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蟑螂沈富雄直銷暴雨氣象署手機悠遊卡雲林出軌大S
  • 搜尋:

    營養不良 結果共355筆

  • 「這位名人」是撐死的關鍵發生「這件事」 醫:過度活化營養代謝系統

    「再餵食症候群」狀況您聽過嗎?臨床案例常會有長期沒有吃飯的狀況,可能是自我照護功能不好,或是相對在一個比較社經地位不好的狀況之下,那另外一群就是有所謂的飲食障礙的個案,包括厭食症,其實都會有非常長期的一個飢餓的狀況,那體重可能會非常的低,甚至BMI在10以下,醫師指出長期營養不良或過度消瘦病人,如果突然給大量營養素,會過度去活化病人的營養代謝系統,而過度活化營養代謝系統之後,會造成病人電解質不平衡,最嚴重可能會致命。
    2023/10/27 22:57
  • 節食過頭「驚罹脂肪肝」!她半年狂減24kg 遭反噬數值爆表

    凡事過猶不及,減重、減脂也需要謹慎行事!中國大陸一名25歲女子,為求明顯的減重成效,在為自己制定了嚴格的菜單後,短短半年內就瘦了24公斤,雖然體態瘦了下來,卻在一次檢查中發現部分數值超標,這才驚覺自己竟是罹患了脂肪肝。
    2023/10/26 18:10
  • 疑邪教奪命!南韓女移民美國 遭同鄉毆打餓死、遺體塞後車廂

    美國喬治亞州警方偵破一起命案,被害人年僅20多歲、是來自南韓的新移民女性,沒想到在剛抵達美國不久後,就慘遭同鄉下毒手,被連續毆打數日且不給食物,最後因為營養不良而死亡。《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經過回溯追查後發現,對被害人下毒手的嫌犯,是6名同樣來自韓國的移民,他們同屬一個名為「基督士兵」(Soldiers of Christ)的宗教團體,其中一人甚至還未成年,卻對同鄉新移民痛下殺手,目前當地警局還在調查,女子實際死因和背後殺人動機。
    2023/09/16 09:49
  • 議員控后里馬場3年死9匹馬 經診療「營養不良」

    台中市議員抨擊觀旅局,委外廠商經營后里馬場,3年來26匹馬卻死了9匹,甚至被診療出有營養不良的問題,也質疑市府每年撥400多萬,廠商給市府租金和權利金,才200多萬,入不敷出,觀旅局也出面澄清。
    2023/09/12 14:59
  • 活過5歲大挑戰!搶救烏干達營養不良偏鄉童

    烏干達偏鄉的嬰幼兒,許多都是中度營養不良,常因為缺乏關鍵營養,家長的衛教知識又不足,孩子能不能活過5歲都是未知數,因此世界展望會在鄉間設置媽媽營養教室,教媽媽們做副食品,而為了改善家戶的飲用水問題,也協助建置新的取水點,讓更多人有乾淨的水可以使用,降低感染瘧疾的機率。
    2023/09/07 22:17
  • 55歲以上起坐站逾12秒 肌少恐找上門、心衰竭風險增4成

    本土研究發現,55歲以上民眾起坐站秒數超過12秒的人,約有86.8%,平均每5個人中有超過4人以上具有肌少風險,醫師提醒,肌肉流失不僅造成體力變差,心衰竭危機恐增4成。
    2023/08/07 15:56
  • 百萬素食網紅驚傳過世!堅持生吃天然食材 專家揭2點恐營養不良

    俄羅斯的素食網紅珍娜(Zhanna D’Art),致力於推廣「原食」(Raw Foods),她堅信這種飲食方式能帶來健康,但近期卻驚傳過世。對此營養師李婉萍發文認為如果像珍娜一樣只吃不烹飪的天然食材,人體會缺乏許多營養素,最嚴重可能會貧血虛弱或休克死亡。看似養生的飲食方法怎麼了?李婉萍用2點說明解釋。
    2023/08/04 05:40
  • B群怎麽吃更有效?專家揭:「配這個」事半功倍、增強免疫力

    很多種原因會讓人感到疲勞,其中包括身體疲勞、心理壓力、睡眠不足、營養不良等。毒理專家招名威教授在臉書粉專《招名威教授 毒理威廉》特別提到,很多人都會透過B群來補充體力,因為維生素B群在能量代謝和神經系統功能中扮演著重要的角色,能有效維持精神。但在補充B群的同時加上鐵質,更能幫助提升效果!
    2023/08/01 12:18
  • 百萬網紅過世!疑「愛生吃素食」餓死 母不認同:生前腿腫脹流膿

    知名網紅珍娜(Zhanna D’Art)致力於推廣「生機飲食」(又稱裸食,Raw Foods),堅信這種飲食方式能帶來健康,在社群平台擁有上百萬粉絲,怎料,卻驚傳過世,享年39歲。醫院初步報告顯示,珍娜是飢餓導致的嚴重營養不良,不過,媽媽卻持不同看法,認為女兒離世主因是感染了霍亂,引起議論。
    2023/08/01 11:23
  • 頭皮見人!「最美小三」韓韶禧也掉髮 9撇步養出烏黑秀髮

    南韓女星韓韶禧憑藉著《夫婦的世界》中飾演的反派角色,被網友封為「最美小三」,爆紅後的韓韶禧工作接到手軟,卻曾因身體狀況不佳暫停工作,近日網路上瘋傳韓韶禧替粉絲簽名時露出大片頭皮,髮線變寬、髮量稀疏的照片,引起網友熱議,但若長期處在高壓或營養不良的情況下,都有可能會造成大量落髮的行為,那到底該如何避免禿頭危機發生在自己身上呢,一起來看看以下9種方法吧~
    2023/07/24 12:03
  • 日狠母為詐領保險金 禁8歲女兒吃飯害她「5年住院43次」

    日本一名34歲女子,疑似為了詐領逾百萬元的保險金(共濟金),禁止8歲女兒進食、還刻意餵她吃瀉藥。女童不僅營養不良,還反覆因低血糖症就醫,5年來住院超過40次。
    2023/07/18 17:54
  • 一刷牙就流血不堪其擾! 牙醫曝指出「刷牙技巧」是關鍵

    天天刷牙才能維持口腔健康,但不少人一刷牙就會遇到牙齦出血的情況,令人不堪其擾。對此,中山醫學大學附屬醫院牙醫師劉馥萱表示,牙齦炎、牙周病、刷牙太用力或營養不良都會引起刷牙流血,建議按時刷牙、定期接受口腔檢查和清潔、選擇適合的牙刷和刷牙技巧,同時攝取均衡飲食和養成健康生活方式來避免牙齦出血的狀況。
    2023/07/04 14:16
  • 「這族群」易出現吞嚥障礙 醫師警告:口腔周邊肌肉機能下降!

    今天TVBS健康醫藥專題要帶您了解「吞嚥問題」,由於這幾天氣溫攀升讓人熱到受不了,長輩飲食變差,容易出現吞嚥障礙和營養不良,影響肌肉機能,醫師指出中年之後,喉嚨肌肉機能開始下降,若吃藥卡住、甚至被口水嗆到狀況變頻繁,一定要特別注意!
    2023/06/23 22:45
  • 愛喝1物!65歲女「急性腦病變」 3徵兆快就醫

    一名65歲女性最近一周很少說話,且出現意識混亂、雙眼無法看外側情形,被家屬帶到急診,檢查發現是「魏尼凱氏腦病」,經給予高單位維生素B1症狀才逐步改善。醫師表示,營養不良、做過腸胃切除手術、癌症化療、嚴重孕吐、本身有慢性感染或發炎疾患者、酒癮者,都要小心缺乏B1引起的腦部病變。
    2023/06/16 15:57
  • 2023年智商排行 台灣第2日本第1新加坡排第3

    世界人口綜述組織2023年數據指出,台灣人平均智商位居全球第二,第一名是日本,第三名則是新加坡,而菲律賓平均智商為81.64,低於全球平均,對此菲律賓衛生部表示,營養不良是智商低於均值主要原因。
    2023/06/09 23:12
  • 男星為戲狂減14公斤「細胞壞死」 超慘後遺症惹心酸

    28歲男星莊岳在大愛新戲《搜尋者》中,飾演庹宗華的智能不足且營養不良的兒子「瘦皮猴」,他認為角色就像「來自星星的兒子」,為了符合角色設定他21天瘦下14公斤,不僅影響聽力,還罹患「橫紋肌溶解症」,敬業精神令人佩服又心疼。
    2023/05/30 18:06
  • 全球平均智商「台灣排第2」 菲律賓低於平均將檢討

    「世界人口綜述」組織2023年數據指菲律賓人平均智商為81.64,低於全球均值,引發討論。對此,衛生部表示,營養不良是智商低於均值主因;菲國教育部則承諾將展開通盤檢討。
    2023/05/22 17:44
  • 連續三年乾旱、五個消失雨季,東非瀕臨「飢荒」邊緣 「飢餓三十」代言人林柏宏抵達索馬利蘭,傳遞糧荒下的孩子心聲

    在距離台灣8,300公里的地方,災難正悄然發生。連續三年乾旱使東非陷入糧荒,世界展望會預估4-6月,索馬利蘭與索馬利亞至少有650萬人面臨極度飢餓和營養不良。今年邁入第34屆的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以「翻轉危飢·救要現在」為主題,持續援助國內外脆弱兒童需要,邀請林柏宏擔任代言人,歷經19小時飛行、轉機時間,於4/30(日)抵達索馬利蘭,關懷當地營養不良兒童及旱災下失去生計的牧民家庭,盼望將他們無助的心聲,傳遞給世人聽見,也號召更多人一同響應飢餓三十、捐出一日餐費,共同與時間賽跑搶救生命。
    2023/05/08 13:38
  • 蘇丹戰事未歇 聯合國:恐致1900萬人飢餓營養不良

    聯合國秘書長發言人今天引述世界糧食計劃署(World Food Program)指出,若蘇丹戰事持續下去,未來幾個月恐致1900萬人飢餓和營養不良。
    2023/05/06 08:27
  • 體重拉警報!減肥不敢吃晚餐 營養師列4壞處:越減越肥

    夏天快到了,許多人開始積極減肥、不吃晚餐,就是想在「露肉的季節」展現完美曲線。不過營養師谷傳玲就提醒,長期不吃晚餐恐對減肥造成反減果,甚至還有4大壞處「越減越肥」。
    2023/04/24 20:22
  • 3歲弟僅12公斤!醫曝「食物恐新症」侵童 嚴重恐阻腦發育

    孩子營養攝取是多數家長育兒的難題,就怕孩子吃少,像3歲的陳小弟身形過於瘦小,只有12公斤,媽媽帶他來就醫,問診後發現孩子從小就抗拒副食品,且時常腹瀉,給予藥物改善腹瀉症狀、同時詳記三餐飲食已改善營養不良問題。
    2023/03/30 15:00
  • 快伸手!9種「異常指甲」疾病一次看 出血恐是心臟有問題

    快看看你的指甲,它正在透露你的身體健康狀況!醫師表示,當體內營養不良,或各種器官及免疫力出現異常時,指甲常會合併出現病態變化,發健康發出警訊,像是指甲出現一半白色、一半棕色或粉紅,有可能是慢性腎臟病找上門了。
    2023/03/15 14:53
  • 限「13歲以上35kg以下」才能玩!中央公園樹屋規定給營養不良者玩?

    「這項遊樂設施到底想給誰玩?」台中有家長帶著孩子到中央公園散步放風,發現一個「樹屋」遊具,正想讓就讀國小的兒女爬上去,感受一下童話故事裡的秘密基地。赫然發現,樹屋外頭貼了公告,說這個設施限重「35公斤」,旁邊又標註,限制13歲以上人士使用! 家長說,孩子只有10歲,不能爬上這個樹屋,但現在體重已經34公斤了,再等三年,滿13歲後,早就超過35公斤。也就是在這個規定條件下,「小孩現在不能玩,以後也不能玩 !」他們質疑,中央公園設置這個樹屋遊具,到底要給誰玩的?
    2023/03/06 16:25
  • 全台鬧蛋荒!「這地區」發送2000顆蛋 3時段免費領

    國內近期雞蛋供應吃緊,賣場祭出限購令,許多民眾抱怨到買不到蛋,全台上演「蛋蛋危機」。就怕蛋荒造成營養不良,新北市金山區公所今(3)日宣布,將於3時段於金山區公所1樓櫃台,發送2000顆雞蛋給「符合資格」的民眾。
    2023/03/03 16:50
  • 「戒澱粉」半年狂瘦23公斤!猛掉髮還停經 醫:不能不吃油

    妙齡女半年內狂瘦23公斤,身材變窈窕了,沒想到卻猛掉髮,而且月經不來,變得超怕冷,當時時值夏天,大家熱得想脫衣服了,她卻還要穿外套禦寒。原來她減肥半年多都不吃澱粉,醫師說她飲食失衡,要她改回每天碳水化合物食物要佔總熱量的50%,調整了3個月後,她的月經才回復正常。
    2023/02/28 11: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