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馬國鳳台體大離婚Lisa酒吧垃圾處理訂房過敏史地震醫院
  • 搜尋:

    營養價值 結果共459筆

  • 帝后級養生聖品燕窩 內含燕窩酸營養價值高

    珍貴的燕窩自古以來,就被視為奢華的養生聖品。 營養師 李婉萍:「 燕窩在傳統就是我們華人 一直會拿來使用的天然食療 燕窩在現在就會發現 它最主要的成份就是唾液酸(燕窩酸) 唾液酸在大自然界當中是非常罕見的 在我們母乳中也會有 所以為什麼就會鼓勵要餵母乳 因為要增加寶寶的保護力。」
    2022/09/17 08:00
  • 別放冰箱門!北農授「紅白雞蛋挑選撇步」這面要朝下

    雞蛋營養價值高,一顆就可以等於一份豆魚蛋肉類,蛋白可以提供優質的蛋白質,一顆雞蛋就含有7克,相當於成年人12%的需求量;蛋黃則含有豐富的維他命D還有鐵、維生素A、膳食膽固醇等營養成分。且雞蛋可以製作出多樣性的料理,是廚房必備的食材。但許多人在挑選和存放方面常有錯誤觀念,台北農產在臉書貼文中分享購買雞蛋時應該注意是否有合格的標章認證,並建議剛買回來的新鮮雞蛋別放在冰箱門邊的蛋架上,同時教戰紅白雞蛋怎麼挑。
    2022/09/17 05:50
  • 蝦頭營養還是有毒?怎麼吃更健康 4族群需注意攝取量

    蝦類營養價值高,熱量也很低,對於減重和養生者是相當不錯的蛋白質攝取來源。許多民眾有吃蝦頭的習慣,對此有人說其營養價值高也有人說有毒素,最好不要吃,到底哪個說法是真的?怎麼吃蝦比較更健康?哪些族群較不宜吃蝦、吃蝦時需更留意攝取量?
    2022/09/13 05:19
  • 降血壓、血糖必吃!營養師揭豆類7好處 瘦身族群也愛爆

    你有吃對豆類嗎?營養師陳宗裕表示,豆類被歸類在「豆魚蛋肉類」第一項,意味豆類的營養價值優於魚肉、蛋、肉類等;另外,根據衛福部建議,蛋白質攝取來源盡量以豆類為優先,但這些富含蛋白質的好豆類指的是青仁黑豆、黃豆、黃仁黑豆及毛豆等,而非綠豆、紅豆等。
    2022/09/10 15:08
  • 香蕉怎保鮮?她妙用「1餅乾袋」延長美味 網讚:學到了

    香蕉不僅香甜可口,營養價值還相當高,成為不少人喜愛的水果之一。不過夏日炎熱,有時香蕉總是沒放幾天便發黑軟掉,對此,就有主婦分享1款「零食包裝」就能延長香蕉的存放期限。貼文曝光後掀起熱議,許多網友讚嘆:「生活智慧王」。
    2022/09/04 19:33
  • 劉畊宏被爆賣假燕窩! 達人教「4守則」3秒辨別真假

    藝人劉畊宏近來遭爆曾在直播中賣「糖水假燕窩」,吵得全網沸沸揚揚,但也讓不少網友開始好奇,到底該如何辨別真假燕窩?吃燕窩有什麼好處?燕窩的營養價值有哪些?燕碎、燕角、燕條、燕盞又是什麼?中醫師艾莉絲一次解答!
    2022/09/01 15:26
  • 周末還沒規劃行程嗎? 8/27來金山甘藷季看劇、焢窯、「療癒花園」向日葵花海拍美

    2022金山甘藷季開跑了!每年夏、秋正是甘藷豐收的季節,金山區是臺灣北部主要甘藷產區,東北季風吹拂加上半砂質黏土土壤,正是金山甘藷鬆軟Q甜的原因,甘藷富維生素A、B1、B2、C及鐵、鈣等礦物質,營養價值高,金山區出產的臺農66號及57號都是甘藷中的極品,金山區公所舉辦一系列甘藷季活動邀請全國民眾共襄盛舉,做伙到金山輕旅遊、焢窯呷甘藷。
    2022/08/26 15:58
  • 科學家推這款昆蟲「獨特美味」 解決全球飢餓問題 

    由於衝突、氣候變化和經濟危機衝擊生計,全球共有1.93億人口遭受飢餓之苦,未來數字甚至將持續上升;近期科學家提出一個解決方法,表示最廣泛食用昆蟲之一的「黃粉蟲」(Mealworm)營養價值高,是良好的「替代蛋白」,若廣泛食用這「獨特的美味」,能夠解決全球的飢餓問題。
    2022/08/26 12:54
  • 紅棗乾燥後維生素C狂流失 營養師曝功效:新鮮的更養顏

    紅棗維生素C含量高,具有多種抗氧化劑,同時富含抗發炎功效,可養顏益壽,溫潤滋補用途多,堪稱是水果中的紅寶石。不過一般常見的乾燥紅棗和新鮮紅棗,營養價值大不同,甚至連功效都不一樣。
    2022/08/16 05:45
  • 火龍果不是越紅越甜!3大避雷挑選絕招 看「鱗片」最準

    又到了紅龍果的產季!不論是紅肉、白肉的紅龍果,都富含維生素、礦物質、膳食纖維等營養價值,更重要的是,紅龍果每100克的熱量不到60大卡,完全是夏天的減肥聖品。但你知道紅龍果要怎麼挑才好吃嗎?
    2022/08/11 05:12
  • 吃垃圾食物有害地球?研究:薯片、含糖飲料對環境影響低

    人們普遍認為,攝取蔬果比食用肉類和起司更有利於地球,但科學家今天發表的研究顯示,其實食用薯片和含糖飲料對環境影響也非常低。
    2022/08/09 21:08
  • 防腸癌+助減肥!營養師盤點竹筍5大好處 保存法大公開

    你喜歡吃竹筍嗎?夏天是盛產竹筍的季節,竹筍可以清炒、川燙、煮湯,無論是單吃或是與各種食材搭配料理都相當好吃;不過竹筍除了美味可口外,營養價值可真是不少!新竹台大竹北院區營養師簡若庭表示,竹筍是低熱量蔬菜,富含維生素B1、B2與維生素及纖維等,可以促進腸胃蠕動,進而幫助預防大腸癌、直腸癌等。
    2022/08/02 15:47
  • 2022金山甘藷季開跑了!星光田園焢窯趣

    2022金山甘藷季開跑了!每年夏、秋正是甘藷豐收的季節,金山區是臺灣北部主要甘藷產區,東北季風吹拂加上半砂質黏土土壤,正是金山甘藷鬆軟Q甜的原因,甘藷富維生素A、B1、B2、C及鐵、鈣等礦物質,營養價值高,金山區出產的臺農66號及57號都是甘藷中的極品,金山區公所舉辦一系列甘藷季活動邀請全國民眾共襄盛舉,做伙到金山輕旅遊、焢窯呷甘藷。
    2022/07/29 20:08
  • 美國蜂蜜產品爆含「威而鋼」遭緊急召回 長期亂服用恐致命

    蜂蜜營養價值高,因此被人們奉爲營養佳品。蜂蜜的風味會依據產地、採集花蜜的植物而有所不同,因此每個國家出產的蜂蜜滋味,是其地理環境與氣候縮影。市面上常見的蜂蜜產品價格差異很大,純正蜂蜜由於投入成本高,因此價格比較貴。不少業者爲了節省成本,會偷偷在蜂蜜中混入其他成分,試圖魚目混珠。日前美國驚爆好幾款蜂蜜產品中居然含有「威而鋼」成分,消息一出隨即引起熱議。
    2022/07/27 16:07
  • 秋葵「毛一堆」又刺手怎辦?名廚1招解 別切蒂頭保營養

    脆嫩滑潤又爽口!秋葵的營養價值豐富,不僅可以幫助消化還可以有效控制血糖,近年來成為許多家庭喜愛的家常菜。但有網友表示秋葵表面的細毛刺手,有沒有好方法可以有效「除毛」呢?
    2022/07/27 12:10
  • 營養師教你挑選「燕窩」 高濃度18%燕窩酸吃出營養

    在疫情下,如何藉由食補來強健身體,「燕窩」成為消費者的首選,燕窩之所以養顏是因為它富含燕窩酸的營養成分,成為女性間討論度極高的保養聖品、珍貴補品,燕窩中富含的營養如表皮細胞生長因子EGF和神經生長因子NGF能協助維持好的狀態,近年來更受到重視的,是它全方位的營養價值!營養師高敏敏特別說明如何挑選,才能吃到真材實料的燕窩。
    2022/07/26 16:25
  • 生吃蔬果營養價值較高?食藥署:這2類蔬果煮過更營養

    網路上有傳言,「生吃蔬果營養價值比較高」,「煮過的蔬菜維生素會流失」,但衛福部食品藥物管理署澄清,這些傳言不可全信!並不是所有蔬果生食的營養價值都較高,而含有脂溶性維生素的蔬果雖然也可做為生食用,但煮過後脂溶性維生素釋出,營養價值會更高。
    2022/07/25 20:21
  • 烤生蠔驚見「白蟲炸出還蠕動」 男一看嚇壞:還在跳舞

    牡蠣的營養價值高,低脂高蛋白質且含有天然B群、礦物質鋅等,從夜市路邊攤到高級日本料理店都會出現。但看完這影片,你還敢吃生蠔嗎?有民眾日前在烤生蠔時,竟意外發現牡蠣殼上有白蟲在蠕動,駭人畫面一出,網友看了都直呼頭皮發麻。
    2022/07/07 19:14
  • 鱔魚肉一扒「還有數百條」!細長噁蟲全炸出 婦人嚇壞

    鱔魚的營養價值高,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及維生素,許多快炒店都會用蔥段、蒜末、辣椒片、洋蔥等辛香料一起料理,大火快炒的鍋氣香,還有一口入魂的肥嫩口感是許多饕客必點的特色小吃。但看完這影片,你還敢吃鱔魚嗎?一名主婦在料理鱔魚時,煮熟後將肉扒開卻發現滿是寄生蟲,超駭人畫面一出,網友一看全起雞皮疙瘩。
    2022/07/05 11:00
  • 酪梨盛產季!有效護心血管、防癌 營養師推4族群必吃

    每年6月至9月是台灣酪梨盛產季節!營養師林雨薇表示,酪梨營養價值相當高,富含飲食中經常攝取缺乏的營養素,像是 鉀、鎂、維生素B6、葉酸、維生素E和多種抗氧化物質,而這些營養與人體維持免疫、生殖、神經和心臟血管循環系統等息息相關。
    2022/06/17 15:30
  • 台灣牛奶價格世界2貴!行家揭3關鍵 網嘆:有錢人喝的

    牛奶營養價值高,不少民眾也會在早上喝上一杯,不過先前有網友表示台灣牛奶的售價跟世界其他國比起來昂貴許多,令他不禁好奇詢問原因究竟是什麼?貼文曝光後,也引起熱議,就有行家點出台灣牛奶特別昂貴的3大關鍵。
    2022/06/14 18:40
  • 地瓜葉防癌顧免疫 「5大好處」還能緩解生理期不適

    台灣最常見的燙青菜,除了高麗菜跟菠菜之外,就是地瓜葉。雖然地瓜葉隨處可見、甚至在自家都可以自己種,但其實地瓜葉的營養價值很高,不僅熱量低,更有助於提升免疫力、降膽固醇等功效。《引新聞》在此分享地瓜葉的5大好處,不論是減肥族或心血管疾病患者,都可以吃。
    2022/05/28 15:47
  • 堅果好處超乎想像!營養師曝「5驚人效果」還能降低發炎

    大家都知道堅果富含超高營養價值,但每天都會定期吃堅果的人卻很少。營養師高敏敏指出,數據研究顯示18歲以上的成人,每天堅果種子類攝取量不足1份的竟高達9成,但她強調「堅果的好處超乎想像」,尤其當壓力大時,多吃堅果可以舒緩焦慮不安,怕被太陽曬黑的女生,也可以多攝取堅果,讓皮膚產生保護力。
    2022/05/27 05:40
  • 女生必看!12種高鐵質食物 專家:這花鐵量高菠菜3倍

    在西方世界,是用康乃馨作為母親節的象徵,而在東方則是用「金針花」,做為代表母親的花。金針花的花語是隱藏的愛、忘憂療愁,同時也代表母親對孩子無微不至的愛。營養師也表示金針花不止有美麗的花語,它本身的營養價值也很高。
    2022/05/10 05:20
  • 辛香料營養價值超高!6種堪稱「保健級」 抗氧化助減肥

    日常料理中不免添加些辛香料來增添風味,但大家可能不知道,香料除了調味外,營養價值其實超豐富,不僅可以促進新陳代謝,有些甚至還有減肥的功效。朱瑞君營養師就在臉書粉專分享了6種對健康相當有益的香料,添加一些在每天的飲食中,能讓身體更健壯。
    2022/04/30 05: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