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環境問題準部長年輕男女牛角燒肉專門店孟耿如地震災情牛奶王彩樺台灣地震開刀房
  • 搜尋:

    營業場所 結果共176筆

  • 酒店陸續復業! 中市府「3條件」5/25起申請

    疫情正逐漸趨緩,台北、台南、高雄等地酒店陸續解禁,台中市政府防疫不鬆懈,經審慎評估宣布「3個條件」解封台中酒店與舞廳等營業場所,其中包含業者須備妥防疫切結書、復業申請書及公安認證等三類文件提出申請,經過市府完成審查後復業之後,市府聯合稽查小組將不定期抽查,要求業者落實公安及防疫措施。
    2020/05/22 14:07
  • 台中酒店、舞廳有條件開放 最快6/1恢復營業

    台中市副市長令狐榮達今天在市議會宣布,台中市政府將有條件開放酒店、舞廳等有男女陪侍營業場所復業,5月25日起接受業者申請,經過審核通過後,最快6月1日可恢復營業。
    2020/05/22 11:42
  • 直擊揭密!錢櫃20分安檢 專家:只夠查1層樓

    到底檢查些什麼,十層樓高的林森錢櫃,聯合安檢只花20分鐘!實際跟消防設備士,到合法的月子中心,一層四間房,安檢就得花20分鐘,但,當天台北市消防局,只查滅火器和照明燈,如今各縣市清查甲類營業場所補破網,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說,動態違規要逕行開罰,而且罰金最高五萬也太低,沒嚇阻效果。
    2020/04/29 20:00
  • 灑水頭遇68度高溫!酒精玻璃球碎 自動滅火

    錢櫃KTV電梯施工,自動灑水設備主閘閥卻被關閉,導致灑水頭沒作用!專家說,總面積超過千坪的營業場所,每層樓都要有灑水頭,一但裡頭的酒精玻璃球或者易熔金屬,遇到68度的高溫,自動破裂或熔化後,水就會往外噴灑,由於KTV時常包廂內有人抽菸,會引起誤報,有的業者會關閉提醒,其實再加裝偵測溫度的設備,就能改善。
    2020/04/28 12:45
  • 快訊/食品營業場所員工強制戴口罩 違罰1.5萬

    最新消息,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升溫,彰化縣率先新規定,衛生局宣布,所有餐廳、小吃等食品營業場所之工作人員應全程強制配戴口罩,即日起為期一週的勸導期,4月22日起若未配戴口罩,將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最高裁處一萬五千元罰鍰。
    2020/04/14 13:02
  • 中市府查獲按摩店開罰 盧秀燕:有陪侍都應停業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中央宣布酒店及舞廳禁止營業,中市府近期連續出動稽查,查獲一家按摩業者有女陪侍並開罰10萬元,市長盧秀燕今天表示,只要有男女陪侍的營業場所都應停業。
    2020/04/13 15:01
  • 指揮中心:全台酒店、舞廳 9日起全面停業

    指揮中心今天宣布,在防疫緊要關頭,部分營業場所很難保持安全社交距離。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即日起,全台酒店舞廳都要暫停營業,呼籲業者共體時艱,配合防疫。
    2020/04/09 14:39
  • 防疫情擴散 馬來西亞緊縮公共交通運行時間

    馬來西亞國防部長依斯邁沙比利宣布,為防止武漢肺炎疫情擴散,將緊縮目前的行動管制令,除了規定商業場所的營業時間外,也縮短公共交通工具的營運時間。
    2020/03/30 15:53
  • 防疫指引! 「戲院、健身房」發燒客拒入可退費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指揮中心針對電影院、健身房這類「大型營業場所」,考量常有人群聚集,長時間、近距離接觸,會增加感染風險,因此訂定「大型營業場所因應指引」,其中要求業者盡可能「拉開顧客距離、控管人數」,同時若業者發現顧客有發燒、呼吸道症狀,可拒絕入場並得全額退費。
    2020/03/15 13:07
  • 防疫新招? 湖北陽新縣「斷網」避人與人接觸

    防堵武漢肺炎疫情,大陸各地政府,堪稱花招百出,像是湖北省陽新縣,29日就突然將縣內所有營業場所斷網,說是為了減少人與人的接觸,而上海電視台主播只因為直播時,突然狂咳不停,就引起大批民眾留言關切。
    2020/02/01 13:58
  • 大型造勢活動 金管會籲投保公共意外責任險

    近來國內常舉辦選舉大型造勢、晚會及路跑等各類型活動,為降低參加人員有財物或身體遭受意外事故損傷等情況,金管會今天表示,建議營業場所或主辦單位事先投保公共意外責任保險,以獲保障。
    2019/12/24 14:06
  • 北市出租宅強制裝「住警器」 估年底前上路

    台北市消防局今天表示,「台北市火災預防自治條例」修正草案已送行政院核定,預計今年底前上路,未來北市租屋和甲類營業場所依法都需設置住宅用火災警報器,違者開罰。
    2019/11/13 17:53
  • 不要動!翻牆破門攻堅 霹靂警搗兵工廠

    高雄發生「直播主之亂」後,警方從24日到26日,連續3天掃蕩槍枝和毒品,總共查獲4把改造槍枝、3把空氣槍,以及涉案人4人;另外,查獲毒品案97件,共101人,同時也針對易滋事的營業場所,執行「封閉式擴大臨檢」,展現決心。
    2019/09/29 00:32
  • 扯!雜物堆逃生門 同層多家髮廊憂危險

    持續追蹤,兩名設計師鬧翻,居然跟逃生梯有關連!這間髮廊位在西門町鬧區,一層樓有好幾間髮廊,樓下有銀行還有餐廳,但唯一個逃生梯,卻被堆滿雜物,連房東出面都無法解決,但其實根據規定,百貨公司或是營業場所,建築構造、設備安全不合格,依法開罰6到30萬元,如果嚴重封閉、阻塞緊急出入口,將面臨強制拆除。
    2019/08/04 22:00
  • 「想毒鼠」農藥摻罐頭肉 男害死8犬遭肉搜

    台北市北投警方,日前逮捕涉嫌毒死狗的男子,當初以動保法法辦,想不到涉案男子遭肉搜,在士林夜市日夜擺攤,有動保團體知道嫌犯營業場所集結去抗議,結果男子親人也被騷擾,當下也報警處理。
    2019/06/01 13:07
  • 高鐵停車場大火毀52輛機車 警:排除縱火

    高鐵台中站火災釀52輛機車燒毀,警方調閱監視器排除人為縱火,將朝機車自燃方向調查,多名車主受到財損,最關心就是到底怎麼理賠。停管處表示,不管公民營停車場,都「不負保管責任」,但營業場所都需要投保公共意外責任險,但前提是意外造成的財損是業者造成,至於不明原因起火或是因為其中一輛車主的機車起火導致,就不屬於公共意外險範圍。
    2019/04/20 20:25
  • 不想下台!雙北警局大掃蕩 嚴查特種場所

    周末夜,全台各地警察大動作掃蕩!打架鬧事案件頻傳,行政院長蘇貞昌,也說重話,只要特種行業門口前,再傳糾紛就要換局長,因此8日晚上包含雙北、桃園等地,針對轄區特種營業場所,展開臨檢盤查勤務,查緝不法行為。
    2019/03/09 11:40
  • 夾娃娃機店亂象多 立委擬修法限制設置地點

    鑒於夾娃娃機亂象叢生並缺乏管理依據與標準,國民黨立委林奕華等人將提案修法,納入電子遊戲場業管理條例進行管理,並訂營業場所至少要離學校、醫院50公尺以上等規定。
    2019/02/18 13:56
  • 旅宿業發現有人吸毒未通報 12日起最重勒令歇業

    法務部將旅宿業列入防毒特定營業場所,要求業者通報可疑毒品人士,否則開罰,新法於12日上路,法務部與旅宿業今天舉行防制毒品記者會,宣誓共同反毒。
    2018/12/10 18:02
  • 砸蛋、撒麵粉!洗車場遭當遊樂場 製造髒亂

    苗栗一家自助洗車場遭人「灑麵粉、丟雞蛋」,蓄意製造髒亂,業者調閱監視器發現,原來是一群年輕人到這裡來玩樂,互丟雞蛋,卻把他們的營業場所弄得亂七八糟,事後雖然報警處理,但員警說,對方沒有「毀損物品」,弄髒的地方業者可以自行清潔還原,難以提告,事件已經第5天了,苗栗警方連這群人的車牌號碼,都還沒有查到。
    2018/04/24 14:19
  • 民宿設立規定鬆綁! 客房數「從5間變8間」

    民宿規定大放寬,從明天開始,房間數從5間放寬到8間,另外樓地板面積也從150平方公尺,擴大到240平方公尺;過去民宿不能設在都會住宅集中區,都可以有條件解禁,不過還是有但書,就怕聯合經營,如果是大樓裏頭或是住宿營業場所,共用樓梯或電梯就不會通過。
    2017/11/15 15:20
  • 高市警方擴大臨檢 掃蕩槍械毒品

    連續假期登場,高雄市警方今天凌晨擴大臨檢大型特種營業場所,高雄市政府警察局長何明洲強調,絕不容許街頭滋事鬥毆等暴力行為,並加強掃蕩槍械毒品。
    2017/10/07 09:07
  • 洗車場當修車場 小黃霸位停5小時修車

    坊間不少自助洗車廠提供空間設備讓車主DIY,無人看管投幣自助,卻有人把洗車場當成免費停車場,業者發現計程車司機把車開到洗車場修車,修了4、5個小時,還來了3輛,占用空間沒消費,也有業者發現,車主停車後就逛夜市釣蝦,把別人的營業場所當成免費停車場。
    2017/09/10 18:13
  • 台北市推節能輔導團 提供省電撇步

    夏季高溫不斷,台北市產業發展局推出「節能輔導團」,提供工商業免費有效節電諮詢,並建議業者夏季用電時,可牢記小撇步,像營業場所冷氣溫度設定26度以上、貼隔熱紙等。
    2017/08/22 15:17
  • 颱風吹毀花蓮電塔 全台2週內供電拉警報

    尼莎颱風肆虐台灣,風強雨驟,更吹斷位在花蓮和平電廠的電塔,造成全台供電拉警報,台電表示,這2週供電量不排除亮紅燈、全面限電,所以呼籲各家機關、民眾,或是大型營業場所,冷氣溫度維持在28度,下午1點半到3點的用電高峰,也盡量節省不必要用電。
    2017/07/31 12:3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