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警報墜樓統帥大樓倒塌地震速報抽佣大S地震地震預言連休三天餘震
  • 搜尋:

    營養不良 結果共355筆

  • 餓死?病死?葉門.伊朗難止戰 民討生活難防疫

    全球疫情嚴重,有些人卻堅持繼續戰爭,這荒謬的真實,就發生在疫情官方確診數字只有1人的葉門。5年內戰讓10萬葉門人民死亡,醫療系統崩潰,根本不可能篩檢或防疫,內戰還讓40萬兒童急性營養不良。此時政府軍管轄的葉門南部,又出現另一支叛軍,宣布第二大城亞丁自治,4月初的停火協議眼看要崩潰。其實葉門內戰,早已演變成波灣國家聯軍與伊朗間的代理人戰爭,但伊朗不只在葉門開打,國內疫情嚴重,伊朗卻還不忘繼續發射軍用衛星,伊朗海軍也與美國艦艇在北阿拉伯灣對峙,專心顧面子秀軍力,伊朗民眾防疫也只能自求多福。
    2020/04/27 19:55
  • 父母對3兒女「差別待遇」 5歲女智能缺陷遭虐終身殘疾

    新北市1對夫妻育有3名孩子,沒想到卻對孩子們進行「差別待遇」,年幼的次女因為先天智能不足遭父母嫌棄,女兒骨折受傷時不帶她就醫讓她忍痛自行癒合,結果出現長短腳;另外父親還對她腳踩腹部導致胃臟破裂,導致社工發現女童時,當時年僅5歲的她體重卻只有8.8公斤。法院審理後依照妨害幼童發育罪,判處這對夫母2年4月和1年4月徒刑。
    2020/04/01 11:02
  • 她省錢挨餓給弟治病!病逝僅21.5公斤 弟弟回應了

    大陸貴州貴陽24歲的吳花燕,因父母早逝,為省錢給患病弟弟吳江龍治病,5年來竟1天只花2元人民幣(約10元台幣)吃辣椒拌飯和饅頭度日,營養不良引發心臟瓣膜損傷等疾病,體重瘦到只有43斤(約21.5公斤),13日不幸病逝。對此,吳江龍近日給予回應。
    2020/01/16 21:00
  • 2歲男童疑遭虐死案 北檢起訴母親及同居人

    發生在107年11月的2歲男童疑因林姓母親疏於照護而陳屍住處浴室案件,台北地檢署今天偵查終結,將林女及蕭姓同居人依遺棄致死等罪嫌起訴。檢方另通緝在逃的林女胞兄。
    2020/01/14 13:21
  • 連吃5年辣椒拌飯 24歲姊省錢救弟病逝僅21.5公斤

    大陸貴州1名24歲的年輕女子吳花燕,父母早逝的她,必須擔負起照顧重病的弟弟。為了要救他,吳女曾經連5年僅吃饅頭或是辣椒拌白飯度日,結果導致營養不良,體重僅剩21.5公斤。去年底她被檢查出心源性水腫、腎源性水腫等多種疾病,無奈仍不敵病魔,13日下午病逝。
    2020/01/14 09:05
  • 只餵水果和母奶!男嬰全身脫水、四肢浮腫慘餓死

    美國佛羅里達州一對夫妻因為平時只吃素食,便拿少許蔬果及母奶餵食一歲半的兒子,造成嬰兒嚴重營養不良活活餓死,全身只重達7.7公斤,是7個月嬰兒的正常體重。經法院開庭審理,夫妻倆被指控一級謀殺罪、虐待兒童、過失殺人以及兩項忽視兒童罪名遭到起訴。
    2019/12/23 17:54
  • 肥胖與營養不良雙重負擔 恐礙中低收入國家發展

    醫學雜誌「刺胳針」(The Lancet)今天公布的報告提出警示,肥胖與營養不足恐同時大幅削減中低收入國家的發展進度,這兩種健康問題都肇因於缺乏負擔得起的健康食物。
    2019/12/16 17:54
  • 內戰5年!葉門「骷髏男嬰」照曝光 肋骨突出惹人憐

    位於中東的國家葉門,國家陷入內戰長達5年的時間,導致民生經濟民不聊生,更有數百萬人面臨飢荒、顛沛流離的生活;最近網路上流傳一系列照片,地點是在醫院保溫箱內,裡面躺著1名營養不良的小男嬰。他的雙頰不但凹陷,骨頭更是根根分明,讓人看了十分不捨和心碎。
    2019/11/24 17:01
  • 夫妻只給吃蔬果 1歲娃營養不良被餓死

    這世上有許多人吃素,但這真的對身體健康嗎?各界看法不一。過去有不少營養師和專家表示,若只是吃餐而沒攝取適當的肉類,對身體會有傷害。美國有1對夫妻崇尚「素食主義」,2人育有3名子女,沒想到也讓3個孩子吃素,其中1歲半的小兒子只被餵食生的蔬果,最後營養不良活活餓死。
    2019/11/18 21:05
  • 11歲女童遭活活餓死 「300頁日記」揭發父母惡行

    巴西烏巴圖巴(Ubatuba)一名11歲女童皮雷斯(Perolla Pires)遭父母長期關在房間,連續好幾天沒有進食,皮雷斯更因此身亡,而她生前撰寫的300頁日記內容曝光後,生母才崩潰認罪。
    2019/11/06 18:26
  • 高達4成癌症病患 非因罹癌過世 而是敗在這原因

    「癌症」二字往往讓人聞之色變,拜現代醫學科技所賜,癌症已非不治之症,有高達4成的癌症病患,最終是因為營養不良而過世,而非死於癌症本身。一旦病患營養不良,除了會體力下滑,還有可能影響免疫功能,影響傷口癒合速度,增加增感染風險,嚴重時甚至會需要中斷治療療程。既然營養均衡如此重要,患病時食慾不佳該如何補充營養?TVBS《健康2.0》節目主持人鄭凱云表示,米是藥食同源的最佳食補素材,食慾不佳時,可以喝米湯補中益氣。並邀請專家來賓分享,如何 透過食補打造營養充足的體質,成為對抗病魔的最佳後盾!
    2019/10/05 19:44
  • 養肌要及時!肌肉骨質不斷流失關節發炎又變矮

    台灣有85%的人處於營養不均的狀態,尤其是老人家,營養不均的狀況會更明顯。身體機能老化加上營養缺乏,讓老年人很容易產生一跌倒就骨折的情況。前陣子一名高齡八十歲的婦人,在跑步機熱身完,準備走下跑步機時摔倒,導致左肩骨折。對於老人家有固定運動習慣,跌倒還是發生骨折的情況,中醫師吳宏乾表示:「跟營養不均衡影響到肌肉跟骨頭有很大的關係。」TVBS《健康2.0》節目主持人鄭凱云特別邀請營養師、復健科醫師,分享營養不良對肌力造成的傷害,以及如何吃對食物,存夠肌肉本錢。
    2019/09/27 16:10
  • 嫌照顧小孩太累 狠父母把2幼兒全裸棄養給街友

    養兒育女本來就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過程中必定會經過難關,甚至還得犧牲許多自己愛做的事情,為的就是要好好照顧孩子。但最近烏克蘭有1對年輕父母,竟把2名才分別3歲和2歲的兒子,丟給1名流浪漢養。有民眾發現不對勁,1星期後報警處理,找到這對離譜的爸媽,他們竟說「因為照顧孩子太累了!」
    2019/09/26 14:35
  • 小企鵝「為吃」誤闖鄰國 狂游2千公里累趴險喪命

    紐西蘭一隻峽灣企鵝,日前穿越遼闊海域一路游了2500公里,最後累倒在澳洲墨爾本西方170公里處的肯尼特河(Kennett River)淺灘上。當時小企鵝被人發現時,因為嚴重營養不良,全身瘦骨如柴,幸好經獸醫細心照料後,目前已經被釋放回大海中。
    2019/09/21 11:36
  • 蔡批「高雄養大被騙走」 韓嗆:是營養不良

    總統蔡英文週日南下高雄,在不公開餐會,談到高雄的現況,菊姐帶一個小孩長大,孩子卻被騙走,明年要把這孩子收回來,暗諷韓市長騙了高雄,韓國瑜毫不客氣,反問民進黨如果有把高雄照顧的好,韓國瑜還能當選市長嗎,反酸民進黨,是把高雄這孩子帶得營養不良。
    2019/09/17 00:40
  • 狠母偕男友約會11天…留2幼兒在家啃壁紙 1死1命危

    烏克蘭日前發生一起令人髮指的案件!1名年輕人母育有3歲和1歲的兒女,日前她外出和新男友約會,整整11天沒回家,期間2名年幼子女只能靠著吃排泄物和牆上的壁紙度日。直到孩童的奶奶前來探視,才緊急救2名孫子送醫,無奈1歲的孫子已經活活餓死,3歲的孫女雖然還活著,但也因此營養不良。
    2019/09/02 18:44
  • 出生19月只吃純素!女嬰瘦慘還沒牙 天兵父母下場出爐

    澳洲1對父母從女兒出生19個月以來,只給她吃「純素食」,造成女兒嚴重營養不良,體重不到4.9公斤,連牙齒都長不出來;法院近日判決出爐,夫妻被判處18個月監禁,並做社區服務300小時。
    2019/08/27 23:13
  • 學童「營養不良」膳食纖維、鈣質 未達建議標準量

    這些年來提倡減重和飲食均衡,而我們兒童飲食狀況有變好,但熱量過剩和營養不均衡的情況令人堪憂,董氏基金會指出分析國健署兩次調查,學童飲食型態呈現W型,發現學童鈣質和膳食纖維,攝取未達建議標準攝取量。
    2019/08/20 23:20
  • 台灣小孩胖卻營養不良!專家曝關鍵:早餐別這樣吃

    台灣兒童肥胖的問題日益嚴重,甚至被稱為「亞洲最胖的國家」,雖政府積極宣導減重及控制熱量後,肥胖指數成長已趨緩,但兒童仍有營養不良的問題。國健署指出,兒童攝取的鈣質及膳食纖維量不足;對此,董氏基金會營養中心主任許惠玉指出,是因熱量過剩造成,且飲食習慣不良,甚至聽說有孩童早餐吃「薯條配冰棒」。
    2019/08/14 11:57
  • 聯合國糧食最新報告揭曉 全球20億人缺健康食物

    聯合國昨(15日)公布最新「世界糧食安全和營養狀態」報告指出,全球飢餓人口總數連續3年升高,去年深受飢餓、糧食不安全及營養不良所苦者超過8.21億人。此外,有逾20億人無法獲得健康營養的食物。
    2019/07/16 15:36
  • 全球1/4人口無法取得健康食物 8.21億受飢餓所苦

    聯合國今天呼籲各國不要只看飢餓,因新報告顯示,去年深受飢餓、糧食不安全及營養不良所苦者雖超過8.21億人,連續3年上升,但有逾20億人無法取得健康食物。
    2019/07/16 15:09
  • 蛋殼黏「密集蟲卵」嚇壞送蛋司機 雞農專業解惑

    「超越我的常識了」一名送蛋司機日前工作,發現一顆蛋的蛋殼上,有密密麻麻的米色小疙瘩,看起來像是蟲卵,讓司機看了頭皮發麻,忍不住詢問這是什麼生物產的蛋;不過專業網友解惑,那個並不是蟲卵,而是雞隻營養不良造成的。
    2019/07/11 09:29
  • 男吃「生肉、腐肉」10年 內臟打泥當飲料喝

    美國肯塔基州一名35歲的男子德里克(Derek Nance)10年前罹患怪病,造成味覺失靈,食慾不振甚至造成營養不良,直到輾轉間聽聞「舊石器飲食法」才讓他好轉,不過這也開啟了「吃生肉」之路,直到今日德里克仍以吃生羊肉當主食,動物內臟打成泥,當飲料喝。
    2019/06/22 08:05
  • 胖得很可愛!任15歲女兒飆80kg 求診後驚覺不妙

    現代人外食比率越來越高,長期下來容易導致肥胖及營養不良等問題,嚴重甚至會罹患癌症。一名15歲少女就因為飲食不當,喜歡吃高熱量、高糖份的食物,體重飆到80公斤,沒想到家人不但不勸阻,還認為這樣「胖胖的很可愛」,直到身體出現問題,就醫治療後才驚覺大事不妙!
    2019/05/16 20:54
  • 爸媽暴斃…公寓飄腐敗惡臭 2歲童伴屍9天險餓死

    烏克蘭本月傳出1起驚悚命案,1對年輕爸媽日前在家中意外暴斃,直到屍臭味瀰漫整棟公寓,鄰居才驚覺不對勁趕緊報警,警方到現場破門後,除了發現2人的屍體,還找到他們的2歲女兒,初步推測該女童至少已伴屍長達9天,且嚴重營養不良,幸好送醫治療後目前已無大礙。
    2019/05/14 13:2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