止,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12)日開記者會,立委吳怡玎指出,對岸在2020年11月就向WTO各會員國通報新制出口食品到中國大陸都必須重新註冊,像是鄰近的日本註冊狀態良好,南韓登記狀況較差,有部分廠商被暫停進口,反觀蔡政府則是完全沒有協助業者登錄,最後結果很簡單,到時候可能就變成班班吃秋刀魚、魷魚、午仔魚,接下來小朋友的營養午餐會愈來愈豐富。
    2022/12/12 10: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